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翻译】流血的世界(完)

原名:Bleeding World

作者:SweetDreamsAreMadeOfNaruto

简介:你不能只是因为自己不喜欢某个人现在变成的样子,就把他与他的过去割裂开来。过去无法被抹去。现在无法被否认。最终,你只能两者都接受,或是都不接受。“为了守护过去的带土,我只能杀死现在的带土。”他如此告诉自己。但这并没有那么简单。暗黑向。

预警:神威空间之战的另外一种结局。高虐。一发完结。

————————————————————————————

卡卡西冲向带土,雷切在他的右手上闪耀着。


他必须这样做。


为了他曾熟知的那个男孩。他不能践踏这份回忆。


为了鸣人。他不能看着亲近之人死去,不能再这样了。


还有为了这世界,因为一旦带土胜利,这世上将仅余幻境,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带土跟上了他的速度。有什么尖锐的东西从他的掌心里突刺出来。一切都发生得那么快,太快了,但同时,一切又仿佛像是陷入了慢动作当中。


他的手臂穿透了琳的胸膛,这幅画面从他的脑海中一闪而逝。


不能再这样了。


但他必须这样做。别无选择。他可以做到的。他是一个战士。就算并非出自本愿,他也能完成艰难的任务。他是一名忍者。他可以为了更广大的利益泯灭自己的感情。


他会这样做的,而且一切都将会很快结束。


记忆中的女孩咳着血。记忆中的男孩将他抛离死亡,自己承受了那块巨石。一个垂死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呢喃着最后的请求:“请保护她。”


“哪怕要付出再大的代价,我也要把佐助带回来!”


鸣人从不会失去自己的方向。鸣人比曾经的他要强大得多。卡卡西不是鸣人,他做不到这样。现在只有一件事是他能做的。为了保护过去的带土,他必须……


“停!!”


水门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耳畔。这是一份遥远的记忆,却仿佛带着能让他脚下的地面摇动震颤的力量。他们做了对战演习。他赢了。他们的手牵在一起,结了和解之印。


带土。


卡卡西的雷切突然消失了,苦无从他的指间滑落。


决心在动摇。哪怕他曾无数次这样告诉自己,但他从来都没能成为无血无泪的机器。带土帮助他认识到了这一点。而现在,终究,他办不到。


他无法杀死带土。


他曾试着告诉自己,这也是为了带土。为了尊重那份回忆。但带土不仅仅是回忆。或许卡卡西并不喜欢他现在变成的样子,但他依旧是带土。要把过去的带土和这个带土割裂开来,这种行为与带土先前的做法没什么区别——称他为赝品,说真正的卡卡西会存在于他的幻术之中,说这个世界已经怎么都无所谓了。


现在的带土是真正的带土——无论他被残酷的现实变成了什么样子——尽管如此,他依旧是带土


没有时间去躲避攻击了。卡卡西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想要躲开。如果是带土杀了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正合适。毕竟,卡卡西杀了带土所爱的那个女孩,并且导致带土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


带土曾为了他放弃生命。带土是因为他才放弃生命的。


在苦无坠落地面之前,他们撞在了一起。


锋利的武器刺入了他的身体。剧痛炸裂开来,他倒在带土的肩膀上,那柄尖枪洞穿了他,正如珍珠穿在细线上。他的嘴里尝到了铁锈的味道。他尽力在跪倒之前向后跃去。


“你发什么疯?!”


卡卡西对上带土的眼睛。他抓住带土留在自己胸腔里的那根黑棒,将它抽了出来。他咳嗽着,喷出一口血来,倒在地上。他伤得很重,但这并不致命。黑棒偏向右侧,远离他的心脏,只是穿过了他的肺部。


为什么带土还要做出让步?


“我无法杀了你。”


除此之外,他无话可说。


“之前的谈话只是嘴上漂亮吗?”带土说,声音中带着狠毒与愤恨,“我不该为此感到惊讶的。你总是只会夸夸其谈而已。所以呢,你现在要放弃了?”


