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13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二设详见此处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自来也的指引,带土踏上旅程。斯坎尔再登场,逼近卡卡西的阴谋。
————————————

十三、钥匙与锁

——老师,我有点担心我的学生。

——卡卡西吗?在神无毗桥的事情过去之后,他应该已经打开心结了吧。虽然不可能一下子变得开朗起来,但至少不再像从前那么孤僻了,不是吗?

——不,我说的是带土。

——带土?你是说他从宇智波聚居区搬了出去,和族人断绝往来的事情?依我来看这也没什么,反正他从前也和他们不亲近,经过了之前的那一阵风波之后关系更是降到了冰点。总归都还是木叶的人,他现在和卡卡西住在一起,难道你这个四代目火影还没有信心保护他们不成?

——我当然会尽我所拥有的一切来保护他们,哪怕是付出我的生命。但是不,我不是在担心这个……我所担心的是带土的心理状态。

——心理状态……?

——那孩子太善良了。他总是想要帮助所有人,保护所有人。这当然是对的,但……他把我们,把水门班,看得太重要了。这种感情一旦发展到了极端,对他来说恐怕并不全是好事。忍者的生活随时与黑暗和死亡为伴,谁也无法预料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况且万一——我是说万一,有朝一日带土发现,这个他所深爱着的世界其实并没有那么光明与美好,甚至成为了他所珍视之人的痛苦的根源……我不知道,那个时候的他会做出什么反应。

——水门,难道你……

——你也明白的,自来也老师。纸是包不住火的。如今我成为了火影,已能够理解三代目大人的苦衷和无奈,但……卡卡西是我的学生。朔茂先生是我一直敬仰着的前辈。

——……你打算做什么?

——我什么也不打算做……就像当年得知一切的您一样。身在这个位置上,我所需要考虑的已经不仅仅是我的学生。我已经无法、也没有立场再以最关心他们、事事以他们为优先的人自居了。我只希望……
————————————

“我只希望带土能够成为令卡卡西完全敞开心扉的那把钥匙,做到我所没能做到的事;而卡卡西也能成为带土理智防线上的最后一道,成为那个足以在他冲动的时候,将他及时拉回来的人。”

水门的声音在自来也的耳畔回响。十余年前师生二人的一次闲谈,在这一刻无比清晰地浮现在他的脑海之中。饶是蛤蟆仙人传奇半生,见识过无数风浪,一时间心中也不禁百感交集。

他那聪慧却早逝的学生早已看透了一切。既然水门已经不在了,那么保护并引导这两个孩子的责任,便理应由他所负起。

“听我说,带土。”将双手放在黑发青年的肩膀上,自来也直视着带土的眼睛,严肃地开口。“事态还没有到达无法挽回的地步。团藏的势力虽然一时无法铲除,但他也并非一手遮天,木叶还有猿飞老师,还有我。想要洗去卡卡西身上的冤屈,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他稍稍垂下眼帘,但很快又抬眼看向带土。“出于某些原因……这件事无法由我的手来完成。但我希望你可以做到。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带土望着自来也;他的神情中依旧透着不容动摇的倔强,但眼底那一抹危险的偏执却随着白发男人的话而渐渐褪去,鲜红的瞳仁也恢复到了平时的黑色。

“我该怎么做?”他低声问道。

“这也是我想问你的问题。”在心底暗自松了口气,自来也放下双手。他走过去倚靠在窗台上,双臂环胸。“过了今晚,听说了灰鹤与我所讲述的事情之后,你决定怎么做?”

带土沉默起来。

“我要去找卡卡西。”片刻后,他再次看向自来也。这一次,他的声音真正平静了下来,但却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要来得坚决。“我还没有了解到全部的真相;我想要知道卡卡西在与他的小队分别之后,又经历了什么事情。我想要听他亲口说出自己的想法,说出他拒绝回到木叶的原因。”

“我相信你和三代目能够恢复他的清白。我会打消他的顾虑与担忧,让他知道在这里还有很多人牵挂着他,一直在等着他回来。”

“我一定会把卡卡西带回木叶的。”

听到黑发上忍的最后一句话,自来也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但终究却什么都没有说。

带土并没有意识到他刚才话里的关键。他说的是洗清卡卡西的冤屈,而并非使卡卡西回到木叶。在带土看来,这两者理所应当是划等号的,但自来也却明白事实并非如此。

可他不能对带土言明一切——至少现在不能。

“是吗。”最终自来也只说了这不置可否的两个字。“那么,你或许会需要这个。”

他从怀里取出一张叠成小块的纸条,朝着带土丢了过去。带土一把抓住,先是向他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然后将纸条展开。

纸条上画着一副极其潦草的地图;幸好下面还有一行字,对地图做出了简明的解释。

“把路线和方位牢牢地记在心里,然后将地图烧掉。音无之里的所在绝不允许被永久地记载下来。”自来也说。

“音无之里……?”

