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卡卡西中心】生前身后 10

◇四战秽土卡
◇主七班+带土,长篇无CP
◇原作剧情放飞,各种暴力魔改
◇能接受?LET'S GO!
◇前文:传送门
本章:掉!面!具!
————————————

九、废物

这里是战场。

尾兽们大开大合的战斗完全改变了这里的地貌。四下一片狼藉,森林被夷为平地,废墟之中,两路人马遥遥对峙,彼此相望。

宇智波带土站在一块凸起的大石上,看着对面的鸣人,凯,以及和自己的人柱力融合在一起、现出了真身的八尾。

在他的身后,外道魔像双手抱头,发出阵阵尖锐刺耳的嘶吼。它脸上的所有眼睛都在流下血泪,仿佛正处于极度的痛苦之中。

胜负已定,带土想。

等魔像将八尾与九尾的那一部分查克拉吸收掉,它就可以复活为十尾。虽然是不完全体,但是用来实现他的目标——施放大型幻术“无限月读”却已是绰绰有余。

鸣人他们当然想要阻止十尾,但是首先得通过他这一关。可他们的攻击连他的衣角都摸不到。无论是拳脚还是武器,是螺旋丸还是尾兽炮,都统统只会穿过他的身体,不会对他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

神威如今已毫无弱点,而他的敌人们甚至至今都还没弄清他的瞳术的本质。

带土将目光投向远方。就快结束了……这漫长的十八年,充斥着黑暗、阴谋、孤独与杀戮的十八年。他总算要走到目标的终点了。

但这个认知并不能给他带来什么高兴的感觉;他的心中只有一片无边的平静。

这场战争之后,过去、未来,甚至连存在本身……一切的一切都将化为虚无。

我将成就一个没有战争、没有隔阂的完美世界,一个只有和平、只有爱,只有胜者的世界。

在那个世界中,他的身边会有活着的琳,活着的卡卡西,活着的水门老师。他们将再也不必为战争所苦,为这腐朽的世界与忍者制度所苦,再也不必为了更广大的利益做出牺牲。水门班将重新相聚在一起,永远快乐幸福地生活下去。再也不会有任何悲剧发生,再也不会有任何人、任何事将他们分开。

他就快要抵达那片梦想中的幻境了。

战场的另一端。

“呼……呼……”凯半跪在地上,气喘吁吁。额头滴落的汗水冲走了他脸上的尘土,留下一道浅色的痕迹。“鸣人……试探了这么多次,我们也该差不多摸出这家伙的能力了。他吸收的那一瞬才是关键……那时他会实体化。单纯的攻击只会从他的身体里穿过去。要的就是那种一击必中的感觉!需要通过佯攻以近身战来不断制造机会,但不能频用绝招!”

“我明白了,浓眉老师!”鸣人郑重地一点头,“让我们再来试一把吧!拜托你掩护了!”

他转过头去,看着不远处的面具人。他的神情坚定,目光凛然,但内心中却远不如看起来的那样轻松。

浓眉老师已经很疲惫了……我和蜂大叔因为是人柱力所以还好,但是再这么拖下去的话也只会白白耗费精力和时间。可现在我们连怎么破解那个面具混蛋的术都不知道……

要是卡卡西老师在就好了。

仿佛是游鱼入水一般,这个念头自然而然地在他的脑海之中浮现了出来。

不行!

鸣人用力摇了摇头,驱赶走这个想法。

鼬兑现了他的承诺,解除了秽土转生,现在卡卡西老师应该已经得到安息了。他们不会再见面了。

这想法令鸣人感到痛苦,但同时也在激励着他再次奋发。

他必须学会独当一面。他不能总是做依靠着老师的孩子了。

“鸣人。”凯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我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我也在想一样的事情。如果我永远的对手在这里的话,以他的头脑,一定能看穿那个人的鬼把戏。可是他已经不在了。”

凯向他竖起大拇指,咧开嘴,露出满口闪亮的白牙。

“但我们也不能就这样一蹶不振!让卡卡西在天上好好看着,就算他不在这里,我们一样可以打倒敌人!带着他的份一起!”

“哦哦!”鸣人握紧拳头,“我明白,浓眉老师!我不会放弃希望的!”

