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08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二设详见此处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卡卡西碾压全场,贤十套路深。离别,听不见的真心话。
————————————

八、我一直相信

滴答,滴答。

厂房中安静到可怕,只能听到液体敲击在铁板上的声音。那是卡多的血,从卡卡西的指尖滴落,落在他脚边的地上。

“你……你不是……”卡多挣扎着转过头去,“已经……离……”

“离开了波之国的人并不是我。”卡卡西平静地回答,那只鲜红的左眼缓缓睁开,“我催眠了你的一名手下,让他以为自己是我,并且登上了船。我还在他的身上设下了一个幻术,让他在你们的眼中也变成了我的样子。第二个幻术在船起航后就解开了,至于第一个……现在大概也该到时限了。”

“人质从被抓来到羁押,全部是我一手安排的,我当然知道他们被关在哪里。我潜入牢房,救走了津波小姐,自己用变身术代替了她。”他朝着伊那里的方向偏了偏头,“那孩子倒是真的……但是为了以免节外生枝,我一直在让他好好睡着。”

“你……你……为什么要……呜……!”听到这一切,卡多又惊又怒,再次呕出一大口血。

“是啊。要是说为什么的话,”卡卡西的目光掠过楼下的再不斩与带土,又很快移开,“你就当做是我心血来潮,想要救这个国家吧。”

他的声音蓦地沉冷下来。“忍者虽然是工具,但如果使用不当的话……也是会反噬的。”

说罢,他左手按在卡多的肩膀上,将右手用力抽出,紧跟着接上一个漂亮的回旋踢,直接将对方踹飞到了护栏之外。

“呃啊——!!”卡多在空中发出一声变了调的惨叫,向下坠去,重重摔在几名忍者的面前。他的手脚在不停抽搐着,从胸口的空洞中涌出大量的鲜血,眼看着出气多进气少,死亡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那么接下来,”没有再费心去看楼下的情况,卡卡西将视线投向一边还抓着伊那里、目瞪口呆的保镖。“你们的老板已经死定了。现在是你乖乖把那孩子给我,还是我用武力让你把他交出来?”

“……开……开什么玩笑!!”那保镖先是呆了一瞬,回过神来脸上顿时露出了狰狞的表情。他退后一步,与自己的同伴们站到一起。“好不容易找到的雇主让你们这些该死的忍者给杀了……你们要付出代价!!”

他的狂叫很快得到了其他浪人们的响应。

“没错!杀了他们,然后把这个国家也洗劫一通好了!”

“不过是用了卑鄙的偷袭手段才得手的……他一个人怎么可能敌得过我们这么多人!”

“下面的那几个已经半死不活了,先干掉他们!”

闻言,带土立刻紧张起来,手臂下意识地揽住身边的鸣人。

他虽然伤得不轻,自保倒没问题。但是在这样的不利条件下,还想护住三个受伤的孩子,这可就比较困难了。

一旦战斗开始,就把他们统统送进神威空间……他正思忖着,目光无意间瞥向再不斩,不禁一怔。后者拖着斩首大刀,整个人伏在了白的身上,分明是一副以身为盾的架势。

卡多已死,他们也没有再战斗下去的立场了……

“再不斩!”只经过了短暂的犹豫,带土便出声喊道,“你们两个……也进到我的空间里来吧!”

再不斩转过头来望着他,双眼微微睁大。片刻,鬼人收敛了惊讶的表情,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

“是只有你这么滥好人,还是所有的木叶忍者都是这样?真是服了你了。不过,也不必了。我不想欠你人情,而且……你也别小看了卡卡西。虽然我不知道你记忆中的他是什么样子的,但是现在的他,恐怕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强大。”

带土愣住。

这时,从两人的头顶上方突然传来一声高喊:“带土!”

黑发上忍猛地抬头。在楼上,先前还在叫嚣的那个保镖此时正跪倒在地,握着自己被从手掌处被切断的右手手腕哀嚎不止,而伊那里则到了卡卡西的手中。

两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一瞬间,带土便明白了卡卡西的意图。下一刻,银发的叛忍扬起手臂,将伊那里朝着楼下用力丢了出去!

右眼中的三勾玉顷刻化作风车的形状。

神威!”