“黑市,灰色地带,罪人的庇护所……随你怎么称呼。去找一家名叫‘环’的居酒屋,那里的老板娘响子是音无之里最强大的情报屋,也是在这十年中一直在照顾着卡卡西的人之一。她是你有可能打听到卡卡西的行踪的唯一途径。”

带土的眼睛亮了起来。

“离中忍考试开始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希望你能在那之前顺利返回——你也不想错过鸣人他们的考试对吧?在这期间我会留在木叶,替你暗中盯着这群小鬼的。”

“麻烦你了,自来也老师。”从前往灰鹤家之后起,带土终于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谢谢。”

“谢就不必了……反正麻烦的事情也不止这一桩两桩。给你们这些小鬼擦屁股,我早就习惯了。”自来也哼了一声。他转过身去跳上窗台,“把事情安排好后,你明天就出发吧,最好是能够早去早回。还有……”

单手搭在窗框的顶沿上,蛤蟆仙人回过头来,看向带土。

“有关鼬的事情,你暂时不用担心。他如今正潜伏在一个叛忍组织里面,监视他们的动向——而我正是负责在木叶与他之间传递消息的线人。我不会让他出事的。”
————————————

次日上午,木叶村的大门口。

“那我这就出发了,琳。鸣人他们就暂时拜托你和自来也老师了。”

棕发的女忍叹了口气,垂下头去,语气失落。“偏偏在这时候医院离不开人,不然我是一定要和你一起去的……算了,不说这个了。”她胡乱抹了把脸颊,从身后的忍具包中取出一个新缝制的医疗急救包,郑重地放在带土的手里。

“带土,请替我把它交给卡卡西……希望他还记得,我们三个曾经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带土低头看着手中的医疗包,然后他又抬起头,望向琳。后者的脸色有点憔悴,眼圈发红,眼中能看到一些血丝;他不知道这是因为她熬夜准备这东西所致,还是出于什么别的原因。

握着小包的手指微微收紧。

“收到!”沉默片刻,带土开口说道,声音中透着过度的轻快,近乎刻意。他向琳竖起大拇指,眯起眼睛,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等着瞧吧,我一定会把它平平安安地送到卡卡西手里的!要是那个笨蛋敢说他忘了从前的那些日子,我就把他胖揍一顿,然后拖回来,让他亲口向你道——”

琳突然上前一步,紧紧地抱住了带土。黑发的宇智波戛然收声,刚才还在比划着的双手也僵在了半空中。目光有些不知所措地偏移,看向轻拂在自己右边脸颊上的棕色发丝。

“你也要万事小心,带土……”他听见琳在他的耳边轻声说;带土已经很久都没有听到过,一向坚强冷静的琳发出这样脆弱而哽咽的声音。

“你们两个一定都要好好的。”
————————————

千里之外,某处小镇的茶屋中。

“终于找到你了,斯坎尔先生。”穿着旅者斗篷的陌生男人在棕发青年的对面坐下。他留着半长的黑发,前额垂下的一绺挡住了右眼与小半张脸,下颌有一撮小胡子。

“哦?”放下茶杯,年轻的旅行画家抬起头,向这位不请自来的搭话者露出一个温和而困惑的微笑。“请恕我无礼,我们……认识吗?”

“哈哈……不。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男人低笑了两声,但脸上与声音中却都是毫无笑意。“不过我是专程为你而来的。”

“哎呀。”斯坎尔摸了摸后脑勺,笑容变得腼腆起来。“真没想到,居然还会有人专门来找我,我还以为自己没什么名气呢。”他放下手,“客人您想要画什么画呢?肖像?给您还是……”

“我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我们也不要再兜圈子了,直接开门见山如何?”男人却打断了斯坎尔的发言。他打量着面前的青年,目光在对方脸上醒目的紫色印记上停留了一瞬,又再次对上那双灰色的眼睛。“我是为了一个人的事来见你的。那个人你也认识,他就是……”

“前任潮隐村隐秘行动部队的司令官,藤原苍。或者换一个你更熟悉的、在他成为叛忍之后所使用的名字——铃木照彦。”

斯坎尔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照彦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他淡淡地说,“他在一年前就死了。”

男人双眼微微睁大,似乎有些惊讶。“死因?”

