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卡卡西中心】生前身后 12

◇四战秽土卡
◇主七班+带土,长篇无CP
◇原作剧情放飞,各种暴力魔改
◇能接受?LET'S GO!
◇前文:传送门
本章:带卡进驻小黑屋,忍联与历代火影抵达战场,第七班复活。
————————————

十一、做个了断

听到带土愤怒的质问,卡卡西的反应活像是被人猛扇了一个耳光。

“……是吗。”他垂下头,声音颤抖,“你果然……知道了啊。”

没错,就是这种表情。带土想。每逢特殊的日子——比如他的忌日,或是琳的忌日——时,站在慰灵碑前的卡卡西会露出的表情。

他该为这表情感到快意的;但他没有。那句话是一把双刃剑,在刺伤卡卡西的同时,也在他的心里剜出了一个大洞。

带土想起了他在斑的地洞里度过的那些日子。他拼命复健,拼命适应新的身体,只希望有朝一日能离开这个鬼地方,和他的队友们团聚。在那暗无天日的几个月里,唯一支撑着他坚持下去的信念,就是找到卡卡西和琳,告诉他们,他还没死。

写轮眼要两只皆有才能发挥出真正的威力,那么只要我和卡卡西一起的话,就能变得更强了!下次靠我们俩就能保护好琳!

听说他的同伴们被雾隐的人所追杀时,他心急如焚,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他们的身边。他一路狂奔,眼中莫名出现的景象令他不安,当他终于抵达战场,映入他眼帘的,却是卡卡西的手臂穿透了琳的心脏——

那一刻他的世界分崩离析。

那一刻他的坚持成了泡影。

那一刻他的希望彻底破灭。

那一刻他意识到他身处地狱。

带土看着卡卡西。他想问他的朋友,问这个被命运三番五次折磨玩弄的男人——你怎么能不憎恨呢?你怎么能不绝望呢?我已经这么痛苦了,你怎么还能一次次地站起来,为这残酷的世界不断地战斗下去,至死不休?

但他问不出来。他太疼了,他心中的空洞在淌着血,疼得他说不出话。这疼痛源于他自己,源于卡卡西,源于琳,源于无数和他们有着一样不幸人生的忍者们。

这疼痛几乎要将他生生撕裂,眼下只有唯一一种途径能够将其发泄——

战斗!

双手啪地合在一起结印,带土睁大右眼,从神威空间中放出无数巨大的手里剑。卡卡西下意识向后跃出,一只手按在地上,喝道:“土遁·土流壁!”

这道拔地而起的岩墙阻挡了手里剑的攻势,却也在同时为带土的下一次攻击提供了掩护。

他直奔过去,穿过墙体。迎着卡卡西惊诧的目光,他抬起膝盖狠狠地顶在对方的胸口上。

卡卡西的身体蜷曲起来。带土伸手抓住他的头发,借着自己的体重,顺势将男人重重地压在了地上。

秽土之身不会疼痛,呼吸也只是出于习惯。但当后背重重地砸在地面上时,卡卡西还是发出了一声闷哼。

但他并没有反击,也没有把骑在自己身上的带土一把掀翻。相反,他垂下了双手,身体摊平躺在地面上,做出完全放弃抵抗的姿态。

“仗着自己是不死之身,你在故意让着我吗?”手上加力,带土危险地眯起眼睛。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的手掌遮住了那双属于亡灵的眼睛。

“是我没有保护好琳。”卡卡西轻声说,“是我让你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这一切都是我的责任。”

“哈!”带土冷笑,“你太看得起你自己了。你以为我发动战争是因为你和琳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全都知道啊,卡卡西……”

“呜嗷嗷嗷嗷嗷嗷——!”

这时,旁边突然传来一阵足以令人心胆俱裂的嘶吼声。天空震荡,大地动摇,一瞬间仿佛世界末日即将降临。

带土抬起头,朝着外道魔像的方向望去,恰好对上那怪物缓缓睁开的一只独眼——

十尾复活了。

带土松开了手。

“这个世界就要到此为止了。”没有再去看卡卡西是何等反应,他发动了神威。
————————————

“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刚从地上坐起身,就看到金光闪闪的鸣人朝着自己这边奔来,身后还跟着八尾,凯依旧挂在它的身上。

“老师!”鸣人在他的身旁单膝跪下,仔细而专注地看着他,眼中带着不加掩饰的担忧。“你没事吧?别担心,虽然不知道你想对带土做什么,但我一定会帮你的!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卡卡西先前因带土而如坠冰窟的心立刻变得温暖起来。

我有一个好学生。他想,并且因为自己一度的心灰意冷而感到羞愧。他是做好了觉悟才来到这里的,怎么能因为一小点挫折就开始迷惘动摇?