“呵……希望么。”这时站在对面的紫袍男人却开口了。他的声音中带着淡淡的讥讽。“你也是见识过死亡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天真?这世上不存在希望,也不需要希望。现实往往都是残酷的,愿望都是实现不了的。”

他张开双臂。“所以我才要将人引至无限月读的梦境,再创一个英雄既不会死去,也不必在墓碑前蹉跎哀叹的世界。”

“来了,又开始嘟嘟囔囔地抱怨了!”鸣人看向他,脸上带着倔强的、不服输的表情,“我也说过了吧,我要坚守当火影的梦想!我可是被很多人托付了很多东西的!”

“哼……被托付吗。”带土轻哼一声,“说起来,鸣人……要是你轻视了被托付给你的东西,那些托付的人又会如何?被托付的东西要是没能完成……你自己又将如何?”

从十多年以前起就盘踞在他脑海中的、那噩梦般的一幕再次自动浮现。

“你终究也会成为一个一生都沉浸在悔恨中的可悲之人!”不等鸣人回答,他已经提高了声音,自己给出了答案,“就像你的老师一样!”

听他突然提起卡卡西,鸣人和凯不由得都是一愣。

“你是说……卡卡西老师?和卡卡西老师又有什么关系?”鸣人抢着问道。

面具之下,带土的嘴角浮现出一抹残酷的冷笑。

“他啊。”男人缓缓说道,“他就是这忍者世界中最好的例子。没能完成的托付,没能保护的同伴;像个废物一样可悲地活着,像个废物一样可悲地死去。这世上孕育出的都是他这样的废物……所以我才要再造这个世界。”

“你住嘴!”鸣人的眼中燃烧起愤怒的火焰,“不许侮辱卡卡西老师!他才不是废物,他是最棒的老师!我们很多人都受过他的照顾,大家都很尊敬他,崇拜他!”

金发少年将手按在自己的心口上。“虽然老师已经不在了,但是他的教导至今还陪伴在我的身边,他永远都活在我的心里!他将从朋友处得来的、保护同伴的意志托付给了我,所以,为了还在战斗的大家,为了这个世界——”

“我一定要打倒你!!”

怒吼之下,他已像一枚金色的炮弹一样冲了出去。凯也抽出了自己的两支双截棍,紧跟在他的身后。

看着他们二人朝自己袭来,带土嘴边的冷笑只有更加扩大的份儿。

将那些话托付给卡卡西的人同样是个废物。他在心里冷冷地说,从废物处得来,被废物继承并再次托付,最后接收到这些无意义的字句的你,也只不过是个废物!

丝毫没有闪避的意图,他朝着冲过来的两名木叶忍者径直迎上。

鸣人一记螺旋丸砸来,毫不意外地连人从带土的身体里穿了过去。在金发少年的身后,凯随之跟上,两支双截棍抡得虎虎生风,一上一下,直奔带土的头与腰部。

“怎么样,还有吸收的机会吗!”木叶的苍蓝野兽高喝道。

双截棍同样穿过了带土的身体。在两支武器离开了自己的身体范围后,带土眼疾手快,一手一个,将其牢牢抓在了手里。

“你太小看写轮眼了。”他看着这位曾经的同期,“我早已摸清了你的路数。这东西我就收下了!”

神威发动,空间扭曲起来,两支双截棍被收入了他的右眼之中。

看到自己的武器被缴,凯不但没有沮丧,嘴边反倒挑起一丝计划成功的笑容。

吸收的这一瞬他果然会实体化!这就是机会,趁现在,上吧——

鸣人!

“呃啊啊啊啊啊——!”凯猛地向旁边躲去,在他的身后,另一个鸣人高高跳起,大吼着将螺旋丸朝带土的头部掼去。

哼……冥顽不灵,这些攻击都毫无用处!

心下轻蔑,带土伸出手,直直抓向螺旋丸。正如同之前的每一次攻击一样,他的手从那亮蓝色的球体中穿了过去;鸣人露出了不甘的表情。

两人的身形在空中继续交汇。螺旋丸已经逼近了带土的脸,但这时,它却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哈,带土心道。不愧是在连番的战斗之下,就算是九尾人柱力也禁不住这等消耗,开始懂得节约能量了。

可他却没有注意到,一旁的鸣人脸上竟露出了惊愕的表情。

带土与鸣人的身体重叠在一起,又朝着相反的方向分开。带土在空中半转过身去,正要甩出与团扇相连的锁链攻击鸣人,突然——

嘭——!!

