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七班中心】与过去相遇 02

穿越短篇,第一部的七班与十五岁的暗部卡。下章完结。

前文:传送门

————————————

佐助和鸣人轮流背着卡卡西,小樱在前面开路。天黑之前,他们终于找到了一处隐蔽的岩洞。

三个人分头行动,小樱把卡卡西的斗篷脱下,叠起来当做枕头,让他平躺在地上,为他处理伤口;鸣人去捡柴火并且收集食物,佐助则在洞口和周围布下一些陷阱和警戒装置。

不一会儿,两个少年陆续返回岩洞中。佐助生起了火。小樱早已为卡卡西治疗完毕,见他们都回来了,她不出声地招招手,示意两人出去说话。

“什么事,小樱?”三人在离洞口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下脚步。看着小樱脸上严肃的神情,鸣人也知道现在不是能大吵大嚷的时候,压低了声音问道,“卡卡西老师怎么样?”

“已经没事了。他只是太累了,但是随时都有可能醒来。”小樱看着他们两个,“所以,有一些事情得事先说好。”

“什么?”

“首先是这个。”小樱解下缠在自己手腕上的绷带,露出了和佐助手上一模一样的圆盘印记。鸣人也挽起袖子看着自己的。“我记起来了,我在书上看到过这种图案。这是一种S级的时空间忍术,可以把被施术者传送到任意的时空。但是有一点……我们所在的并不是原来的那个世界,而是一个平行空间。”

“平行……空间……?”鸣人歪着脑袋,一头雾水。佐助若有所思。

小樱叹了口气。“简单来说,就是这个世界原来还有一个鸣人;从卡卡西老师的年龄来判断的话,现在大概两岁左右。”——鸣人的眼睛兴奋地亮了起来——“但是,他的经历不一定和你完全相同;或许这个鸣人毕业后不会被分到第七班,不会参加波之国的任务,不会在中忍考试之中击败宁次。你们可能会在某一件事情上做出不同的选择,从此走向两条完全不同的人生之路。”

“虽然听不太懂,但总之他也是我就对了吧?”鸣人咧开嘴笑了起来,“那么他一定会成为火影的!”

“笨蛋,小点声!”小樱捶他一拳。

“那我们回木叶看看好不好?”鸣人抓住她的胳膊摇晃着,一脸央求,“我想看看小时候的我!还想看看小时候的伊鲁卡老师!”

“我也想回去看看。”一直默不作声的佐助突然开口。他脸色阴冷,眼中闪烁着暗沉的光芒。“这样的话……”

他就可以将鼬——还只有六岁的鼬,亲手杀死。虽然他自己的命运不会改变,但是至少在某一条时间线上,某一个宇智波佐助不会再面对被亲生兄长所灭族的悲惨境况。

“很遗憾,这也是不可能的。”小樱摇了摇头。“看到这个了吗?”她指着表盘中央指针下面,颜色较浅的一个“一”字。“恐怕我们只能在这里停留二十四个小时。而从附近的植被来看,这里是草之国,我们是来不及回到木叶的。”

佐助轻哼一声,有些失望。鸣人也露出了沮丧的表情。但金发的少年很快又振作起来,绽放开灿烂的笑容。

“算啦!能看到小时候的卡卡西老师也是赚了。”他跃跃欲试地握拳,“等他醒来了,我就告诉他我们是他未来的学生,他知道自己有这么厉害的学生,一定会超级高兴的!”

“这正是我要说的第二点!”小樱目光严厉地看着他,“不能让卡卡西老师知道我们的身份,最好连名字都不让他知道。也不许向他泄露任何未来的事情。我刚才都说了是平行空间了吧?这个世界的卡卡西老师也不一定会成为我们的老师。随意干涉的话谁也不知道会产生怎样的后果。”

“我赞成。”佐助说,“而且你觉得卡卡西会相信么?大白痴。”

“切——”鸣人撅起嘴。

“没错。”小樱点点头,“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在卡卡西老师面前的时候,佐助君,你不能使用千鸟;鸣人,你不能使用九尾的查克拉。另外……”她点着自己的下巴,“我们还得各起一个化名。”

“化名?”

“我就叫花好了。”小樱竖起一根手指,“佐助君你呢?”

“鹰。”佐助沉吟了一下后回答。

“切,又耍帅!”鸣人嘟囔。“那……那……那我就叫……”他抓耳挠腮起来。

“叫吊车尾就挺好的。”佐助冷笑。

“佐助你这混蛋!”

