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06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二设详见此处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因怒气爆表而半黑化的土老师,躺枪的再不斩。卡卡西开始搞事情。
————————————

六、他是特别的

时间倒退回数分钟前。

苦无与斩首大刀频繁地碰撞在一起,不断发出响亮刺耳的声音,火花四射。大桥下的水面上,再不斩与带土正在进行着激烈的战斗。

巨刃裹挟着呼啸风声,狠狠地切入带土腰间,却在下一瞬从他的身体中直接穿了过去。又一次攻击落空,再不斩忍不住啧了一声,心中泛起淡淡的焦躁。

还真是麻烦的瞳术……雾隐的鬼人暗忖。

不过,任何忍术都不是无懈可击的,就算是写轮眼也不例外。他的招数一定有弱点……在将其找出来之前,必须利用武器上的优势持续进攻,并且仔细观察,不能放过半点可疑的细节……

“……!”他正要再次发动攻击,突然看到带土的动作出现了停顿,眼睛大睁,仿佛目睹了什么难以置信的东西。

好机会!

斩首大刀当胸扫来,尽管带土半途回神,及时发动了神威,但还是稍稍慢了一步。鲜血从胸前喷溅而出,落入水中很快晕染开来,黑发的宇智波闷哼一声,一个后空翻用力跃出,与再不斩拉出一段距离。他半跪在水面上,手按住自己流血的伤口,垂下头,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从武器上传来的触感告诉再不斩,带土的伤势并不严重,伤口深度很可能连一厘米都不到。这样的皮外伤,理应不该引起他如此之大的反应。

还有刚才他的突然停顿……难道是瞳术到时限了?但似乎也并非如此,不然带土本人刚才不应该露出那样一副震惊的表情。

这么说来,就是……

“哈。”将斩首大刀拄在水面上,再不斩发出一声短促的冷笑,“看来是你的影分身消失了。和本体不同,他并不能使用那种讨厌的瞳术,对不对?所以对付起来也要比你本人容易得多。”

“你好歹也是一名有着丰富战斗经验的上忍……能让你一时间措手不及,甚至产生了失误,想必在影分身那边一定发生了什么意想不到的紧急状况。难道是遇到了你的学生们?那可就太好了,等一下我的水分身就会带着你的学生与你汇合的。只可惜,恐怕不会是以你所乐于见到的方式……”

闭嘴。”嘶哑而冰冷的声音打断了再不斩的话。

“嗯?”鬼人挑起眉头。

“我说‘闭嘴’,混账东西。”带土猛地抬起头来,死死地盯视着他,血一般鲜红的写轮眼中闪烁着危险的光芒。与先前不同,他周身的气息悄然间发生了变化,不再温暖明亮,而是变得晦暗阴冷。杀意仿佛已凝成实质,从他的身上透体而出,如锐箭一般,向着再不斩袭来。

“你……”再不斩不自觉地握紧了斩首大刀的刀柄。而趁他神思恍惚的这一瞬间,带土已经做出了反击。

虎之印横在胸前,带土深吸一口气,挺起胸膛,将查克拉伴着怒吼喷出:“火遁·豪火球术!

直径足有数米的巨大火球瞬间在两人中间成型,朝着再不斩气势汹汹而去。所过之处,河水甚至被那灼热的高温所蒸发,水面上直接凹陷下去了一块。

“还以为你要发出什么了不得的忍术,原来只有这点程度吗!”再不斩讥笑道,双腿一蹬高高跳起。他低头看着火球从自己先前所站的地方经过,正以为已躲过这一击,就在这时——

嗖嗖嗖——!

从火球里突然冲出了十余枚巨大的手里剑,朝着他飞射而去。如果说这还不够的话,紧接着带土本人也从火球中跳起,跟在手里剑的后面,向再不斩直直杀来。

豪火球术是个幌子……只是为了掩护他的行踪所设下的障眼法!

意识到这一点,雾隐鬼人的瞳孔骤然缩小。然而他现在人在半空之中,根本无法闪躲,情急之下只得奋力挥舞斩首大刀,试图格挡。但手里剑的数量众多,逼得他左支右绌险象环生,虽然勉强护住了周身要害,四肢却难免挂了彩。

“……唔!”正当再不斩受苦于周身传来的灼热剧痛,一支苦无突然被掷了过来,正中他右臂上的一处穴道。胳膊上传来一阵酸麻,他闷哼一声,五指不由自主地放松,斩首大刀脱手飞出。

他此时力道已尽,身体在最高点悬停了一瞬,开始向下坠去。带土恰好在此时到了近前,飞起一脚狠狠地踹上再不斩的腹部,趁他将身体蜷缩起来,又扳着他的肩膀爬到了他的身后。

带土的动作十分迅捷,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姿势的变换。他将再不斩紧紧抱住,两人头下脚上,飞速地旋转着,以流星坠地的气势朝着下方的水面重重砸去——

表莲华!