“我没有告诉你的义务。”

“也是……算了。”男人挠了挠下巴,最后一摊手。“直接找你也是一样的。”

“找我?”

“身为他唯一弟子的你,不可能对自己师父的过去一无所知吧?”男人将胳膊肘架在桌面上,身体略微前探,探究地注视着斯坎尔。“他是第二次忍界大战中的战争英雄,曾与那位大名鼎鼎的‘木叶白牙’并肩作战……在战争结束后,他本来最有希望成为潮隐村下一任的首领,但他的竞争对手却动用了卑鄙的手段,陷他于不义之中,还害死了他的家人。他在激愤之下进行了复仇,同样杀死了仇人的妻儿,随后便逃离了潮之国,并且改名换姓,与过去彻底诀别。”

“然后十年前,你出现在了音无之里,并且在情报屋响子的牵线下开始执行任务。”他伸出一根手指,指向斯坎尔,“虽然你从未对外说过自己的师承出身,可你的刀术与瞬身术中却明显有着他的影子。之后的几年中你十分活跃,但却在某一日突然销声匿迹;直到最近这一年,人们几乎已经把你淡忘了的时候才重新出现,并且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旅行画家,足迹遍布各国,行踪不定。”

“你既然调查得这么清楚,看来我再否认也没有用了。找我有什么目的?”

“我来是想提供给你一个绝好的机会——为恩师手刃仇敌的机会。”男人眯起眼睛,声音蓦地压低。他从怀中取出一块护额,轻轻地放在桌上;那铁片上雕刻着卷起的波涛,正是潮隐村的标志。

“照彦叛逃之后,他的仇人顺利地成为了潮隐村的新任首领。这数十年间,他不断地将权力集中在自己的手里,变得越发专制。如今他年纪大了,时日无多,居然打算将自己的儿子一手推上继任者的位置,让潮隐村变成独属于他们家族的东西。”

“这样的日子已经令人无法再忍受下去了。”男人握紧了拳头,语气变得激烈起来。“我们打算发动一场政变;只要能铲除这个毒瘤,就算付出再大的代价也在所不惜。一切都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但是还有一个难题没有得到解决。”

“难题?”斯坎尔扬起眉毛。

“忍头能坐上首领的位置,除了手段卑鄙以外,当然也拥有不弱的武力,更何况他的身边还跟着村子里数一数二的高手。”男人扯了扯自己的小胡子,神情有些懊恼。“仅凭我们的力量,恐怕没办法成功杀掉他。如果这一次失败了,不但将来再也没有机会,我们这些人也一定会遭到肃清。所以……”

他再次看向对面的青年,神情中隐隐透着迫切与恳求。“师承于照彦的你,一定可以在不引起任何人注意的情况下潜入他的住处,将他成功暗杀。只要他一死,政变就算是成功了一半,长期以来笼罩在我们村子上空的黑暗,也就终于可以消失了。”

“我知道这个请求很唐突,但是拜托了!”他双手按在两腿上,深深地低下头去。“请助我们一臂之力!”

长久的沉默。半晌,男人终于听见对面响起一声极轻的叹息。

“我需要做些准备。”青年如此说道。“明天启程可以吗?”

“你……你答应了?”男人喜出望外地抬起头,“这……这真是太好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表示我的感谢之情……”

“那些话就留到成功之后再说吧。”斯坎尔站起身来,将放在一边的画具背在肩上。“明早六点半,我会在小镇的东面出口与你汇合。从那边出发去潮之国最近,对吧?”

“没……没错!”

“那么明天见。”青年简短地一点头,向茶屋外走去。走出两步,他又停下脚步,但并没有回头。“我还没来得及问……你的名字是?”

闻言,男人露出了一个有些古怪的、意味深长的笑容。

由良。”他回答,“我叫由良。”

(TBC)

————————————

土→琳,琳→卡的箭头已经是过去式,现在的琳是纯粹以队友的身份来关怀卡卡西的。至于她对带卡两个人的事情是什么看法,后面会提及。
至于鼬哥,在这个文里晓真的只是背景板,多说会跑题的。所以这方面的设定请不要深究。
这里提到的潮之国与先前的短篇《催眠》共用的是一套设定,但《催眠》是《稻草人》的平行AU番外,在正篇中卡卡西还没有暗杀潮隐村的忍头,潮之国与火之国也并没有联姻,请注意不要混淆剧情~

评论(69)
热度(287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