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佐+卡·粮食向】Vice Versa 04

◇ 战后佐穿越到三战时期
◇ 主佐助+水门班,长篇无CP
◇ 文名意为“反之亦然”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心怀黑暗与孤独的天才少年们……和萌萌哒的仔土小天使!
————————————

三、回到转折点之前

在佐助说出这句话后,树林间陷入了一片安静。

“这种鬼扯你以为我们会信吗?”卡卡西最先打破了沉默。他走过来站到自己的老师身边,双手环胸,盯着佐助的双眼之中写满了戒备与不信任。

“事实如此。”佐助面不改色地回答,“虽然能够证明我的身份的,只有这双眼睛;如果你们不相信,我也无可奈何。”

“那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水门倒是没有发表自己的看法,而是继续追问,“你的家人呢?难道他们……”

“这一支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佐助点了点头,“所以我希望去投奔身在木叶的宗家。听说木叶与岩隐村在这附近交战,我就打算先过来碰碰运气,然后再前往火之国。”

“你的家人也都不在了吗……”带土也凑了过来。他躲在水门的影分身的背后,探出一个脑袋来看着佐助,脸上带着同情。“老师,我们把他带回去吧!双眼三勾玉哎,能够得到这么强大的战力,村子里的大家也会很高兴的吧!”

“也就只有你会愚蠢到这么轻易地相信别人。”卡卡西冷冷嘲讽,“他越是强大,就越是需要我们严加注意。仅凭一个宇智波的身份能说明什么?就算来历是真的,那他的祖先也在村子创立之前就离开了,并不是木叶的人。我只能庆幸,三代目大人和宇智波一族的族长并不会有你这样泛滥的同情心。”

“你的字典里就没有‘善良’这两个字吗!”带土立刻火冒三丈,伸出一根手指隔空戳向卡卡西。“明明戴着面罩,为什么话还那么多!”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怎么又吵起来了?现在可不是拌嘴的时候。”在银发的少年出言反击之前,两个水门同时把手放在了学生们的脑袋上,用力揉了揉。黄色闪光的脸上带着司空见惯的无奈,显然这样的事情早就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本来就是带土的错。”卡卡西有些别扭地偏头避开老师的手,嘟囔道。“忍者应该仔细观察,缜密思考,谨慎行动。现在是战时,更不能轻忽大意。”他抬头看向水门,“说起来任务怎么样了?为什么老师和琳会突然过来?”

“哦,任务完成了。”水门笑着回答,“看样子岩忍们选择了我和琳埋伏的那条路,他们的补给已经被我毁掉了。今晚我们要在附近宿营一夜看看情况,没事的话,明天就可以启程回木叶。”

他说着,表情又严肃起来,看向佐助。“我们可以带你回去,但之后要如何安排,还要听从火影大人的命令。另外,在正式决定是否接纳你之前,我需要封住你的大部分查克拉,这也是为了战争期间的保险起见,希望你能够理解。”

“可以。”佐助点点头,将腰后的草薙剑摘了下来。“这个呢?”

“这个你可以留下。”见到他如此配合,水门的神情柔和了几分。倒是卡卡西看向他的老师,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最后却还是放弃了,只将头扭到一边。

水门走上前来。他用苦无割破自己的食指,在佐助的额头用血写下一个符号,然后结了一串印,低喝道:“封!”

一阵极细微的刺痛从额头处传来,转瞬即逝。佐助很快发现,他体内的大部分查克拉仿佛都陷入了沉眠状态,无法再被调动。

漩涡一族的封印术吗……他心中暗想。

“现在的你依旧可以利用查克拉进行最基本的行动,以及使用C级及以下的忍术和幻术。”水门的影分身“嘭”地消失在原地,本尊则向佐助解释道,“别担心,如果有强敌找上门来,我会保护你的。”

说罢,他笑着拍了拍佐助的肩膀,一副很亲和的样子。

“我明白了。”佐助看向他,片刻后说。

“对了……说起来我好像还没有进行过自我介绍?这可真是失礼了。”水门突然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初次见面,我叫波风水门,是一名上忍,也是这几个孩子的老师。”

“黄色闪光。”佐助说,“我听说过你的名号。”

“啊哈哈……是吗。这还真叫人有点不好意思呢。”水门难为情地笑了笑,脸上微红。“好吧,关于我自己就暂时说到这里。这是带土;”他指向走过来的黑发少年,“如你所见,他是你的族人。”

“没错,宇智波带土就是我啦!”神气地抬了抬风镜,带土眯起眼睛,嘴角绽放开灿烂的笑容。他翘起右手的大拇指,朝自己的心口处骄傲地一指。“有朝一日绝对会成为火影的男人,你可要记好了!”