“你们两个,别吵起来!”

“那……那就叫一乐好了!”鸣人灵光一闪,兴高采烈地说,“我最爱的一乐拉面!”

“你的脑子里也就只有拉面了。”

“佐助你这混蛋!”

“叫我鹰,白痴。”

“你们两个有完没有完!”小樱忍无可忍地一跺脚。“好了,化名也有了,接下来是……”

“如何让他信任我们。”佐助说。

“没错。虽然我们有木叶的护额……”小樱点头,取出自己的护额系在头上,“但是这个卡卡西老师似乎戒心很重,只怕不会完全相信我们的身份。还有什么能够作为证明的呢?”

“有写轮眼就足够了。”佐助回答。

“说的也是。”小樱的眼睛亮了起来,笑容满面,“不愧是佐助君!”

“哼!”鸣人不屑地一扭头。

“好了,我们进去吧!”小樱拍拍手,“鸣人,特别是你,不要乱说话,以免引起老师的怀疑。回答的事情就交给佐助君和我,听见了吗?”

鸣人勉强地答应了一声。三个人朝岩洞走去。

佐助走在最前面。刚要进入洞口,他突然停住脚步,回过头来看向他的两名队友,以口型说道:醒了。

鸣人和小樱对视一眼,各自深吸了一口气;刚才的轻松气氛瞬间消失于无形。

他们都很明白——面前这个十五岁的旗木卡卡西,和他们所认识的那个懒散上忍并不相像。应该说,如果不是那标志性的伤疤与面罩,他们几乎要以为他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人。

他为什么会是这副样子?十年中又发生了什么?

各自怀揣着疑问,三名下忍鱼贯走进了岩洞。

卡卡西果然已经醒了。他们走进洞穴中的时候,他正费力地用双臂撑起自己的身体,坐起来慢慢挪动双腿,将上身靠在石壁上。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似乎就耗费了他很大的力气;他的身体在微微颤抖着,左肩包裹着的绑带下面隐隐渗出血痕,粗重的喘息声清晰可闻。

听到三个人走了进来,他猛地抬起头,看向他们。深灰色的右眼中流露出浓浓的戒备,闪烁着森冷锐利的光芒。

仿佛一只受了伤缩在墙角、却依旧在伺机反扑的狼。

看到三人头上的木叶护额,他的眉毛微不可察地挑了一下,除此之外就没有了其他的表示。

“我们是木叶的人。”佐助开启了自己的写轮眼,又很快恢复了原状。

这果然很有效;片刻的怔愣之后,卡卡西再打量他们的时候,眼中的敌意消减了大半。

“你们是下忍。”他哑着嗓子开口,语气肯定。“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你们的上忍老师呢?”

……就在面前啊。第七班的三名学生不约而同地想。

“呃……我们在执行一次D级任务的时候……出了意外。”小樱期期艾艾地开口,“我们……被卷进了一个强力的忍术里面,和老师失散了。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我们想回到木叶,然后碰巧遇上了你,然后……就是现在这样了。”

卡卡西闻言沉默,不置可否。他的目光在三个人的身上转了一圈,最后定格在了鸣人的脸上,一下子变得格外探究起来。

哇啊……不愧是卡卡西老师,已经发现鸣人是最藏不住心思的了。小樱在心中想。好在我说的也都是事实,只不过隐藏了最关键的一些地方而已。就算是卡卡西老师也不会看出破绽的……对吧?

“我姑且相信你们。”过了一会儿,卡卡西终于说。他的肩膀稍稍向下,上身后仰靠在石壁上,眼中剩余的敌意也完全散去;他总算相对放松了下来。“报上你们的名字。”

三个人努力不去和自己的队友们对视。

“花。”

“鹰。”

“一……一乐。”

听到最后一个名字,卡卡西扬起了眉毛;小樱敢用井野的体重打赌他猜出了这都是化名,但是银发的暗部并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叫我猎犬。”他只是这样说。

这回三个人终于没忍住对视了一眼。

“既然你们的老师不在这里,”卡卡西又说,“那么作为一名木叶上忍,我将暂时接管你们的指挥权。”

鸣人和小樱瞪大了眼睛,就连佐助的双眼也微微睁大。暗部并非全是上忍,专精于间谍、暗杀等隐秘行动的忍者都位列其中,而且从进入暗部到离开的这段时间内,其外界的等级也不会再做变动。就好比宇智波鼬,他的能力凌驾于绝大多数上忍之上,但他在进入暗部之前的等级是中忍;所以,即使他后来做了暗部队长,他的等级依旧是中忍。

这也就意味着,卡卡西在进入暗部之前就成为了上忍。他既然能单独执行前往别国任务,说明他至少在暗部已经服役了一年以上。那他……又是什么时候成为上忍的?

