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千鸟的绝响 (完)

元宵节快乐!来个小甜饼~ @趴在被窝里的学弟 的春节点梗,神无毗桥之战卡卡西被划了眼睛,但带土没有被压在大石下,水门班顺利完成任务并回到木叶。一发完结!

————————————

“不好,快到出口去!”

整个岩洞在敌人的土遁忍术之下松动起来,发出恐怖的隆隆声。三个人拼命地奔跑着,在他们的身后,大片大片的碎石开始向下坠落,带起大地的连续震颤——

“……唔!”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头落下,正巧砸在卡卡西的头上。银发的少年闷哼一声,身体立刻失去了平衡,无力地向前软倒下去。

该死……打中我左眼的死角了……

他脸朝下重重地摔在地上,扬起的沙尘模糊了他的视线,钻入他的鼻腔,令他难以呼吸。被击中的左边太阳穴突突跳动着,针扎般的刺痛波及到了坏死的左眼,只是简单处理过的伤口似乎崩裂了,卡卡西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在绷带下面蔓延开来。

身下的地面还在剧烈地颤动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令他的头痛雪上加霜,四肢越发提不起劲。他听见琳与带土的惊叫声;他们发现他落到后面了。

别管我,赶紧跑,不要回头……他想这样说,可舌头与嗓子却不听使唤。

我就要死了吧,他想。十二岁,死于成为忍者的第七年,父亲死后的第五年,第三次忍者大战之中,死在成为上忍的第一个任务上……

死于拯救同伴

或许听上去很令人惊讶,但卡卡西并不觉得,自己还留有多少遗憾与挂念。带土已经觉醒了写轮眼,他一定会赌上自己的性命去保护琳,只要他们两个再坚持一阵,水门老师就一定会赶过来支援。他们会完成任务,切断岩隐村的补给,木叶会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而他的死,则将洗刷掉这五年来旗木家所背负的污名。

父亲,我很快就要和您与母亲见面了。卡卡西在心中说。尽管我还是无法原谅您早早抛下我离开,但是……我不会再认为您当年的做法是错误的。

我不会再欺骗自己说您做错了。

人生能以这样一种方式落幕,对我来说,或许……

“卡卡西——!”

带土的声音如同一把刀子,穿透了混沌的意识,将卡卡西再次拉回了现实。一双手臂将他扶起,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然后——

砰!!!

千钧一发之际,带土紧紧地抱住他,两人在地上一连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近在咫尺的巨响仿佛要撕裂耳膜,不到半臂距离的地方,一块足有两人高的大石落在了他们原来所在的位置,深深地砸进坚实的地面。

卡卡西仰躺着,带土压在他的身上,两人脸对着脸,近得甚至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尽管洞内昏暗,身体的不适与先前飞入眼中的沙尘又令卡卡西视线模糊,但他依旧看到了带土惨白的脸色,写轮眼睁得大大的,里面充满了劫后余生的惊悸。

湿乎乎的液体隔着面罩落在了他的脸上。

“你的……风镜呢,爱哭鬼……”头脑中天旋地转,卡卡西强压下反胃的感觉,虚弱地开口。“难道……你也迷了眼睛吗……还不快点起来,这里随时……可能再次崩塌……”

“哦……哦!”带土如梦初醒,连忙用脏兮兮的袖子胡乱抹了把眼泪,爬起身来。他将卡卡西的一条胳膊架在自己的肩上,另一只手环住银发少年的腰,奋力将他搀起。“坚持住,卡卡西……水门老师一定就在赶来的路上,我们一定会没事的!”

卡卡西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回答他了。刚才躲避巨石的时候,他的后脑勺又在地上狠狠地磕了一下,又一次加重了他的头痛与左眼处的伤势。维持清醒也变得困难起来,他的身体向下坠去,大半重量都放在了带土身上。

“带土,卡卡西!”昏昏沉沉之间,他听见琳向着他们奔来,焦急地询问着。“你们怎么样?”

“搭把手,琳。”带土拽了他一下。琳发出了轻轻的抽气声,卡卡西并不意外;渗出的鲜血已经沾湿了面罩,他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多半挺吓人的。“把卡卡西放到我的背上,我们先离开这里,急救等之后再说。”

他被琳扶着趴上了带土的后背,两条手臂架在黑发少年的肩膀上。带土慢慢地站起身来,将他又向上托了托,他的脑袋低垂下来,和带土的靠在一起,他们头挨着头,脸贴着脸。

“别担心。”陷入黑暗之前,卡卡西听见带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带着前所未有的沉稳,听起来格外可靠。“我会保护他的。
————————————

