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卡卡西中心】生前身后 03

◇四战秽土卡
◇主七班+带土,长篇无CP
◇原作剧情放飞,各种暴力魔改
◇能接受?LET'S GO!
◇前文:传送门
本章秽土卡VS鸣人。你们要的锁蓝锁血卡日天!
————————————

二、你到底是谁

鸣人无法入睡。

他呆呆地盯着临时小屋的棚顶,耳畔回荡着的全是白天时那两个云隐村忍者的话。

你们村子的叛逃忍者宇智波佐助抓走了我们的师父!师父现在可是生死未卜啊,混蛋!

佐助……你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

师父……

单单是想到这个词,就让他觉得心里还未完全结痂的伤口像是被人再次撕开了一样。

那两个云隐村的忍者冲过来时,他并没有还手,更阻止了小樱与佐井的帮忙,任凭他们把自己打到遍体鳞伤。

算是他替佐助还的债。

因为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失去恩师有多么痛苦。

鸣人将手伸进口袋里,又拿了出来,举到眼前。

叮铃铃——

两个小巧的铃铛在摇晃间发出清脆的响声,随即乖巧地垂落下来。

这铃铛是在卡卡西的忍具包里发现的。经过鹿久的首肯,鸣人把它留了下来,时刻带在身边。

他凝视着那两个铃铛,轻轻摇了一摇。

叮铃铃——

要说为什么啊……因为我很在意接下来的情节发展。你不用放在心上,对手是你们我看不看书没什么区别。

卡卡西把一本橙色封皮的小书凑到眼前,懒洋洋地说。

叮铃铃——

使用忍术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不然就会这样被人利用。还有,别中这种低级的陷阱,笨——蛋!

卡卡西捡起地上的铃铛,抛起来握在手里,向他狡猾地一笑。

叮铃铃——

忍者的生活一向伴随着死亡。看看这个……这上面刻着的名字,都是被称为英雄的忍者。

卡卡西从佐助的身上站起来,将绕在手指上的苦无收回忍具包里,走向慰灵碑。

叮铃铃——

你们几个……合格~!

卡卡西双手叉腰,弯下身来看着他们,眼睛眯成一个月牙,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

仿佛着魔了一般,鸣人一次又一次地摇晃着铃铛,任凭回忆化作幻象,将自己笼罩其中。

在那幻象之中,有卡卡西老师,有佐助,他们还是完整的第七班。大家都还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每天训练和做任务,什么都没有发生——

笃笃笃!

房门被轻轻叩响。外面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鸣人,我可以进来吗?”

“当然!”话语越过大脑先一步脱口而出。在意识到那个声音属于谁的时候,鸣人的双眼一下子睁大了。顾不得浑身的疼痛,他猛地坐起身来,盯着那扇被缓缓推开的房门——

卡卡西老师站在门口。他穿着熟悉的上忍马甲,护额歪戴,银发乱糟糟地歪向一边;他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后脑勺,然后看向鸣人,弯起双眼,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白天的事情我都听说了。睡不着的话……要不要和我出去走走?”

鸣人怔怔地看着他,片刻,脸上绽放开一个灿烂的笑容。

“好!”

夜已经深了。木叶一片寂静。

对面屋的房门吱呀一声开启,躲在屋顶上的卡卡西伏低了身体。双手维持着幻术的结印,他看着鸣人独自从小屋里走了出来,脸上带着幸福的笑意。

面具左边的孔洞后面,三勾玉在写轮眼内飞速旋转着。
————————————

“是这样啊。”

卡卡西老师叹了口气,双手插在口袋里。他们正走在第三训练场的小河边,河水闪烁着粼粼波光,草地在脚下发出沙沙的轻响。“这倒也不意外。佐助是叛忍,依照惯例确实是要处决的。之前都是因为有纲手大人在,才会网开一面……天藏说得对。现在不是和团藏正面对上的时候。”

“那难道就要我站在一旁,看着佐助被木叶的忍者追杀吗?卡卡西老师,我不想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不希望佐助被杀死,但我也不希望村子里的大家因佐助而受伤。”鸣人低下头来,神情沮丧,“还有雷影那边的事情。佐助袭击了八尾人柱力……他为什么会做这种事?我想去求雷影,请他放过佐助,但大和队长也不准我随便离开木叶。”

“想去的话,那就去吧。”卡卡西老师仰起头来,望着天边的圆月。他站在鸣人的右边,左半张脸对着鸣人,金发的少年看不到他的表情。“有话直说,一旦认定的目标就绝对不会更改,这才是你的忍道。不是吗?”

