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07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七、正如我的计划

在再不斩的房间门外,卡卡西被白拦了下来。

“很抱歉,卡卡西先生。”墨绿色和服的少年警惕地看着他,“经过昨天的事情之后,恐怕我不能就这样贸然放您进去。”

卡卡西扬起眉毛:“这是再不斩的意思,还是你自己的决定?”

白没有回答。他抿紧了嘴唇,原本挡在门前的手臂缓慢伸向背后,去摸索别在腰带上的千本。

卡卡西只是安静地看着他,双手插在口袋里,没有半点想要攻击或是防守的意思。

“白。”就在这时,从屋内传来了鬼人低沉的声音。

白的动作一僵。“是,再不斩先生。”垂下眼帘,少年向旁边退出一步,伸手推开了门。“卡卡西先生……请进。”

卡卡西耸了耸肩,迈步走入屋内。

再不斩坐在那儿,两条手臂搭在沙发背上,胳膊与双腿都缠有包扎的绷带。听见脚步声,他抬起头来,神情阴郁地看着走近的银发青年:“你是特地来看我笑话的吗,卡卡西?”

“怎么可能。”卡卡西心平气和地否认。

“现在就连卡多的那帮喽啰都敢对我大呼小叫了……”再不斩眯起的双眼中流露出冰冷的杀意,“这可都是拜你和你那好队友所赐。”

“既然如此,我就送你一份补偿好了。”卡卡西拉过一张椅子,在他的对面坐下。迎着鬼人怀疑的目光,木叶的叛忍缓缓开口,“我是来……告诉你带土瞳术的秘密的。”

再不斩的双眼蓦地睁大。

“……我不明白。”在听过卡卡西对神威的详细讲解之后,再不斩沉吟片刻,才再次出声说道。“卡卡西,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

“别跟我装蒜。”再不斩的声音中带了一丝恼火。“你不觉得你至今为止做了很多矛盾的事情吗?”

“你说你不想和木叶忍者再有牵扯,所以推掉了暗杀的任务,却又自己折了回来;你从白的手上救走了带土的学生,在面对他的时候却又能毫不犹豫地下杀手;你说你没有兴趣对平民动手,却又使出了绑架那老头的亲人的卑鄙手段;你跑前跑后地安排了这么多事情,却又拒绝了卡多所许诺的高额酬金,只说是想借他之手了断自己的私人恩怨。现在你又来特地告诉我带土的弱点,提供给我战胜他的方法。你究竟在卖什么关子?”

听着再不斩列举出来的种种,卡卡西只是沉默不语。他低下头去,望着自己摊开的右手手掌。

“我只是想结束这一切。”很久以后,他终于轻声回答,“我只是想找出一条能将所有事情都和平解决的办法。”
————————————

前往卡多大本营的前一天晚上。

这几日达兹纳家的气氛一直十分沉闷。房主人将自己锁在二楼的卧室里,每次只到了小樱通知大家吃饭的时候才会下来,双眼通红,面容憔悴。而另一个情绪异常的人则是第七班的老师,宇智波带土。

正如现在。

大海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烁着粼粼波光。带土坐在临海的外廊上,两条腿从边沿耷拉下来,脚尖离水面不过数公分的距离。他盯着海面出神,漫不经心地抚摩着手里上了年头的旧护额。

卡卡西在进入暗部之前所佩戴的护额。

“带土老师,你……还好吗?”

小樱迟疑中带着关切的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带土恍然回神,转过头去,看到自己的三个学生都来到了他的身后。

“我没事。”他扬起嘴角,想要让他的学生们放心,可那表情怎么看怎么像是在强颜欢笑。“怎么都不去休息?明天我们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呢。”

“带土哥,我不明白。”鸣人在他的身边蹲下。金发的男孩双手托腮,嘟着嘴,皱眉看着他手中的护额。“卡卡西对你一点情面都不留,如果那时过来的不是影分身,恐怕你就真的被他杀死了。他这么过分,为什么你还是放不下他,依旧想着要将他带回木叶?”

小樱在一旁深以为然地点头。佐助虽然没什么表示,但从他的神情来看,他显然也是赞成鸣人的观点的。

这些孩子到底还是年轻啊。带土的心中突然生出了这样的感慨。

等经历过了与我相似的事情,或许你们就能够理解我现在的想法与做法了。不……可能的话,我还是希望你们永远不会经历这些的好。

“卡卡西的写轮眼是我送给他的,这一点你们都清楚。”看到三个孩子点了点头,带土继续说道,“可你们知道他的左眼是怎么失去的吗?”