“你。”卡卡西的声音打断了佐助的思绪。他抬眼望去,见卡卡西向小樱扬了扬下颌。“我的忍具包里有一袋白色的兵粮丸。给我拿两颗。”

“……嗯,好。”小樱定了定神,走过去拿起卡卡西挂在腰后、先前让他躺倒时解下的忍具包。她在里面翻找了一下——并没有看到某本橘色封皮的小黄书——找到了一个黑色的小口袋。她将其打开,倒出两粒白色的药丸,放在卡卡西的手心里。

卡卡西点点头,手指颤抖着收紧,将药丸握住。他将手吃力地抬到胸口,却没有马上服下,而是抬起头来盯着她;小樱愣了一下才回过神,后退两步,转过身去。

另两个男孩面面相觑,也不约而同地背过了身。

虽然老师的长相一直是七班心心念念的大谜团,但是面对着这个年轻的、受伤的、狼狈的卡卡西,不知怎么的,他们却都产生了这样一种想法:如果趁这个机会揭开真相的话,总觉得有点趁人之危。

来日方长。

岩洞里一片安静。片刻后,从卡卡西的方向突然传来“扑通”一声闷响。

三人不约而同地回过头去。银发的暗部已经吃下了兵粮丸,重新戴好面罩——但他倒在了地上,身体蜷曲在一起,全身的肌肉不停地抽搐着。他面色惨白,双目紧闭,豆大的冷汗从额头上一颗一颗地冒出来,随着重力向下滑落,沾湿了他的头发。

他的双腿不受控制似的连续踢蹬,鞋底刮擦着地面。布料也因受到摩擦而沙沙作响,但是除了剧烈而急促的喘息之外,他的口中没有发出任何其他的声音。

这无声的挣扎让人看在眼里,却比惨叫更令人揪心。

勾玉飞快地旋转着,佐助开启了写轮眼。他看到卡卡西原本已经近乎枯竭的身体中燃起了查克拉的火焰,淡蓝色的卷须狂乱地伸展开来,蔓延到四肢百骸。

大概是特制的兵粮丸——执行暗部任务的时候可没有让他在床上一躺就是一周的余裕。明显很有效,能够强行恢复查克拉与行动能力,但是副作用也显而易见。

小樱僵立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呆若木鸡。她年轻了十岁的老师倒在她的脚边,痉挛不但没有停止,反而越发剧烈;他开始左右翻身,并用双手毫无章法地抓挠着自己的胸膛,两只眼睛都大睁开来,目光涣散。肩膀处的绷带已经被挣开,鲜血直流,其余部位的伤口也有开裂的趋势。

小樱终于回神,扑了上去,死死地按住卡卡西的双手上臂。她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力气,竟让银发的暗部丝毫也无法挣脱。

他真瘦啊……

这样的一个念头突然浮现在她的脑海中,令她不由自主地鼻头一酸。

“你们还傻站着干什么?”她猛地抬头,向着鸣人和佐助大吼,眼中有亮晶晶的东西在闪烁。“快过来帮忙!”

两个少年如梦初醒,连忙上前,按住卡卡西的双手与双腿。

小樱垂下头,看着她的老师,紧盯着那双异色的眼睛。后者的目光似乎稍稍聚焦了几分,眼珠缓慢转了一转,最后定格在她的脸上。

然后,卡卡西吐出了自从服下兵粮丸后、第一个微弱的音节。

“……琳……”

什么?

小樱困惑地眨了眨眼。她甚至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幻听了。

卡卡西慢慢地眨了几下眼睛,神色终于清明起来。他重获了身体的控制权,虽然肌肉仍在微微抽动着,却已经不再挣扎了。佐助和鸣人对视一眼,四只手一起松开,各自站起身来。

小樱也收回了手,沉默地跪坐下来,盯着卡卡西被汗水打湿的头发出神。

卡卡西闭上眼睛。他的状况渐渐稳定;身体舒展开来,胸膛不再剧烈起伏,呼吸趋于平缓。又躺了一小会儿,他翻身坐起,虽然还有些迟缓,但动作比起先前已经流畅了不少。

三名下忍都盯着他。

卡卡西没有抬头。他伸手抹了把肩上的鲜血,结了几个印,一掌拍在地上。“通灵之术!”