嘭的一声激起千层巨浪,两名忍者在眨眼之间沉入水下。骤然增加的水压对已开了两门的带土没有造成任何影响,他拖着一时间无力反抗的再不斩,灵活地向上游去。

破水而出,带土蹲在水面上,揪着再不斩的头发,将对方从水中提了起来。他的额头撞上鬼人的额头,右眼瞪视着再不斩的左眼,三勾玉疯狂地旋转着:“给我滚开……别把你的脏手伸向我的学生们!”

近距离接收到瞳术的震慑,再不斩的查克拉流动立刻变得紊乱,千米之外的水分身应声溃散。但从分身处接收而来的信息也让他终于从失神的状态中脱出,双眼中顿时涌起狂怒:“你别欺人太甚了,宇智波带土……水遁·水鲛弹之术!”

结印的双手从水中浮现,水面开始剧烈地震颤起来。带土松开揪着再不斩的手,及时跃起,恰好躲过了从脚下冲出的巨大水流。

右眼睁到最大,黑发上忍身在空中,再度结印,发动的正是配合神威而使用的、独属于他一人的火遁忍术——“火遁·爆风乱舞!

秘术·魔镜冰晶!

他话音未落,第三个陌生的声音突然加入了战局。数面冰镜在刹那间立起,形成堡垒的形状,将再不斩牢牢保护在里面。

几乎在冰镜全部成型的同时,螺旋状的火焰也如同鞭子一般狠狠地击打了上去。在火遁的威力之下冰镜很快开始融化,但却给里面的人争取到了足够的脱离时间。

一阵狂风过后,附近已经感知不到再不斩与其救兵的气息。带土并没有穷追不舍;在水面上落下,他最后瞥了一眼那处冰火缠斗的景象,转身朝着影分身的记忆当中、七班所在的方向奔去。
————————————

周围已再不见银发叛忍的踪迹,七班的三名下忍面面相觑,都有些不敢相信对方就这么轻易地放过了他们。

最为疑惑的当属最早与卡卡西接触的小樱。刚才看到卡卡西对带土痛下杀手,她还以为他之前的一切行动都是在演戏,但现在又有些不敢确定了。那个人的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不要大意。”佐助率先出言警告。他依旧在戒备地观察着四周,身体微微伏低做出攻守兼备的姿势,右手始终没有离开腿上的忍具包。“他很可能只是假装离开,其实却潜伏在附近,以我们做诱饵,等待带土本体上钩。像他这个级别的人,想要隐藏起气息不被我们察觉,简直再容易不过。”

“原来如此!”小樱恍然大悟,“不愧是佐助君!”

“正好!我还没消气呢!”鸣人右手握成拳头,重重地砸在自己的左手掌心上,“那个混蛋要是再敢伤害带土哥一下,我绝对要揍扁他!”

“你之前明明被他一脚踹飞……”小樱吐槽道。

“那……那只是我还没准备好!”鸣人底气不足地反驳,“小樱你等着瞧,下次我一定会……”

佐助突然抬手,制止了两人的争吵:“有人来了!”

脚步声渐渐靠近,三人紧张起来。此时周围的浓雾已经稍稍散去了些许,还隔着数十米的距离,他们便已看清了来人的身影。

是带土,而且看起来并不是影分身,而是他本人。

“带土老师!”看到他们的担当上忍出现,小樱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到了实处,发出了欢呼。

带土来到他们三人的面前停下。他端详着他们,片刻后露出了奇怪的表情;如释重负,却在同时又似乎十分失望。

随后这些情绪便被疲惫所尽数掩盖。他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叹息道:“你们三个没事就好。”

“还不能放松警惕。”佐助反驳,“你的影分身已经看到了发生的一切……很可能还在附近。”

“不会的。”令黑发少年不悦的是,带土甚至没有费心考虑一下,就立刻否定了自己的猜测。“已经离开了。”

“可是……”佐助还要反驳,但带土已经做出了一个果断的手势,制止了自家堂弟没能说出的话——他很少有态度这么强硬的时候。

“够了。”他的口吻同样不容置疑,“走吧,我们还得继续执行任务。委托人和船夫现在在神威空间里……船已经沉了,我们得徒步走到岸边,再把他们放出来。”

说罢,他转过身去,向来时的方向迈开脚步。

“我说,带土哥,那个卡……”鸣人的话说到半路,袖子突然被小樱猛扯了一下。他回头看向他的队友,粉发女孩脸上带着担忧的神情,不赞成地摇了摇头。

带土在原地站住。

拜托了,鸣人。”他的声音很轻,轻到仿佛一出口便在风中消散。“这个话题……暂且就让它到此为止吧。”
————————————

以瞬身之术离开七班三人所在的地方,又飞奔出数百米的距离,卡卡西才终于停下了脚步。

他低下头去,看着自己从刚才起就一直在颤抖的右手。贯穿左眼的伤疤在隐隐作痛,写轮眼在眼皮下面突突跳动着。卡卡西在水面上慢慢蹲了下来,抬手按住那只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千鸟由他所创,却是在带土所赠的写轮眼的帮助之下,才终于达到了完美。曾经被这一招贯穿胸膛的人有多少,他早已记不清了,也懒得去记。

