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卡卡西中心】生前身后 09

◇四战秽土卡
◇主七班+带土,长篇无CP
◇原作剧情放飞,各种暴力魔改
◇能接受?LET'S GO!
◇前文:传送门
本章:卡老师回家摸装备,千鸟师徒再次谈心。
————————————

八、相同的眼睛

鼬离开了。余下的两人站在原地,望着他最后停驻过的地方,久久无言。

“那么,”佐助打破了沉默。他的手按在身后的剑柄上,写轮眼注视着卡卡西,神情冰冷,“你现在已经不再受到兜的控制,可以自由行动了。还要阻止我的复仇吗?”

“不。”卡卡西摇了摇头,“暂时不。比起阻止你,我有更急着要去见的人。”

“是带土?你想要阻止他?”佐助冷哼,“那说不定是比拦下我更不可能办到的事,别说我事先没有警告过你。”

“我知道,但总得试一试。趁着我还有时间……趁着事情或许还多少有些挽回的余地。”卡卡西叹了口气。他抬起手搓了把脸,看向自己的学生,露出一个苦笑。“想嘲笑我的话就尽管笑吧,我也觉得自己现在滑稽透了。”

但是佐助并没有笑。不但没有笑,他目光中的坚冰甚至稍稍融化了一点。

“……不。我理解。”黑发的少年低声说。他偏过头去,避开了老师的视线。“虽然是相反的情况,但是……当初我听到鼬的真相的时候,大概也和现在的你抱有类似的心情。”

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信念被瞬间颠覆。一直以来挣扎着走过的大半人生成了笑话。

卡卡西微微睁大了眼睛。片刻后,他脸上的讶然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欣慰的微笑。

“不过在去见带土之前,我得先回一趟木叶,有件东西要带上。你呢?”他问,声音比先前稍稍轻快了一点,“你打算做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佐助的双眼中罕见地流露出了一丝迷茫。

鼬在离开之前再一次守护了木叶——将他逼迫至此、令他如此痛苦的木叶。哪怕顶着污名死去,他却依旧当自己是木叶的忍者,心系村子。

可村子……为何物?忍者……又为何物?

他看向身旁的男人。

活着的同伴的生命,死去的同伴的意志;对于我来说,村子就是这两者的化身。我想要守护它们。

这就是旗木卡卡西作为忍者的存在意义。


他的兄长,他的老师,都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但是属于我的答案呢?我究竟该……

佐助,让你犯下那些错的不是别人,正是我……现在的我没有立场评判你的决断。

你不必原谅我,不管你今后的路想怎么走,我都一直深爱着你。

“我……”他只说了这一个字,便再也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了。

轰——!!

就在这时,两人的头顶上空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佐助与卡卡西不约而同地跳开,落地时各自已将武器握在手里;卡卡西下意识上前一步,将佐助半挡在自己的身后。

一对人影伴着碎石沙土重重地砸在了地面上。待烟尘散尽,出现在卡卡西面前的是两张陌生的面孔。他们……好像是佐助的新队友?

“哎呀佐助总算又见到——啊啊啊!你你你!”那个浅色头发的少年的话证实了卡卡西的猜想。可当对方看到他时,又立刻露出了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指着他大叫起来,“你不是写轮眼卡卡西吗!转生者们都升天了,怎么你还没走!”

虽说是大蛇丸的前部下……但也还都是些孩子呢。

“哟。”卡卡西弯起眼睛,抬起手来向他们打招呼,“初次正式见面,我是旗木卡卡西。你们是鹰小队的成员吧?”

“一直以来承蒙关照了呢……我们家的佐助。”

话音刚落,卡卡西就感觉到自己的身后射来两道杀人的目光。

“别在那儿胡言乱语,卡卡西!”佐助恼怒地低喝,“别忘了我们还是敌人。原谅木叶、放弃复仇之类的话,我可是一句都没有说过!”

呵斥过自己的老师,他又看向水月和重吾,神情中透着一股拒人千里的冷淡。“事到如今,你们还来找我做什么?”

“嗯……对了!听着,我们在基地里找到了一个十分不得了的……”水月开始在自己的斗篷里翻找起来。

“真是令人惊讶。”重吾突然开口。他注视着卡卡西,“没想到除了那个叫斑的人之外,还有其他的转生者没有离开。”

“什么?!”卡卡西和佐助同时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啊啊你别打扰我和佐助说话!”水月一胳膊肘把重吾顶到了旁边。他绕过卡卡西来到佐助身旁,把一个黑色的卷轴塞给少年。“看看这个!这才是大头!”