一小簇白烟应声腾起。“噗”地一声,一只熟悉的、一副不高兴表情的巴哥犬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摇了摇尾巴。“哟,卡卡西。”

鸣人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P——”

佐助反应迅速,一只手糊在他的脸上。

“情报有误,帕克。”卡卡西没有理会他们两个的打闹,对自己的忍犬说道。他的声音还有些虚弱。“敌人的数量比情报所说的多出了一倍,并且在今天我的行动失败之后,他们很可能会再调来人手。我需要请求增援。”

“就算是从前哨叫人过来,一来一回也需要三天。从这里回木叶要六天。”帕克回答,“已经超过任务期限了。”

卡卡西沉默了一下。“我自愿接受处分。”他说。

帕克的表情更加不快。“情报有误,该接受处分的是去打探情报的人。为什么你要受处分?”

卡卡西皱起眉头。“你明白我的意思。报告的时候不要说是情报出错,就说我第一次行动失误,引来了敌人的援兵。”

“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卡卡西!”帕克低吼,“我知道这次的情报打探是你们班里的新人做的。但你没必要给他擦屁股!他会感激你吗?他半个谢字都不会说!一个狂妄自负、仗着一知半解就对你横加指责的宇智波!”

佐助扬起眉毛。

卡卡西叹了口气。“我是班长。”他说,“队员失误我本来也是要担责的。”

“就好像这两者的严重程度一样似的。”帕克从鼻子里喷出一口气。

“那个,那个!”一直旁听着的鸣人终于忍不住说,“有任务的话,我们帮你完成不就行了?”

岩洞内顿时陷入了一阵古怪的寂静。

“刚才我就想问来着。”帕克回过头去,怀疑地打量着三名下忍。“这群小鬼是谁?其中一个身上还带着讨厌的宇智波的味道。”他看向佐助,狗脸上浮现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露出两排白亮尖利的小牙。

“木叶的下忍。和他们的老师失散了。由我暂时接管。”卡卡西解释道。

帕克嗅了嗅。“小姑娘姑且不论,”——小樱黑了脸——“那两个小子已经接近了中忍级别,还是能顶点用的。既然他们有这份心,又不是什么保密的任务,让他们帮忙不就得了。”

“不行。”卡卡西断然否决。

“怎么不行!我和佐——呃,我是说,我和鹰都很强的!”鸣人叫嚷道,摆了个信心十足的姿势,“让我们帮你吧!”

“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我已经开始喜欢你了,小子。”帕克朝着鸣人摇了摇尾巴。鸣人摸了摸鼻子,嘿嘿笑了起来。

但卡卡西明显认为这一点都不好笑。“他们还是孩子!”他恼火地低吼。

“你又能比我们大多少?”佐助双手环胸,在旁边淡淡开口,“顶多三岁,虽然从个头上完全看不出来。”他露出一个讥笑的表情,“矮子。”

卡卡西的目光变得杀气腾腾。

“别看我现在这样,”他冷冷地说,“我照样可以用一只手就把你们三个全部放倒。”

“正好,”双眼瞬间化作鲜红,佐助放下手臂,眼中带着挑衅的神色,“我也一直想和你比试比试呢。你能赢过我么?凭你那只半吊子的写轮眼?”

听到“半吊子的写轮眼”这几个字,卡卡西顿时眯起了双眼。

并不存在的冷风席卷过整个岩洞,温度骤降,燃烧着的营火仿佛完全失去了取暖的用处。一阵刺骨的冰寒顺着三名下忍的脊梁攀上他们的脖颈,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扼住了他们的咽喉,缓缓收紧。

货真价实的杀意。

“你……你们,”牙齿格格打战,小樱颤着声音开口,“别……别吵了!”