鸣人与小樱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是为了救我。”带土给出了答案。“那时候如果他没有折回来,我和琳或许……不,是一定会被杀死的。”

“但是你在那之后也救了他一次。”佐助说,“还把你的左眼送给了他。你们已经扯平,互不相欠了。”

“这种事哪有扯平一说。”带土摇头苦笑,“而且,倒不如说因为那只左眼,我们之间的这笔糊涂账,或许这辈子都算不清了……”

他的目光悠远起来,似乎陷入了过往的回忆之中,脸上的表情温柔又苦涩。

鸣人与小樱再次对视了一眼。

“那……”小樱打量着她的老师,小心翼翼地发问,“老师你们知不知道,卡卡西当年为什么要离开木叶呢?”

从回忆中惊醒,带土闻言,神情顿时黯淡了下去。

“不知道。”他低声回答,“他当年执行的最后一个任务属于高级机密,我就算想查也无从查起。我只知道……他杀死了一名暗部,并因此坐实了叛忍的名头,但前因后果却并不清楚。”

“那就去问不就好了!”鸣人不假思索地叫道。见众人都看过来,他露出了理所当然的表情,“本来就是嘛,反正带土哥你好不容易再次见到他了,上去问个明白,不就什么都知道了?”

“在与他再会之前,我确实一直是这样打算的。但是现在……”带土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他深吸了一口气,低头看向手中的护额,手指微微收紧。

他在迷茫。

在带土的记忆当中,卡卡西虽然脾气不太好,乍一看不容易亲近,但其实却是个内心十分温柔、很重感情的人。而且他做事很有原则,有些底线绝对不会触碰。

可几天前带土所见到的那个卡卡西却并非如此。面对自己,他能果断地抛弃旧时情谊,不带半点犹豫地痛下杀手,甚至是连绑架平民作为人质这种不入流的手段,他也用得出来了。

这十一年间,卡卡西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的他,又变成了什么样子?

“……老师?”小樱担忧的声音将带土第三次从思绪中唤回现实。他定了定神,看向他的学生们,努力露出一个和平常一样灿烂的笑容。

“鸣人说的对!”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也听上去胸有成竹,“好不容易见到卡卡西了,不好好问个明白怎么能行!你们放心吧,无论是这次的任务也好,还是老师自己的事情也好,明天一定都能够圆满解决的!”

见他重拾了往日的自信,小樱与鸣人的脸庞都立刻亮了起来,一齐重重点头:“嗯!”

“哼。”佐助轻哼一声,嘴角微微翘起。“我就说白痴是不会消沉太久的,你们还不信。”

“但佐助你上次对练输给了我之后,可是摆了一整天的臭脸啊。”鸣人歪着头看他,脸上一副无辜的表情。

“……”黑发的少年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插在口袋里的双手似乎要伸出来掐住队友的脖子,但最终还是忍住了。“比不上你,”他讥讽地说,向鸣人丢去锋利的眼刀,“丢了拉面店的免费招待券,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让你闷闷不乐三天。”

“那不正好证明了你的理论是错的……不对!我不是白痴!”反驳到一半鸣人才回过味来,跳起来朝他的朋友扑去,“佐助你这混蛋,居然敢套我的话!”

“明明是你这大白痴自己上钩的……”

两个孩子你来我往地扭打起来。小樱在一旁捂着嘴偷笑。带土纵容地看着他们,眼中带着几分怀念的神色。

他抬起头,望向空中皎洁的明月。

一切的结果如何,就要看明天的了。
————————————

次日。

按照达兹纳所给出的地图,七班四人前往卡多的所在地。一名浪人打扮的手下正等候在大门口,并将他们领到了一处空旷废弃的厂房之内。

这处厂房有二层楼高,二楼的中心被挖空,周围一圈是围着铁护栏的狭窄廊道。此时,四边廊道上都站满了人,而卡多则就正站在面朝大门的那一边,双手拄着他那根从不离身的拐杖,脸上一副志得意满的表情。

他的左边是伤势基本痊愈的再不斩,与戴着面具的白。右边则站着两名人高马大的保镖,一人按着津波的肩膀,后者的双手被反绑在背后,双眼与嘴都被蒙上,另一人则提着依旧在昏睡的伊那里。

“嗯?宇智波带土,你好像并没有将那老头带来嘛。”看着四名木叶忍者在厂房中央的空地上站定,再不斩挑起眉头,扬声发问。

“达兹纳先生现在正在我的神威空间之内。”带土指向自己的右眼,“不过在让他出来之前,我有一个条件。”

“哈。你觉得自己现在还有讨价还价的资格吗?”再不斩冷笑,“不过,算了。提出你的条件吧!”

