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10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二设详见此处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被逐步揭开的谜团,卡卡西叛逃前的最后任务。
————————————

十、最后的任务

一场试探,并且视情况发展很可能会演变为一场审问——这是带土的第一反应。

任务报告书在回木叶的路上他就已经写好,并且叮嘱小樱事后誊写润色一遍递交上去。他并没有隐瞒遇到卡卡西的事实,高层会产生顾虑,进而派人前来调查,这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至于称呼卡卡西为前辈……卡卡西当年进入暗部时还不到十四岁,并且也只待了一年半的时间就离开了。当时面前的这个青年恐怕也只有十岁上下,绝无可能已经在暗部服役。所以说这是另一种用来让他们放松戒心的手段?

带土飞快地瞥了琳一眼。她从门边走回来,站在一旁,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神色平静,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但是作为她多年的队友,带土却能轻易看出琳那隐藏得极深的紧张与不安。

“你想知道什么?”带土费力地支起手臂,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的声音嘶哑,语气却是平和的。

“这个嘛……”名为天藏的暗部显然意识到了气氛的不对劲,有些尴尬地用手指挠了挠脸颊。“至少目前为止,该知道的我都已经知道了。倒不如说,我是来告诉你们一些事情的。”

他说着,从腰后的忍具包中取出一张纸来,向着二人展开。

琳微微睁大了眼睛,无声地屏住呼吸。察觉到她的异状,带土向那张纸看去,顿时心中一沉——

那是木叶医疗系统的内部人员向其他部门调取档案副本的申请表格。

“还好这东西落到了我的手里,”天藏将文件折叠成一个小方块,夹在两根手指之间。一阵蓝色光晕亮起,随即那张纸便在土属性查克拉的作用之下化作了一团齑粉,簌簌落地。“不然要是让上面的人看到,可是会惹来不小的麻烦。”

病房内陷入一片安静。片刻,居然是琳率先开口。

“身为木叶医院的副院长之一,以及现役忍者心理健康状况评估项目的总负责人,我具有一定先斩后奏的权力。”她的声音不大,一字一字却是极稳,没有半点被人发现违反了规定后的慌乱。

“我知道。”天藏点点头,“可之后也会很麻烦对吧?需要补充大量的报告,并且提供材料来证明你确实是为了公事而调取这些卷宗——这毕竟是暗部的档案。而且,即便如此,当有人开始疑心疑鬼的时候,无论你事后怎么解释,都是无济于事的。”他耸耸肩,“特别是在波之国的事件刚刚发生过之后。”

琳盯着他看了一阵。“我认出你来了。”她突然说,“你就是那天在窗口处收下我的表格的人。”她用医生特有的毒辣眼光审视着青年的身体,“我还以为像你这样的人不会被派去做文职工作。”

“啊哈哈……确实如此。”天藏抓了抓后脑勺,“事实上我那天是刚刚执行任务回来,被人临时抓去代班的。‘文鸟’的妻子要生了,但他的年假限额已经在之前陪她回娘家的时候用光了。”

“暗部的面具是要你们隐藏身份用的,而不是帮人冒名顶替用的。”带土挖苦地说,“还有那些古怪的代号……文鸟和麻雀有什么区别?我敢说就连三代目本人都未必能分得清楚。”

“是啊……所以我们每次向他汇报的时候都要带上自己的姓名。”天藏干笑。他的神情突然黯淡下来,“倒是有简洁易记的代号,但是没有人想要再去使用……比如猎犬狸猫。”

房间内瞬间变得鸦雀无声。

猎犬——旗木卡卡西;狸猫——宇智波鼬。

两名在暗部名噪一时的少年天才,日后的叛逃忍者。

“总之,”带土打破了沉默,“你是来帮我们的。”

“如果你们愿意接受的话。”

“我还有一件事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带土掀开被子,挪动身体,改成双腿在床边垂下的坐姿。“我知道这么说有点冒犯——别担心,琳,我真的没那么虚弱——可是你认识卡卡西吗?”

他带着些孩子气地踹了脚面前的空气,心中有些懊恼。在卡卡西身在暗部的那一两年中,他们之间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争吵与冷战中度过的,并且出于莫名的抵触心理,带土也从未问过卡卡西在暗部时的任何情况。

“这个嘛。”天藏低下头,看着自己交叉在一起的双手。“细讲起来就是一个很漫长的故事了。”他抬眼看向带土,“说起来,我和带土前辈还有点渊源。”

他说着,竖起一根手指。在带土与琳惊奇的注视下,那根手指逐渐拉长,并且变成了木头的纹理。

“……木遁?”带土瞪大了眼睛,“但……这怎么可能……?”

