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卡卡西中心】生前身后 15

◇四战秽土卡
◇主七班+带土,长篇无CP
◇原作剧情放飞,各种暴力魔改
◇能接受?LET'S GO!
◇前文:传送门
本章:六道土,动摇的土哥,鸣人与土哥脑内的卡老师的联合嘴遁。
————————————

十四、你是宇智波带土

外界的战场上。

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斑两相对峙,鸣人与佐助则在其他三位先代火影的协助之下,拼命抵抗着十尾的攻击,并且不放过每一个可以反击的机会。

砰!

突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十尾头顶的空间扭曲了起来。一个人影从中浮现,重重地摔在了十尾的头上。

“咳咳……”冲击力令带土不禁又吐出一口血来。他摊开四肢,带着血洞的胸口一起一伏,竭力平稳自己的呼吸。

可还没等他稍稍稳定下来,带土就感觉到自己的右臂迸发出一阵剧烈的疼痛。数根黑棒从皮肤下穿刺而出,他不由自主地发出了惨叫:“呃啊啊啊啊啊!”

是斑!

黑色渐渐蔓延,最终布满了男人的右半张脸。带土慢慢坐起身来,双手猛地合在一起,做出了结印的姿势。从外人眼中看来,他就像是受到了某种力量的操纵一样。

“那是……带土?”鸣人盯着十尾头顶上的那个身影,“他出来了……那卡卡西老师呢?”

“少年们!”这时旁边突然传来了柱间的大喊声,“快去阻止那名施术人!绝对不能让他对斑用出轮回天生!”

来不及细想,鸣人与佐助对视一眼,一齐朝着带土的方向发力狂奔。

然而有一个人比他们两个都快。

只一瞬的光景,木叶的黄色闪光已经出现在了十尾头顶。双眼之中闪烁着决绝的光芒,四代目火影用那把将自己带到学生的身边的苦无,自上而下用力一挑——

扑哧一声,血雾喷薄而出,带土的身体和头向后仰去,合在一起的双手也应声而开。他的黑发已化作全白,失去焦距的双眼视线慢慢下移,口中吐出气若游丝的两个字:“老……师……”

水门的双眼蓦地睁大。

“是这样啊……”他喃喃道,“原来……是你啊。”

带土没有回答。他的身体晃了几晃,迎面扑倒。

水门站在原地。他垂眼看着自己的学生,这个他本以为早早死去、其实却以一种截然不同的面目留在世间的学生,他唯一还活着的学生。而现在,这个唯一似乎也即将不复存在。

他低着头,长长的鬓发垂落下来,遮盖住了他的表情。但被他紧握着的、飞雷神苦无的手柄,却已经发出了不堪压力的咯吱声。

“老爸!”鸣人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他与佐助终于赶了过来。

水门没有回应,甚至没有抬头去看自己的儿子。他的目光依旧停留在带土的身上。

“飞雷神的印记是永远不会消失的……这一点我还不曾告诉过你。”他低声说,顿了一顿,双手又更攥紧了一些,肩膀微微耸起。“你如果还活着,我很希望你能成为火影……可是带土,为什么要……?”

“这家伙已经没救了。”佐助在带土的另一边落脚。他俯视着伏在地上的男人,声音与表情都是一如既往的冷淡,没有对他的同族表现出任何怜悯之情。“接下来再封印掉斑就可以了。”

他抽出长剑,高高举起,似乎要给带土送上最后一击。

“等等!”鸣人按住他的肩膀,“我还没有问他,卡卡西老师怎么样了!”

佐助瞥向他,皱起眉头。“现在不是说这个……”

“咳咳……哈哈哈……”两人说话的工夫,一直一动不动的带土突然发出了嘶哑的笑声。“你们……可别像是……已经胜利了一样……在这儿聊天啊……”

他话音刚落,三人脚下的十尾突然发出一声恐怖的嚎叫,身体剧烈地颤抖了起来。

“快离开这里!”心中一惊,水门不敢冒险,连忙抓住两个孩子高高跳起。在一旁待命的蛤蟆吉立刻蹦了起来,稳稳地接住了他们。

低头看去,水门发现带土渐渐陷入了十尾的体内,而十尾那庞大的身躯则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渐渐缩小。

