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带土成为火影的日子 (完)

《地狱之光》后续,五代火影土和他的暗部司令官卡,全员幸福的世界。

————————————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过去,有人为延续多年的纷争划下了休止符,在重获安宁的大地上建立了忍者的村落,奠定了和平的基础。他们将自己的梦想托付给了遥远的未来,而被托付梦想的人们,又都将其作为自己的信念,为之战斗,想要实现那份梦想。火之意志绵绵不绝,生生不息。

继承了这份意志,领导众人,守护众人之人,其名为——

“啊啊啊嗷嗷嗷嗷嗷嗷!!!”

冰凉的手指顺着睡衣后领口悄无声息地钻进来,手足并用搂着被子卷、睡得昏天黑地的宇智波带土瞬间清醒,发出一声足以将聋子吵醒的高分贝惨叫,惊飞了窗外树上停着的一群麻雀。

啪!

反手抓住那几根捣乱的手指,带土扭过头来,向站在床边、穿着全套暗部制服的旗木卡卡西丢去一记怒视。

“美梦做得好好的被你打断了!你想吓死我啊!”

卡卡西扬起眉毛,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什么美梦让你这么惋惜?”

“废话!当然是成为火影了!”

“唉。”将手抽回,卡卡西按住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都告诉你昨晚别熬那么晚了,带土。这下可好,睡糊涂了吧。”

“……哈?”

“你以为我为什么一大清早要穿成这样出门?”卡卡西耸耸肩膀,向卧室门外走去。“当然是去检查会场了。”

今天就是你继任火影的日子啊,笨蛋。”
————————————

五分钟后。

眼睛下面挂着浅浅的黑眼圈,带土叼着牙刷,顶着满嘴的白泡沫走进厨房,在系上围裙开始煎鸡蛋的卡卡西身后晃来晃去。

“呜啊啊,呜呜嗷嗷啊呜呜啊呜呜嗷呜嗷嗷呜呜呜嗷嗷嗷,呜嗷嗷呜嗷。”

“把嘴里的沫子吐了再说话,不然我很乐意灌一杯水让你咽下去。”

“咕噜咕噜咕噜……呸!”带土抹了把嘴,从水槽前直起腰来,笑嘻嘻地又凑了过去。“我说,笨卡卡,今天开始你就不是水门老师的暗部司令官了哦,是我的了哦,我的。”他将后两个字咬得格外重,像是生怕对方没听到一样。

“哦。”他的同居人则转过头来,用一双死鱼眼看着他,从面罩下面发出一个冷漠的音节,然后继续回去煎蛋。

“这是什么反应!”带土得意的脸色立刻垮了下来,愤愤不平地表示抗议,“你知道我等了这一天有多久么!你知道么!”说着还煞有介事地一跺脚。

“是等着你成为火影的这一天,还是等着我成为你的暗部司令官的这一天?”

“……这不都一样!”

“哦。”卡卡西又说了一遍这个字。他将带土的全熟煎蛋盛进盘子里,撒上一小撮白糖,在旁边又摆了两块糯米糕。然后他把盘子塞进带土的手里,回身继续料理自己的半熟蛋。

“快点吃,”他向未来的火影发号施令,“因为你昨晚熬了夜,所以我比原计划晚了十五分钟叫你起床。你总不想连自己的继任仪式也迟到吧?”
————————————

二十分钟后。

梳洗干净,穿戴整齐,两个人在玄关附近、旗木家老宅的神龛前停下脚步。卡卡西打开神龛的小门,露出了里面放置着的五张玻璃相框。

上面并排的是两对年轻的夫妇——旗木朔茂与他的妻子,还有带土的父母;独占第二层的则是一名棕发棕眼,脸颊上有两道紫色印记,笑容甜美的少女。

水门班的第三人,于十五年前逝世的野原琳。

表情肃穆,闭上眼睛,卡卡西与带土一同双手合十,微微低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心中各自默默倾诉对亡者的思念。

“笃笃笃”,房门被轻轻敲响。鼬的声音从外面传来:“队长,你们准备好了吗?四代目大人不太放心,特地让我和止水过来看看。”

屋子里的两个人都睁开了眼睛,面面相觑。

“托你的福,我现在也被人扣上了爱迟到的帽子。”向带土投去阴森森的一瞥,卡卡西走到玄关处换了鞋,将门拉开。“早啊,止水,鼬。我们已经收拾完了,随时可以出发。再给带土三十秒,不,一分钟的时间……”

银发青年的后半句话消失在重新合拢的门扉之外。看着门缝里面透出的那一抹阳光,带土笑了起来;然后他回过头去,看向神龛,笑容顿时变得更加温柔灿烂。

“我要成为火影了哦,琳。”凝视着相片中的少女,他低声说,“当年和你约定过,要超帅气地拯救这个世界,现在我已经做到一大半了。”

“继续在天上好好地看着我们吧。”
————————————

“恭喜啊,带土!终于要成为火影了呢!”