鸣人愣住。片刻,金发少年的嘴角翘起,露出一个坚定又自信的笑容。

“没错!”

“这才对嘛。”卡卡西老师看向他,眼睛弯出一个弧度。“这才是我认识的漩涡鸣人。”

他伸出手,探向鸣人的脑袋,要像往常一样,揉一揉他的头发——

啪!

袖口与手套之间那一截苍白的手腕被人猛地抓住。

鸣人还在看着卡卡西老师,但他的双眼渐渐黯淡下来,笑容也变得悲伤。

“抱歉,卡卡西老师。”他说,用空闲的另一只手在胸前结了个印,“我的梦……该醒了。”

“解!”

随着这一声大喊,幻象在鸣人的眼前分崩离析。

小河,草地,远处的慰灵碑与三根木桩,他们确实是身处第三训练场;但卡卡西却现出了本来的装束,深灰色的斗篷,下面的暗部制服,脸上的面具反射着月光,一片惨白。

伸向鸣人发顶的那只手里握着一根千本,尖端闪烁着麻醉剂特有的颜色。

“喝!”

被抓住的手腕上传来一阵大力,卡卡西被鸣人用力抛了出去。斗篷无声飘落,银发暗部在空中灵活地翻了个跟头,带着猫一样的优雅,轻盈地落在河面上。

“不能原谅……不能原谅……”鸣人的声音透着危险的低沉。他猛地抬头,血红的双眼之中赫然是两道竖瞳。“你是用声音施放的幻术吧?把它加入了铃铛声里……你竟敢愚弄卡卡西老师的死!你竟敢用他来欺骗我!不能原谅!!”

一声咆哮,金发少年的身体像是箭一样弹射了出去,紧攥着的拳头高高举起。“把你那愚蠢的面具摘下来!你这不敢露面的懦夫,你到底是谁!!”

哗啦啦!

一拳砸下,河水激起三丈高,堤岸上仿佛下起了一阵小雨。卡卡西轻松躲过了这一拳,趁着鸣人还没起身,飞起一脚,朝着他左边的太阳穴重重踢去。

砰!

鸣人抬起一条胳膊,及时挡住了卡卡西的攻击。

两人在河面上飞快地动起手来,一场体术的交锋拉开序幕。鸣人一面格挡一面还击,心中的愤怒如同被泼了一锅滚油的烈火,越燃越旺,几乎要将他的五脏六腑尽数焚尽。

“先让我看到老师的幻象……现在又来模仿老师的身手!你这卑鄙的小人!”他痛骂道,“你为什么穿着暗部的制服?为什么这么熟悉卡卡西老师的战斗方式?你这个木叶的叛徒!”

他腾出一只手来抓向卡卡西的面具。卡卡西一个后空翻躲了过去。双手在胸前十字交叉,鸣人大吼:“多重影分身术!”

一瞬间,训练场上,河面上,旁边的树枝上,都站满了穿着运动衣的金发少年;一双双燃烧着狂怒的赤红色眼睛,紧紧盯着还停留在空中的那个身影。

“看招,”数百个鸣人齐声大喝,浓缩的查克拉团在手中积聚,“大玉螺旋多连丸!”

面具下的写轮眼猛地睁大,三勾玉疯狂地旋转起来。卡卡西抬起双手,十指上下翻飞,结印的速度快得难以看清。

水遁·雨阵!