放弃。这两个字在此时听上去带着致命的诱惑力。


他失去了他的父亲。他最好的朋友。他想要保护的女孩,最后是他的老师。他们在他的生命中留下了痛苦的空洞,这似乎令他已无法抛下这一切,继续前进。第四次忍界大战刚刚开始时,他曾再度相信着,再度抱有期望,但是然后他却发现,那个想要让这世界崩坏陷落的男人——那个想杀掉他的学生的男人,他的头号死敌——是带土。


不是其他任何人,是带土。


他厌倦了战斗,他厌倦了活着。既然生命如此痛苦,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他旧伤未愈,又添新伤,连原本正在愈合的伤口也被再次撕开。


一次又一次。


但没有任何伤痕比带土留下的那一道更难痊愈,而现在它甚至比从前更加深重。或许这一次伤得太深了,已经无法再愈合了。或许这一次,这道伤深及致命。


卡卡西闭上双眼,缓缓吐出了一口气。他试图忽视胸口处灼烧般的剧痛,内出血导致鲜血不断从他的嘴里溢出。当他开口时,他的声音嘶哑而疲惫。


“你想要我做什么,带土?”


他正在崩溃。他曾以为他会更加强大,他曾相信他会更加强大,但这个来自过去的亡灵击溃了他,将他撕成了碎片,因为带土对他来说曾意味着一切。他因带土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他因带土而坚持战斗了这么多年。


带土的眼中闪烁着怒火。“我希望你加入我这一边,但你拒绝了。”


他的头在疼,感到晕眩,仿佛受到牵引一般朝着地面垂下。一定是他的查克拉枯竭了。他平躺在冰冷的地面上,试图减轻头痛。他咳嗽着,在说话前咽下了口中的鲜血。


“我不会加入你的。我只是无法杀了你。就算会被影们认定为叛徒罪人,我也下不了手。”


他的嗓音中藏着绝望。


他不能杀了他。不能在这世界伤他如此之深后,再亲手伤他更深。带土已经经历了太多的苦痛。


忍者不被允许流露脆弱,但卡卡西已经无法控制自己。这已经无所谓了。哪怕他强撑着假装坚强,也能被带土轻易看破。


“你是个垃圾。”


“我不是一直都是吗?”卡卡西笑了起来。他的一边唇角扬起,但这表情被掩盖在面罩之后,带土看不到。或许这样才是最好,因为这笑容中藏着痛苦。


相信我。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自己是个垃圾。


带土完全能杀了他,而他现在根本就不在乎这个了。如果他杀了带土,他将永远无法原谅自己。他的脑海里一直在天人交战,然而无论怎样试图扭转自己的念头,他终究还是下不了手。


带土走近了些,眯起眼睛俯视着他。


“那你现在要怎么办?”


“我不知道。我曾想要做点什么,做任何事,但……”他将目光移开,侧脸贴在平台上。完全卸去自己的防备。“我只是……什么都不在乎了。”


他已如此厌倦于这场战斗。


“杀了我吧。”


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说了出来。这几个字从他的嘴边离开,轻巧得好似一口呼吸,听上去仿佛是微风拂过木叶的丛林,仿佛是在他耳边低吟浅唱的摇篮曲。他已无数次从死亡的边缘逃离。他已长久渴望着能与自己的伙伴在另一个世界重聚。


是的,但要记住——带土不在那里。


这个念头好似一只手捏住了他的内脏,而这一次卡卡西甚至没有再费心掩饰自己因痛苦而扭曲的表情。


他已经失去了带土。他再也无法与带土比肩,生时不能,死时亦不能。这都是他的错。


他让琳死了。


他当然可以继续在不杀死带土的前提下与其战斗,但那实在没有多少意义。带土很强大,如果卡卡西不带着十足的杀意,他将撑不了多久。更不要说他现在伤得如此之重。他没能把握住机会。那是一个同归于尽的举动——刺杀带土,同时自己也会被刺杀——只是最后,他放弃了。一个像他这样受过训练的杀手,居然会在生死攸关的那一刻犹豫……如此可悲。


“我现在感觉不到任何东西了。我只感觉到……”


死亡。他感到了死亡的临近。固然他还不会这么快就死去,但这也正是他痛苦的根源所在。


“我明白。在你心中有着和我同等的空洞,卡卡西。我说过我会填满它,可你却不接受。”