一声闷响,带土的右肩像是被什么东西打到了一样爆炸开来。磅礴的气浪朝着四面八方散播而去,连鸣人都一不小心摔了个趔趄。

顾不得稳住身体,他赶紧回过头去,恰巧看到刚才还游刃有余的面具人被冲击力甩出老远,在地上狼狈地打了好几个滚,才终于停了下来。

战场上陷入一片死寂。每个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僵在了原地。

“好……好样的!鸣人!”凯最先反应过来,一跳三尺高,搂住了鸣人的肩膀,使劲摇晃,“太厉害了!你是怎么做到的?”

但金发少年却完全无法分享这份喜悦。鸣人只是呆愣愣地看着面具人,后者似乎也被这一击打得猝不及防,现在还趴在地上没有起来。

“不……”他怔怔开口,“我……什么都没做。”

“啊?”这下子轮到凯一头雾水了,“难道不是你的螺旋丸打中的他吗?”

“没有……螺旋丸从他的手上穿了过去。”鸣人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右手。“然后……它就自己消失了。”

不。不是自己消失。那种感觉……

他想起了离开木叶、出发去找雷影之前的那个夜晚。第三训练场,逼近的螺旋手里剑,一瞬间化为无形。

和这次一模一样。

但……这怎么可能?

凯按在他肩膀上的手指微微收紧。鸣人回过神来,下意识抬头看去。

面具人从地上慢慢地爬了起来。很奇怪的是,他的右肩居然看不到任何伤痕,也没有流血,但是那一处的皮肤白得不正常,看上去十分诡异。

嘶啦——面具人将自己的右手袖子从衣服上扯了下来。他看着自己攥在手中的破布条,突然开始放声大笑。

“哈哈哈哈!!我说的果然没错,这个世界上存在的只有废物!什么五大国最强,木叶的忍者,统统都是一群废物!”

“你废物废物的说够了没有!”鸣人大为光火,“我们才不是废物!木叶才不是废物!不许侮辱我的村子!”

面具人抬起头来。虽然两人隔着不近的一段距离,但鸣人却能感觉到,对方的目光像是锥子一样扎在自己的身上。

“不是废物?”他用前所未有的冰冷语气说道,“那你告诉我,连一具尸体都看守不好的村子,是不是废物?”

这句话像一记大锤,重重地凿在了鸣人心头。

“难……”他瞪大了眼睛,嘴唇张了张,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难道……”

“看来你也已经意识到了。”面具人伸出一只手指指向他,“没错!刚才的那一击,正是通过你的老师的神威完成的!”

鸣人的瞳孔猛地缩小。

“多么可悲的人啊……活着的时候是个废物,死后连尸体都无法保持完整!”面具人还在滔滔不绝,“你刚才不是说有很多人都受过他的照顾吗?不是有很多人都尊敬他,崇拜他吗?原来这就是他得到的回报!这就是你们尊敬他、崇拜他的结果!”

“不……”鸣人下意识地反驳,“不可能的……那是……那是……”

那是秽土转生。他想这样说。

但秽土转生才是不可能的。兜已经被打败了,所有的死者都已经回到了他们该去的地方。卡卡西老师不可能还留在人世间。

但是……

只剩下一个方法能够确认了。

“鹿久大叔!”鸣人抬头向天,大喊起来,“回答我!卡卡西老师他……快告诉我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一阵安静。

“鸣人……”鹿久的声音终于在鸣人的脑海中响起。他的语气沉重,鸣人感觉像是有一块巨石掉进了自己的胃里。“一小时前,确实有人闯进了暗部地下的保密室,并且……挖走了卡卡西的左眼。因为担心影响你们的斗志,所以我做主将这条消息暂时压了下去……十分抱歉。”

鹿久后面还在说些什么,但鸣人已经听不见了。九尾查克拉所形成的金色外衣从他的身上消失了,他却浑然不觉。蓝色的双眼失去了明亮的光彩,他只是失神地盯着前方的地上的碎石,好久都没有动弹一下。

他的眼前自动浮现出了这样的一副画面——卡卡西的躯体歪斜着躺在台子上,手臂从边沿无力地垂下,脸上原本应是左眼存在的地方,如今只剩下了一个血肉模糊的空洞。

这副场景令他的心脏不由自主地抽紧,他用颤抖的手按住喉咙,感觉自己的呼吸变得困难起来。

带土盯着鸣人。从金发少年的反应来看,很明显,他已经从某个渠道确认了自己的猜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阵扭曲的快意从他的心头升起,令他无法抑制地、歇斯底里地大笑起来。

看吧,卡卡西。他在心中满怀讥讽地说,这就是你所保护的村子。你为了它从生到死一辈子,结果无能的木叶连你的尸体都保不住!