大量水遁查克拉在训练场上空积聚,密集如针,像流星雨一样朝着地面坠下,隆隆之声不绝于耳。被水炮打到的影分身立刻消失在白烟当中,虽然有少数鸣人设法躲过水弹之雨冲上天空,但迎接他们的却是早已准备好的另一个忍术。

火遁·火龙炎弹!

火龙呼啸而过,所到之处影分身们全军覆灭,无一幸免。

滚滚烟尘散尽,第三训练场已是面目全非,地面上坑坑洼洼。鸣人蹲伏在地上,周身已开始溢出九尾红色的查克拉。他的犬齿和指甲慢慢变长,仰望着天空,眼中充满恨意。

两人在这边闹出了如此之大的阵仗,自然不可能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数名忍者瞬身至战场边缘,其中不乏熟悉的面孔:小樱,大和,井野,玄间……

两小队暗部直接在半空中现身,忍刀齐齐出鞘,朝着那个正在下坠的身影直直刺去。

而此时卡卡西已结好了第三个忍术的最后一个手印。

风遁·真空连波!

砰的一声巨响,八名暗部被朝着各个方向弹飞开去,身上出现了数道切割状的伤口,鲜血直流。

卡卡西飘然落地。

“你们别插手!”鸣人大吼,“这是我一个人的战斗!”

他看到不远处的面具人朝着他的方向转过脸来。

鸣人的嘴角扬起一抹微笑。

“中计了啊,混蛋。”他说。

“风遁·螺旋手里剑——!!”

面具人猛地回头。在他的身后不到十步的地方不知何时站着三个鸣人,其中之一手中高举着巨大的螺旋手里剑,朝着他疾奔而来。“摘下你的面具吧,胆小鬼!”

“鸣人!!”小樱焦急地大喊,“这样你自己也会受伤的!”

她的话音淹没在螺旋手里剑飞速旋转的呼啸声中。此时鸣人已到了敌人的近前;只要再靠近一点,一点点,他就可以将这个亵渎卡卡西老师的混蛋打倒在地,粉碎他的面具,露出下面那张可恶的脸——

三勾玉的尾端延长,化作风车的形状。

神威。

空间急速扭曲起来,下一瞬,螺旋手里剑已从鸣人的手中完全消失。

场面一下子从极动转为极静。

“……开玩笑吧,”井野脸色苍白地开口,“鸣人他……又失败了……?”

噗!噗!噗!

三个影分身被解除了。鸣人还站在原地,与面具人不过半步的距离。他身上溢出的九尾查克拉突然消失了,眼睛、牙齿和指甲也恢复了原状。

但此时他的双眼却大睁到了极限,瞳孔缩成针尖大小,仿佛看到了平生所见最为恐怖的景象。

“……你……”他声音微弱地吐出一个字。

面具人纵身一跃,朝着远离木叶的方向而去。

“等等!”鸣人蓦地回神,大叫着追在他的身后。

“你们去通知其他人,全面警戒!”大和向其他人喊道。“小樱,我们走!”

小樱向他飞快地一点头。不待其他人回应,两名忍者已经朝着鸣人和袭击者的方向追去。

树木在两旁飞速倒退。小樱在树枝间跳跃,她感到自己手套包裹下的双手冰凉,湿淋淋的全是冷汗。

“……大和队长。”她颤声开口,“那个人……他的动作……”

“别说了。”跑在她前面的男人打断了她的话,声音是前所未有的低沉。“目前以鸣人的安全要紧。”
————————————

不可能的。

右臂疼得几乎像是被碾碎了一样。鸣人却浑然不觉,双眼紧盯着前方不远处的那个身影。

不可能的。

但是……那个术……那个将螺旋手里剑在顷刻间化为无形的术……不需要结印,不需要事先聚集查克拉,一瞬间就能发动的术……

仿佛只要看他一眼就能发动的术

攥紧伤痕累累的右手,鸣人咬了咬牙。

对方一直在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气息,目前只有一个方法可以确认。虽然身体还没有从上次与佩恩的战斗之中完全恢复,现在又伤上加伤,但是……

鸣人猛地停下脚步,双手结印,双目紧闭。

快一点……快一点……只有这次……

仙人模式!