这副做派……简直和某个金发吊车尾的小时候一模一样。

“这是琳,”水门又指向同样走过来的棕发少女,“我们队里的医疗忍者。”

“初次见面,我是野原琳。”女忍向他露出友好的笑容,“不介意的话,一会儿我帮你治疗一下吧?”她看向佐助身上之前被卡卡西划出的那一道伤口,眼中透着询问和关心。

“对啊!琳的医术很厉害的!一下子就能治好!”带土也在一旁热情地帮腔。

四代水影之前的三尾人柱力……她的死令带土堕入了黑暗。

“麻烦你了。”佐助向琳点点头。

他看着面前这两个年轻的中忍。和鸣人的言行惊人相似的带土,和小樱一样是个医疗忍者的琳;而这个小队的第三人……

视线偏移,他望向唯一还站在原地、并没有走过来的银发少年。

“那是卡卡西。”水门也回头看向他的学生。见后者似乎并没有配合着自我介绍的意思,又尴尬地加了一句,“……旗木卡卡西。”

佐助微不可察地眯了下眼睛。

或许这是一个试探的机会……

“木叶白牙。”他用平静的口吻说道,“你是旗木朔茂的儿子。”

在那个名字被说出口的瞬间,卡卡西的脸色顿时变了。佐助敏锐地注意到,少年原本垂在身侧的双手紧紧攥起,拳头微微颤抖,骨节发白。

原本还算轻快的气氛一下子降到了冰点。

“……方才在这里的战斗引起了不小的骚动。”那双手松开了。卡卡西垂下头去。从他的声音中听不出任何情绪,和之前一样冷淡漠然。“我去看看周围有没有被吸引过来的敌人。”

他说着,依旧低着头,朝着佐助的方向走来;目标是佐助身后不远处、插在一棵大树上的短刀。

两人之间的距离一点点接近。在马上就要擦肩而过的时候,银发的少年突然抬起眼,与佐助四目相对。

那目光极冷,极凌厉,隐隐透着杀意。

“你可以试试……下次再在我的面前提起那个名字。”他用只有两人能听清的音量轻声说。

对于他的警告,佐助无动于衷——至少是在表面上。

而此时卡卡西也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后,将深没至柄的短刀从树上拔出来,收回背后的刀鞘中。

“等等。”水门伸出手去要拦住他,“卡卡——”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卡卡西已经跃上枝头,几个起落就不见了踪影。

收回手,水门的神色微微黯然。

树林间再次陷入了沉默。带土和琳面面相觑,脸上都是一副又困惑、又不知所措的表情。

“老师,我听过白牙这个名字……好像是为了村子而牺牲的英雄。”带土看向水门,“原来他是卡卡西的父亲啊?可为什么卡卡西会是那个反应……”

“这件事说来话长。”水门叹了口气。“现在可不适合讲故事,下次再说吧。另外佐助君,”他看向佐助,“也请你暂时不要在卡卡西的面前提起朔茂先生的名字。”

“抱歉。”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佐助没多少诚意地说道了声歉。“水门……先生。”

看在鸣人的面子上加一句敬称吧,他想。
————————————

当天晚上,五个人在丛林中挑了一块空地,作为露营的场所。

草之国的深秋,林地间潮湿阴冷,只使用毯子或睡袋,并不能很有效地将寒气阻挡在体外,所以木叶的忍者们都随身携带着帐篷。原本是身为大人的水门单独用一个,身为女孩子的琳单独用一个,卡卡西和带土合用一个——他们俩没有夜夜在里面打起来不得不说是个奇迹;但是既然现在多了佐助,帐篷的分配自然也要做出改变。

坐在他与带土合用的帐篷里,佐助从领子处扒开自己的衣服,查看数小时前被水门拍过的肩膀。

飞雷神的印记……果然不出所料。哪怕是封住了他的绝大部分查克拉,那名上忍也依旧没有掉以轻心。今天整晚,黄色闪光恐怕都会在外面守夜吧。

外面传来了脚步声。佐助立刻整理好自己的衣服,看向帐篷的入口。

“卡卡西那个混蛋!”人未到,声先至。黑发的少年一脸恼火地钻了进来,手里拿着两杯泡面。“喏,给你的,”他将其中一杯递给佐助,“捡个柴火也要听他啰嗦!我只不过是比他慢了三十秒!处处针对我,找我的茬,挑我的刺,整天就知道规则规则任务任务!天才有什么了不起的?等我开了写轮眼,绝对比他更厉害!”