“谢谢,红!也谢谢你昨天送的烧酒,很好喝!卡卡西那个笨蛋喝了一杯就呜呜呜——!”

“这下子四代目大人也要加入我家老头子的行列,光荣退休了啊。”

“……好了放开啦我不提这个了还不行嘛!还有你说什么呢阿斯玛,水门老师明明还很年轻啊。前两天他还跟我说,从火影的位置上退下来之后,想要去忍者学校做老师呢。”

“啊啊啊啊这就是青春!如此耀眼,如此灿烂,代代相传!我要控制不住我的眼泪了!”

“……要成为火影的不是我要去当老师的也不是我,所以请你去换个人抱着哭,凯。”

路上不断有同期们凑过来,纷纷向带土表示祝贺,然后加入他们的队伍,簇拥着他与三名暗部一同向火影塔的方向走去。

“看到了吧,鼬。”止水把一只手搭在刚进入暗部半年多的堂弟肩上,指着前方被卡卡西将凯丢了过去、此时正奋力地想要挣脱西瓜头上忍的热情拥抱的带土,“这大概会是木叶史上最没有形象和架子的火影。而且他居然还是我们宇智波一族的人,命运有的时候真是不可思议。”

“不。我想,”鼬的目光在他的两名堂兄身上来回逡巡,然后眨了眨眼。“倒不如说,正因为是带土前辈,所以才能达成这样的奇迹吧。”

止水挑起眉毛;然后他的表情柔和下来,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你说的没错。”他突然向鼬调皮地挤挤眼睛,“信不信?我在后面喊他一声‘带土大人’,绝对能让他寒毛直竖窜起三丈……”

带土大人。”

音量不高、却透着一股凝重威严的声音,在前方的十几步外响起。听到这个声音的瞬间,带土立刻感觉一阵冷风从自己的后脖颈嗖嗖刮过,几乎让他一蹦三丈高——如果不是凯依旧死死地扒在他的身上的话。

您在搞什么鬼,我的好族长……!他在心里哀嚎了一声。

年轻上忍们的打闹戛然而止。拼命挣扎的带土,抱着他肆意挥洒眼泪的凯,还有终于看不下去、大发慈悲出手解围的卡卡西,三个人的动作都滑稽地定格在了原地。街道上这一小块区域似乎突然间变得十分安静;在这片令人尴尬的死寂之中,唯有鼬的声音从容不迫地响起,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早上好,父亲。”

出现在大家面前的不是别人,正是宇智波一族的族长,木叶警务部部长,宇智波富岳。他罕见地穿上了木叶的上忍制服,小小的团扇标记绣在蓝色底衣的领口上。看着纠缠成一团的三名上忍——其中包括一名马上就要继任的火影,一名在任三年的暗部司令官,一名村子里体术首屈一指的顶尖精英——他的眉毛几乎拧成了一个结,嘴角严厉的纹路也越发深刻。

“恕我直言,至少在公共场合之下,你需要保持一名领袖所应有的、最低限度的素质和仪态。”

卡卡西默默松开了抓着凯的紧身衣的手。凯默默地从带土的身上爬了下来。

“好的,谨遵您的教诲,我今后一定会注意,族长大人。”手忙脚乱地弄平整自己的衣服,带土垂头丧气地回答。“只求您别再用那么惊悚的后缀称呼我。”

富岳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他紧抿着的嘴唇好像突然放松了下来,并且居然向上弯出一个近似于微笑的弧度。

“当然。”他转过身去,不慌不忙地走开,将目瞪口呆的带土和一干人等抛在身后,“只要你能记住自己刚才说过的那句话。”

“他的意思难道是以后只要觉得我的行为不符合他的标准,就要叫我‘大人’吗?”回过神来,带土垮下肩膀,郁闷地嘟囔着。

“……话说他到底来干嘛的?”阿斯玛嘴上的烟头掉在了地上。

他的疑问在下一秒就得到了解答。一枚橙色的人形炮弹突然分开层层人群,从前方朝着他们直冲过来,带着烈火一般奔放的热情,一头扎进了带土的怀里——

“带土哥——!!”

