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卡卡西中心】生前身后 04

◇四战秽土卡
◇主七班+带土,长篇无CP
◇原作剧情放飞,各种暴力魔改
◇能接受?LET'S GO!
◇前文:传送门
本章:鸣人小天使,日常刷卡(1/1)的土哥,与剧透擦肩而过的土哥
————————————

三、改变世界之人

次日凌晨。

天刚蒙蒙亮,树林中的三名忍者就各自收拾行囊,准备出发。

“已经没事了吗,鸣人?”大和看向正活动着手臂、看似恢复了精神的金发少年,“你可不要逞强。”

“没问题,大和队长。”鸣人信心满满地拍了拍胸口。“昨晚小樱的治疗,再加上一夜的九尾查克拉的治愈,我已经好了大半了!”

“你就知道胡闹!”小樱没好气地说,“未完成的螺旋手里剑是禁术,难道你忘了吗?幸好这次使用的时间不长,不然又要变得像上次那样了!”

“这个嘛……嘿嘿。”鸣人挠着后脑勺,窘迫地笑笑,“一时火气上头还真忘了。”

小樱叹了口气,却也微微扬起了嘴角。但是随后,她似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脸色又黯淡了下去。

“鸣人……我就不去了。”她低声说,垂眼看着地面。“如今静音师姐不在了,纲手师父又被从火影之位上撤了下来……我必须留在她的身边。”

“况且……现在的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佐助君。”

鸣人盯着她看了半晌,突然重重地一点头:“嗯!那你就回去吧,小樱。别担心,我会记得换药,大和队长也会提醒我的。”

“不过,”被提到的前任暗部插嘴道,“我们三个人追出来,只有你一个人回去,没关系吗?”

“我想不会有事的。”小樱抬起头,努力露出一个笑容——虽然看上去有些勉强。“纲手师父毕竟是三忍与先代火影,在村子里的声望也很高。而且团藏马上就要前去参加五影大会,我想他暂时不会有兴致来找我的麻烦。倒是你们,在找雷影的路上注意别和他迎面碰到。”

“放心吧!”鸣人一挥拳头,“先去找雷影要紧。等把佐助的事情搞定了,我再去和他算账。”

“说什么算账……”大和在一旁垮下肩膀。

“还有,鸣人……”小樱的脚尖不安地踢着旁边的小石子。“昨晚的事情……那个人确实是……”

鸣人的神情立刻变得严肃了起来。

“啊啊。”他沉声说,“没错。不是别人……那就是被秽土转生的卡卡西老师。”

这句话一说出口,仿佛周围的空气都为之凝固了一瞬。大和的表情瞬间变得阴郁起来。

“或许……”小樱的手指绞在了一起。她就像是一个溺水的人,拼命抓着那一根名为侥幸的稻草。“毕竟我们谁都没有看到他的正脸,而且……我们都知道,在墓园埋下的、卡卡西老师的棺材是空的。”

没错。这才是她怀疑对方并非卡卡西本人的最大原因。

卡卡西的遗体并没有被埋在墓园,而是以最高级别的封印保存了起来,安置在暗部地下最深处的特殊保密室,并且日夜有三个小队的暗部轮番看守。

这就是写轮眼的价值。至少在晓组织完全覆灭,世间重新恢复到相对的和平之前,他们都不能放松对写轮眼的保护——尤其,还是一只具有强大瞳术的万花筒写轮眼。

“那个时候的螺旋手里剑,”鸣人轻声说,“那并不是我的失误。是卡卡西老师用神威把它转移到了另外一个空间。还有那个雷切……你们也都看到了。”

他的手不自觉地覆上自己的肚子,微微抓紧了衣服。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小樱颤抖着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将脸埋进双手。

“不过,我们三个最好都别把这件事情说出去。”鸣人打破了沉默,“就让大家以为是我的螺旋手里剑又失败了吧。不能让他们知道那是卡卡西老师。不能让老师……成为大家议论的话题。”

他抿紧了双唇,眼中流露出了几分悲伤的神情。

“昨天他手下留情了——那道雷切本来是瞄准着我的胸口的。而我……却在战斗时说了很多过分的话。卡卡西老师并没有完全失去自己的意识,被迫与我战斗他一定很痛苦。不能再让老师因为其他人的议论而更加难过了。”

“鸣人,你的想法我很理解,我与你的心情也是一样的。只是……”大和突然开口,他的眉头紧锁,“我曾与卡卡西前辈在暗部共事多年,他传遍五大国的威名可不是白得来的。作为战友他是最可靠的后盾,但是作为敌人,”他的脸上闪过很不舒服的神情,就像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他的恐怖也超乎想象。”

“并非绝对的力量……旗木卡卡西最为可怕的是他敏锐的战术头脑,以及无数次九死一生所积攒下来的战斗经验。只是把他当做一个傀儡还好些,但是从昨天的一系列行动来看,前辈显然还保留着较高的行动自主性。更不要说他比绝大多数人都要了解木叶,一旦他想要做些什么,那会比敌国的忍者要轻松得多,后果也要严重得多。”