“求求你,”他最后一次尝试着,“回来吧。和我们一起战斗。”他的时间不多了。他一直在流血,已经失血过多。他可以为自己止血,可以试着用所知的少量医疗技术来治愈自己,他只是不想这么做了。有什么意义呢?他还得继续与带土厮杀下去,一次,又一次。


当然,如果卡卡西自己不动手的话,离开了神威空间,别人也能为他治疗。然后卡卡西将被迫第二次面对带土的死亡。看着他再次死在自己的眼前。


这将是一种结局,而另一种便是世界陷落。


卡卡西感到一阵内疚的痛苦。他怎么能这样将带土的生命价值凌驾于整个世界之上?对于他来说,这是大错特错。


鸣人……凯。他们会对他失望透顶的。他希望他们此时就在这里,给他足够走下去的力量与激励,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告诉他,他还可以更强大。但他们不在这里。而无论卡卡西如何努力,他都无法亲手取走带土的性命。


就算是为了鸣人也办不到。


他不想看到任何他珍视的人杀死带土。他告诉自己,他想要揽下这个任务,因为这是他的职责所在,是他所肩负的责任,但他无法欺骗自己。


卡卡西永远无法原谅任何杀死带土的人。


所以他必须亲自下手。他早就放弃原谅自己了,就算这样做会让他对自己的憎恨更加深重,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他不能让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下手。他将再也无法用同样的目光看待那个人,他将开始憎恨做出最后一击的那个人。这很重要——他必须亲自下手。


似乎只有杀人才是他唯一擅长的事情。而现在,就连这一点他也失败了。


但至少,他有过尝试。他紧抓着希望不放,拒绝完全放弃带土。


“和我们一起打倒斑。重新站到我们这边。回到木叶。鸣人不会坐视你被处决的。”


这已不是今天卡卡西第一次希望自己能像鸣人一样,像他那样说话,像他那样挥舞着拳头,成为像他那样的。鸣人一定知道该怎么说。他一定不会像自己这样笨嘴拙舌。他一定能说出正确的话,引导着带土看见真实,将带土赢回他们这边。他一定能攻克带土。但卡卡西永远无法成为鸣人。他没有对旁人说教的权力,他没有与旁人建立的羁绊。他只会打破羁绊。


“不,”带土断然拒绝,“我永远不会加入你们那边。”


这并不出乎意料。早在开口说这些话之前,他就已经料到了结局。他问了,然后得到了与预想相同的答案。可既然如此,为什么他还会感到如此痛苦


你曾是我的英雄


“再这样下去你就要死了。”带土说,“你怎么不为此做点什么?”


“我……”他苦笑起来,很快就被咳出的鲜血打断。鲜血浸湿了他的面罩,从胸口处的空洞里流出来的液体将周围的地面染得鲜红。“这世上还有什么值得我为之活下去的事物呢?”


“鸣人。”带土说,以一种近乎讽刺的语气。


罪孽感。


刺心锥肺一般的罪孽感。


“说得对。我应该为了他努力活下去的,不是吗?”


不了。他不再在乎了。他还要怎么活下去?他曾以为自己或许能够挣脱过往的纠缠,放任往事随风飘散,但就在他开始相信自己能做到的时候——


带土眯起了眼睛。他替卡卡西说出了那句话。


“比起为了鸣人活,你情愿为我而死。”


这并不是一句疑问。他也不需要回答。带土能从他的双眼中看出这一切。


我连垃圾都不如。我是个背叛者。


“那么,我将解脱你的痛苦。”带土走上前。他的手中又生出一根新的黑棒。他的目光稍稍柔和了一些。“知道吗,你令我觉得复仇的快感大打折扣。我情愿你向我摇尾乞怜,求我饶你一命。”


“我……该为此……说抱歉吗?”