“我是大蛇丸用来研究初代细胞的实验品,也是唯一成功存活下来的人。”年轻的暗部回答,“大蛇丸叛逃后,我被团藏拉进了‘根’。后来……是卡卡西前辈把我从那里带了出来,让我进入了暗部。”

有关卡卡西他只说了这么一句。但是这一句已经足够。

“你不只是来告诉我们有关表格的事情的,对吗?”琳轻声问道。

天藏点了点头。“我来是想告诉你们……有关前辈所执行的、最后一次任务的情报。”

迎着二人震惊的目光,青年四下张望了一番。“这里不是吐露秘密的好场合。换个地方?”
————————————

经过带土再三拍胸脯保证自己已经完全康复,甚至祭出了他自从进入了青春期、就再也没有使用过的狗狗眼攻势后,琳,他的主治医生兼队友,终于哭笑不得地批准了他的出院。

不过三人在离开医院前还遇到了一点小插曲。

“想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没门。”穿着病号服的黑发少年在走廊里堵住了他们。他双手环胸,怀疑的目光在天藏的身上扫了一圈之后,回到了带土的身上。“我也要出院。”

“这事不归我管,”带土举起双手,“你得问琳。”

佐助将目光投向琳。两人对视了一阵,前者移开视线,难得地露出了有些局促的表情。他一直不擅长和年长而温柔的女性打交道。

好在琳并没有难为他。“我想你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棕发的女忍用手指点着自己的下颌,“接下来的治疗可以让小樱为你完成,也算是给她一个实践的机会。”

“听到了吗,堂弟!”带土夸张地张开双臂,“你将成为一名实习医忍的练手材料!”

“闭嘴,白痴。”佐助狠狠地瞪了带土一眼,“……我相信小樱的能力。”他又硬邦邦地补充了一句。

“看到你们这么团结可真是令人开心。”琳笑容满面,“那就一起走吧!”

于是四个人一起回到了旗木家老宅。鸣人果不其然在家,凑巧的是,小樱也在。两个孩子——特别是鸣人——对新出现的陌生暗部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在得知对方会使用木遁忍术后,更是央求他现场表演一番。天藏显然是头一次受到这种待遇,颇有些手足无措,频频向站在一旁的两名上忍投去求救的目光,完全不见了之前游刃有余的模样。

“行了行了,孩子们,欢迎仪式到此为止。”带土拍了拍手,“不要再缠着天藏,鸣人——否则我没收你藏在床下的泡面。现在上楼去,我们大人有事要谈。”

“哼。”佐助轻哼一声,“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不就是有关旗木卡卡西的事情吗?”

正朝着楼上走去的鸣人与小樱顿时停下脚步,齐刷刷转过头来。

“我也要听。”佐助直视着带土,目光中闪烁着执拗与坚决。“我想知道……为什么有人会选择离开村子,成为叛忍。”

“还有我!”鸣人立刻嚷道,扑过来抱住带土的腰,用那双水汪汪的蓝眼睛仰望着他的监护人。“带土哥你们明明这么好,我想知道他为什么还要抛弃他的队友们!”

“老师,师父……我们都很担心。”小樱也向他投来恳求的目光。

带土与琳对视一眼。

“好吧。”面对孩子们时总会心软的黑发上忍再次做出了让步。“你们也留下来一起听。”
————————————

六个人在餐桌边落座,每个人的面前都摆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

“通常来说,暗部有固定的编制,以小队为最低单位执行任务。”天藏双手环在茶杯上,低头看着水中载浮载沉的茶叶。“但是在遇到某些格外重要、或是需要特定类型的忍者的任务时,也会打乱编制,从各班抽调合适的人选,组成临时的小队——在必要的情况下,甚至要与来自‘’的人员合作。”

听到那个字眼,带土顿时觉得刚才喝下去的茶水变成了一块石头,重重地落进了他的胃里。他不是没有想象过,卡卡西的最后一次任务可能出现了什么样的意外,却没有料到这场任务可能从一开始便充满了不安定的因素。

“然后呢?”压下心头升起的不祥预感,他问。

“当年前辈所执行的,就是这样的一件机密任务。级别为S级,由两名暗部与两名‘根’的特工联合执行。”天藏放开茶杯,抬头看向众人。“虽说是机密……但一般保密的对象也只是你们这些外部的忍者以及平民,在暗部内部,除非是事先下达了封口令,否则消息的流通并不会受到太大的限制。因此,尽管我并没有参加那次任务,却也听说了它的具体内容。”

“要讲这次任务,还要从那个时期火之国对外频繁进行的大宗贸易说起。当时大名想要与盛产铜矿的赤之国签订一项长期合同,但却又在同时怀疑赤之国在谈判时所给出的信息不尽不实,有欺瞒之嫌。于是他便向三代目提出了一项委托,要求木叶派出忍者潜入赤之国进行调查,摸清楚其国内几处大铜矿的所在地与产量。这就是那个任务,而当年的卡卡西前辈虽然只有十五岁,却已经成为了暗部的队长以及搜索方面的专家,因此他也被任命为了这次任务的负责人。”

“而且这次任务有一个极为关键的地方……那就是,绝对不能暴露木叶忍者的身份。”