鸣人,谢谢你。

“我没事,鸣人。”他回答,尽力露出一个微笑。他握住鸣人伸过来的手,两人一起站起身来,望向不远处的十尾,以及出现在十尾头顶的两名宇智波。

“老师。”鸣人盯着那怪物,声音严肃地说,“九喇嘛告诉我,十尾是由自然能量组成的,其大小无穷无尽。现在的它还并不完全,但接下来它每经历一次变身,力量就会再增强一分。可能的话,我们最好速战速决!”

“明白了。”卡卡西点点头,“秽土之身拥有无尽的查克拉,我可以用不断地用神威来对付十尾。但是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带土一定会同样用神威来阻拦我。另外也不能忽视斑的存在……十尾固然可怕,可真正把握着战局的却是那两个操纵着它的人。”

“了解!”鸣人重重点头。他的脸上突然绽放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嘿嘿笑了两声。“总觉得……能再一次和卡卡西老师并肩作战,我真的很开心呢!”

“我也一样。”卡卡西弯起双眼,温和地说。

“好!力量又回来了!”鸣人一握拳,精神百倍地看向对面的敌人。“给我等着,看我把你们统统打倒!”

“哼……”斑发出了不屑的声音,“就凭你们几个人干得了什么?一群乌合之众……”

鸣人一脸茫然:“五……五盒蜘蛛?”

“闲话就说到这儿吧。”带土突然开口。他扬起手来,目光在站在一起的那对师生之间逡巡。“我要尽快展开无限月读……可没时间在这儿陪你们磨蹭!”

十尾张开大嘴,黑色的能量在它的口中积聚。

“是尾兽炮!”八尾大喊,“可恶,刚才我和九尾消耗了太多的能量……”

就在这时,带土的身体突然颤抖了一下。

轰——!!

十尾发射了尾兽炮,但却并没有如预料一般地击中目标,而是从木叶忍者和尾兽们的头顶飞了过去。即便如此,带来的巨大冲击力依旧令他们东倒西歪,站立不稳。

“……打偏了?”凯惊魂未定地问。

“不。”卡卡西睁大了眼睛,“那是……”

“久等了,大家!

空中传来一声清脆的叫喊。几个人不约而同地抬头看去,只见井野与雏田一同从天而降。

“在白眼的协助下精准定位的身心转换术,竟然只持续了两秒就被解开了……”井野眺望着对面的十尾上的带土,面露不甘。随即她又将目光投向卡卡西,眼中流露出了几分激动。“位于指挥部的父亲已经将您赶来的消息传达给了大家……欢迎回来,卡卡西老师!”

比起当初为阿斯玛复仇的时候又能干了不少啊。卡卡西想。

“谢谢,井野。”他弯起眼睛,“还有,刚才帮大忙——”

卡卡西老师!!

另一声迫切的呼喊淹没了卡卡西未尽的话语。银发上忍循声望去,便看到他的女学生在不远处落地,朝着自己飞奔过来;到了近前却又陡然刹住了步伐。她咬着下唇,定定地看着自己,碧绿的双眸已经蒙上了一层雾气。

“小樱……”卡卡西的心头涌上一股歉疚,“抱歉,上次吓到你了。”

小樱用力摇了摇头,露出一个悲伤却灿烂的微笑。“不……能再次见到您,我就已经很高兴了……老师。”她一把抹去眼中的泪水,转瞬间又恢复了精明干练的神色,双手散发出绿光。“鸣人,凯老师,我先给你们治疗一下!”

说话间不断有忍者陆续降落在他们的身边。不少人都专门过来和卡卡西打了声招呼,有他在木叶的同期与后辈们,也有听闻过他的大名的别国忍者。他们每个人都风尘仆仆,满面尘灰,但眼中却又都燃烧着不屈的斗志,明亮而旺盛。

站在他们之中,被他们火一般炽烈的战意所包围,卡卡西甚至觉得,他那颗已经停止活动的心脏几乎也要随之砰砰跳动起来。

他抬起头,遥遥望向远处站在十尾头顶的带土。

看见了吗?带土。这就是我眼中所看到的东西,也是我希望你能看到的东西。

同伴、意志与希望。

“这回可就不是几个人了!”他听见鸣人大喊,“如今你要面对的,是忍者联军之术!这可是忍界有史以来最强的超级忍术,就连无限月读也战胜不了它……你觉悟吧!”

斑发出一声哼笑。“忍者联军之术……真是牵强附会。”

“阻止我们其实毫无意义,为什么你们就不明白?”带土俯视着对面的浩瀚人海,冷冷说道,“这个术在此战后必定会轻易分崩,到时你们中的某些人又会重复我俩的所为。在这世上,不管如何挣扎,都无法成为赢家。”

“希望于这个世界……早已遁形不在。如果还无法理解的话,就让我来教教你们什么是绝望吧!”