“不用。别管这个了。”


带土抬手,刺入他的心口,那锋利的武器直直穿透过他的身体。痛楚十倍地增长,心脏被破坏时他感到胸腔好似炸裂了开来。他感到自己的身体一阵痉挛,肌肉剧烈地抽搐着。


他咳出血来,大量的血。血充满了他的肺部,将他整个人吞没。他快无法呼吸了。


视野中带土的影像变得模糊,化作一团各种色彩杂糅在一起的不规则形状,移动着,渐渐变暗。


“你知道的,我真的很在乎你。”带土说,“曾几何时,确实如此。”


“我知道……而且我……我一直都……”一切都黑了下去。他的身体冰冷,但除此之外他已感受不到任何东西。已经不再疼了。带土在他的身旁屈膝跪下,卡卡西竭力将手抬起,抚上男人的脸颊。那很温暖。


“爱哭鬼。”他温柔地说着,最后一点生气离开了他的身体。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一直都……


————————————————————————————


他看着卡卡西死去,心中感受不到任何情绪。他没想到自己真会这样,但在做出了如此重大的决定之后——从卡卡西杀死琳的那一天起直至现在,他明明一直都在控制着自己,不因迁怒而取走这个人的性命——他以为在他最后的队友死去之后,他会多少产生一些什么感想。


他没有。


“爱哭鬼。”卡卡西说。对于从凝结的血块里冲破出来的字句来讲,这样的声音太过温柔。


冰冷、苍白的手指拂过他的脸颊,然后卡卡西的手滑落了下去;撞击在地面上发出一声闷响。手指轻轻抽动了一下,随后那个人就再也不动了。


带土警惕地看着卡卡西,哪怕充分明白对方已因致命伤而死亡。在他的忍者生涯当中,他早就学会了怀疑自己的感官。有太多次板上钉钉的事实被证明只是骗局,有太多次死去的人们拒绝老老实实地躺在坟墓当中——他自己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生活已教会他,要时刻防备着被死人从背后刺上一刀。


但卡卡西不再动弹了,而带土则慢慢地放松下来。


爱哭鬼


卡卡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叫他爱哭鬼。


带土伸手去擦拭眼睛,只是为了确认自己是否流泪。


不,他很好。他已经很多年——数十年——没有哭过了。他也不认为他会再流一滴眼泪。


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或许他心中还是有所感触的,但当他想要真正抓住那份感觉时,胸口便会腾起一阵令人虚弱的钝痛。他不想寻根究底,所以他决定忽视。他知道自己很久以前就没有心了,而且现在也没有任何重新将其寻回的意义。没有回头路。就算他想要回头,也已经太迟了,更何况他根本不想。


但他曾一度犹豫。


当然不是因为他的目标,而是因为卡卡西。


他一度想要将卡卡西就留在这里,活着留在这儿,让对方自行找出最好的出路。始终有什么东西在抑制着他,不让他杀掉卡卡西,哪怕是到了最后一刻,他心中的一部分念头依旧是不愿动手。


他告诉自己他对这个世界的卡卡西并不在乎,他真诚地相信自己确实如此。但出于某种原因他迟迟无法下手。哪怕是刚才两人面对面冲向彼此时,他依旧在手下留情,没打算给对方以致命一击。


但然后他对上了卡卡西的双眼,并且在那当中看到了痛苦。卡卡西只希望终结一切,停止继续疼痛下去。所以他出手帮忙了,将这个人从这个世界中解脱出来。尽管他觉得卡卡西会在无限月读中获得幸福,但那只是带土的梦想,而不是卡卡西的。如果死亡是卡卡西的选择,那么带土将尊重他的决定。


带土伸出手,将垂落在卡卡西脸颊上的一缕银灰色发丝拢到旁边。他这样做只是因为看那绺头发不顺眼,并不是因为他对自己的前队友怀有什么感情。或许现在他看起来对卡卡西有点太过在乎了,但是当离开这里,面对旁人时,他终将纠正这种假象。


“在我梦中的世界里会有你的存在。”他说,语气比他预想中对卡卡西的、对任何人的,都要温柔。他并不完全肯定,这句话是对卡卡西说的,还是对自己说的。


无限月读会让一切变得完美。卡卡西会在那里。哪怕卡卡西一直都是个混帐,带土也依旧不希望他从自己的生命中消失。没有卡卡西的世界是不完美的。


卡卡西没能做到带土所计划他做到的事情。带土愤恨于卡卡西的放弃,愤恨于卡卡西就这样轻易地,渴望地死在他手上,但在同时,这份期望的落空却又带给他一种陌生的、奇妙的愉悦感。