“绑架达兹纳先生的亲人,逼我们来这里和你们做交易,这些都是卡卡西的主意,对不对?”握紧拳头,带土上前一步,目光在二楼的人群中逡巡,搜索故人的身影。“身为主使人的他总该露个面吧?让他出来见我!”

“很不巧,卡卡西已经离开了波之国。他坐的是今天清晨开往铁之国的船,我亲眼看见他登上了甲板。”卡多说。他俯视着带土,语气有些幸灾乐祸,“似乎他思前想后,还是不愿意和你们见面呢。这倒也无所谓,反正我的目标只是达兹纳那老头,你们忍者之间的恩怨,和我可没什么关系。”

……又一次错过了么?

失望的情绪在心中滋长,带土咬紧牙关,在心中频频告诫自己冷静下来,以任务为重。他做了个深呼吸。

“那就先进行交易吧。”沉声说道,黑发的上忍发动了瞳术。空间扭开螺旋状的裂隙,达兹纳出现在众人的眼前。

“津波!伊那里!”看到自己的女儿和孙子,老人的双眼立刻瞪大,颤声呼喊亲人们的名字。

“没想到你还真的把他给带来了。”再不斩啧了一声。

“委托人既然坚持以命换命,那我也只好尊重他的意见。”带土冷冷回答,“况且这个任务一开始就建立在单方面的隐瞒之上,我们已经仁至义尽了。”

“就算是木叶,终究也是忍者吗……”再不斩一脸戏谑,“看来你们总算还没有天真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废话少讲。”带土一摆手,似乎并没有再唇枪舌剑下去的兴致,“来交换吧!”

卡多扭头向手下示意。那两名保镖正要带着津波与伊那里走下楼去,却被再不斩一把拦住。

“慢着。”鬼人的目光依旧停留在下方四人的身上。他一把将津波拽到自己的跟前,恰好挡住了白。“先用女人交换,等确认达兹纳已死之后,我再把小孩交给你们。放心……我只是拿钱办事,多杀生这种没有什么好处的活计我是不会去做的。”

“……好吧。”犹豫了一下,带土勉强地同意了这个建议。

再不斩微微眯起眼睛。在带土等人看不到的角度,他向白使了个眼色,后者幅度极小地向他一点头。

鬼人抓起津波,直接越过栏杆跳了下去,带土也领着达兹纳上前,和他的三名学生拉开了一段距离。双方渐渐靠近,空间中的紧张气氛也在层层累积,每个人都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呼吸,密切地注视着目光焦点中的四人。

“等等。”双方之间只剩下了不到十步的距离,再不斩突然停下了脚步。他怀疑地端详着达兹纳。“这个老头……该不会是你用影分身变身而成的吧?”

带土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他没有立刻回答,而是从腿上的忍具袋里取出了一支苦无,沉默地递给了身边的老人。

达兹纳接了过去。他伸出手臂,一咬牙,用苦无在自己的胳膊上用力划了一刀,顿时鲜血直流。

“这下子……可以证明了吧?”他抬起头来,怒视着面前的雾隐叛忍。

“很好,很好。”再不斩似乎被他的行为所取悦,声音中带了几分冷酷的笑意,“为了公平起见……要不要我这边也来证明一下?”说着向身边的津波偏了偏头。

“不!不用了!”紧张地瞟了一眼鬼人背在背后的斩首大刀,达兹纳连连摇头。

“可以继续了吧?”带土在一边发问。

再不斩轻哼一声,推着津波继续走近。

四人之间的距离继续缩短,渐渐只剩了不到两米的距离。突然间,再不斩的眼中爆发出强烈的杀意,闪电般地抽出斩首大刀,借着手臂甩出的惯性,向达兹纳与带土的腰间狠狠切去。

而下一刻所发生的事情既在他的预料之中,又在他的预料之外。

“达兹纳”的动作一下子变得十分灵活,奋力一跳蹿起两米多高。只听砰的一声,他在空中现出了原形,正是鸣人。

“嘿嘿!”金发的少年大叫道,“是变身术而不是分身术,笨蛋!被我的演技给骗了吧!”