一个月后,木叶的第三训练场。

单手撑在膝盖上,卡卡西抹了把额头上滑落的汗水,抬眼看向对面三米开外的大树。

四人合抱的粗壮树干上钉着两列手里剑。只可惜它们并非整齐地竖直排下来,而是歪歪扭扭的,间距也大小不一。换做是谁看见了,大概都会以为是哪个刚毕业的菜鸟下忍的训练成果,而非出自一名素有天才之名的上忍之手。

尽管在出院之前就已经有所预料,这几天来也不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结果,但卡卡西依旧皱紧了眉头,心里泛起无法遏制的焦躁感。

落差。

知道自己这样的状态并不适合继续练习,卡卡西将指缝间夹着的手里剑收回忍具包里。他直起腰来,闭上完好的右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了出来。

不要急,他对自己说。被破坏的立体视觉会在适应的过程中逐渐恢复,通过有意识的针对训练还可以加快适应的速度。战争已经结束,他现在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一定可以重回往日的水平。

只不过是失去了一只眼睛,他还可以继续做忍者,继续战斗。比起那些失去了手脚、甚至性命的人来说,他已经很幸运了。

唯一造成永久性损害的是水平视野。他的死角变得更大,更不容易察觉并抵挡来自左边的攻击;而敌人则也一定会瞄准这处明显的弱点下手。但是在卡卡西看来,这也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都是可以通过作战经验的积累来克服的。

那么,最后就只剩下……

银发的少年睁开眼睛。他低下头,双手在胸前结了三个印,丑,卯,申——

蓝白色光芒伴着嘈杂的鸟鸣声在林间亮起。

千鸟。

由他所独创的忍术。结合了查克拉的形态变化与性质变化,对单点发起集中攻击的突刺,具有惊人的破坏力与速度,论威力足以被评定为A级。

也是被水门判定为不成熟的术。由于移动的速度过快,导致他无法看清对方的还击,反而会给自身带来危险。

当时被老师下了这样的断言之后,卡卡西虽然有些受打击,但却并未因此失去信心。千鸟还在开发当中,出现缺陷是很正常的情况;而他也只有十二岁,身体还没充分发育,要至少再过六七年,才会迎来体能的巅峰期。他坚信,有朝一日自己一定能找出弥补缺陷的办法,并且通过与千鸟的磨合,让他们两者都达到完美。

可是现在……

在电光的照耀下,少年脸上那道横贯过左眼的伤疤显得越发狰狞。

一个单眼失明的人,已不再适合去使用这种对视力的要求近乎苛刻的术。当然,如果他坚持,他当然可以一意孤行;其代价将是把他自己连同队友们的性命都置于危险当中。

不珍惜同伴的人,是废物中的废物。他不能在带土告诉了他那样的话之后,在带土冒着性命危险折回来救他之后,再走回从前的老路上去。

他可以为了带土舍弃左眼,那么就一样可以为了带土舍弃千鸟。

鸟鸣声渐渐弱了下去,光芒由炫目转为黯淡,最终,那一簇密集的雷电彻底从卡卡西的掌心中消失了。

“簌簌”,身后的灌木丛中传来一声轻响。卡卡西没有回头;从十天前开始申请单独训练起,这样的情形他已经司空见惯。既然那个偷窥的家伙不准备现身,那么他也没有追过去的打算。

他再次垂下眼帘,看向自己摊开的右手手掌。

这是最后一次了。他在心中说道。不要再留恋已经失去的东西——那将毫无意义。忍者应该学会当断即断。

就让那群鸟嘶鸣的声音,从此成为绝响吧。
————————————

“老师!!”

办公室的门被“砰”地推开,一枚深蓝色的人形炮弹从外面直直冲到了办公桌前,两只手按在桌面上,呼哧呼哧地喘着气。

新上任的第四代火影波风水门从文件山中抬起头来,惊讶地看着他的学生:“带土?怎么了?”

“请……请……”带土还在气喘吁吁,水门能从他的发间看到亮晶晶的汗珠,也不知道这孩子是从哪儿一路跑过来的。黑发的少年猛地抬起头;水门立刻对上了一双鲜红的、燃烧着熊熊斗志的写轮眼。“请把飞雷神之术教给我吧!”

……哈?

万万没想到带土张口就是这个要求,水门一时间竟没有反应过来。他眨巴着蓝眼睛,脸上带着困惑的笑容,呆呆地看着自己的学生。

带土显然把他的表情误解成了拒绝,立刻急了:“求求你了,水门老师!我知道这个术是老师你的绝招,肯定很难学会,但我一定会努力掌握它,这一次绝不会再半途而废了。而且你看,我不是开眼了吗?有了写轮眼的帮助……”

“等等,等等,你先冷静下来,带土。”他这一通连珠炮似的砸过来,水门不由得更茫然了。回过神来,年轻的火影连忙起身,拉着少年的手,领着他一起在沙发上坐下。“别着急,你慢慢说;我不是不可以将飞雷神之术教给你,但是我想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这么想要学会它?发生了什么?”

