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历代火影/七班】心火相传 #2-2 (完)

◇ 战后四位秽土火影复活
◇ 粮食向短篇集,主卡卡西&扉间
◇ 扯淡,放飞,OOC,私设见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

《通灵》下

18
死者探亲活动就此告一段落。在水门和鸣人向木叶众人说明原委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六代目太辛苦了,我们十分理解。
于是卡卡西的生活又恢复了正常,每天按时上下班,偶尔拿公文回来和扉间探讨探讨,闲下来了就翻翻亲热系列。
两名火影的相处总的来说还算融洽。扉间强势但不蛮横,卡卡西面对长辈向来随和恭敬,又都是理性派,就算有分歧也能冷静协商,最终圆满解决。
唯独在一件事上,他们的矛盾始终无法调和。
那就是亲热系列。

19
扉间认为卡卡西是一名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称职的火影,唯独沉迷不良读物这一点实在不好。
“你应该多看点有用的东西。”说出这句话时,扉间左手拿着一本《火之国财经月刊》,右手放在一本《忍界时政速报》上,脚边还摆了一摞《五大国前沿科技纵览》。
“况且亲热系列不是早就完结了吗?为什么你还能看得这么津津有味?”他表示不解。
“这个嘛……每次回味都会有新发现,并且产生不同的感受,这也是重读的乐趣。”卡卡西将脸埋在和亲热天堂封皮一样的小本子里,含糊其辞地回答。

20
其实卡卡西现在手里的这本书名字叫做亲热友情,由一位名叫鱼板仙人的作者所撰写。
作为在作者去世之后、亲热系列时隔三年的惊喜续作,亲热友情因为极度还原自来也的行文风格而大受好评,如今正在绝赞热销中。
事实上鱼板仙人是鸣人的笔名,而当年替他以自来也嫡传弟子的身份与出版社牵线的人则正是卡卡西。
这种事卡卡西当然不敢告诉扉间,不然对方一定会骂他为了一己私欲带坏了未来的七代目火影。
再加上亲热友情封面上那两个你追我赶的主人公怎么看怎么像他的两位男性学生,所以卡卡西只好又偷偷买了一个亲热天堂的同款书皮包上。

21
从来对小黄书毫无兴趣的扉间当然无法对卡卡西感同身受,而且亲热系列在他看来还有别的可批判之处。
“这套书里涉及到的生理常识简直错得一塌糊涂,我随手翻两页就能揪出四五处错误。”扉间又说。
“是猴子没好好给自来也上过生理课,还是自来也上课的时候偷偷睡觉了?"他将矛头指向了作者本人。
作为亲热系列的忠实粉丝,卡卡西觉得自己被说什么无所谓,但是心爱的大大被看轻了绝对不能忍。
“请恕我直言二代目大人,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自来也大人只是在现实基础上进行了天马行空的美化与加工。”他郑重地说。
“这都是蹩脚作者在掩饰自己对实际情况一无所知时的推托之词!”扉间掷地有声。
半个村子之外,日斩在自己家里默默打了个喷嚏。

22
卡卡西和扉间围绕着“开车是要讲美学还是要讲科学”辩论了一整个晚上。
眼看着时钟指向十二点,明天还要上班的上班,做实验的做实验,无法说服对方的两个人只好各自回去睡觉。
俗话说稻草人也有三分火气,卡卡西躺在床上的时候还难得地有点意难平。
结果这一闭眼,就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人跑过来托梦了。
“千手扉间这家伙很犟吧?有时候很令人火大吧?看在我们共用过同一只眼睛的份上,我来帮你教训教训他好了。”来人非常不把自己当外人地说。
卡卡西突然觉得自己左眼眼眶有点疼。

23
第二天早上轮到扉间负责做饭。柱间在白粥的香气中踏入家门,扉间在他讲述旅行见闻的絮叨声里把饭菜一一摆上桌,偶尔还会回应一两句。
然而等到他们坐下来端起碗了,住在楼上的卡卡西还是没有露面。
“六代目?”扉间皱起眉头,提高声音喊。
二楼传来了房门打开的声音。
当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野之内时,千手兄弟手里的筷子都掉在了地上。
“我的豆皮寿司呢?”宇智波斑站在楼梯口,双手环胸,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

