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14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二设详见此处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并非免费的情报,响子的要求,带土的选择。回忆杀中的意外发现。
————————————

十四、代价

从木叶出发后的第五天傍晚,带土踏上了音无之里的土地。

尽管早就换掉了木叶的上忍制服,缺失的左眼与脸上的伤痕依旧令带土的外表具有极大的辨识度。为了不引起任何注意,他早在离这儿还有十多里的路程时就变身成了另一副模样,并且入乡随俗,给自己也穿了一件从头盖到脚的深色斗篷。

将兜帽又拉得低了一点,带土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两旁的建筑,以及路上步履匆匆、与他作相似打扮的行人们。

他并不喜欢这处小村庄。它太安静了,但这份安静却无法令人感到安宁与平和。每一个暗处的角落里,似乎都有人在进行着见不得光的交易,谋划着某些卑鄙又阴毒的诡计。尽管战斗在这里并不被允许,但空气中危险与紧绷的气氛却未曾因此而消散半分。

但是只有来到这里,他才有可能探听到有关卡卡西的消息。

加快了脚步,带土根据出发前自来也的指引,拐入了一条狭窄的小巷。他在一家门面平凡的居酒屋前停下脚步,犹豫了一下,将纸门拉开。

居酒屋内要比外面的街道上热闹一点。大半的桌子都已经坐满了人,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交谈。听到开门的声音,有些人下意识地抬起头,循声望过来,又在下一秒不感兴趣地移开了目光。

带土没有理会他们。他径直走向里面的柜台,在身着紫色和服,手执烟管,一脸悠闲的老板娘对面站定。

“客人你似乎是个生面孔。第一次来到音无之里吗?”悠悠吐出一口烟来,响子斜睨着陌生的青年,懒懒开口。毫不掩饰自己的视线,她以商人特有的精明目光,将面前人仔仔细细地审视了一番,仿佛在评估能从他的身上捞出多少油水。“所以,想点些什么?酒?定食?还是……另有需要?”

“呃……”听到她句尾那意味深长的四个字,带土一愣,随即不太自然地转开了目光。“不,我只是……”

“哈哈!”他这副反应倒是让响子笑出了声来,先前那副商人的面孔立刻破了功。“你想到哪儿去了?”她磕了磕烟锅,“我可是这里最灵通的情报屋——你不会连这一点都没听说过吧?”

“我……我当然听说过。”刚一见面就闹了个笑话,带土不禁有些窘迫,脸色微红。他支吾着反驳了一句,又清了清嗓子,才终于重新镇定下来。“我是来打听……”他将音量压低到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程度,“有关旗木卡卡西的消息的。”

闻言,响子嘴角的弧度还在,但眼中的笑意却明显地淡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警惕与敌意。带土见状,没有说什么,只是用手指蘸了点旁边杯子里的酒水,然后在柜台上画下了一个图案。

万花筒·神威。

响子盯着那图案看了片刻。

“跟我走。”然后,她从柜台后面绕了出来,率先向楼上走去。“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

两人一路来到二楼走廊的尽头。响子推开一扇门,带土走了进去,她跟在后面将门关上,并设下隔绝和警戒的封印。

身后传来“噗”的一声轻响。响子转过身来,看到的已是一身黑衣、恢复了本来面貌的木叶上忍。

“宇智波带土。所以,自来也那老家伙是在提前给我打预防针了?”她叹了口气。“才过了半个月的时间……他就把你送来了。”

她摆摆手,示意带土坐下说话。带土依言行事,他的目光追随着响子,等对方刚一在自己面前坐下,立刻迫不及待地开口:“您是响子小姐对吧?请告诉我卡卡西现在在哪里,拜托了!”

响子并不意外。“很不凑巧,”她吸了一口烟,“我也不清楚。除非必要,否则我从来都不会去主动打探那孩子的行踪。这里虽然是他唯一的固定据点,但他却并不经常回来落脚,最近一次回来是在一个月前,而且第二天他就和雾隐的叛忍,再不斩与白一起离开了——我想后来的事情你已经知道了。”

尽管先前已经料到事情不会太顺利,但是听到这样的回答,带土还是难免有些失望。可他很快就再次振作了起来——到这里可不是单纯来打听卡卡西的行踪的。

“那么,”他直视着对面女子琥珀色的双眼,语气坚决又恳切,“请您告诉我,十一年前在赤之国,卡卡西与他的队友们分别之后,又经历了怎样的事情。”

送向嘴边的烟管一停,响子扬起眉毛,将带土再次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

“我的情报可不是白给的。”她说,“想知道,就要付出等值的代价。”

“只要是我能付得起的代价,你尽管开口。”带土不假思索。

响子发出一声轻笑。“话先别说得那么满,否则你可是要后悔的。”

“付出的代价会不会令我后悔,我现在还不清楚。但如果一无所获就从这里离开,我才是一定会后悔。”

“看在你这么坚决的份上,我就优惠一把,给你两个选择。”响子又吐出一个烟圈。她看向带土,眼中闪烁着某种晦暗不明的情绪。“这第一个选择就是——离开木叶。”

“……什么?!”