如果不是卡卡西和止水一左一右,在后面及时顶住,恐怕带土要更加没形象地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即使如此,他还是发出了一声夸张的、痛苦的闷哼,两只手按住怀里少年的脑袋,亲昵又用力地揉了揉对方的一头炸毛。“鸣人……你想要谋杀我吗?”

“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另一个不咸不淡的声音在一旁响起。众人纷纷抬头,看到宇智波佐助走了过来,双手插在口袋里。他小心翼翼地向后瞄了一眼,确认送他们过来的富岳已经离开,这才重新转回头来,将后半句话补充完整,“这样一来,这个吊车尾就算不用再等上二十年,也能很快地当上火影了。”

“佐助。”鼬温和地开口。佐助一惊,这才看到站在各位高个子上忍身后的自家兄长。说风凉话当场被捉包,黑发的少年脸上一红,有些窘迫又别扭地移开了目光。

“说什么呢,佐助混蛋!”漩涡鸣人这时才从带土的怀里抬起头来。他仰起脸,目光灼灼地望着他父亲的学生,他的老师,从出生起就与他关系最为亲密的两位兄长之一;蓝色的双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我将来可是要从带土哥手里接过火影帽的,就像今天带土哥会从老爸手里接过火影帽一样!”说着气势十足地挥了挥拳头。

“好!要的就是这份自信!看见了吗卡卡西,这就是我宇智波带土的学生!”带土大声喝彩,一大一小同时伸出手去,朝着旁边的银发暗部摆了个V字,笑容灿烂地露出一口白牙,闪亮程度和凯有的一拼。

卡卡西用手挡在脸上,深深叹了口气。

“行,行,我看到你们的自信了,真好呢。”他面无表情地说。“顺便提醒一句,离仪式开始只剩下不到二十分钟了。现在,我们可以继续上路了吗?”
————————————

十八分钟后。

“带土这个家伙……要是今天还敢迟到,晚上我非得让他尝尝什么叫做真正的血红辣椒!”漩涡玖辛奈挽起袖子,咬牙切齿地低吼。红发在她的身后极有气势地无风自动,形状仿佛封印在她体内的某只妖狐的尾巴。

“好啦好啦……”波风水门苦笑着安抚她,“再怎么说也是他梦想成真的日子,带土无论如何也不会迟到的。再说还有卡卡西在呢,而且我后来又派去了鼬和止水,对吧……?”

“嚯嚯……这可未必哦,水门。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迟到二字已经深深刻进带土这小子的灵魂里了。”一旁,自来也将背在身后的大卷轴卸了下来,倚靠在上面,优哉游哉地开口。“我跟你赌一套亲热暴力的签名典藏版,他绝、对、还会迟到!”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吗。”在他的身边,已经卸任多年的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吧嗒吧嗒地抽着烟袋。“我觉得这句话比较适合用来形容你,自来也。”

“说什么呢老头子你前两天不还是背着琵琶湖偷偷向我借了一套……”

“赌?”正在旁边和美琴聊天的纲手听到这个字眼,耳朵立刻竖了起来,扭头看向他们。“赌带土会不会迟到吗?加我一个!赌上我一个月的饮酒资金,他一定会迟到!”

“……”火影塔顶立刻陷入了完全的寂静。

“怎么了?”看到众人脸上怪异的表情,纲手扬起眉毛,气势汹汹地发问。

“呃……纲手。”被老师用烟袋在背后报复性地捅了一下,自来也疼得向前跳出一步,顿时被纲手的视线所锁定,冷汗立马流了下来。“你也明白,拿这么一件显而易见的事实来打赌然后你赢了然后……你也不想在今天这么喜庆的日子里发生点不吉利的事情对不对……”

“三代目大人,四代目大人!”在纲手怒发冲冠,用怪力将火影塔的塔顶——又或者是自来也的全身骨头——砸成碎片之前,一声呼喊在空中响起。两名暗部凭空跳下,轻盈地落在水门面前,单膝跪地。

“天藏,佐井,你们回来了。”水门向他们温和地点了点头,“带土他们走到哪儿了?”