“不妙。”他的眼中浮现出如临大敌的神色,“他要……变成十尾人柱力了。”
————————————

意识仿佛在灼烫的岩浆之海中浮沉。

他看到自己在与鸣人、佐助和历代火影们战斗,以野蛮、强横、压倒性的力量征服他们,践踏他们,蹂躏他们。但那并不是他的力量,他的肢体并不受他自己所控制。

那甚至都不完全是他的肢体。

那是——属于十尾的力量。

这份力量对外牢牢压制着他的敌人,对内也在一刻不停地对他施压,想要将他吞噬,同化,融为一体,并占据主导地位。

他感到自己渐渐无法再保持人形,身体像是气球一样鼓胀了起来,呈现出怪物一般的可怖姿态。

十尾的力量攀上他的意识,死死缠住,朝着四面八方拉扯,想要令其碎裂,溃散。

把你的全部交给我——耳边有邪恶而古老的声音在低语,腔调中透着蛊惑,他甚至不知道这声音是否真实存在,还是只是他的臆想。向我臣服,抛弃自我,成为我的傀儡……

一张陈旧的照片在他的眼前浮现出来。金发青年的笑容中有着微微的无奈,双手按在他的两个男学生的头上;左边的黑发男孩戴着风镜,叼着一根棒棒糖,嘴角扬起满载着自信的笑容;右边的银发男孩下半张脸隐藏在深蓝色的面罩之下,一双墨黑的眼睛平视镜头,从骨子里透出漠不关心的冷淡;而照片中的唯一一个女孩则双手摆出v字,眉眼弯弯,笑得十分开心。

水门班。

我是宇智波带土!有朝一日绝对会成为火影的男人!

唰啦——相片中的黑发男孩被撕掉了。

带土,你又迟到了!你走的路总是那么曲折吗?

唰啦——相片中的银发男孩被撕掉了。

不要放弃,带土!我们要成为火影!

唰啦——相片中的金发青年被撕掉了。

带土,可不能逞强把伤口隐藏起来哦!我都看在眼里了!

唰啦——剩下的最后一块相片上,女孩的笑容出现了裂痕。

他的意识也如同这相片一样,在十尾之力的撕扯下支离破碎,濒临崩溃。

我是谁?

我谁也不是。

不……不对……我是……

宇智波带土!!

四分五裂的相片在刹那间重新拼合在一起。

岩浆之海消失了。萦绕周身的压力消失了。他听见十尾发出一声恼怒的哀嚎,随即销声匿迹。

他睁开双眼,重获了对身体的掌控权。

他成为了十尾人柱力。
————————————

新生的十尾人柱力屹立在废墟之上。

带土低下头,看着自己摊开的手掌。他的皮肤变成了白里透绿的颜色,手指屈伸间甚至能感受到血肉之内蕴藏着的无尽力量。

他成功了,离他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接下来只要放出神树,吸收掉在场所有人的查克拉,等神树树顶开花,花中的眼睛映射到月亮上时,无限月读就完成了。这个世界即将在幻境中沦陷,而他漫长的旅途也终将抵达终点。

可为什么他的心里无法感受到一丝喜悦或成就感?为什么他所拥有的全部,只是更大的空虚?

不过……

当——!

锡杖微微倾斜,一声金铁交鸣的尖锐声响。不费吹灰之力,带土轻松地挡住了飞雷神的苦无,令其无法再前进半寸。

“……”水门咬紧牙关,手上暗自发力。

“老师。”慢慢抬起头来,带土望向那双暗色眼白的蓝眼睛,语气平静,神色漠然。“我终于完成了。”

“带土……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不是想成为火影的吗?”

“现在还来说教是不是太晚了,老师?”带土反问,“总是在关键时刻迟了一步的你,自己的学生都无法保护的你,连我都认不出来的你……火影也不过如此。”

“多亏水门老师你,我已经放弃了成为火影的梦想了!”

趁着水门愣神之际,带土突然发难。飞雷神苦无的尖端在压力下断裂,带土伸出手去,抓住水门的右手手臂,用力一拽,竟是将其从肩膀处齐齐撕扯了下来。

水门不愧是久经沙场的战士,受了这一击立刻回神。不等带土的下一次攻击到来,他已再次以飞雷神之术远遁,回到了鸣人和佐助的旁边。

然而这一次,他的手臂却没能再生。

“带土!”将忧虑的目光从父亲身上移开,鸣人看向站在对面的男人,提高了声音。“你把卡卡西老师怎么样了?!”