“我说,离开木叶。成为一名叛忍。如果你可以抛下现有的一切,和木叶一刀两断,我不但可以把当年的事件对你和盘托出,甚至可以马上帮你把卡卡西叫回来。他对木叶怀有怨恨不假,但是对于你和那个叫琳的女孩子可是一直挂念得很……尤其是你。只要你从此与木叶再无关系,你们之间的矛盾也就自然而然地消失了,以你们两个的实力,再加上我的情报网做后盾,完全不需要担心来自木叶的追捕。”

如果换一个时间与场合,从别人口中得知卡卡西不但没有像之前表现出来的那样不念旧情,反倒是对自己始终抱有牵挂,带土恐怕早已喜出望外,拉着对方反复确认。但是现在他的脸上却没有露出任何高兴的神色,惊讶的表情渐渐收敛,黑发青年垂下眼帘,盯着两人中间的那块榻榻米。

“第二个选择呢?”片刻后,他低声问。

响子眯起了眼睛。

“第二个选择,”她的声音蓦地冷了下来,“就是把你的右眼挖下来给我。一枚万花筒写轮眼,就算是在这儿都是有价无市,这笔生意我只赚不赔。你放心,我也是医疗忍者,事后完全可以给你移植一对普通的眼睛,绝不会让你做瞎子。”

带土深深吸了一口气,按在榻榻米上的双手紧握成拳。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他抬起手,朝自己的右眼探去——

啪!

灼烫的烟锅在黑发青年的手背上留下一小块通红的痕迹。

“你认真的?!”拍开带土的手,响子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我可从没说过你必须做出选择。你完全可以知难而退!”

“但我说过,我绝不会什么收获都没有就离开。”带土抬眼望向她,一字一句斩钉截铁。“在波之国我见到了卡卡西,可我却对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一无所知,连想要对他说点什么,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只能讲些苍白空洞的废话。”

“我痛恨那样无力的自己。下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如果连他的痛苦都不了解,还谈什么把他带回木叶?”

“那你也可以选第一条路。”响子说,“离开木叶对你来说就那么不能接受吗?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都要这么忠心耿耿?你既然已经知道了在赤之国发生的事情,就该明白那个村子并不如你所想象的那样光明美好。更何况你还是个宇智波……”

她的话并没有说完,可带土却已经听出了弦外之音。

“没错。”他平静地回答。“发生在卡卡西与鼬身上的事情,确实令我感到幻灭与失望,我也并非对木叶毫无怨言。但那也是我的老师与师母牺牲了性命去保护的村子。琳,鸣人,佐助,小樱,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们还生活在那里,不负责任地抛下他们,一走了之,这样的事我办不到……就算是为了卡卡西也不行。”

说着,他话音一顿,突然向响子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容。

“而且,我可是要成为火影的人!只有成为火影,才能从根源上改变这一切,让类似的悲剧不再发生在其他人的身上。我想,卡卡西一定也是这样希望着的。”

响子一瞬间似乎有些动容。她很快便收敛了自己的表情,默不作声地盯着带土,后者坦荡地报以回视。

“明明十一年没见……你还真敢这么说。”半晌,她终于开口。

“有些东西并不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带土的语气笃定。

响子的双眼微微睁大。她像是想到了什么,摇摇头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但神情却彻底柔和了下来。

“某种角度上来讲,你和卡卡西还真是一类人。”她叹了口气,垮下肩膀。“好吧!算你过关了。”

“……啊?”

“我怎么可能是动真格的,小笨蛋。”响子将双腿歪到一边,不再保持正坐,姿势变得随意起来。她用烟锅隔空点点带土,调皮地眨了眨眼,“要是真让你把自己的眼睛给挖了下来,回头我怎么向卡卡西交代?更不要说自来也那个家伙,大概会直接冲过来把我这小破摊子给掀翻了。吓唬吓唬你而已。”

带土:“……”我连怎么失去眼睛的说辞都快编好了结果你跟我说这个?

“卡卡西很少对我说起他在木叶时的事,而他少数几次提起过去,话题都离不开你。”响子看向带土,神色温柔,脸上带着长辈对晚辈的宠爱。“我自己也私下进行过一些调查,所以我一直对你很好奇,宇智波带土。”

“你这样的孩子,我倒是一点都不讨厌。所以我决定如实回答你的问题。”

“真的?”带土的眼睛亮了起来,被摆了一道的郁闷眨眼间便被抛到脑后。“谢谢你,响子小姐!”