“什么东西?”卡卡西十分自然地走到佐助的另一边,探过头来。佐助斜了他一眼,并没有说什么,倒是水月一脸不甘心的模样,对着手指碎碎念。

余光瞥见他的小动作,卡卡西不禁有些想笑。但是当他看清了卷轴上所写的东西的时候,便再也笑不出来了——

尸鬼封尽的解封法。

卡卡西不由自主地倒吸了一口气。

水门老师……

“就是这个。”他听见佐助这样说。他的学生双眼直直地盯着卷轴,声音斩钉截铁,似乎做下了某个决定。“知晓一切的人。”

“你不会是要……”卡卡西很快明白了过来。

“啊啊,没错。”佐助抬头看向他,脸上明显写着“别想阻拦我”这五个大字。

“我要复活大蛇丸。”
————————————

这实在是一场令人心生感慨的再会。看着一条白蛇从红豆的咒印中钻了出来,而大蛇丸又从白蛇的嘴里钻了出来,卡卡西忍不住想。

四年前,大蛇丸策划着毁灭木叶,夺走佐助;佐助被种下咒印,性命与安全危在旦夕;他则替佐助封住了咒印,并且下决心哪怕要拼上自己的性命,也要从这个男人的手中保护自己的学生。

四年后,大蛇丸被佐助亲手所杀,又亲手复活;佐助与他分道扬镳,他们的立场一度达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但现在却又微妙地维持着平和;而他……

他从一个充满了失败与遗憾的活人,变成了一个充满了更多失败与遗憾的活死人。

卡卡西只希望,在彻底变成死人之前,他能稍稍做一些成功的事情,尽力弥补自己的遗憾。

“说起来还真没想到,朔茂的儿子居然也没比他多活了多少年。”父亲的名字令卡卡西从思绪中回神。他抬头看去,大蛇丸与佐助似乎已经结束了对话,正齐齐朝着自己这边望过来。“这可真是令人伤感。”

话虽然这么说着,蛇仙人的脸上却带着悠然的微笑,看不出有半点悲伤的意思。

看来我从小就讨厌他的直觉果然是对的,卡卡西心想。

“那个孩子是叫带土,对吗?”大蛇丸歪了歪头,“嗯……他似乎也能成为一个很有趣的研究素材。不过,”他看向站在自己身旁的少年,“眼下果然还是这阵吹起的新风更能引起我的兴趣。佐助说你想回一趟木叶,卡卡西……没想到你也有这么胆大妄为的时候。”

“至少我不会去祸害别人。”卡卡西淡淡回答,“与你有着本质性的不同。”

“我说……你们到底在打什么哑谜?”水月从重吾的身后探出一个脑袋,目光在卡卡西与大蛇丸之间来来回回,“他是木叶的忍者吧?虽然是个死的!升天之前再回家看一眼而已,这叫什么胆大?”

大蛇丸发出了嘶嘶的笑声。

“在这种争分夺秒的紧要关头,他怎么可能只是回家看看。”男人吐出了长长的舌头,声音中透着愉悦的腔调,“他是要……”

“把那只写轮眼,从他自己的尸体上挖出来呢。”
————————————

作为一名曾在暗部效力长达八年的忍者,卡卡西对指挥部内的每一处机关和密道都了如指掌。如今为了应对战争,木叶倾巢而出,暗部也跟去了大半,在进入最终的地下保密室之前,他完全有信心绕过其他所有的驻守人员,不引起一点骚动地抵达目的地。

一切都很顺利,除了……

在一扇布满了封印的大铁门前停下脚步,卡卡西叹了口气。他回过头去,看向跟在自己身后的少年。“你不是正急着想听到答案吗?那又跑我这儿来凑什么热闹?”

“我要去哪儿是我的自由。”昏暗的光线下,佐助的双眼隐隐闪着红光,透出迫人的神采,“身为你的弟子,想补上一眼你死时的模样,这也不行?”