那只仿佛在流泪的红色眼睛从带土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他啊……被我用阴阳遁的黑棒钉死在神威空间的地上了。”他缓缓开口,声音冷硬,“你们难道还指望那个废物能打败我不成?那个只会夸夸其谈、一事无成的男人……不过放心,等无限月读启动之后,我会给他一个解脱的。”

“……你!”鸣人攥紧了拳头,刚要再说些什么,身旁的佐助已经冲了出去;他先是一愣,随即紧紧跟上。

“我配合你!”黑发的少年头也不回地喊道,伸出左手。“炎遁·加具土命!”

“风遁·螺旋手里剑!”鸣人同样伸出右手,与佐助并在一起。

查克拉的比例达到了完美,在两人的掌心之中,燃烧着天照之焰的螺旋手里剑嗖嗖地转动着,发出尖锐的声音——

“哦哦哦啊啊啊啊啊——!!”

两个少年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冲杀过来,就算是带土也不禁收敛了先前漫不经心的架势,将锡杖横在身前。只听嘭的一声巨响,双方狠狠地碰撞在了一起,带土的双腿微曲,身体向后滑行出长长的一段距离,但是除此之外……

毫发无伤。

带土轻轻扬了扬手,手背上的黑色火焰应声熄灭。他抬眼看向鸣人与佐助。

“我说卡卡西是个废物,让你们生气了?”他面无表情,语气中却带着淡淡的讥讽,“尤其是你,佐助……我还真没看出来,你对卡卡西有着这么深的感情。”

“你可不要会错意了。”佐助冷冷回答,“他确实挺没用的,而且眼神也不太好。”猩红双眸眯起,“他口口声声说着的英雄,其实却是一个只会逃避,沉湎于过去,连面对现实的勇气都没有的懦夫!”

“卡卡西老师一定会回来的!”鸣人也在旁边大喊,“他和我约定好了!”

带土脸色微沉,目光从佐助移向鸣人。“约定?你难道不知道,卡卡西是个从来都无法守护约定的男人?从前如此,现在……也是一样!”

“那你又怎么样呢?混蛋家伙!”鸣人的声音突然低沉下来。他紧盯着带土,眼中燃烧着冷静的愤怒,“你那成为火影的约定呢?”

带土的瞳孔微缩。

加油,带土!成为火影,再超帅气地拯救这个世界给我看吧!这也算是我们之间的约定哦!

“你那成为火影的梦想呢!”趁着他怔愣在原地,水门与鸣人两父子发动了配合攻击。由水门以飞雷神之术带着鸣人瞬间移动到带土身后的半空中,金发少年手中巨大的蓝白色球体发出了炫目的光芒。

仙法·螺旋丸!

“连和自己的约定都无法守护,”一声大吼,鸣人将手中融入了仙术的螺旋丸用力贯入带土的后背,“这样的你……还有什么资格说卡卡西老师!!”

轰——!!

滚滚烟尘伴着巨响升腾而起。水门与鸣人一击即退,再次瞬身返回原地,密切关注着敌人的情况。

“……”被螺旋丸击中的地方带着火焰般灼烧的剧痛,带土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表情因愤怒而微微扭曲。仙术会对自己奏效,这一点超出了他的意料之外,但更重要的是……

先前被卡卡西所撼动的、执行月之眼计划的坚定决心,如今又在鸣人的话语之下,再次产生了微弱的动摇。

不!他在心里怒吼,不能让他们的花言巧语影响了我的信念!

只要开启无限月读……一切就都结束了!我梦想中的……没有战乱与牺牲的世界就会降临了!

“喝!”带土将双手猛地合在一起,将十尾重新释放了出来。而这一次这个怪物所呈现的,则是它的最终形态——

神树。

高大的巨树直入云霄,顶端的花苞闭合,花心正对着月亮。从神树的根部生长出无数粗壮的触须,朝着周围的忍者联军伸展开去。凡是被它们所缠住的人,脸色都会迅速变得灰白,不出三五分钟,体内的查克拉与生气便会一同被吸食殆尽。

惊恐的惨叫声四起,一时间神树周围的地方已生生化作了人间地狱,范围还在缓慢、但不可阻挡地向外扩大着。

“怎么样!”带土升至半空之中,俯视着下面的鸣人。“说好的保护同伴呢?说好的为了大家打倒我呢?看看你的周围,好好感受一下死亡吧!这就是现实!这样的现实到底有什么值得你抓着不放的?父母死了,师父死了,老师也死了,再这样下去你的其他同伴们也会一个个倒下,最终在前方等待着你的,只有你最熟悉也最惧怕的孤独!”