橙红色的仙人脸谱在鸣人的双眼处出现,他脚下发力,再次移动起来,速度比先前快上了数倍不止。他很快就追上了前方的面具人,一拳砸了过去。

面具人像是脑后长了眼睛一样,头也不回,反手去接他的拳头;但下一刻却被鸣人拳头上包裹着的自然能量弹了出去。他的身体在空中急速转了几圈,落在鸣人的对面站定。

而此时鸣人已经解除了仙人模式。

并非时间已到,只是他已经失去了战斗的意志。

拜仙人模式超强的感知力所赐,刚才短暂的交手过程,已足够他确定自己的怀疑。

虽然查克拉的感觉和原来不一样了,但攻击他的这个人,毫无疑问就是……

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鸣人!!快躲开!!”

他听见身后响起小樱的尖叫,声音飘渺,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他看到面具人抬起右手,掌心聚集着熟悉而密集的蓝白色电光。

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人一眨眼就冲到了自己的面前,雷切对准他的胸口正中——

扑——

鲜血四溅。

鸣人的嘴里也喷出了一大口血。他的脸色灰白,表情痛苦,后背弓起。

那只手深深地插进了他的腹部,再深入一点就能将他捅个对穿。

鸣人抬起左手,攥住面具人的手腕,牢牢握紧;又伸出右手,颤抖着探向对面人的面具。

“让我……看看你的脸……”他的眼中流露出哀求的神色,“你……到底是谁……”

惨白的面具做不出任何表情。

面具人扬起左手。雷光再一次积聚,这一次,他对准的是自己的右臂。

一刀两断。

插在腹中的那只断手化作了一团飞灰,从鸣人的指间无声散落。鸣人睁大了双眼。

在他的瞪视之下,面具人没有流血的创口像是有意识一般自动生长起来,数秒内便重组成了一只完好的手。

握紧拳头,面具人后退一步。

“卡……”鸣人从嗓子里吐出一个微弱的音节。

面具人的身体突然僵住了。

“就是现在!”大和的喊声突然在他的身后响起,“小樱,掩护!我来制住他!”

无数木条从周围的地面上生长开来,朝着面具人袭去;在他们的头顶上空,红衣女忍高举拳头,朝着敌人迎头砸下:“啊啊啊——!!”

刺耳的滋滋声响起,面具人的手中再次亮起雷光,只一挥便斩断了所有的木条。但那只手在接触到小樱的拳头时,上面的闪电却突然消失了。

砰!!

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大地四分五裂。小樱抱住摇摇欲坠的鸣人,纵身一跃离开了原地。

她在大和的身旁落下,两人一同看着一片狼藉的地面。

尘埃落定,那里已不剩半个人影。

“先给鸣人治疗吧。”沉默半晌,大和转过头来,看向已经昏倒在小樱怀中的鸣人。

月光的照耀下,棕发男人的脸上一片煞白,嘴唇毫无血色。

小樱知道,自己一定也是一样的。
————————————

鸣人在半小时后醒来。

大和用木遁在林间空地上搭了个简易的房子。此时鸣人正躺在其中一间卧室的床上、他失去了往日的活力与生气,双眼无神地看着上方的天花板,一句话也不说。

小樱红着眼睛,沉默地将绷带药膏等物收拾起来,走出了房间,轻轻地带上门。

她并没有离开,在走廊里走出几步便停了下来,身体向后靠在墙上。

房间内外一片安静。

然后,她听见屋子里传来极力压抑的、鸣人的哭泣声。

“老师……卡……卡西……老师……”

手中的医疗用品滚落一地。小樱的身体贴着墙面无力地滑下,跌坐在地。

她将手臂紧紧地贴在嘴上,抑制住所有的声音,任凭大颗大颗滚烫的泪水顺着自己的脸颊滑落。
————————————

一小时后。

房门被敲了两声。鸣人没有动弹。

门外响起一声轻咳。“鸣人,我进来了。”