他抬起手臂,朝着忍者联军张开五指。那条由柱间细胞所制造的右臂上探出了一根碗口粗细的管子,将他与脚下的十尾相连接起来。

仿佛在响应带土的行为,十尾发出了一连串足以将耳膜贯穿的尖啸。庞大的身躯舒展开来,它再一次变身了。

新生出的数只巨手高高抬起,掌心朝向对面的人群。

带土的目光一凝。

木遁·扦插之术!

无数黑色的木质尖刺从十尾的手掌中生出,如暴雨一般在人群的头顶纷纷洒落。

“你休想……破灭我们的希望!多重影分身术!”鸣人大吼,瞬间分出了近百个分身。“再来是……风遁·螺旋手里剑!”

众多螺旋手里剑呼啸着飞向四面八方,所到之处木刺纷纷被卷入其中,搅得粉碎。但是在发出这一击后,鸣人也因为力竭而跪倒下来,气喘吁吁。

两只巨手的掌心齐齐朝向了金发的少年,又一波木刺之雨劈头落下。鸣人暂时已无力再战,周围的人们都露出了惊慌的神情,宁次与雏田一左一右地扑上前去,那意图分明是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替他阻挡——

“神威!”

头顶上方的空间扭曲起来,仿佛张开了一层无形的屏障。木刺被尽数吞入空间裂隙之中,没有半根漏网之鱼。

一只手按在了鸣人的脑袋上,用力揉了揉。

“居然让可爱的部下抢了第一波出风头的机会,我这个做上级的岂不是很惭愧?”懒散却令人安心的声音也随之在头顶响起。

“卡卡西老师!”鸣人惊喜地抬起头。

“放心吧,鸣人。”卡卡西并没有看向自己的学生。他依旧紧盯着从空中坠下的木刺,万花筒写轮眼的风车状花纹一刻不停地旋转着。“现在可不存在什么查克拉耗尽要躺医院的情况了。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然而,听到了这句话的鸣人,神情却立刻变得黯然起来。

“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但现在可不是多愁善感的时候。”卡卡西拍了拍他的头顶,把手收了回去。“眼下赢得这场战争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我要拜托你一件事。”
————————————

卡卡西……你果然是个麻烦。

木刺之雨告一段落。带土俯视着下面遍地哀嚎的伤者们,还有以鸣人为中心、毫发无伤的一小群人,心中想道。

你的存在会扰乱我的心神;而现在你又在用我送给你的力量来与我为敌。

得尽快把你解决掉,否则你总会挡在鸣人的面前。不过在那之前,我还需要你为我做一件事……

“那个旗木卡卡西,还是快点除去比较好。”斑也发现了问题所在。他瞥向带土,“你对封印术的涉猎并不多……要我来帮忙吗?”

“不用。”带土断然拒绝,“由我亲自动手。”

“哦……?”斑饶有兴趣地挑起眉毛,“还对他怀有感情吗?带土。”

“怎么可能。”带土冷冷斜他一眼,仿佛斑说了什么天大的笑话,“我们之间的羁绊……早就随着琳的死而斩断了。”

他看向卡卡西。尽管隔着遥远的距离,但是带土知道,那个银发的男人也在看着他;两只一模一样的写轮眼,视线在空中交汇。

来做个了断吧。带土以目光传达出了这样的意思。他知道卡卡西一定会明白。

切断了与十尾的连接,他进入神威空间,临走前丢下一句——

“十尾先交给你了,斑。”
————————————

“战场先交给你了,鸣人。”

“卡卡西老师……这么快就要去了么?”鸣人担忧地看着自己的老师,后者先前所说的话在他的耳边回响着。

在正式发动反击之前,请先给我一个单独与带土面对面的机会。拜托了。

他从未听过卡卡西以如此郑重的语气发出恳求,但是他认得卡卡西的表情。

那是他每一次对自己发誓、绝对要将佐助带回木叶时,从镜子中看到的表情。

鸣人很清楚这种表情背后所代表的决意,所以他知道自己是不能、也不该阻拦老师的。但是同时他也感到困惑,卡卡西老师要怎样才能制造出单独与带土面对面的机会?

但是这个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答。神威空间——独属于卡卡西与带土两个人的领域。

或许也将成为他们的决斗场。其过程将不为第三者所知,直到其中一人离开那个空间,返回战场时,胜负才见分晓。

这让鸣人没办法不感到担忧。

“放宽心。”卡卡西向他露出一个微笑,“秽土之身是不会再死一次的。等着我。”

“我一定会平安回来。

留下这句话,银发上忍周身的空间扭曲起来,他很快便从鸣人的眼前消失了。
————————————

在斑的操纵下,十尾再一次进行了变身。它张开了血盆大口,一枚巨大的尾兽炮在嘴里成型,所对准的则是之前又一次拯救了大家、但现在查克拉还没有回复的鸣人。

“黄土先生!”鹿久下令道,“请将最简单的障壁之术的印教给大家!也请岩隐村的各位尽量做出坚固的墙壁来,尽可能地阻挡这一次攻击!”