鸣人的神情中有了一瞬间的彷徨,但是很快就又坚定了下来。

“用不着你提醒我!”他仰起头,毫不示弱地对上带土的目光,“正如你所说,我已经失去了很多重要的人,我已经充分感受过死亡的滋味了!但是那又能怎么样?承认事实,忍耐痛苦,跨越伤痛,这才是真正的忍者!如果否定了同伴的死,不也就是相当于否定了同伴生存并战斗过的痕迹吗?”

看到这样的你,否定了她的意志、她的牺牲,现在连她存在过的证明都要抹掉的你,她会感到开心吗?

“而且我才不孤独呢!”鸣人再一次提高了声音。他抬起右手,竖起大拇指,朝着自己的心脏重重一戳。“和你说过很多次了!父母也好,好色仙人也好,卡卡西老师也好,他们都一直活在我的心里!哪怕他们不在了,他们的意志也会依旧会陪着我走下去!”

但我们并非什么都没有留下;我们将意志托付给了活着的人,这意志将代代传承,它将是不死的!

“这种永远被他们所指引着的感觉有多么幸福,”周身猛地爆发出灿烂的金光,鸣人再次进入了九尾模式,而佐助也重新召唤出了须佐能乎。“你这个舍弃了过去与自己的人又怎么会懂!”

“鸣人,佐助,拜托你们了!”水门大喊,“我得去帮助其他人!”

“放心交给我们吧!”丢下这一句话,两个少年再次向着他们的敌人奔去。

而此时的带土则连表面上的冷静都无法维持了。鸣人的话与卡卡西的话不断在他的耳边萦绕回荡,扰乱他的心神;他的攻击开始变得狂暴,一次次将鸣人与佐助击飞出去。可他们依旧没有放弃,无论跌倒多少次,他们都会再次站起身来,再次向他发动攻击。

看着那两双燃烧着浓烈斗志、绝无退缩之意的眼睛,带土惊觉,自己心中竟升起了一丝暂避锋芒的念头。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还不放弃?为什么你们还不绝望?

为什么……看着这样的你们,我的内心深处居然会有一点点感到……高兴?

我将你说过的话教给了那个孩子,而现在,你也很想把他所说的话当做自己的话说出口吧?

“卡……卡卡西……”带土按住自己的头,竭力想将那魔咒般的声音从自己的脑海中驱逐出去,“你……明明已经……”

砰——!!

又是一声巨响,鸣人与佐助又一次地从空中坠下,重重砸入地面。这一次似乎就算是他们两个也已经到了极限,佐助仰面躺着,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鸣人则跪了下来,双手撑地。但他依旧昂着头,怒视着半空之中的带土,眼中闪耀着不屈的光芒。

“为什么要起来?你是为什么而战?是为了同伴,还是为了这个世界?”带土将锡杖指向金发少年,“你听好了……如果是同伴,他早晚会背叛你的,而这个世界也会将爱变成恨!你和我一样,总有一天,那长久以来堆积的痛苦会改变你,最终,你会觉得比以前更加痛苦!即使这样,你也能断言你不会改变吗?还有,你不知道你的同伴会在什么时候背叛你,也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再掀起战争,更不知道是否能打赢我……为了这样的世界而战不是没有意义吗!”

“事到如今,你为什么还要继续战斗!”

听到他的喝问,鸣人的嘴角扬起一抹自信十足的笑容。那笑容熟悉得几乎要将带土的双眼刺痛;就算他再怎么不愿意正视这个事实,他也无法否认——那样的笑容,曾经属于一个戴着风镜的黑发男孩。

曾经属于宇智波带土。

“因为说到做到,勇往直前,这就是我的忍道!”

“鸣人,”佐助以剑撑地,站起身来,“下一击解决他!”

九尾与须佐能乎又一次地在两人的周身浮现。而不同于以前的是,这一次两者居然融合到了一起。身披须佐之铠、手持巨型长刀的野兽升至半空中,向着带土张开血盆大口,露出锋利的獠牙。

锡杖在带土的手中变形,伸长,最终化作与须佐九尾手中的巨刃不相上下的螺旋长剑——天沼矛。

双方都明白,这一次,就是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击!