鸣人没有回应。

大和推开房门。他的脸色很差,就像是连续战斗了七天七夜,整个人从头到脚都透着心力交瘁的感觉。

“我告诉追过来的暗部,你受了伤,暂时不能移动。”他低声说,“好在我在暗部还有点余威,总算把他们都劝回去了。他们还告诉我,在训练场受伤的暗部们都已经被送到医院。没有致命伤……那些攻击全都刻意避开了要害。”

“……”

“鸣人,你……”

“大和队长。”

金发少年的声音突然传入耳中。大和错愕地抬起头来。

鸣人从床上坐起。他伤得很重,腹部和右手都缠裹着厚厚的绷带;他的动作还很迟缓。但他的脸上已经看不到半滴泪水,或是哭泣过的痕迹。

那双蓝色的双眼无比明亮——因为当中正燃烧着愤怒的火焰。

冷静的愤怒。

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感情,不被极端的情绪冲昏头脑,这才是一名合格而成熟的忍者。

鸣人,你再次成长了啊。大和心想。

只是这成长的代价未免太大。

“我暂时不想回到村子里去。”鸣人继续说道。他的声音十分平静,平静得简直不像是他自己的。“我要去找雷影,请求他放过佐助。”

他用那双明亮的蓝眼睛望向大和。

“请帮帮我。”

大和心中一软。

算了,他想。回去也未必就是安全的,这次鸣人受了伤,正好给团藏提供了借口,那个阴谋家完全可以以保护为名将鸣人软禁起来。虽说去找雷影也是一条极不靠谱的主意……

“好吧。”他叹了口气,挠了挠自己的头发,“那我们就不能在木叶周边多耽搁了。天一亮就出发,可以吗?”

“好。”

“那你抓紧时间休息吧。”大和点点头,“我先走了。”

“还有……”他正要离开,鸣人再次开口。“无论是谁做下了这件事,我都绝、对、不会轻饶了他。”

“我会结束这一切的。”
——————————————

一口气狂奔出数里之外,卡卡西终于停下脚步。

秽土之身并不会累。

但也仅仅只是身体。

他将颤抖的右手举到自己眼前。这只新生的手干干净净,没有染上半点污渍;但是在卡卡西的眼里看来,上面却沾满了鲜血,温热而黏稠的液体浸透了手套的布料,染红了他的每一根手指,蚀刻入他的每一道指纹。

鸣人的鲜血。

他的学生、他的恩师之子的鲜血。

陈年噩梦陡然苏醒,在他已经死去的大脑中活跃起来。他的手贯穿了棕发女孩的胸口,她的心脏在他掌中停止了跳动,化作一团模糊的血肉。

两双眼睛,一棕一蓝,大睁着,溢满了同样的、难以置信的神情,直直地望着他。

那目光几乎要将他凌迟。

双膝一软,卡卡西跪倒在地上,脊背弓起,身体蜷缩成一团,剧烈地战栗着。

这个世界……果然是地狱啊。

从他十二岁时起,从神无毗桥起,从带土被压在那块大石头下面起,这个世界就是地狱了。

遇到第七班后,他曾以为自己一片灰暗的人生终于出现了光明。

但那只是错觉。

他这样的人,生前不幸缠身,死后也不得安宁。

“啧啧……看来我还是小瞧了你,旗木卡卡西。”兜的声音凭空在他的脑海深处响起。“没想到你居然会在那时候硬生生地改变了攻击点,还利用我的命令之中的漏洞,不但放过了九尾和那两个人,还将自己的身份就这样轻易地暴露给了他们。”

“不过,算了。九尾人柱力是你最忠实的学生、他不会忍心让他的老师在死后再沾染是非的,对不对?”

“你暂时不用接近他了。在附近监视即可,随时向我汇报他的动向。待时机成熟之时……他自然会主动来找你。”

(TBC)

评论(57)
热度(209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