两名暗部偷偷交换了一个眼神。

“呃……这个嘛。”戴着猫脸面具、较为年长的青年十分尴尬地开口。“带土前辈和卡卡西前辈他们……被几位村子里的老爷爷老奶奶给拦下来了。”

所有人:“……”
————————————

十分钟后。

费尽口舌,终于向几位年事已高、耳朵不大好使的老人们说明自己马上——不,是已经——迟到了,并且保证过两天一一上门拜访之后,带土满头大汗地冲上了火影塔。卡卡西悄无声息地跟在他的身后,原本挂在腰间的猎犬面具已经戴回了头上。

——连让带土准时抵达会场这么个小任务都没能完成,他已经无颜再见水门老师了。

在楼下的房间里换上了红白相间的御神袍,带土登上了火影塔的塔顶。迎着富岳严厉的瞪视、美琴温柔的微笑、玖辛奈好似要吃人的凶狠目光,还有自来也饶有兴趣的打量、三代目慈祥的注视、纲手不知道为什么莫名阴森的眼神,他开始感到心中打鼓,手心冒汗,却也只能硬着头皮一步步前行。

然后他的目光落到了站在队伍尽头、身着白色斗篷、连银发都掩盖在兜帽之下的卡卡西身上。

通过面具上的小孔,两只一模一样的写轮眼凝望着彼此,无声传递着只有对方才会明白的信息。

视线在空中交汇的瞬间,带土的心突然踏实了下来。他深吸了一口气,步伐变得稳重矫健,朝着站在最前方塔顶边沿、正在向下面的人讲话的水门大步走去。

“……那么,下面就请我向大家隆重介绍——”水门顿了一顿。他回过头来,看向自己的学生,脸上绽放出洋溢着自豪与骄傲的闪耀笑容。“木叶隐村的五代目火影,宇智波带土!”

下面顿时爆发出山呼海啸一般热烈的欢呼。在这片欢呼声中,带土上前一步,和水门并肩而立。

“说些什么吧,带土。”水门望着他,声音中满怀宠爱。

带土点了点头。他看向塔下,看着下方仰望着他的、成百上千双明亮的眼睛。他张了张嘴,然后突然感觉喉头哽住了,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

刚才平缓下来的心脏再次砰砰跳动起来,早在几天前就打好的腹稿此时被忘得一干二净,他的大脑中一片空白;最后脱口而出的,只剩下一句本能的——

“十……十分抱歉!我迟到了!”

塔上塔下全体静默了一瞬;然后,下方爆发出了比先前更加响亮的、善意的笑声。带土敢打赌,他听见了玄间和雷同他们在拼命地吹口哨。

但之前盘踞在他脑海中的那片茫然已经散去了。他做了个深呼吸,将这口气长长地吐了出来。他用力地眨了眨眼,感觉有什么湿乎乎的东西顺着自己的脸颊流下,但他并不打算去擦——反正下面的人也看不清,擦了反倒会露馅。

“谢谢大家!”他清了清嗓子,再次开口。在他出声的那一刻,下面很有默契地安静了下来。“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我……我真的很高兴。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愿意信任这样的我——在另一个时空,曾经带给你们无数苦痛与灾难的我。

谢谢你们,愿意让我实现一度迷失的梦想。

谢谢你们,让我看到这世界终究并非地狱,而是依旧有希望与爱的存在。

他弯下腰去,深深地鞠了一躬。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在感谢;只有他自己明白是在道歉。

向那些在另一个时空中,因为他而经受过痛苦和不幸、甚至是死亡的人们。

塔的下方开始有稀稀落落的鼓掌声响起。然后,更多的人加入了鼓掌的行列,汇聚成一个庞大而有力的整体。这个整体之中的每一个人都在向他们的新任领袖传递着同一种情绪,同一个讯息——对此刻的祝福,与对未来的期盼。

一只手轻轻地搭在了带土的肩膀上。黑发的年轻火影直起身来。他的老师微笑着,将自己头上代表着权力与责任的斗笠摘了下来,郑重地放在了他的手上。

握着斗笠边沿的手指微微收紧。带土抬起手,将它小心翼翼地戴在了自己的头上。

“带土。”水门轻声说,示意他向身后看。

带土转过身去。在两人身后几步开外,身着白色斗篷的暗部不知何时已无声地站在了那里。见带土回身,卡卡西单膝跪下,微微垂首,右手握拳,抵在自己的心脏处。

“向您效忠,”声音从面具的下方响起,平静却虔诚。“我的火影大人。”

“卡卡西……”胸膛中突然间充斥着的情绪澎湃而纷杂,几乎要再次模糊带土的眼睛。他情不自禁地上前一步,弯下腰去,想要扶起他的司令官。

可卡卡西却在此时做出了一个令他、令塔顶上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动作。

原本抵在心口的右手闪电般地伸出,抓住带土的长袍前襟,迫使他更加弯腰靠近;另一只手则一把摘下了自己的面具——其他人这才注意到,银发青年的面罩不知何时早已褪到了脖子上。