“要是看到自己亲手伤害了木叶……那么对于前辈来说无异于又杀了他一次。所以,我觉得我们最好还是报告高层,提醒他们做好防范。”

他说话时鸣人一直在默不作声地听着;出乎大和意料的是,听过自己的话,金发的少年只是摇了摇头。

“放心,卡卡西老师的目标是我,”他说,“而且他并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至少是在除了我们三个之外的人面前。不然昨天在第三训练场的时候,他早就动手攻击大家了,又怎么会匆匆离开?还有……”

“还有?”大和正默默感叹着关键时刻鸣人脑子转得还是挺快的,听见他话锋一转,不由得好奇地问,“另外我说一句,他的目标是你这件事可一点都不令人放心。”

“还有那个幻术。卡卡西老师用幻术把我引到训练场的时候,我向他说了我的打算。然后他对我说,‘想去就去吧,一旦决定的事情就绝不会更改,这才是你的忍道’。虽然知道那是幻术,但是不知怎么的……我总觉得那也是卡卡西老师真正想对我说的话。”

他蓝色的双眼变得明亮起来,目光灼灼,闪烁着坚定的光芒。自从卡卡西战死之后,鸣人第一次露出了从前一样、无比灿烂的笑容。

“老师相信着我呢!所以我一定不会让他失望的!”

“鸣人……”大和微微动容。他苦笑了一声,低头拍了拍自己的后脑勺。“前辈呀前辈,你可真是给我留下了一个大麻烦啊。”

“好!那我们这就走了!”鸣人向小樱摆了摆手,“拜拜,小……”

他的话在少女突然扑过来抱住他的瞬间戛然而止。

“鸣人……”小樱紧紧地抱着他;鸣人看不到她的脸,却能听见她微微带着哭腔的声音,脆弱地哀求着。“你一定要小心。七班现在……我已经……”

她说得语无伦次,但是鸣人却听懂了。

“交给我吧,小樱。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金发少年伸出手去,环抱住他的队友,安抚地拍着她的肩膀。他的神情温和下来,其中又透着百折不挠的坚决。“而且我一定会带回佐助,这是我们曾经的约定;我再与你约定,我一定会解救卡卡西老师。说到做到,这也是我的忍道。”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然而事情的进展却并不如鸣人所期盼的那样顺利。

借助大和的种子,他们跟踪着两名从木叶离开的云隐村忍者,成功找到了雷影。但是,在经过了一番不成功的交涉之后,留给鸣人的,却只有更加深重的失望与担忧。

他放下尊严与骄傲,低头下跪的恳求,换来的只是雷影冷冰冰的言语。

晓既为国际所通缉,那不单是我,全世界都会想要除掉佐助。为罪犯而下跪,为救同伴而乞求,忍者世界里不讲这样的友情!你那幼稚的想法是行不通的,忍者世界可没那么美好!

躺在旅馆的榻榻米上,鸣人听着外面风雪交加的声音,心中一片迷茫。

佐助……你现在在哪儿……在想什么啊?我的事、小樱的事……你有没有想过啊?

卡卡西老师的事……你已经知道了吗?从他那里传承了千鸟的你,在听到他的死讯的时候,会产生哪怕一点点、我听到好色仙人死去时的那种心情吗?

从前你说过,一开始就是一个人的我,是无法理解曾经拥有、之后又失去一切的你的心情的。

但是我现在已经能体会到你的心情了。痛失亲人、渴望复仇的心情。

我现在已经了解你的痛苦了。我现在正背负着和你一样的痛苦。而你,打败了鼬的你,报了仇的你……你是释怀了,还是更痛苦了?

佐助……你为什么不回木叶呢?你真的为憎恨所蒙蔽了吗?

拳头紧攥,鸣人闭上双眼。

我越来越看不懂你了,佐助——

“起来聊聊怎么样啊,漩涡鸣人?”

身后毫无预兆地响起了一个声音。鸣人猛地回头,顿时瞪大了双眼。

“你……你是……”

身着火云袍的男人大马金刀地坐在窗台上,单手拄着下巴。橙色漩涡面具上唯一的孔洞之后,一只血红的眼睛居高临下地盯着他。

砰——!!

滚滚烟尘伴着巨响冲天而起。带土纵身跳到空中,低头看向下面的两个鸣人。“上来就用螺旋丸吗……那没用的,你应该知道。”

说话间他已经向下落去。然而就在他的脚尖碰触到屋顶的同时,数根粗壮的枝条掀开瓦片钻了出来,将他捆了个严严实实。

一阵密集的“咚咚咚”的声音响起,木头栅栏凭空在鸣人面前生长出来,拦住了他冲向带土的去路。大和出现在栅栏前方,警惕地盯着带土。“你休想带走鸣人!”