空间应声而开,还在半空中的孩子被径直收入神威之内。天衣无缝的配合与默契,仿佛他们在这十一年间从未分开。

眼前的螺旋状裂隙重新关闭,带土连忙再次向上看去,而这时卡卡西已经开始了他的战斗——

或者说,单方面的

廊道上狭窄的空间并不利于移动,地形促成了最佳的屠宰场。卡卡西在人群中飞快地穿梭着,手中灌注了查克拉的短刀发出白色的微光,所到之处无不血光飞溅,惨叫四起。

他的行动迅捷,利落,没有半点多余的动作,仿佛一场舞蹈,优雅却致命。

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 ,带土目不转睛、近乎着迷地盯着卡卡西。他再次想起了多年以前那个如晨星般闪耀的天才,那个他一直在拼命追赶着的背影,以及当年在神无毗桥从天而降,将自己从岩忍手中救下的银发少年。

两个身影仿佛在这一刻重合。

卡卡西在拐角处停了下来。他此时的模样分外可怖,银发与裸露在外的双肩都沾满了鲜血,黑色的衣裤与手臂护甲虽然看不出来,但上面的血迹定是只多不少。

异色双瞳之中看不到激动或是愤怒,也没有因杀戮而引起的邪恶快意。有的只是一片纯粹的漠然,仿佛他刚才所做的一切,只是一件与吃饭喝水没什么区别的日常活动。

其余的浪人终于害怕起来,他们簇拥在一起,发出了畏惧的嗡嗡声。随后,不知是谁先起了头,所有人都争先恐后地朝着楼梯口挤去,仿佛生怕慢了一秒,就会被那恐怖的恶魔收割掉生命。

卡卡西并没有继续动手。他只是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浪人们逃走。直到他们跑了个干干净净,一个人也不剩之后,他这才甩了甩短刀上的血珠,将它收回背后的刀鞘之中。

然后,他踏上护栏,从二楼跳了下来,悄无声息地落在几人的身前。瞥了一眼早已断气的卡多,卡卡西走过去,向着再不斩伸出手。

再不斩将白扛在肩上,握住他的手,借着他后拽的力道站起身,用斩首大刀拄着地,支撑起自己的身体。

从始至终,卡卡西没有向几名木叶忍者投去半分视线。

“走吧。”这样低声说道,他转过身去,意欲离开——

等等!

迈出的脚步猝然停住。

“我派忍犬将津波小姐送了回去,现在她应该已经到家了。”没有回头,卡卡西淡淡开口,“对于给他们母子二人所造成的惊吓,我深表歉意,就算他们不打算谅解也没有关系。”

“你明知道……我要说的不是这个!”带土握紧了拳头。

卡卡西沉默了一下。

“我还以为之前在水上时,我的态度和反应早就说明了一切。”片刻之后,他如此回答,“我对你已无话可说——”

“既然如此!”他后面的话被淹没在带土的怒吼声中。“为什么你不敢转过身来面对我?为什么不敢看着我的眼睛说出这句话来!”

“……”

带土踉跄着站起身。他拖着伤腿,跌跌撞撞,朝卡卡西一步步走近。

“我……我们一直在找你。”他轻声说,目光紧盯着面前人的背影,“我和琳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你。老师已经不在了……水门班只剩下我们三个人,不能……再减员了。”

“……”卡卡西依旧没有说话,但同样也没有走开。

“你见过鸣人了吧?”带土的眼中透出一丝期冀,颤抖的声音略微拔高,“在你走后,我去求了三代目,把他收养了过来。他现在也是我的学生了。还有那边的佐助和小樱……佐助是鼬的弟弟,在那件事发生之后,我把他也接了过来,我们三个住在一起。小樱从两年前开始向琳学习医疗忍术,是她的亲传弟子。他们和当年的我们,真的很像……”

他伸出手去,颤抖的指尖眼看着就要触碰到银发叛忍的肩膀——

砰!

眼前突然一花,下一个瞬间,带土的后背重重地撞在地上,冲击力与裂开的伤口令他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喉头涌上一股腥甜,铁锈的味道在口腔中弥漫开去,他紧紧闭上嘴巴。

而卡卡西则骑在了带土的身上。他用一只手掐着带土的脖子,另一只手攥着一枚苦无,直指带土的眼睛,利刃的尖端离眼珠只剩了不到半寸的距离。

“看着你的眼睛说也无所谓,要我说多少次都可以。”卡卡西的声音如同三九天里新打上来的井水,冰寒彻骨,“当年的水门班,如今已经不存在了。我是叛忍,我的手上沾过木叶忍者的血……我们是敌人。”

“收收你那不切实际的幻想吧,宇智波带土。还是说要我把你仅剩的这只眼睛也挖出来,你才会相信我说的话是认真的?”

杀意从他的周身爆发,就连再不斩也为之侧目,远处的小樱更是瑟缩成了一团。

然而直面这杀意的带土却是出奇的平静。

“……哈。”他发出嘶哑的笑声,一张开嘴,鲜血便顺着两边的嘴角流了下来。“你想挖就挖好了。我的左眼已经给了你,再把右眼送出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不该把苦无举得这么近,卡卡西……连你的手在发抖,我都看得一清二楚了!”