卡卡西没有去试着杀他是因为下不了手。


哈。


他肯定是被自己影响过度了。然而,考虑到这个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将时间消磨在慰灵碑前……


那些时候,他一直在想着我吗


或许这样才是最好的。现在只有他一个人能进入神威空间了,这里将是绝对安全的藏身之地。卡卡西是个威胁,而且带土确定只要这个人继续活着,这份威胁也将会持续下去。


现在这份威胁已经不复存在,但带土依旧需要有人来刺穿自己,将自己从斑的咒印中解脱出来。他必须在为时已晚之前尽快找到这个人选。他不能再让斑像从前那样操纵着他了。


带土将染血的黑棒从卡卡西的身上抽出,弯腰抱起这具失去了生命气息的躯体。余温尚在,依旧在流血,尽管大部分鲜血早已流失体外。鲜血浸透了衣服,落入地面上那鲜红的一滩当中。心脏停止了跳动。


带土从未料想过会在一具尸体上看到安宁,但是卡卡西死去的样子……


带土低下头,看着那张苍白的脸。他的脸上没有挣扎求生的表情,双眼半睁半闭,仿佛只是打算休息一阵。他甚至看上去毫不痛苦。这样的卡卡西令带土……又爱又恨。但带土依旧不能让鸣人知道卡卡西是在安详中死去的。男人张了张嘴,却在对上一只空洞的眼睛时失去了声音。


他僵立在原地,直直望入这已死之人的眼里。


我……我一直都……”


那时卡卡西想要说什么?


那不重要,他想。既然在卡卡西活着时,他对对方所言充耳不闻,那么他也没理由在其死后才开始刨根问底。纠结于男人最后的话语只会带来痛苦。他移开目光,把那具尸体抱得更紧了些。


他脑海中的一部分念头在低语着,说他没必要收拢手臂。他没必要将卡卡西紧贴在自己的胸口上。反正卡卡西也不会试图挣脱。反正也不会有人想要把卡卡西从他的身边偷走。带土忽视了这个声音,发动了自己的万花筒写轮眼。他回到了战场上。


他的现身所造成的影响甚至超出预期。


看见他时鸣人停了下来,目光紧盯着那个银发男人一动不动地躺在他的臂弯里。没有任何抵抗的征兆。


他也这样死了,带土想要如此告诉鸣人。然后,在接触到少年那崩溃的、不敢置信的目光,看着他绝望地在自己的老师身上搜寻任何生命的迹象时,以这副痛苦的反应为食,带土突然感觉力量又回到了身上。


现在的你正承受着与曾经的我一样的痛苦


“卡卡西老师——!!”小樱——带土现在可以确认那是她的名字——尖叫着,凄厉的声音划破稀薄的空气,足以令人心跳停止。


来见识这残酷世界的真实吧。


带土再一次感到力量在自己的身体内涌动着。他将那尸体扔在地上,一脚踢了上去。他让那尸体翻过身来;向众人展示着那大块大块的血渍,胸前的裂口,空洞呆滞的眼睛,然后看到鸣人望过来时那崩溃的模样。带土冷笑着,笑容中充满挑衅之色;然后他再一次踢向那尸体,踩着那人的头,把他压向土里。


他冷笑着,因为他知道。


卡卡西选择了我


他对上那双崩溃的蓝色眸子,看着那其中充斥着的、比任何情感都要鲜明的绝望,当宁次死时,当……


比起为了你活下去,他情愿死在我手上


他因此而感受到一种扭曲的、病态的快感。


或许现在你终于能够理解


然后鸣人发出一声狂暴的怒吼,朝着带土直冲了过去。


佐助拽住了他的胳膊。“你这样只会白白送命!”


“我不在乎,我要杀了他!”