他的话音刚落,后面不远处、和小樱与佐助站在一起的鸣人便消失在了一丛白烟之中——原来那一个才是分身。

“你这小鬼居然也会影分身之术……”再不斩瞳孔微缩。

此时带土也已经展开了行动。他箭步上前,双手抓向津波,想要将她从再不斩的手中抢过来。但鬼人的大刀依旧横在他的腰间,与他的身体相重叠,他并不能触碰到面前的人质。

“白!”再不斩大吼。

“是!”站在二楼的少年高声应道,抬手用力一扯。空中亮起钢丝绳反射的光芒,一端连着津波被反绑在身后的胳膊,另一端则被白抓在手里;只听得一阵急促的嗖嗖声响,黑发的女人双脚离地,直接被重新拽回了二楼。

见解救人质的希望破灭,带土立刻改变战略,抓住鸣人飞速后退。再不斩也向后退去,双方之间又拉开了一大段距离。

“谈判破裂了呢,再不斩先生!”将津波推给一旁呆若木鸡的保镖,白也从二楼直接跳了下来,落在再不斩的身边。

“当然了,你这混蛋!”鸣人嚷道,要不是带土正揪着他的衣服后领,金发少年很可能已经热血上头地冲了过去。“我们怎么可能吧老爷爷交给你们!想杀他,先打倒我们再说!”

“这可是我们这边的台词。”白的声音低沉下来,从中透出认真坚决的意味,“秘术·千杀水翔!”

单手在胸前飞快地结印,戴着面具的少年抬起脚,重重地踏在脚边的水洼上。木屐溅起无数水珠,刹那间凝结成细小锐利的冰针,朝着对面的木叶忍者们飞射而去。

“退后!”带土吼道,一把将鸣人向后推去,和赶上来的佐助与小樱汇合。三名下忍各自抽出苦无,竭力闪避与格挡袭来的冰针,他们的老师则发动了自己的瞳术,径直向面前的二人杀去。

面对冲过来的带土,再不斩的眼中反倒露出了一丝得逞的神色。

调虎离山战术,成功。”他低喝,“白,动手!”

“是!”白一点头,再次结印。“秘术·魔镜冰晶!”

一面面冰镜瞬间凭空生成,将七班的三个人困在里面。白的身后也竖起了同样的一面冰镜,他后退一步,身形没入镜中。

只是一闪的工夫,镜中的少年已经消失,并几乎是同时,便再次出现在包围着七班的其中一面冰镜上面。

“不好!”带土脸色一变。原本以为那少年的招数只是作防御之用,没想到还能进行攻击!

他心中猛地一沉。他本来带着三个孩子同来,就是不得已而为之,不想让敌人猜到达兹纳可能是由他们其中一人变身而成的。现在看来,果然让他们陷入了危险当中。

“这样真的好吗?”他急忙转身,正要赶去救援自己的学生们,身后响起了鬼人悠闲的声音。“我可是全都知道了……你在攻击和用神威吸收东西的时候,身体是无法虚化的。”

“如果你想要攻击白,我就在背后攻击你;如果你想要冲进去保护那三个孩子,那就更好了。你当然可以通过使用神威进入冰镜的堡垒之内,但只要你想掩护那三个小鬼,就不可能再进行虚化。就算是你再次虚化,以白的能力也可以做到不间断地攻击你五分钟以上。到那时,你的瞳术就会自动解除……”

听到再不斩的最后一句话,带土的身体猛地僵住。

每一场战斗之中,他的敌人们无不绞尽脑汁,想要找出神威的弱点所在。再不斩所说的第一点并不能说明什么,凡是与他交过手的人都能很轻松地总结出来。但是后一点……尤其是精确到了具体的时间……

苦无从手中滑落。带土慢慢地转过身来,目光茫然地看着再不斩。“你……是怎么知道的?”

“哈……虽然我也很想说是自己摸索出来的,但是很可惜,只通过一次交手就能得到这么多信息,我还没厉害到那种程度。”再不斩很享受地看着他震惊的表情,“那么你猜猜……是谁告诉我这些的呢?”