24
“……你怎么来了!”终于从震惊中回神,扉间跳起来大吼。
“别人都能来,凭什么我不能来?”斑不以为然。
柱间的在场成功避免了一场足以把二层小楼在顷刻间化作废墟的冲突。
“冷静点,扉间。我们与斑之间已经没有战斗的理由了。”他单手按住弟弟的肩膀。
“正好,斑,先前说好了到那个世界之后,要再和你喝一杯。”然后他又看向被自己握住手腕的斑。
“现在看来,这个约定不必等到几十年后才能兑现了。”他的脸上绽放开发自内心的喜悦笑容。

25
斑和柱间度过了十分美好的一天。
柱间领着斑逛了一圈村子,买了纲手极力推荐的清酒,两个人站在火影岩山的山顶上,柱间一处一处地指给斑看,告诉他现在的木叶和他们那个时代相比发生了什么变化。
木叶的人民群众纷纷表示被闪光弹不忍直视地闪瞎了狗眼。
下午两个人去了被改建成历史景点的终结谷,并肩坐在瀑布边的山崖上眺望远方。
心里高兴,酒也喝得上头,斑就有点手痒。
“怎么样,柱间,要不要来打一架?”他丢开手中的酒瓶,站起身来,跃跃欲试地看着柱间。

26
斑发动了龙炎放歌,柱间以花树界降临相抗,两者势均力敌。
“这种热血沸腾的感觉真是好久都不曾有过了!看来你在现世的这两年也没有松懈嘛,柱间!”斑兴致高昂地大喊。
“接下来我要动真格了!”他宣布,双手结印。蓝色的火焰在周身燃烧,巨大的骨架以惊人的速度组装成型,然后——
嘭!
还没等须佐能乎现出完全体,他的身上突然腾起了一股白烟。
白烟散尽之后,须佐和斑都不见了,出现在那里的是瘫倒在地上的卡卡西,面色苍白,满脸冷汗。
“查……查克拉透支了。”他十分尴尬地对跑过来的柱间说。

27
柱间把连一根小手指都没法动弹了的卡卡西扛回了家里。
“标准结局。”已经提前做好了两人份正常晚饭和一份病号餐的扉间冷漠地说。
考虑到自己亲自动手卡卡西会很紧张,柱间体贴地把水门喊过来喂卡卡西吃饭。
“卡卡西会同意让斑附身,绝对不会是像斑所说的那样要替他来教训你,而是看在我的面子上。”送走水门之后,两兄弟在餐桌边坐下,柱间语重心长地对扉间说。
“他明白我之前不好向他这个小辈开口请求,只是想让我也能够圆满遗憾。”他补充道。
“我知道。”扉间板着脸说,面无表情地端起了饭碗。

28
卡卡西在床上躺了三天,期间一直是水门和鸣人在轮流照顾他。
柱间来过一次,非常尴尬地说斑有话要他转告给卡卡西。
斑说,好好锻炼身体,早睡早起不要挑食,虽然三十好几了,但是你努努力,说不定查克拉量还能再窜一窜。
卡卡西很想给这位身高不足一米八的宇智波家老祖宗烧两双内增高忍者鞋过去。
扉间一次也没有出现。

29
第四天,卡卡西终于能坐起身来,并且重新恢复了正常饮食。
大清早起屋子里就静悄悄的,他拿了一本昨晚拜托鸣人取上来的《火之国财经月刊》,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
突然楼梯上响起一阵轰隆隆的奔跑声,然后房门被猛地推开。
“笨卡卡,我来喂你吃饭了!带土大人亲手做的秋刀鱼!”宇智波带土站在门口,兴高采烈地说。
手里的杂志在突然模糊的视线中掉到了被子上。