“行,行。现在倒想起来我是你的老师了,真便利啊,这个借口。”卡卡西无可奈何地转过头去。他开始飞快地结印,脚下浮现出复杂的阵法,线条与文字闪烁着蓝色的荧光,渐渐与门上的封印相连接,蓝光流入了封印之中。

呼——

沉重的铁门向两边开启,没有发出一点声音。里面黑洞洞的,一阵阴冷的风迎面吹来,拂动了两人的头发。

“你倒是不避讳我。”佐助说,跟在卡卡西的身后向门内走去。

“因为没什么必要。”走在前面的男人懒洋洋地回答,“就算你打算对木叶复仇,也只会从正面堂堂正正地进攻,绝对不屑于在敌人后方搞些什么阴谋诡计。我说的对吗?”

佐助恼火地哼了一声。“别说的像是你很了解我一样!”

“嘘……虽然这里没什么人,但你最好还是小点声。而且我得说一点,有时候使用见不得人的手段才是忍者真正的战斗方……”

“闭嘴。”

两人顺着长长的螺旋楼梯一路向下。

“就在前面了。”楼梯的最底端通向一条狭窄的走廊,尽头是一扇门,上面光溜溜的,没有任何标识。卡卡西指着那扇门,低声对佐助说,“里面有两队……不,鉴于是我,大概会有三队暗部看守着。用幻术放倒他们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没问题吧?”

“你还真会随手使唤人。”佐助瞪着他,嘶声道。

“反正你来都来了,不使唤白不使唤。”卡卡西摊开双手。

佐助发出一句无声的咒骂,在他的肩上推搡了一把,示意他打头阵。卡卡西在面罩下露出一个微笑,更加小心地收敛了自己的气息,向前走去。

两人摸到了门前。卡卡西向佐助做了个做好准备的手势,回身将门猛地拉开——

扑——!!

首先迎接他的,是数把从各个方向刺入身体的忍刀,然后是此起彼伏的、倒抽冷气的声音。

这时候倒是觉得戴着面具不太方便了。卡卡西唯恐天下不乱地想,没法看到可爱的后辈们脸上惊恐的表情,还真是有点遗憾呐。

“哟。”他轻快地扬起手,“好久不见,大家。”

在所有人都僵在原地的时候,佐助从他的后面闪身出现,写轮眼的勾玉飞速地旋转起来。

一连串“扑通”“扑通”的声音过后,十二名暗部全都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

“干得漂亮。”卡卡西打了个响指,“顺便抹掉他们这段记忆的工作也交给你了,佐助;我可不想在死后又因为偷自己的尸体而……出名了……一……把。”

他声音中的笑意在看到前方台子上放置着的、用写满封印的布条层层裹紧的人形物体时,渐渐消隐在了空气之中。

佐助看了他一眼,破天荒地没有说什么,走过去处理倒下的暗部们。

他的脚步声令卡卡西回过神来。握紧双拳,银发上忍深吸了一口气,走上前去。

现在可不是多愁善感的时候。

他来到台子前面站定,从腰后的忍具包里拿出一张空白的封印卷轴,摊开放到一边;然后他结了一串印伸出手去,用散发着淡淡红光的手指,仔细将那布带一圈一圈地解下来。

“为什么要取回这只眼睛?”佐助来到他的身边,“你又用不上。”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卡卡西心不在焉地回答,“只是一种直觉——或许它会派上大用场。常年在战场上生活,我已经学会相信我的直觉。”

说话间最后一圈布带悄然落下。卡卡西的手悬停在了半空中。

带着无法形容的复杂心情,他垂头端详着自己的尸体。除了脸色惨白了点以外,大概与生前没什么区别——他见过别人拍摄的、自己躺在病床上睡觉的照片,看起来就和这副模样差不多。

所以也就是这样了。忍者的生活本来就是与死亡为伍的。

“你下不去手的话,我可以代劳。”佐助冷淡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反正我从很早以前就想把这只眼睛从你的脑袋里挖出来了。”

“……多谢,不必了。”卡卡西婉拒了自家学生别扭的好心。他再次做了个深呼吸,手指向着那道竖直的伤疤探去。“我……我可以自己来的。”

嘴上这样说着,他心里却在想着另一件事。

当年,在岩洞里,琳又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将这只眼睛从带土的眼眶中取出来的?