卡卡西的目光移向她;一瞬间她隐约觉得,他在透过她看着别人。冰冷的感觉如潮水般退去,银发的暗部垂下眼睛。

佐助微微调整了一下站姿。他的表情还有些僵硬,但端详着卡卡西的目光却若有所思。

“总之帕克,”沉默了一阵,卡卡西低声说,“你先去请求增援,其他的事情等人来了再说。”

“我会把人带来,”经过了刚才的插曲,帕克也不再劝说卡卡西,迈开四条腿向洞外跑去,“但我不会帮你说谎的。到时候你自己爱怎么解释就怎么解释。”跑到洞口,它又回头看向三名下忍,丢下一句,“替我照顾好这个家伙!”身影便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帕克走后卡卡西似乎一下子变得十分疲惫。他的肩膀完全垮了下来,将脸埋进双手。

“呃……‘猎犬’,”鸣人走到他面前蹲下,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他完好的右肩,“我刚才说的话是认真的。让我们帮你完成任务吧!”

卡卡西抬起头,和那双蓝色的眼睛对视。

“不行。”移开目光,他说,“你们连杀人都下不了手,会拖我的后腿。”

“明天起,你们就在这儿乖乖等着。”他又一次挺直了后背,身体稍稍后仰,和鸣人拉开一段距离,但依旧没有看向他。“三天之后,不论我能不能回来,帕克都会带着增援出现。他们会送你们回木叶的。这是命令。”

他的神情随着话语的说出而越发坚定,声音中透出斩钉截铁的意味。

鸣人握紧了拳头。

“什么叫‘不论你能不能回来’?!反正你就是打算一个人去对吧!”他大吼道,“要是……要是你死了怎么办!”

“死了就是死了。”卡卡西语气平平,丝毫没有受到他的影响,“忍者死于任务很正常。”

他轻描淡写地陈述着一个残酷的事实。而三人听在耳中,心里却不约而同地涌上了一个念头:

对于活下去,面前的这个卡卡西似乎并不太热衷。

鸣人咬紧了下唇。他的指甲深深地刺入了掌心里。他感觉自己的胸腔里堵着一团火,吐不出来,咽不下去,几乎要把他的内脏都给点着了。

小樱所讲的平行空间他没有完全听明白;但是有一点他是清楚的,那就是这个卡卡西在十年之后不一定能成为他们的老师。

这也意味着他不一定能平安地活到十年后。他随时都可能死去。

尽管他不是他们的卡卡西老师,但他依旧是卡卡西。

“你现在是我们的上忍队长。”他声音低沉地说,“那我们就是同伴了。在忍者的世界中,不遵守命令和规则的人是废物,但是抛弃同伴的人,更是废物中的废物!”

卡卡西的双眼猛地睁大。他怔怔地转过头来,瞪着鸣人;他的眼中涌出了太多的情绪,震惊,痛苦,愧疚,每一种都强烈而鲜明。

“这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告诉我的。我不想做废物。”鸣人将双手放在卡卡西的肩膀上,“所以我绝对不会抛下你!”

卡卡西的呼吸急促起来。鸣人能感觉到掌下的这具身体在微微颤抖。他张了张嘴,但是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你想一个人去。”佐助在这时开口,“如果你去,然后死在了这里,你的狗绝对会吐露真相。你班里的新人害死了你,他的处分会更加严重。如果你不去,等待增援,增援来了之后,不管你怎么说,我们都会实话实说。除非你能让我们一辈子都别开口。”反正卡卡西也不知道他们明天这个时候已经消失了。

“所以,”宇智波家的少年一锤定音,“两全其美的唯一办法,就是让我们和你一起去。还是说,”他走上前来,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坐在地上的暗部,“你一个上忍兼暗部班长,连保护好三个下忍的自信都没有?”

“让我们去吧!”鸣人轻轻摇晃着他的肩膀,“我们会听从你的指挥,绝对不会拖后腿的!”

小樱也凑上前来,眼中带着真挚与期冀的表情。

卡卡西看着面前这三张比他自己还要年幼的面庞。一种并不陌生、却阔别已久的情绪从他的心中涌起。自从水门老师死后,自从水门班只剩下了他一个人之后,他有多长时间不曾有过这样的感觉了?

他看着鸣人。这个少年的眼睛和发色与水门老师多像。但他说起话来却和带土一个样。

“我……”沉默许久,他发出了干涩的一个音。“我需要休息一阵,恢复精力。你们三个先守夜,四点的时候叫醒我,我来守最后一班。吃过早饭,我们再制定作战计划。”

七班的三个人都露出了微笑。

评论(36)
热度(1903)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