带土并不是为了进一步激怒鸣人——真的,他需要那只眼睛——但如果鸣人把这个行为视作挑衅,好吧,这也在他的预期之内。带土屈膝跪下,眼睛一直盯着鸣人,手在卡卡西的脸上移动,指尖轻佻地抚过面罩下的那张脸,那苍白的皮肤,然后缓慢地移至左眼处停下。


当意识到带土要做什么的时候,鸣人瞪大了眼睛,但他反应得太迟了。带土将手指插了下去,抓住眼球,将那颗鲜红的写轮眼扯了出来。


毕竟,这本来就是他的眼睛。


就算轮回眼再强力,他也不敢太冒风险,一旦他显露出半点虚弱,斑绝对会用这只眼睛和他的性命来复活自己。写轮眼是一对时才最强大。如果他毁掉了这只轮回眼,他就可以确保自己拥有击败斑的能力。完全受他掌控的双眼神威不比一只轮回眼弱上多少,而且或许他还可以觉醒自己的须佐能乎。从战略上来讲,为了这份优势,失去轮回眼完全是值得的。


鸣人激烈地挣扎着,佐助死死地拽着他,但看上去也快要坚持不住了。然后鸣人突然僵在了原地。


下一瞬他挣脱了同伴的阻拦,盲目地朝着带土冲了过去,嘶吼着,咆哮着,仿佛一头被激怒的野兽。


这比预料当中的还要容易。


来吧,九尾。完成你的老师没能完成的事情。


————————————————————————————


他奔跑着,但还不够快。他无力阻拦刚刚已经发生的事情,无力让时间回溯来改变过去。他不够强大,他不够快……


更多的查克拉,鸣人向九喇嘛恳求着,我需要更多……


“我还没有完全恢复。”他的野兽回答道,“我的查克拉也不够了。如果你现在进入尾兽模式,你可坚持不了太久。你需要冷静地思考。”


他杀了卡卡西老师。给我更多。我不在乎。我要杀了他。愤怒。把你的愤怒给我……


“如你所愿,小鬼。”


他感觉到了查克拉,大量的查克拉充斥着他的身体,令他燃烧起来,然后他冲向带土。然而,他却依旧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无力。


他怎么能杀了他——他怎么能杀了卡卡西?先是宁次,现在又……


“你怎么敢?!我要杀了你!!”


而带土……他在微笑着。


这世界怎么可以如此残酷?这世上怎么会有人如此邪恶?他已经这样努力了,每个人都这样竭尽所能了,那么多的生命都已经被牺牲了,为什么这个世界还是这样的毫无慈悲


卡卡西老师。


“我觉得我开始喜欢你们了。”


卡卡西。


“我认为你是唯一能超越四代火影的人。”


老师。


“面罩下面?是另一层面罩!没想到吧?”


老师!


这胸口发紧的感觉——我受不了了!


“带土——!!”他咆哮着,无法再进行任何思考。想要杀戮。破坏。他感到自己仿佛置身于九尾妖狐衣之下,这感觉曾经只出现于他在无法控制九喇嘛之前、试图使用这妖兽的查克拉的时候,但仅此一次,他的憎恨并非来自于封印在体内的野兽,而是来自于他自己。


他的手化作了尖利的爪子,直直抓向带土的心口。哪怕没有武器,这份纯粹的、愤怒的力量与查克拉也足以令他得手。如果不是带土及时用神威把自己传送走了,鸣人会将其撕成碎片。他狂怒着环顾四周,却看不到男人的踪迹,于是他拾起卡卡西的尸体,紧紧地抱在怀里。


红色的、冒泡的查克拉环绕着卡卡西,鸣人莫名祈愿着九喇嘛能治愈他的老师,尽管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这没有用。没有任何事情再比这更重要了,因为卡卡西没有醒来,无法醒来,再也不会醒来了。


他再一次看见了带土。


“小心,”九喇嘛警告他,“我正在试图抑制,但如果你的负面情绪影响了我,我们两个都会失控。如果你再这样下去……”


他粗重地呼吸着。有人在对他说话。他听不见。烈火一般的愤怒在他的经脉中跃动。他的思维已陷入狂暴当中。


带土摔在了地上,看上去受伤十分严重,或许已经奄奄一息。但这依旧无法平息他的愤怒。


鸣人正准备第二次冲向带土,这时异变发生了。


神树的查克拉注入了带土的身体里,令他改变了形态。他的外表完全发生了变化,黑发转白,皮肤变成了浅绿色。他的伤疤也变换了形状,仿佛有什么东西要从他的体内生长出来。但当带土抬起头,看过来时,只有一件事吸引了鸣人的注意力。


现在,他有两只红色的眼睛了。


卡卡西老师的眼睛!