30
带土和卡卡西度过了十分美好的一天。
带土从神威里取出了一架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轮椅,强行把卡卡西抱了上去。
他推着卡卡西逛了一圈村子,买了甘栗甘新出炉的热腾腾的红豆糕,去火影塔慰问了一下今天轮到临时顶班的水门,老师告诉他们今晚记得去他家里吃饭。
木叶的人民群众纷纷表示被闪光弹心情复杂地闪瞎了狗眼。
下午两个人去了第三训练场,并肩安静地坐在慰灵碑前。
“之前通灵你去见水门老师,就像与辉夜战斗时那样,你的灵魂附在了我的身上。”卡卡西打破了沉默。
“我们的距离明明那样近,我却看不见你,摸不到你,也无法与你说话。我一醒过来,你就消失了。”
“但是现在这个遗憾已经圆满了。”他伸出手去,握住了带土的手,向带土露出一个弯起眼睛的微笑。

31
晚上水门班的三个男人加上鸣人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从波风家出来已经是深夜,带土推着卡卡西,慢慢地走在空无一人的街上。
他低头看着月下卡卡西仿佛在微微发光的银发,卡卡西似乎心有所感,也突然抬起头来望着他。
轮椅前进的咯吱咯吱声停下了。两个人凝视着彼此,目光逐步拉近,呼吸渐渐交织,然后——
嘭!
在带土亲上卡卡西的嘴唇之前,他的身上突然腾起了一股白烟。
白烟散尽之后,带土不见了,出现在原地的是猛地身体后仰拉开距离,表情格外尴尬的扉间。
“在大街上就要卿卿我我成何体统!那个小子还记得这个身体是别人的吗!”他恼羞成怒地吼叫道。

32
“多亏身为发明者的我可以自己控制附身的开始与结束,不然可就要闹出大乱子了。”恢复冷静之后,扉间说。
“……”从毫无预兆的分别中刚刚回过神来的卡卡西。
“不论如何,还是要感谢二代目大人将带土通灵过来。您明明……没有必要这样做的。”片刻过后,他说。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您。”他深深地低下头去。
扉间看着卡卡西紧抓着轮椅扶手的双手。
“算了。先前突然把斑叫来的事情,我就不和你计较了。”他说,按住轮椅,发动了飞雷神。

33
卡卡西于两天后完全痊愈,重新回到了火影的岗位上。
在他复职后的第一天,扉间就发起了将亡者通灵之术定为与秽土转生同等级别的禁术的提案。
“生死有别。”在火影集体投票表决的会议上,他只简短地说了这四个字。
一片寂静,然后以柱间为首,曾经痛失挚爱的火影们一个接一个地举起了手。
全票通过。

34
提案通过的当晚,扉间的梦境遭到了宇智波们的联合袭击。
“你这是以权谋私!是嫉妒!”暴跳如雷的斑指着他的鼻子,“有能耐你就自己把我通灵出来,让我和柱间尽兴地干一场,以后我保证不再来打扰你们!”
“就差那么一点!那么一点点!”带土在一旁捶胸顿足,“不对如果真亲上了到底应该算谁的……如果算你的那果然还是不要了……但是就差那么一点!那么一点点!”
“大龄单身狗~解决靠右手~日日搞科研~活该没朋友~”两人的身后飘来疑似宇智波泉奈的背景音,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吵死了!都给我滚!”扉间忍无可忍地大喊。
他从梦境中惊醒,猛地坐起身来。

35
第二天顶着两个黑眼圈的扉间在卡卡西出门上班之前拦下了他。
“我觉得有必要追加另一条提案。”扉间十分严肃地说。
“禁止死者给活人托梦。”他咬牙切齿地补充。
……且不说木叶的条令能不能管到净土,卡卡西想。
反正这条提案,我们是一定要坚决反对的。

(THE END)
————————————

21小节毛领聚聚的发言并不代表本人观点,我自己就是个不科学的司机2333
鸣佐只简单提了一句话,就不打TAG了。
感谢阅读!

评论(54)
热度(2453)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