卡卡西不敢再细想下去。

他强迫自己头脑放空,手指扣住那枚又强大又脆弱的球体,一咬牙,将它从它原本待着的地方扯了出来。不愿再多看一眼,他有些手忙脚乱地将那枚写轮眼放在卷轴上面,封印了进去。

或许是因为尸体的保存效果格外良好,他的血液居然还没有完全凝固。在凹陷的眼皮下面,一道暗红色的液体顺着眼角缓缓流下。

犹如眼泪。

“你看上去没受什么伤,表情也并不痛苦。”佐助又说。卡卡西知道他的学生是在借说话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并在心里暗自感激这份体贴。“你是怎么死的?”

呃……这个嘛

“我的查克拉耗尽了……哈哈,哈哈。”卡卡西挠了挠后脑勺,分外窘迫地笑了两声。

“……”一时间佐助似乎也无言以对,“对你来说真是再适合不过的死法。”
————————————

当两人离开保密室,回到地面上时,卡卡西已经完全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

师徒二人站在一处高台上,俯视着下面安静到有些荒凉的街道。

“我该出发了。”卡卡西说。他的目光在四周缓慢地扫视过去,似乎要将这里的一草一木全都深深地、再一次地刻入脑海之中。“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再见你一面的机会……不过,你应该是不会在乎这种事情的吧。无论结果如何,祝你找到你所期望的答案。”

“如果,”他正要离开,佐助突然开口。少年目不转睛地盯着远处的火影岩山,声音平淡,没有显露出任何情绪。“如果在听到了答案之后,我还打算复仇呢?现在村子里剩下的大多是中忍、下忍和平民,如果我想展开报复的话,这里就是再最好不过的起始点。”

他转过头来,看向卡卡西,双眼化作了万花筒写轮眼的图案。

“而你是唯一有可能阻止我的人。不准备做些什么吗?”

卡卡西迈出去的脚收了回来。他叹了口气。

“能对你说的、该对你说的,我已经全都说完了,佐助。”他轻声说,“而且你本来也不是一个会乖乖听话的孩子;如果鼬对你说的话都不能传达到你的心底,我的话就更不可能了。”

“想阻止我,方法可不仅仅只有劝说这一种。”佐助却不肯轻易放过他。

“你这么说倒也没错。”卡卡西点了点头,“是啊……如果我还活着,恐怕就是要付出杀死你、或是被你杀死的代价,也要去阻止你吧。但是我已经死了。虽然很不可思议,可人死去之后,有些在生前根深蒂固的想法居然也会改变……再加上我也在月读中听鼬说了一些你的事情。我决定不再干涉了。”

“你,鸣人,小樱……你们不再是孩子了。”他看向佐助,神情温和,“我无法永远陪在你们身边……我已经做不到这一点了。我无法永远在那里,时刻准备着去纠正你们的错误——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那是不是错的。你们总要做出自己的选择,去用自己的双眼,看清前面的路。”

“我只希望那是你真正想要去做的事情。我只希望你将来不会感到后悔……不会走上鼬或是我的老路。”

他收回目光,望向战场的方向。“我现在还留在人间,为的只是一件事。我只想在离开之前做好我需要做的事情,尽到我的责任。”

“如果带土不听你的劝告,你又要怎么做?”沉默半晌,佐助问。“他和我不同……他的执念已经持续了这么多年。他已经看着他前面的这条路,走了这么多年,我不认为他会轻易改变,甚至不认为他还有改变的可能。”

“是啊。你们宇智波家的人,一个赛一个的执拗。”卡卡西低笑着叹了口气。他的笑容很快就消失了。“我不知道……我只能尽力而为。我希望他能看到更多,不仅仅是他脚下的路。毕竟我们有着同一双眼睛……我希望他能看到我曾经看到的东西,并且今后也为我看下去。”

佐助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双眼。鼬的双眼。

“话就说到这儿吧。”卡卡西以这一句话作结。他将刚才从一名暗部脸上摘下的面具戴在了自己的头上。“替我……向水门老师问好。”

在他的学生的目送之下,银发的上忍抬手结印,身影霎时间消失在一团飞旋的树叶当中。

(TBC)
————————————

原作里转生历代火影的活祭品白绝是从佐助身上抽取出来的,但是既然不能让土哥再乱放间谍了,就只能改成从战场上抓了四只白绝回去了。这一点在文中没写,大家知道就好。总之不要在意细节……

评论(55)
热度(190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