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佐+卡·粮食向】Vice Versa 02

◇ 战后佐穿越到三战时期
◇ 主佐助+水门班,长篇无CP
◇ 文名意为“反之亦然”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佐助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假的带土。
————————————

一、两个宇智波

木叶45年秋——

时值第三次忍界大战。

某处树林之中,头戴橙色风镜的黑发少年蹲伏在灌木丛里,紧握着手中的苦无,屏息凝神,一动不动。

掌心渐渐渗出些湿冷的汗水。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指,宇智波带土把苦无从右手换到左手,将冷汗胡乱抹在了裤子上,并且注意着尽量在这个过程中不要发出任何声音。

他与他的小队正在执行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潜入敌后,守在通往前线的必经之路上,监视是否有岩隐村的补给队伍从这里经过。一经发现,尽最大可能将其拦截或破坏。

这里是草之国境内;大战爆发后,夹在火之国与土之国中间的这处弹丸之地,很快便成为了两大国攻防博弈的主战场。大量的木叶与岩隐村的忍者被派往这里,前赴后继地投身于厮杀之中,直至被战争这只怪兽的血盆大口所吞噬。

连年的战乱需要大量的人手作支撑,进而催生出了大量年幼的忍者。十二岁,刚刚成为中忍一年多,如果换做是在和平的年代,带土或许会被分派到更加轻松、也更加安全的任务,但是在如今的形势下,无论是他还是分配任务的三代目火影,他们都别无选择。

敌人可能的补给路线有两条。人手极为短缺的情况下,他们这支四人小队不得不担负起同时查探两条通路的重任来。出发之前波风水门,他们的老师,将队伍一分为二;为了保险起见,他将亲自带着他们队里战力最弱的医疗忍者野原琳,而和带土一起行动的,则是——

“沙沙”,佩戴在耳边的无线电突然发出了声响,随后一个冷漠平淡的声音就传入了带土的耳朵里。

“是我。不要说话,安静听我指挥。”

带土暗自磨了磨牙。他几乎能想象到这句话被说出时,旗木卡卡西那副理所当然、发号施令的表情。

凭什么你能说话我就不能说?!他在心里默默抗议。

“因为我在高处的树荫里,距离一般人通常活动的地面至少有五米以上。而你就在那个地面上。”仿佛是洞彻了他的心思,银发少年继续说道。带土不由得打了个寒噤。

“闲话少说。十点钟方向,三百二十米左右的地方,有一处不寻常的查克拉反应。过去看看。”

为什么是我去不是你去?!带土再次在心中怒吼。

“因为你行动起来明显比我更加方便;因为我需要在高处继续监控全局;因为水门老师把临时指挥权交给了。”卡卡西也再次听见了他的心声,并且在说到最后一个字时特地加重了语气。“所以我现在是你的上级,而你必须听从我的命令。明白了吗,带土?”

随后又是一阵短暂的沙沙声,然后无线电就重新安静了下去。

“……”满肚子火气撒不出去,带土无声咒骂了一句,但还是乖乖地行动了起来。他猫低身体,维持着半蹲的姿势,在灌木丛中朝着十点钟的方向慢慢前进;先前太久没动弹的双腿又酸又麻,开始刺痛起来,令黑发的少年忍不住一阵龇牙咧嘴。

等让我找到这个该死的“查克拉反应”属于谁……他恶狠狠地想着。

在心里估摸着距离,带土渐渐抵达了卡卡西所说的位置。紧张地咽了一下口水,他小心地伸出手,将挡在前面的树丛拨开一条缝隙,向外看去——

出乎带土的预料,在那里的并不是岩隐村的人;事实上,他连对方属于哪个村子都看不出来。

那是一个看起来比带土大不了多少的少年,大半个身体都掩盖在黑色斗篷的下面,露出的绑腿与忍者凉鞋说明了他的身份。他伏在地面上,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好久都没有动弹一下。

带土警惕的目光在对方的身上来回扫了几遍,无意中落到少年斗篷的领口处时,双眼蓦地睁大了;在那里绣着一枚小小的团扇标记。

这个身份不明的忍者居然是一名宇智波!