“客套话就不用说了。”响子摆了摆手。她又抽了一口烟,长长地吐出来,目光也随之变得悠远。“进入正题吧……要说明卡卡西在和他的队友们分别后又发生了什么,首先要介绍一个人。他叫照彦,是个叛忍,也是卡卡西的父亲、旗木朔茂的旧识,暂时你只需要知道这么多。我与他……是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他经常从我这里打听消息,其中也包括卡卡西的。”

“当年在赤之国与卡卡西他们交战的叛忍,就是大名从这里的黑市中雇佣的,所以对此我当然知情。那时照彦恰好来拜访我,闲谈中我和他说起了这件事,原本只是无意中提了一句,没想到他却惦记上了,并且之后一整晚都在心神不宁。第二天早上,他就向我辞别,匆匆前往赤之国,说是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

“七天后,照彦再次回到这里,肩上背了一个浑身是伤、昏迷不醒的孩子。那就是卡卡西。”

“他伤得很重,并且查克拉几乎完全耗尽了。再拖延一阵子,恐怕连性命都保不住。”响子发出一声叹息,“我尽全力为他进行治疗,但他还是因为伤口发炎而引起了高烧,并且开始断断续续地说胡话。从那些话里……我们拼凑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照彦的表情变得非常可怕,我已经很多年都没有见过他如此发怒的样子了。他几乎想要直接折回赤之国,将那三个与卡卡西一起执行任务的木叶暗部统统杀掉,但最后还是忍耐了下来。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告诉我,卡卡西只身与六名上忍级别的忍者战斗,并且在他赶到时已经设法杀了其中的两人,但终究还是寡不敌众,落了下风。”

响子的叙述顿住了。她咬了咬嘴唇,看向带土。

“面对包围过来、想要将他活捉的敌人,卡卡西再一次发动了千鸟。如果照彦没有出手……那么他会将那一击刺入自己的胸口。”

心脏猛地抽紧,带土的呼吸在瞬间哽住。指尖在榻榻米上重重划过,发出响亮的沙沙声,他将拳头紧紧攥起,骨节发白,手臂颤抖。

没错,他想。这的确像是卡卡西会做出的决定。如果他落到了敌人的手里,无需拷问,本身便可成为木叶刺探情报的证据;唯有一死,才能给木叶制造出矢口否认,甚至是反咬一口,怀疑赤之国蓄意将他谋害、并试图借此栽赃的机会。

将同伴的性命置于任务之上,却将自己的性命置于任务之下,这也的确像是卡卡西会做出的事情。

这结论几乎令带土感到窒息。他几乎想要为此将卡卡西狠狠地痛揍一顿,打醒他那颗死不开窍的脑袋;却又在同时想要将对方紧紧拥入怀中,抚平他的创伤,驱走他的绝望,告诉他自己永远不会像那些人一样把他抛下。

“之后卡卡西就在我这儿安顿了下来——就在这个房间里。”响子的声音令带土从思绪中回过神来。他下意识环视四周,试图想象出十一年前,银发少年躺在这里时的样子。“他的高烧不久之后就退了,但是人到了第三天的晚上才醒。醒来之后,他不顾自己伤势严重,就想要立即离开,去与他的同伴们汇合,返回木叶。”

“我和照彦当然把他拦了下来;但这个小鬼顽固得很,一点也不肯乖乖躺着养伤,一旦我们走开,就想要趁机偷偷溜走。后来照彦终于被惹恼了,封住了卡卡西的查克拉,又在这间屋子里设下结界,强行把他关在了这里。等到照彦终于把卡卡西从这里放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半月之后,而木叶发往各国的通缉令也流传到了这里。”

“等等。”带土突然出声。他的表情十分怪异,像是意识到了某些事情,却又一时间不敢相信。“你是说……一个半月?”

“对。”

“可这太长了。”带土紧盯着响子。他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声线紧绷着,“身为忍者,又有医疗忍术的帮助,想要恢复行动能力,最多只需要二十天。一名外出执行任务、却在中途与队友失去联系的忍者,事后既没有回到村子里,又没有向村子传回消息……你们不可能不知道这会导致什么后果。除非……”

“你想的没错。”响子打断了带土的话。她平静地看着黑发青年,语气不急不缓,仿佛只是在阐述一个无关紧要的事实,“照彦是故意这么做的。他特地将卡卡西在这里关了这么久,为的就是让木叶把卡卡西定义成叛忍。

(TBC)

评论(72)
热度(279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