无数的忍者闭目凝神,手中结下同一个印。上百重岩壁拔地而起,在十尾与鸣人的直线距离上筑起一道道防线——

轰——!!

尾兽炮带着摧枯拉朽之势汹汹袭来,接连击碎了数层障壁,势头仍不见有丝毫减缓。

“糟糕!比想象中的还要强大得多!”自己所筑起的障壁也被击得粉碎,黄土焦急起来,“这样下去的话……”

扑!

突然,那个硕大的黑色球体在众目睽睽之下悄无声息地消失了。而在同时,一支形状奇怪的苦无也在半跪着的鸣人、与站在后面为他治疗的小樱面前落下,直直插在土地里。

下一瞬,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现在了苦无的旁边。御神袍迎着晚风猎猎招展,下摆绣着的火焰纹饰仿佛要活了过来,背上“四代目火影”五个大字熠熠生辉。

“我来晚了吗?”金发青年回过头去,看向自己的儿子,两双一模一样的蓝眼睛望着彼此。

“时间掐得刚刚好。”鸣人露出了信心十足的笑容,“老爸!”

“老……‘老爸’?!”小樱愣住,“这么说……您……您是……四代目大人!”

其实已无需用言语确认,但是从小耳熟能详的传奇英雄突然活生生地出现在自己眼前,总是会令人措手不及。

“你一定是小樱了。”将飞雷神的苦无从地上拔了起来,波风水门向两个孩子温和地微笑着,“谢谢你平时对鸣人的照顾。”

“呃……啊……不胜惶恐!”小樱受宠若惊,但同时也疑惑起来,“您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这个嘛,是佐助君告诉我的。”水门一语惊人。

“……佐助君?!”小樱目瞪口呆。

“是啊。”水门点点头,自动省略了自己缠着黑发少年问东问西了半天、对方才不耐烦地丢来一两句话的经过。他笑了起来。“那个孩子和卡卡西很像呢。不过,说起卡卡西,”他的笑容很快又敛去了,“他和带土去哪里了?”

“他们……”提起自己的老师,小樱心中猛地一沉。

“他们进入神威的空间里面了。老爸既然见过了佐助,也知道了带土的事,那就应该已经听说了卡卡西老师的事情了吧。”鸣人低声说。

“是啊。”水门叹了口气。他闭上双眼,脸上浮现出了悲伤的神情。“真没想到……我死去之后的这十几年中,居然发生了这么多波折。他一定一直都过得很辛苦吧。”

他做了个深呼吸,再次睁开双眼时,神色已恢复到了一名战士应有的果决与冷静。“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我们是来结束这场战争的。”

他看向鸣人和小樱,再次向他们露出一个微笑。“我要去和三位先代火影汇合,张开四赤阳阵的结界,佐助君也差不多快到了吧。鸣人,小樱,一切当心!”

话音刚落,木叶的黄色闪光已经不见了踪影。而还没等鸣人和小樱回过神来,又一个身影已经从天而降,正落在两人的面前。

看清了对方背后的团扇标记,小樱倒抽了一口冷气,双眼蓦地睁到最大:“佐……佐助君!”

“你来晚了,佐助!”鸣人十分自然地打了声招呼,态度熟络得好似他们从未分开过。

黑发的少年回过头来。他的表情依旧疏离冷淡,即使看到自己的两名队友,目光也没有任何波动。在回应两人的话语之前,他率先发动了写轮眼,四下张望。

“卡卡西呢?难道在这种场合也迟到了?”

“卡卡西老师和带土在一起。”鸣人回答。

佐助扬了扬眉毛,却没有对此发表什么看法。“那么,”他将目光投向远处的十尾,“现在的目标就是那个大家伙了。”

“佐……佐助君。”小樱鼓足勇气,再次开口。她望着再次回头看过来的黑发少年,眼中带着期冀。“你是来……”

少女时代不切实际的迷恋早已破碎,但佐助依旧是她的队友,是第七班的一员。她和鸣人一样,依旧企盼着他能回到木叶,回到他们的身边。

佐助则给出了一个虽然令人失望、却也不至于最坏的答案。“我目前是来帮助你们赢得这场战争的。至于其他……你没必要知道。”

“目前知道这个就足够了。”鸣人接过话头。金发的少年站起身来,看了看一前一后、站在自己身旁的两名队友,脸上绽放开一个灿烂的、充满斗志的笑容。

“很好!”他右手握成拳头,击打在左手的掌心上,“等卡卡西老师回来,第七班就正式复活了!”

(TBC)

评论(47)
热度(172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