瞬间卸去了防备,带土从灌木丛中跳出来,小跑到少年的身边停下。他将少年翻过身来,轻轻地拍着对方的脸:“喂!你没事吧?怎么躺在这里?快醒醒!”
————————————

意识从混沌中渐渐苏醒,佐助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努力回忆自己昏迷之前发生的事情。

是了,他在一个月前辞别卡卡西,离开木叶,再次踏上了旅途。途经某小国时,听说当地的一处洞窟有奇怪的传闻,于是进去一探究竟。在处理掉了一批叛忍之后,他从敌方首领的尸体上搜出了一个具有奇怪查克拉波动的卷轴。

那卷轴中书写着古老而神秘的符号,字符之间流动着强大的力量,即使是用轮回眼也无法完全看穿。在卷轴的末尾有一行文字:写下你想要了解之人的姓名,我会为你呈现他的内心世界。

想要了解之人?

佐助率先想到的是他的哥哥,宇智波鼬。哪怕鼬在死后又以秽土转生的方式与他见了一面,但是对于兄长的很多想法,他还是无法完全梳理清楚。可鼬早已死去多年,就算再去追寻他的心路,也已经毫无意义。

鸣人的脸在佐助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可是在一秒钟后他就否决了这个选项。因为对于他来说鸣人实在是太好读懂了,他的内心就像一本翻开的书一样。并不值得将这个机会浪费在那个吊车尾的身上。

然后佐助很快想到了一个合适的人选——他的老师,旗木卡卡西;以及近些年来,自己对那个银发男人的内心所产生的探究兴趣。

一个正合适的机会,不是吗?

至于此举会不会侵犯到自家老师的隐私权,佐助根本没有多想。只要能达成目的,对手段的恰当与否并不是十分在意——或许这也是宇智波一族的特质之一。

打定主意,他咬破手指,用血在那行文字的旁边写下了六代目火影的姓名:はたけ カカシ。

手指离开纸面的一刹那,卷轴上的文字突然开始活动了起来,像是自己有生命一般,飞快地钻进了那个名字里面。耀眼的白光骤然爆发开来,快得令人猝不及防,佐助甚至还没来不及反应,便被那阵光芒迎头罩下,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

啧,大意了。

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一切,佐助不禁在心里反省起自己的轻忽。身为六道长子因陀罗的转生者,世间已几乎没有什么人、什么事物能对他造成伤害。他本以为就算是卷轴突然发生异变,凭自己的天手力也能很快瞬移离开,却没想到到底还是遭了暗算。

那么,现在他又身在何处……

“喂!你没事吧?怎么躺在这里?快醒醒!”

五感渐渐回归身体。有人在轻拍着他的脸颊;一个陌生少年的声音在头顶响起,透着关切与焦急。

“……”佐助慢慢睁开双眼。视线由模糊逐渐转为清晰;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张隐隐有些熟悉的脸。

他记得这张面孔,它曾经出现在某个人的记忆当中;他同时也见过这张面孔二十年后的模样,表情坚决冷硬,右半边脸伤痕累累,双眼一红一紫,就像如今的他一样——

认出对方是谁的瞬间,佐助的双眼猛地瞪大,脸上难以克制地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宇智波……带土?!

“你醒了?哇,居然是双眼三勾玉……好厉害!”看到面前的少年苏醒过来,带土先是吓了一跳,随即注意力便全被那双鲜红的眼睛所吸了过去。意识到自己声音中掩盖不住的艳羡,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子,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和某个金发笨蛋十分相像的灿烂笑容。“不管怎么说醒了就好!能站起来吗?要不要我扶……唔!!”

话还没有说完,他的眼前突然一花。一只冰凉的手摸上了他的咽喉,随即背后一痛,他便重重地撞在了旁边的一棵大树上。

那个少年的动作快得超乎带土的想象;很难相信不到半分钟前,他还像一具尸体一样倒在地上。此时他正死死地掐着带土的脖子,将他抵在了树干上,一对三勾玉飞快地旋转着,充斥着杀意,却又在眼眸深处流露出几分犹豫。

“咳咳……你干……什么……啊啊!”呼吸渐渐困难起来,带土挣扎着去掰少年铁钳一样的手指,另一只手从腿上的忍具包中勾出一支苦无,本能地朝前方刺去。他的手被对方轻而易举地抓住,在写轮眼的凝视之下,这种速度的攻击丝毫不足为惧。

佐助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向自己的左手——早在六年前就失去了的左手。他此时也已经察觉出了自己身体上的变化:完好的手臂,并非轮回眼的左眼,还有……大幅度缩水的身高。

不过,这些暂时都不是重点。目前最要紧的是……视线上移,佐助再次看向被自己按在树上的黑发男孩。后者正双眼大睁,惊恐地看着他,眼角已经开始有泪花在积聚。

杀……还是不杀?