但卡卡西之前从未料想过,自己有朝一日竟会将千鸟用在带土的身上——哪怕那并不是本体。

那时他看到了带土手上所结的解除之印,进而推断出那只是一个影分身。尽管如此,在真正看着受到攻击的影分身消失之前,他也并不能百分之百地肯定。一旦判断失误……那么他将亲手杀死带土。

只是这样的想法便足以让他的手指不受控制地痉挛起来。卡卡西不敢想象,如果这种事情真正发生,自己会是什么反应。他觉得他这辈子再也不会鼓起如此之大的勇气,做出这样危险的赌注了。

至于在影分身消失后,接收到了发生的一切的带土会是什么反应,他同样不敢想象。

想象也毫无意义。他早已没有了回头路。他和带土之间已经什么都不可能了。

这个念头从他的脑海深处破土而出,茁壮成长,生着毒刺的根须牢牢攀附于他的心脏之上,无需碰触,每一次心跳都会带起撕裂般的剧痛。

卡卡西跪倒下来,双手紧握成拳,额头抵在水面上。瘦削的双肩战栗着耸起,他发出沉重而急促的喘气声,仿佛下一刻就要陷入窒息。

他维持着这样的姿势蜷缩了一阵。呼吸渐渐平稳,身体也不再发抖。双拳松开,撑着水面支起身体,木叶的叛忍抬起头来;被沾湿的银发垂下,遮住了那双异色的眼睛。

如果别无选择,那么他宁愿由自己来结束这一切。
————————————

傍晚时分,本该已经离开了这个国家的不速之客造访了卡多的老巢。

迎着两旁爪牙们惊疑畏惧的视线,卡卡西神色平静冷淡,目不斜视地走到黑心商人的面前站定。他的肩上扛着一个麻袋,从轮廓看里面装着的东西似乎不小。

“我还以为你已经到了铁之国。”有些紧张地握紧了手杖柄,卡多注视着银发叛忍,眼中流露出一丝掩藏得不是很好的忌惮。

“听说护送达兹纳的木叶忍者是旧识,所以我临时改变了主意。”

“是吗?”卡多不太相信地打量着他,“我可听说你虽然背叛了木叶,却一直以来都刻意回避着木叶的忍者。怎么这次反倒主动凑过来了?”

“是啊,你说的没错。”卡卡西轻声回答,“因为……只有他是特别的。”

说罢,他将麻袋卸下,毫不温柔地丢在了面前的地上。

一声闷响。麻袋的袋口并没有被系上,在这一摔之下敞了开来,露出了里面的东西——或者说,里面的人。

黑色的长发在地上铺开,那是一个年轻的女人,一动不动,似乎正处于昏迷之中。更有甚者,她的怀中居然还抱着一个同样失去了意识的孩子。

“再不斩失败了。”卡卡西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在大厅中回荡着,“他没能在水上将达兹纳杀掉,所以我替他做了下一步。”

他的目光从那对母子的身上移开,望向卡多。看着那只睁开了的、三勾玉缓缓旋转着的鲜红左眼,卡多只觉得一阵刺骨的寒意从后背升起,顺着自己的脊柱一路上窜。

“这是达兹纳的女儿和孙子。面对自己仅有的两名骨肉至亲……想必那位老人一定会很愿意用自己的性命来交换吧。”
————————————

两小时后。

经过了数小时漫长而沉默的跋涉,达兹纳终于将七班的师生四人带回了自己的家。然而迎接他的并非是女儿与孙子的笑脸,而是——

"……津波!伊那里!"看着家里的一片狼藉,达兹纳的脸色顿时变作煞白。丢下四名木叶忍者,他急匆匆地奔向楼上,绝望地呼喊着女儿与孙子的名字。“津波!伊那里!”

“鸣人,快跟上。”带土推了自己的学生一把。金发的少年一点头,撒腿朝着楼上追去:“老爷爷,等等我!”

佐助与小樱也步入房屋之内。两人小心地察看着周围,苦无握在手里,时刻提防着可能还潜伏在暗处的敌人。

“带土!”走进厨房的佐助第一个发现了异常。他从墙上拔下一只苦无,将钉在上面的字条取了下来。

“是犯人留下的信息吗?”小樱小跑过来,凑近了读出声,“让我看看……‘致木叶的忍者们,请于三日后带着达兹纳前往卡多公司本部,交换他的女儿与孙子’……?!”

“看起来是被绑架了。”佐助说,将字条递给走近的带土。后者接过,刚看了一眼,脸色立刻变得铁青,手指也攥紧起来。

“怎么了?”佐助怀疑地扬起眉毛。

“这字迹……”带土喃喃开口。他死死地盯着那张纸条,仿佛要用目光将它烧出一个洞来,“是卡卡西的。”

(TBC)

评论(39)
热度(310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