佐助扬起眉毛。“你们的关系不太好?”

带土在他身边坐下,闻言沮丧地垮下肩膀。“很差。他老是笑话我拖后腿。说来也是怪我,明明生在精英的宇智波一族,却没什么了不起的本事。”

一族史上屈指可数的万花筒拥有者,六道仙人之后的第二位十尾人柱力……如果你还叫没本事,那么宇智波一族就没几个有本事的了。听到他这么说,即便是佐助也忍不住腹诽了一句。

“诶,话说回来。”带土的消极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他用手肘撞了撞佐助的胳膊,一脸好奇地问,“你的写轮眼是怎么觉醒的?从来没有人和我讲过这些事,所以到底要怎么开眼,老实说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他的声音中透着几分热切与羡慕。

怎么觉醒的……想起十五年前、那个月色被鲜血染红的夜晚,佐助不禁在心中叹了口气。

所幸在这个时空之中,他的父母与兄长还都好端端地活在世上。尽管不能与他们相认,但哪怕是远远看着,也足以给他带来不小的安慰了。

“时机到了就能开了。”他简单地应付了黑发少年的问题。

听到这样含糊的回答,带土显然有些失望。他很快又追问道:“那……等我开了眼之后,你能不能跟我说说使用写轮眼的经验?”

对了……他是个孤儿,而且似乎和其他族人的关系也十分冷淡。佐助想起了之前在四战战场上所看到过的、少年时代的带土的记忆。

“好。”

“太棒了!”带土高举双手欢呼,如果不是在低矮的帐篷里,说不定都要跳起来转个圈。“对了对了,”他将脸凑过来,黑亮的双眼中满是兴奋,“干脆等回到木叶之后,你就来我家吧!反正我也是一个人住,地方宽敞着呢!好不好?”

面对这份鸣人式的热情,佐助又有些怀念,又有些招架不住。“恐怕这不是我所能决定的。”他不自在地移开目光,回答道,“再说吧。”

“也是。”带土耸耸肩,埋头三下五除二吃光了自己的泡面。“嘿嘿……等我开了眼,绝对要把笨蛋卡卡西踩在脚下,让他知道带土大人的厉害!还有琳,她一定也会为了我的表现而感到惊艳的……”

他一边喜滋滋地幻想着美好的未来,一边钻进了自己的睡袋里,不一会儿就安静了下来。

从带土的身上收回目光,佐助看向自己手中还剩了半杯的泡面。

太像了。水门班与七班,简直是镜像一样的存在。

如此相似的两个小队,结局却是全然不同。想到这一点,佐助不禁感到心情略微复杂。

他尚且如此,那么当年成为了他们的担当上忍的卡卡西,在带着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又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白天时银发少年的那一句威胁在佐助的脑海中浮现。虽然听凯说过卡卡西小时候脾气不太好,远不如成年后好相处,但是现在看来这说法简直不能再保守,就连当年还是下忍的他恐怕都比不上。

而且……在那时,两人视线相交的时候,佐助从卡卡西的眼中清楚地看到了,与曾经的自己如出一辙的神情。

晦暗,孤独,隐隐还有一丝……怨恨。

那个卡卡西。那个坚韧又温和,默默包容一切伤痛,从来不向任何人抱怨的卡卡西。佐助从来没有想象过,他会在自己的老师眼里看到那样的目光。

他是在怨恨谁呢?逼死他父亲的村民们?早早抛下他自我了断的父亲?还是……对于这一切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悲剧发生的自己

就像当年还不曾得知鼬的真相的佐助自己一样。

——我们是同样的类型。

中忍考试正选之前,在将千鸟传授给他的时候,卡卡西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佐助一直以为卡卡西指的是两人的查克拉属性,但是现在看来,那个男人当初的意思远不止这么浅显。