然而就在此时,带土的眼前却突然出现了一幕幕幻象。与卡卡西一同在琳的墓前哀悼的他,和同期的战友们并肩作战的他,与大家一起肆无忌惮地欢笑着的他,还有……成为了五代目火影的他。

火影岩上出现了他的头像。虽然小时候一直吵嚷着要刻上去的风镜不见了,但右眼的写轮眼却被细致地雕琢了出来,俯瞰着他所爱着的、他所守护着的这片村庄。

看着站在面前不远处、身穿御神袍,神情肃穆坚毅的自己,带土终于禁不住露出了震惊的神色,后退一步。

为什么……会看到这种东西?

难道是我……后悔了吗……?

在外界,须佐九尾捕捉到了带土一瞬间的心神松懈,伏低身体冲了过去。只见刀光一闪,尾兽们的查克拉从男人腰间的伤口之中喷涌而出,紧紧地抓住了九尾的九条尾巴,双方演变成了拉锯战。

而此时在带土的幻象空间之内,他所看到的景象又变了。他孤零零地站在那里,身后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而对面身着上忍制服的他,身后则站着卡卡西,佐助,凯等一大群人。

带土注视着身着上忍制服的自己,再一回神,那里站着的突然又变成了鸣人。

“其实你还是想成为火影的吧?”金发少年神情严肃,双眼专注地凝视着带土,那目光恍若实质,不给他半点逃避的机会。“我刚才看到了你的过去……其实你常常会想,如果那时候你选择回到了木叶,一切就都会不一样了吧?”

“我们很像……从小生活在孤独之中,渴望着别人的认同,所以才会把成为火影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可是看看你现在所做的一切!你认为做出这样的事,你还能赢得大家的肯定吗?老爸和卡卡西老师的反应你已经看到了……你觉得如果那个叫琳的女孩也在这里的话,她会觉得你所选的道路是正确的吗?”

“……不!”带土又向后退了一步。他的语气激烈,却带了几分色厉内荏的意味。“我……我已经舍弃了我的过去了!他们的看法对于我来说毫无价值,他们对于我来说什么都不是!而且……而且他们已经全都死了……现在的我就算回头,还有什么意义可……”

“别再自欺欺人了!”鸣人的怒吼打断了带土的话。金发少年上前一大步,咄咄逼人地瞪视着他,“你真是这么想的吗?那时候你即将被十尾占据意识,是什么使你战胜了它,保留了自我?是因为你想起了你是宇智波带土,是水门班的一员!你根本无法舍弃他们,我都看在眼里了!”

“至于他们都死了……那又能怎么样?想成为火影的你,连战友的死都无法背负吗?连失去重要之人的悲痛都无法跨越吗?这样还怎么够格做火影!看看卡卡西老师吧,在我的老爸死后他也失去了一切,但他还是挺过来了!被他视为英雄的你,难道还不如他吗?”

“刚才你说同伴迟早会背叛我是吗?那么你也给我听好了!如果同伴走上了弯路,我就一定会把他找回来!无论他多少次推开我的手,我都绝对不会放弃!由你告诉卡卡西老师,再由他传授给我们的、守护同伴的信念,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

我认识的那个英雄的带土还活着,只是他沉睡了,迷失了。所以我一定要将他唤醒,把他找回来!

带土的呼吸急促起来。恍惚之间,鸣人与其身后的人群仿佛消失了;取而代之站在他的面前的,是三个熟悉的身影。

“……带土。”银发的男孩虽然语气中带着别扭,但还是毫不犹豫地向他伸出了手。

“带土!”棕发的女孩笑靥如花,同样向他伸出手来。

“带土。”金发的青年微笑着,朝着他张开双臂。

卡卡西……琳……老师……

颤抖的手臂缓缓向前伸去,伸向他曾经挚爱,而后分道扬镳,如今已天人永隔,将来再也无法比肩同行的三个人。他的指尖与亡灵们的手指相触,然后,被紧紧握住——

“……那‘同伴’之中也包括你啊,笨蛋!”鸣人紧握着他的手,朝着自己的方向用力一扯,“回来吧,宇智波带土!”

幻象在那个名字被喊出来的瞬间崩裂成万千碎片。

在以鸣人与佐助为首、全体忍者联军的齐心协力之下,尾兽的查克拉被成功地全部抽了出去。失去了六道之力的带土一头栽倒下来,朝着地面坠落。

看着高悬于天空之中、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圆月,他的心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是我……输了啊。

(TBC)

评论(39)
热度(162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