“他悲惨地死掉了,”带土说,俯视着鸣人怀中的尸体,脸上带着厌恶。“当我缓慢洞穿他的心脏时,他依旧在乞求我饶他一命。”


他的神情是冰冷、强硬的,从他的脸上再看不到半点人性。


怪物


“我会杀了你,”鸣人嘶吼,嗓子破了音,“我会杀了你。


“鸣人,别让他煽动你的情绪!”


“求求你,”小樱哭喊着,眼泪从绿色的双眸之中滚落,“冷静下来。我们大家都很痛苦,但失去你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这就是他所期望的。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她向他奔来,手上明亮的治疗查克拉闪着光,覆在卡卡西鲜血淋漓的胸口上。数秒之后她停下了,粉色的头发垂下来盖住了眼睛,哽咽着啜泣起来。她抱住他,绝望地搂着他,而他则看着怀中冰冷的尸体。


他知道她没有大声说出来的是什么。


她无法再帮她的老师做任何事情了。


卡卡西。


“可恶”,他哭喊着,“求求你,别……”


“要哭也等到一会儿再哭。”佐助厉声打断他,“除非赢得这场战争,否则我们将失去一切。你不会想变得和一样。”他向带土投去憎恨的一瞥,“一个活在过去,只想用虚假的幻觉来取代所有珍惜之人的可怜虫!”


初代火影向带土发动了用于封印尾兽的忍术。一时间鸣人确实相信这个术起了作用。这样的话,一切就都会结束了。


木头炸裂开来,四下飞溅。带土打破了禁锢,重新站了起来。


鸣人望向佐助,透过他疲惫的双眼,看到了那燃烧着愤怒与痛苦的灵魂。小樱也站直了身体,擦干眼泪,手上的灰土在脸颊上留下了污痕。当她开口时,声音却是出奇的镇定冷静。


“我们需要合作。我们不能让卡卡西的牺牲白费。”


“牺牲?”带土大笑起来,“你们什么都不知道。”


带土的视线从鸣人移向卡卡西,目光灼热而炽烈。鸣人怒吼起来,将他的老师放在身后的土地上。他站在卡卡西的前面,做出保护的姿态。他不会再让带土得到卡卡西,不会再让带土做出半点侮辱他的行为。


怒火沸腾着,席卷他的全身,但这一次他克制住了。他的两个队友都没有被带土的挑衅所煽动——对于鸣人来说,无视带土、无视带土的嘲弄很难,但佐助是对的。他不能让自己失去希望,不能让自己被敌人牵引着偏离方向。现在不能。


他付不起失去判断力的代价。


死者已矣。我们需要为了活着的人们而战。


自来也会以他为荣的。


他们活在我们的心里,我们的生命因此而紧密相连。若我们舍弃了这句话,舍弃了这份信念,那将相当于是我们亲手杀了自己的同伴。我是这么想的。”


鸣人握紧了拳头。


雏田。


鸣人看向带土,感觉到憎恨比自己曾体会到过的任何感情都来得强烈。他们的目光在空中相遇,他紧盯着他的死敌,直面男人的注视。


“我不会让你再伤害他。”他低吼。


我不会让你再碰到他半点。


“哦?”带土打了个响指,什么东西被撕裂、液体飞溅出来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鸣人僵立在原地,因这声音而浑身冰冷,然后他慢慢地转过头去。


映入他眼帘之中的最后情景,是卡卡西的尸体被木遁的忍术所洞穿。浸透在鲜血当中的枝条撕裂了肉体与衣服,那具尸体被扭曲成了奇怪的形状。


一切都变成了红色。


视觉。


思维。


嗅觉。


味觉。


听觉。


触觉。


世界变成了红色,然后,一切都不复存在。


(THE END)

评论(172)
热度(4967)
  1. 共4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