身旁传来带土小小的呼噜声,将佐助从思绪中暂时拽回了现实。将手里已经冷掉了、坨成一团的泡面放在一边,他轻手轻脚躺下,双眼望着帐篷的顶部。

在原来的时空中,他最后一次离开木叶,是在暮春五月。那一天恰好是神无毗桥事件发生的日子;也就是说,现在离那件事的发生,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

佐助想到了在那之后所引起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卡卡西得到了写轮眼,却失去了队友;目睹卡卡西杀死琳的带土对世界感到绝望,从此走上了毁灭一切的道路;他放出九尾,害死了水门夫妇,宇智波一族也因此受到怀疑,和木叶高层裂痕加深,最终决定发动政变。这又导致鼬被迫杀死了自己的族人,成为叛忍,而带土后来则又操纵着晓四处收集尾兽,并且挑起了第四次忍界大战。

虽说黑绝和斑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但是带土却是这一连串悲剧的直接触发者。

偏过头去看了一眼正睡得香甜的黑发少年,佐助抬起手臂,摸了摸被印上飞雷神印记的肩膀。

那个卷轴为什么会把他送到这里,他能在这里停留多久,这些都还是个未知数。如果时间够长久,足够他从根源扭转一切,终结悲剧,那当然再好不过;但如果等不到那个时候,那么在最后一刻动手,也是来得及的。

三十岁的带土可以在天照的灼烧下存活,但十二岁的带土却绝对躲不过那黑色的火焰。

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

一夜无话。次日,五人吃过早饭,收拾行囊,开始踏上归乡的旅途。

卡卡西负责开路,水门殿后,带土和琳一左一右将佐助夹在中间。他们在树枝间飞快地跳跃穿梭,朝着木叶的方向赶去。

佐助看着前方的银发少年。从昨晚扎营时起,卡卡西就把他当做空气,不看他也不与他说话,完全是一副无视的态度。不过佐助觉得,比起带土来说,自己的待遇还是好一些的;因为只要卡卡西一和带土对上,话就立刻多了起来,数落的言辞不断翻新,层出不穷,每次都气得宇智波家的少年直跳脚。

佐助能看得出,和自己小时候与鸣人的拌嘴不太一样,他们的吵架有几次确实带着火药味,如果不是琳或者水门出面调停,恐怕两个人真的要打起来。大概是战争令人神经紧绷,身在前线不得放松,也不容许半点失误,而带土有时候也着实粗枝大叶了些。卡卡西的训斥不能说是没理,但话却总是说得特别过分,句句直戳人痛点,也难怪带土会那么生气。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过之后的一切,单看卡卡西现在对带土的这个态度,佐助还真想象不出,他之后会把带土说过的话牢记了那么多年。

神无毗桥。在那里发生的事情,当真成了一切命运的拐点。有谁能想象得到,这个眼下还好好的四人小队,在不到三年的时间之内,就会只剩下一个人?

“……”大概是被佐助一直不加掩饰地盯着后背,实在有些忍无可忍,卡卡西回过头来,向他投去略带警告的一瞥。

呵。你现在这副模样,将来还真有脸去说教我。佐助略带揶揄地想。

不,或许正是因为曾经的你也是这样,所以才……

接下来的旅途风平浪静,没有再起任何波折。三日后,他们终于抵达了木叶。

看到熟悉的木头大门,与里面似曾相识的街道,一时间,佐助心里竟也是生出了几分百感交集的滋味。

哪怕曾经一度想要毁灭这个村子,哪怕四战结束后他已经很少回去,但这里终归是他的故乡

“……就是这样。之后我会带他去见三代目的。”水门与守门的中忍简单介绍了一下佐助的来历,然后招招手,示意佐助过来。“这个,”他递来一支笔和一张表格,“你需要先做个登记。”

佐助接过纸笔,不假思索地填写起来。三天的时间已经足够他编出一套较为详细的假身份,可能会被质疑的地方也都想好了应对的策略。

他在弯腰写字的当口,从大门外又传来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起初佐助并没有在意;战争期间不断有小队进出村子,这是十分平常的事情。

——直到水门以熟络轻快的语气向对方打了声招呼。

“真巧啊富岳,你也回来了。还好吗?”

(TBC)

————————————

关于斑为了让带土堕入黑暗而对琳下手一事,原作里他是在神威空间里对带土说的,而且后来带土也没有告诉别人,所以这里默认佐助并不知道这件事也是连锁反应当中的一环。

评论(64)
热度(256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