这个人是晓的幕后黑手,挑起第四次忍界大战的元凶。如果不是他当年操纵九尾袭击了木叶,木叶高层也不会对宇智波进一步加深忌惮,进而让双方之间的裂痕演变到无法复合的地步,最终逼着他的兄长鼬手刃了父母亲族,成为人人喊打的叛忍,并死在了他的手里。

但同样也是这个人,与小樱一起从辉夜的异空间中把他找了回来,与卡卡西一起替他和鸣人挡了共杀灰骨,并且还在死后将自己的查克拉送给了卡卡西,帮助他们成功封印了月之女神。

面前的宇智波带土还十分弱小,弱得只要佐助手上再用点力,就能轻松拧断对方的脖子,将未来所发生的一切连锁悲剧扼杀于萌芽之中;但同时他也十分无辜。他还没有遇见宇智波斑,被对方所蒙骗操纵,继而犯下手中的累累血债。

他只是一个在野外见到了昏迷不醒的同族,想要把对方扶起来的、善良而热心的少年而已。

佐助眼睁睁地看着带土眼角的泪水越积越多;然后它们终于夺眶而出,顺着沾了些灰土的脸颊滚落下去。

他能感觉到带土在瑟瑟发抖,这令佐助觉得无比荒谬。这还是他所认识并接触过的宇智波带土吗?

他几乎产生了一种自己在欺凌弱小的错觉。

轻声叹了口气,佐助的双眼重归黑色。他放松了对带土的钳制,张开嘴,正要说话——

嗖嗖嗖!

几枚苦无突然从身后飞来,分别瞄准了他的后脑、后颈、后心与双腿膝弯。千钧一发之际佐助猛地向旁边跃去,同时还不忘用力一扯,将带土也拽了过来。

两人一起跌倒在地,那几枚苦无则钉入了先前带土所靠着的那棵大树的树干上。顾不得懊恼因身体变小而带来的行动失调,佐助飞快地爬起身来,半跪在地上,朝着苦无飞来的方向望去。

虽然对于会看到谁的身影,他的心里已经隐隐有了预料。

果不其然。数十步开外的一棵大树,银发的少年站在高处的树杈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两个人。深蓝色的面罩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墨黑的眼睛,向佐助投去冰冷的审视目光。

“混……混蛋!”带土这时候才终于从差点两次送命的后怕中回神,跳起来朝着他的队友气愤地挥舞拳头。“你是想把我也一起杀了吗!”

“谁知道呢。”看向带土,卡卡西面无表情地回答。他张开左手五指,指间银光流动,只听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过后,那几枚苦无受尾环上拴着的钢丝线所拉扯,纷纷离开了树干,回到了其主人的手中。

“原来你早有准备……”带土垮下肩膀,长出了一口气,但很快又恼火起来,“……你万一收晚了怎么办!就那么笃定我能躲过去吗!”

“身为天才的宇智波一族,要是连几支苦无都躲不过,未免有点说不过去吧。”卡卡西的声音中带着淡淡的讥讽。“不过看起来你还真的不是凭自己躲过去的呢,吊车尾。那么……”

语气蓦地一沉,他抬手到背后,握住了短刀的刀柄。视线再次落回佐助身上,目光陡然变得锐利起来,双瞳中杀意浮现。

“你又是什么人?想杀带土却又救了他,究竟有什么目的?”

(TBC)

————————————

本章佐助的衣着基本参照叔佐,斗篷领子上的小团扇是我自己加的。出于剧情需要对佐助的外表进行了年龄操作,如今的状态是十五岁,手臂完好,双眼永万。理论上拥有非轮回眼相关的全部能力,但是具体战斗时会因为各种原因加上一些DEBUFF。涉及伏笔,暂不剧透,会在后面的故事中慢慢交代。

随着剧情推进当然会涉及佐助与父母兄长之间的互动,不过主线还是围绕着仔卡和水门班展开。陆续会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私设上线。

评论(58)
热度(257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