仿佛被一把大锤狠狠地砸在心口上,一时间带土只觉得两耳轰鸣,手脚发冷,整个人如坠冰窟。

“……卡卡西……”他喃喃道出那唯一的答案。

“他在临走之前,可真是送了我一份大礼啊。”绷带下面的嘴角扬起,再不斩的声音中充满了愉悦的意味。他将斩首大刀重重立在地上,盯视着面前的黑发上忍,眼中迸射出狂热的战意。

“放弃挣扎吧,宇智波带土,赶紧和我来一场痛快的厮杀!前几天的事情,我还要好好地向你回礼呢!”
————————————

苦战。

带土单膝跪地,周身多了数道伤口,鲜血淋漓,右小腿上一处深可见骨的刀伤更是限制了他的行动。鸣人仰躺在他右手边的地上,身上尽是千本划出的细小血痕,昏迷不醒。

在他身后不远处,伤势严重、不省人事的佐助同样躺倒在地,身边跪坐着伤痕累累、却还是在为他竭力治疗的小樱。

在他的对面,再不斩也是遍体鳞伤,半跪在地上。鬼人用双手拄着斩首大刀,将失去意识的白护在自己的身后。

两败俱伤

冰遁少年的血继限界很厉害,学生们的惊叫声令带土频频分心,无法专注于战斗。碍于场地的限制,他又无法使用大型的忍术,只能更多地采取近身肉搏。再加上神威被人看穿,再不斩的体术也不差,在如此束手束脚的不利情况下,两人起初竟是势均力敌,打了个平手。

局势的转变最先起始于另一边。具体的情况带土并不清楚,只知道佐助受了十分严重的伤,而鸣人在受到刺激的情况下,九尾的封印居然出现了松动,将冰镜一举打碎;带土不得不将写轮眼用在了自己的学生身上,才制住了他的暴走。好在另一边的再不斩也忙着去营救被鸣人打昏过去的白,倒是没有过来趁火打劫。

而现在,双方则再次进入了僵持的状态。

带土与再不斩聚精会神地盯着彼此,不肯放过对方的任何一处微小的动作。目光的偏转,手指的松开与收紧,呼吸频率的改变,每一个都可能是攻击的信号——

啪!啪!啪!

新一轮的厮杀一触即发,就在此时,从二楼突然响起了清脆的掌声。

两名忍者不约而同地抬起头来,循声望去。鼓掌的不是别人,正是挑起这场战斗的始作俑者,卡多。

“哎呀哎呀,这可真是让我看了一出好戏。”见他们二人都看向自己,卡多的脸上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笑容。“只不过……再精彩的戏码,终究也是要收场的。”

唰!

他话音刚落,周围的浪人们齐齐拔出刀来,刀尖直指下方的六名忍者。

“卡多……”再不斩眯起双眼,从牙缝中挤出嘶哑的声音,“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还不明显吗?”卡多阴险地冷笑起来,“再不斩,就请你死在这里吧。我从来就没想过要付给你钱……雇佣正规的忍者花钱不说,万一反水了我还很麻烦,所以我才看上了你们这些好处理的叛逃忍者!等你们和其他的忍者战斗到两败俱伤的时候,我再用人海战术将你们统统结果,这样我就一分钱都不用花了,很不错吧!”

他踌躇满志地张开双臂。“现在看来,事情正好完美地按照我的计划发展……”

扑——!

卡多的话音在半途戛然而止。他的表情突然僵住,墨镜后的双眼瞠到最大,从中流露出惊骇欲绝的神情。

“呜啊……!”他再次张开嘴来,吐出一大口鲜血。

整个建筑陷入了一片死寂。包括楼上与楼下在内,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还有他胸口正中穿出的、那只沾满了鲜血,缠绕着电光的手掌,以及——

津波。

黑发女人被重新拽上二楼后,便被受下方打斗所吸引的众人遗忘在了一边。不知何时,她竟是神不知鬼不觉地摆脱了束缚,并悄无声息地站到了卡多的身后。

不。那并不是津波,那是……

嘭!

一阵白烟过后,出现在原地的,是据说今早已经乘船离开了的银发叛忍。

绝对的安静之中,卡卡西平淡的声音在所有人的耳边响起。

“你错了。”他说,“事情是在按照我的计划所发展着。”

(TBC)

评论(70)
热度(308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