大蛇丸的初代细胞实验体,卡卡西在暗部的后辈……吗。

带土在心里啧了一声。

真是单薄的阵容啊。单薄到我甚至可以试试在这儿直接抓了九尾回去。如果卡卡西还活着的话,肯定说什么也要和你们一起来的吧。

不过,算了。这里离五影开会的地点过近……闹出骚动来就不好了。

“别那么紧张。”他歪了歪头,任由木遁束缚着自己的身体,“我只是想来和你聊聊,鸣人。”

“我对你……充满了兴趣。”

金发少年双手抓在栏杆上,满腹狐疑地瞪视着他。带土看着鸣人,眼前却浮现出了另一幅画面。银发的忍者站在慰灵碑前,看着镌刻在上面的一个名字,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

鸣人和水门老师很像……和你也很像。如果你能活到现在,一定也会很喜欢他的。

我坚信他是唯一一个能超越水门老师的人。唯一一个能够改变忍界的人。


带土对此嗤之以鼻。

像水门老师?啊啊,没错,确实像,蓝色的眼睛,金色的头发。连那份骨子里透出来的天真、以及拯救不了队友的无能都很像。

但他哪里像我了?

如果你说的是过去的我的话……好吧,那确实很像。

或许这才是比起像水门来说、更大的不幸。

漩涡鸣人……那个孤僻的卡卡西,那个无论表面上怎样伪装,内心都始终和他人有一段距离的卡卡西,为什么唯独对你抱有如此之大的信任?仅仅是因为你像水门老师,以及过去的我吗?

如果只是这样,那你还真是个不幸的、亡灵的替代品呐。

鸣人握在木栅栏上的手指渐渐收紧。面具人的目光令他很不舒服,像是要将他活活剖开,直视入他的内心深处。

“你想把佐助怎么样?”挥开这种不自在的念头,金发少年大喊道。“我要知道佐助的事!”

“佐助啊……”带土收回思绪,仰起头来。“也罢,我就说给你听听好了。”

“那个连骨子里都浸满了对忍者世界的憎恨与仇杀的男人,宇智波佐助的事。”
————————————

“不可能的……你说谎……”

听过“宇智波斑”的讲述,鸣人陷入了极度的惊愕之中。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了这一个念头。

“你说谎!这种事怎么可能是真的!”他朝着上方的男人大吼。

“我并没有说谎。”带土平静地说,“鼬确实是为了木叶而死的。至于你们要问我,为什么佐助不继承鼬的遗志,回来守护木叶的话……那我也只能说,那是佐助自己的选择。”

“将鼬的真相全盘托出,我也是在赌……赌他是会选择木叶,还是会选择复仇。结果他选择了后一项——因为他是个真正的复仇者。”

双手无力松开,鸣人垂下头,身体贴着栅栏滑落下去。

“他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要选择复仇……”他痛苦地喃喃自语,“我明明和小樱约定好了……要将佐助带回木叶……我们要回到曾经的七班……”

面具之下,带土的眉毛扬了起来。

“曾经的七班?”他听见自己讥讽的声音,隐隐透着恶毒的快意,“你们早就已经回不去了啊。写轮眼卡卡西不是已经死掉了吗?”

鸣人的身体一颤。他猛地抬起头来,怒视着带土。

“确实是这样没错!”他大喊道,“但是至少……”

至少在秽土转生的卡卡西老师离开之前,我想让他看到佐助回到木叶。我想让他放心。

但后半句话他并没有说出口。没必要和敌人说这种事……只会招来更多的嘲笑与难堪。

“至少什么?”带土问。

鸣人没有回答。

“你就放弃吧。”带土也没有在意,将话题重新回到了佐助身上。“这也是无可奈何的……浸满鲜血、令人憎恨的宇智波一族的命运本该如此,就像那长久以来始终延续着的诅咒。柱间与我,千手与宇智波,火之意志与憎恨,鸣人与佐助……在这个时代,你们二人或许就是被命运所选中的兄弟。”

“你们二人注定会有一战……而我将要让佐助战胜你。这是长久以来宿命的对决。就让佐助来证明宇智波存在的意义吧!”

“佐助不是你的玩具!”鸣人怒吼,“你别做梦了!”

“如果你的目的只是为了证明宇智波的存在意义,那你又为什么要收集尾兽?”一直在旁边沉默的大和突然开口。“你有什么企图?”

“也是。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得到完全体吧。”

“完全体?”

“在这儿说了就没意思了。”带土耸了耸肩膀,“时机到了你们自然就会明白。今天和你们聊得很开心……再会了。”

神威发动,空间扭曲起来。离开之前,带土最后向鸣人投去一眼。

你错了,卡卡西。

即将改变忍界的不是漩涡鸣人,而是我宇智波带土。

真遗憾……你看不到了呢。

(TBC)
————————————

土哥:曾经有一份剧透的机会摆在我的面前,但我没有珍惜,直到在战场上懵逼了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给我一次重头再来的机会,我要说……鸣人你为什么不把话说完!!!(摔面具)

评论(52)
热度(191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