听见这问题,黑发的少年一下子哑了火。他将手从金发青年的手中抽出来,两只手夹在双腿中间,脸上露出了一副混合着窘迫与沮丧的表情。

“我看见了。”过了半晌,他才低声说,“我看见卡卡西在一个人进行复健练习。”

提起另一位学生,水门不由得一怔,随即表情也微微黯淡了下来。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十天之前,刚出院的卡卡西向自己申请要暂时单独训练的样子;他的表情很平静,语气也和往常没什么区别,但作为看着对方长大的长辈,水门却能一眼看穿少年内心的紧张与不安。

他并没有驳回卡卡西的申请。他知道那个自尊心极强的孩子一定无法忍受旁人同情怜悯的目光。

“是这样啊。”水门温和地说,将一只手搭在带土的肩膀上。“所以呢?这和你想要学习飞雷神之术有什么关系吗?”

“当……当然有。”带土的声音更小了,几乎含在了嗓子眼里。“我看到……他发动了千鸟,但是最后什么也没有做就把它解除了。一连几天都是这样。”

“老师你说那个术还存在缺陷,但如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话……卡卡西一定不会甘心这么轻易放弃,绝对是要研究出改进的方法来的。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那个家伙确实是个天才,只要给他时间,他一定会成功的。”

带土说着,吸了吸鼻子。“独自开发出这么厉害的忍术,他当初一定耗费了很大的心血……要不是因为失去了一只眼睛,要不是因为救……”

“带土。”按在学生肩头的手指稍加用力,水门微微加重了语气。“不要这么想。那是卡卡西自己的选择;我敢肯定他从未因此而后悔过。”

“……这我当然知道。”带土嘟囔着。他抬起胳膊,用袖口抹了抹眼睛。“但我也不想看到他就这样放弃自己好不容易钻研出来的忍术。所以……我想帮助他。”

“用飞雷神之术?”水门饶有兴趣地扬起眉毛。

“嗯!”带土重重地点头。他抬起头来,用那双又黑又亮的眼睛盯着他的老师,脸上写满了期盼。“那时候老师就是用飞雷神之术把卡卡西救下来的吧?那么只要我也学会了飞雷神,以后我就可以像老师一样掩护他了!我们是队友,以后很久很久都会一直在一起,绝对能够配合得特别默契!”

他似乎被自己想象中的未来所鼓舞了,兴奋地一挥拳头。“没错!他去做那刺入敌阵的长矛,我就去成为守护他的盾;有了飞雷神和写轮眼,不论敌人想做什么小动作,我都可以把他们及时拦下来,绝对不会让他们伤到卡卡西半分!”

“我一定会保护他的!”

水门注视着带土。他的心中涌起了一股强烈的喜悦、欣慰、与自豪。作为一个老师,没有比看到自己的学生们如此团结,如此相亲相爱,更令他感到幸福的事情了。

他想要拥抱他的学生;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金发青年突然扑了过去,将猝不及防的宇智波少年抱了个满怀。

“很好,带土!我答应你了!”四代目火影兴高采烈地大声宣布,“今晚你们就来我家吃饭吧!我会把这个消息也告诉卡卡西和琳,相信他们一定也会很高兴的!”

“放……放开我啊老师……啊?!!”带土起初百般挣扎,还是逃不出自家老师的魔爪;听到最后一句话时,他突然像是屁股着火了似的一蹦三尺高,两手猛地一推 ,居然差点将水门从沙发上推下去。

“开……开什么玩笑!”他跺着脚,气急败坏地大叫着,脸色通红,目光游移,“我我我……我是要给那个家伙一个惊喜……不对!惊吓!等他看见我比他先学到了飞雷神之术,他一定会露出羡慕嫉妒的表情的!对!就是这样!”

“不许提前告诉他!”丢下这样一句话,黑发的少年就慌慌张张地逃出了火影的办公室。

“老师,我刚才在走廊里看见带土了。他一副很着急的样……”带土刚离开不久,抱着一摞文件的琳就走了进来;她的话音在看到大字型摊在沙发上、一脸傻笑的水门时戛然而止。“……你在做什么,老师?”

“没什么。”金发青年抬起头来,向她露出一个格外灿烂的微笑。“我只是再一次深深地觉得——”

“能和你们一起组成水门班,真的是太好了。”

(THE END)

————————————

感谢阅读!

评论(72)
热度(2624)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