卡卡西瞳孔微缩,扣住带土咽喉的手下意识收紧。呼吸变得困难,黑发的宇智波剧烈地咳嗽起来,又因此牵动了其他的伤口,再一次雪上加霜。

“放开带土老师——!!”

少女的尖叫声响起,数枚手里剑飞了过来,卡卡西立刻回神,轻而易举地将其尽数挡开。他抬眼望去,看到小樱正大睁着眼睛瞪向自己,碧绿双眸之中流露出的是无从隐藏的恐惧……以及愤怒。

带土是老师了……恍然间,这个念头从他的脑海中一闪而逝。

逼近的苦无被慢慢收回。卡卡西顺势站起,转过身去背向带土。

“这是为了鸣人,就当做是我偿还水门老师的恩情。”握着苦无柄的手指稍稍收紧,“如果当年他没有死……或许后来我也不会离开。”

“……别走!”带土挣扎着翻过身去,伸出手拽住他的脚踝。“十一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和你的最后一次任务有关系吗?你到底……为什么要离开木叶!”

“过去的事已经过去。”卡卡西轻声回答,“再去追究也毫无意义,结果不会有任何改变。”

他挣脱了带土的手,走过去将再不斩的一条手臂架到自己的肩上,结了瞬身之术的印。然而,在发动瞬身离开之前,他却又偏过头来,最后看了带土一眼。刹那间,带土仿佛在他的眼里看到了千言万语,但再一定神时,那只墨黑的右眼之中,却只剩下了一片死灰般的荒芜。

心脏犹如被人蓦地攥紧,带土失声大喊:“卡卡西——!!

平地骤起狂风,吹乱了他的头发。三名叛忍的身影消失在一团飞旋的树叶之中,只余下他绝望的呼唤,在这空旷的室内久久回荡。

咚!咚!咚!

额头抵上沙土,带土握紧拳头,一下又一下,狠狠地砸在地上。

“可恶,可恶……可恶!”他不断地重复着这两个字,到最后已近乎哽咽。

“老……老师……”小樱带着哭腔的微弱声音在他嘶喊的间歇中响起。

带土沉默了下去。

“走吧,小樱。”很久之后,他终于低声开口。“任务……结束了。”
————————————

波之国的郊外。

“这下就可以了。”将绷带与药膏收拾起来,卡卡西直起身体。“至于白,他被鸣人击中的时候,似乎有九尾的查克拉侵蚀进了他的经络之中,所以才会一直昏迷不醒。他的性命并没有危险,如果你还不放心的话,可以去音无之里找响子小姐看看,就说是我让你们去的。”

再不斩却并没有接他的话。活动了一下包扎起来的手臂,鬼人抬起头来盯着卡卡西。“你把带土引过来,让我与他当着卡多的面战斗,直到两败俱伤,为的就是让卡多主动暴露自己的真面目。对不对?”

“对。”卡卡西很干脆地点头承认,“我本来可以将他直接杀死,但你多半会猜到是我下的手,进而认为我断了你的财路,可我却不想与你为敌。”

再不斩轻哼一声。

“此外……你与带土战斗,也消耗了他的体力,并让他受了不轻的伤。否则,要是想从完好无损的他眼前脱身,只怕远不会这么轻松。”

“呵……结果到头来,我们都成了你的棋子。”再不斩低下头去,看着自己同样被绷带裹起的双手,“但你这个在幕后操纵了一切,成了最后赢家的人……为什么现在要露出这副丧家犬一样的表情?”

卡卡西闲散的站姿在一瞬间僵住。

“救这个国家也好,让我看清卡多的嘴脸也好,这些都只是附带。”再不斩再次抬头,望着银发的青年,目光锐利,“你会改变主意,留下来插手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宇智波带土。可你当初在水上又为什么要那样做?刚才的话也并不是你的真心话,为什么要那么说?”

卡卡西没有立刻回答。他偏过头去避开鬼人的注视,视线遥遥投向东方——木叶所在的方向。四下陷入安静,只能听见微风吹过草叶的飒飒声。

“带土会成为。”过了许久,卡卡西终于开口。他的声音很轻,却十分笃定。“他会为木叶带来变化,让村子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一个英雄不会再被辱没,真相不会再被掩埋的时代。他将保护并帮助所有人,成为木叶的守护神,我一直是这样相信着的,就算时至今日也没有任何改变。”

“而我……我只是一个叛忍,一个旧时代的遗物与牺牲品。他不能、也不该再与我扯上任何关系。”

(TBC)

评论(127)
热度(3566)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