但是在感到快意的同时,他的心头又涌起了一股强烈的愤怒。

一股多年不曾感受到过的、他以为绝对不会因对方而产生的愤怒。

“……看吧!这就是现实!”狂笑戛然而止,他抬手向天,发出凄厉的嘶吼,“这样的世界有什么存在的意义?这样的村子有什么守护的价值?悲剧永远不会结束,每次你以为自己到了地狱的最底层,都会有更深邃的黑暗在等着你!”

“而你,”他指向还失魂落魄地站在原地的鸣人,“你还有什么脸面说保护同伴?你还有什么资格说继承他的意志?不,不不不,你一定很高兴吧,因为那个小偷是你们的盟友,他挖了卡卡西的眼睛是为了来帮助你们!说不定就是木叶在监守自盗!太好了,是你们最喜欢的牺牲精神,不是吗?你们一定觉得,那个废物为了村子牺牲了性命,所以死后再牺牲一下尸体也没关系了对吧!”

“不!”鸣人前面还默不作声地听着,到最后终于忍无可忍地反驳起来,“不是这样的!我的伙伴……木叶不会做出这种事!他们不会……”

“那你要怎么解释!”带土用更大的声音吼了回来,“不去和你的上级再次确认真相吗?也没有用吧,反正他们告诉你的只会是无意义的谎言!”

“不……不是……不是的……”鸣人机械地摇着头,嘴里反复喃喃念叨着这几个字。虽然他一直在否认,但是很明显,他已经陷入了彷徨之中。

就在这时,一只大手重重地按在了他的肩上。

鸣人下意识地畏缩了一下,抬起头来望去。

是凯。木叶的苍蓝野兽神情凝重,他的眼圈发红,眼中也带着明显的痛苦;可当他开口时,声音却是前所未有的坚定,

“现在不是悲伤的时候。别被敌人的话动摇了!”凯的话语像是一根定海神针,重重地戳进了鸣人的心底,击碎了他的惶恐不安。“我选择相信同伴,相信他们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振作起来,鸣人!面前的敌人要紧,过后再去考虑卡卡西的事!”

而此时,带土则在四下张望。

“滚出来,你这个偷东西的贼!”他咆哮道,“只敢躲在暗处耍花招的懦夫!”

那是卡卡西的眼睛。哪怕他是个废物,那也是我送给他的礼物。

你们其他人……有什么资格染指!

双手在胸前结印,他睁大自己的右眼,发动了神威——

“火遁·爆风乱舞!”

巨大的螺旋形炎浪席卷而来。战斗的本能令鸣人立刻回神,九尾模式瞬间启动,他伸出一只查克拉之手,像是盾牌一样将自己与凯护在了后面。

“虽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给我打起精神来啊,呆瓜混球儿!”杀人蜂的声音从八尾的身体内传来,“我们要是在这儿翘了辫子,整个世界就都要没救了!”

八尾张开大嘴,黑色的能量在他的口中积聚。

“面具混蛋,吃我一记尾兽炮!”

小山一般的庞大的球体裹挟着呼啸的风声,朝着带土滚滚袭来。带土冷眼看着它的靠近;他完全没有分神躲避的必要,只要——

神威。

再次发动了右眼的瞳术,他在尾兽炮打到自己的瞬间,进入了独属于他一人的空间之内。

本该独属于他一人。

但是现在,带土却震惊地发现,他的对面正站着一位不速之客。

那是一名木叶的暗部,身穿全套的制服与护甲,戴着一张陌生的面具。但是更吸引着带土的目光的则是他的右手。

亮蓝色的球体被握在掌心之中,飞速地旋转着,发出嗖嗖的响声,然后——

轰——!

那枚螺旋丸,被重重地砸在了他的脸上。

(TBC)
————————————

土哥:木叶大辣鸡!连我卡的眼睛都看不住!(跳脚)
木叶:EXCUSE ME??
解释一下土哥吃了一发螺旋丸后为什么没想到是秽土。首先,原作里确定会秽土转生的人只有二代、大蛇丸和兜,前两个已经死了,兜则说了谎。倒不是说兜说什么土哥信什么,但是他没料到兜能猜出他的真身,而且在他看来兜如果转生了卡老师,就完全没有把他藏起来的必要。再来就是土哥一直以来的逃避心理在作怪。与其想到要和秽土转生的卡卡西面对面,他下意识情愿去相信是路人甲偷了那只左眼。

评论(62)
热度(195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