“一……一旦暴露了呢?”小樱不安地问。

“一旦暴露,将会遭致比单纯的任务失败更为严重的后果。”天藏用低沉的声音回答。“与火之国相比,赤之国既小且弱,但反过来却能在舆论上获得优势。如果让他们得到了木叶忍者潜入境内的证据,火之国极有可能会被反咬一口,并在谈判桌上落到劣势的一方。而且,一旦这种合作之意不诚的流言传开,对于将来火之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从而导致不可估量的重大损失……”

天藏后面还在说着些什么,带土已经听不见了。年轻暗部的声音突然变得遥远起来,取而代之在他的耳边回荡着的,是他的老师在某一个夜晚,对他所说过的话——

五年前……身为队长的朔茂先生因为一个秘密任务而要潜入敌境,不想却遭遇到了二选一的难题。要么执行任务,要么解救有生命危险的同伴……依照村里的规定,自然不该放弃任务,但为了同伴,他最终还是放弃了。然而他的这个决定却使火之国损失惨重,他也因此受到了火之国和村里同伴的埋怨,甚至连那个被他救的同伴也指责他。朔茂先生被这件事搞得心力交瘁,不久之后……就自杀了。

不会的。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心中低语,焦虑,惶然,方寸大乱。不会这么碰巧,历史不会再一次重演,命运不会如此残酷——

“……带土哥?老师?……宇智波带土!

“……!!”带土猛地回神,抬起头来。其余的五个人都在关切地看着他,坐在右手边的鸣人已经来到了他的身边,刚才就是他在一边摇晃着带土的肩膀,一边喊着他的名字。

他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手背上的灼痛。垂眼看去,面前的茶杯不知何时已被他打翻,滚烫的茶水泼到了他的左手上,将那里的皮肤烫得一片通红。

“我没事。”艰难地咽了一下口水,带土低声说。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嘶哑,干涩,有气无力。“我没事。”

“你没事?!”鸣人叫了起来,“你的脸色白得像鬼!”

是啊,带土想。他已经从桌上茶水的倒影中看见了。或许连鬼都不如。

“天藏。”他强自稳定心神,再次抬眼看向坐在长桌另一端的暗部,“告诉我。那次任务……最后成功了吗?”

“那个任务被圆满完成了。凭借着得来的情报,火之国在谈判桌上占尽上风,赤之国虽然对真相心知肚明,却苦于没有证据,只得自认倒霉。”天藏说出了带土想要听见的答案。仿佛洞彻了他的心思,青年又在后面加了一句,“可是……卡卡西前辈却并没有回来。”

餐桌旁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琳低下头去,将脸埋进双手,肩膀无声地抽动着。三个孩子面面相觑,都有点不知所措,虽然故事听得一知半解,但是带土刚才的反应无疑吓到了他们。

“在卡卡西前辈被定为叛忍之后,三代目与团藏联合下达了缄口令,不允许任何人再提起有关这次行动的任何事情。”最终还是天藏打破了沉默,“任务的详细经过,我自然无从得知,但是幸运的是,我知道当年和卡卡西前辈一同参加了那次任务的暗部是谁。

他看向带土,神色是从未有过的凝重。“他很可能并不配合,不会乖乖地将自己所知道的事情讲出来。一旦被人发现我们在私下调查这件事,你,我,还有琳前辈都会面临严重的处分。更糟糕的是,很可能就算知道了真相,我们依旧无法对此做出任何事情。即使这样,你还要继续追查下去吗?

带土没有立刻回答。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了出来。再吸气,吐气,如此往复。

他感觉自己的面前正摆着一个邪恶的盒子。他已经知道这盒子当中装着的并非是什么美好的东西,但是或许其中埋藏着的那片黑暗,甚至还要超出他原本的想象。

他要打开这个盒子吗?

心脏恢复了往常的频率,强健稳定地跳动着,将血液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他的每一根血管当中,让他冰冷的双手双脚再次变得温暖有力。

这是一个不需要被询问的问题。

“走吧。”带土看向天藏,写轮眼鲜红欲滴,“去找知晓真相的人。”

(TBC)
————————————

并无卵用的私设A:卡卡西离开木叶后数年,天藏成为了暗部六班的班长。后来鼬进入暗部,也被安排在了六班,成为了天藏的部下,直到成为其他小队的队长并叛逃。虽然时间段不同,但是这三人确实是曾经在同一个小队待过的。
并无卵用的私设B:当年卡卡西决定进入暗部时没有告诉任何人,带土在事情确定下来之后才得知,并且因此与卡卡西大吵了一架。后来带土也曾经申请进入暗部,但之前卡卡西事先恳求过三代,不要让带土也踏入这种危险压抑的生活之中,并且三代也认为带土的性格不太适合暗部,所以拒绝了他的申请。带土直到今天都不知道这件事。
并无卵用的私设C:鼬在暗部时与天藏虽然有交情,但没有达到能够推心置腹的程度。而且那段时间他作为双面间谍压力极大,也一直在躲着带土走,所以带土并没有从鼬处听说过天藏其人。正文中不会直接出现鼬的剧情,但之后也会继续在有关佐助与带土的对话中提及。

评论(61)
热度(293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