斗笠两旁的白帘垂下,挡住了两个人的脸,但是用小脚趾想也能明白他们在干什么。

离得最近的水门轻轻“啊”了一声,下意识挪了挪站位,以免被下面的人们所看到;富岳发出恼怒的冷哼,不忍直视地扭过头去;美琴掩口,睁大了眼睛,然后和身旁的玖辛奈相视一笑;三代目尴尬地咳了咳,低头抽烟斗;自来也与纲手面面相觑,各自摊了摊手,又继续向那两个旁若无人亲吻着的青年投去无奈又宠溺的目光。

紧贴着卡卡西的双唇,带土勾起嘴角。

管他们怎么想呢,他在心里说。

他已经得到最好的贺礼了。
————————————

“……带土?你还在楼上磨磨蹭蹭地干什么?快要开饭了!”

今晚的旗木家老宅格外热闹。透过敞开的卧室房门,带土能听见下面他的三个学生——鸣人、佐助和小樱——在叽叽喳喳地聊天,水门在厨房里挥汗如雨地烹饪大餐,原本只是把佐助送过来、却被强行挽留一起吃饭的鼬在帮忙打下手。而站在楼梯口向楼上冲他大喊的,当然是他的师母,玖辛奈。

“马上过来!”他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又将手里摊开的信纸上下扫视了一遍。

“我的建议是,即使你成了火影,也不要违逆玖辛奈的意思。”懒洋洋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带土猛地一回头,便看到卡卡西斜倚在门口,手里拿着自来也所著的那本橘色封皮的小黄书。“你看,水门老师就十分清楚这一点,所以他能安全地活到退休。”

“我的建议是,凡是在我的学生出现的地方,就把你那本无药可救的黄色读物收起来。”带土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我已经警告你不下八百次了!”

“行了吧。”卡卡西耸了耸肩,“在你不知道的时候,鸣人已经帮自来也大人做过好几次校对了。你以为他能憋得住不和佐助和小樱分享?”

带土的表情凝固在了脸上;回过神来,他立刻火冒三丈。“那个该死的色老头!有朝一日我绝对要通过法令,禁止他的十八禁出版物再在木叶出现!”

“好,妄想就到这里。这一条我是坚决要反对的。”卡卡西合上亲热天堂,将它放回书架,和带土的根性忍传靠在一起。“总之,”他一边说着一边向门外走去,“在玖辛奈彻底发火之前,你最好赶紧下来,我还想让我家的房子多存活个几十年。”

“还有,”走到门口,他突然又停下了脚步,“替我向问好。”

带土一愣,但随即表情就柔和了下来。

“什么嘛。”他咕哝着,转回头去面向书桌,“我还以为你不知情呢。早知道我昨晚就不用瞒着你偷偷摸摸地写了。”

低笑着,他垂下眼帘,最后一遍默读过自己亲手写下的这封书信——

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拜启:

距离你回到了自己的时空的那个晚上,已经过去了十五年。最近还好吗?

我一切都好,而且……我明天就要成为火影了。

十五年来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在你走后,我和卡卡西一起梳理了你留下来的信息,设法旁敲侧击地告诉了水门老师。大概是因为卡卡西突然回到木叶有些太过蹊跷,他似乎猜到了些什么,但什么都没有问,所以我们也并没有把实情告诉他。这些事还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玖辛奈分娩的时候有惊无险,九尾并没有被放出来,鸣人平安地降生了。宇智波与木叶并没有产生嫌隙,在玖辛奈和美琴太太的牵线之下,水门老师和富岳大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且他们也在一直致力于化解双方之间的矛盾。经过他们多年的努力,所谓的宇智波聚居区现在已经不存在了,很多外姓搬了进来,也有很多宇智波的族人搬了出去,两者彻底融为了一个整体。

大蛇丸果然还是偷偷进行了人体试验。在水门老师——当然,还有我与卡卡西——的活跃之下,他这一次没能成功逃脱,而是被我们抓了起来。看在三代目大人、还有他曾经作为三忍所立下的功勋,当然,还有你说过的、在另一个时空中他帮助忍者联军做出的那些事情的份上,他并没有被处死,而是被永久软禁了起来。或许是永久,又或许某一天这个判决也会做出改变,我现在还不能确定。

团藏在五年前自杀了。和他争斗要比和大蛇丸艰难得多,但是好在大蛇丸被抓住后,从他那里搜出了很多团藏与他勾结的证据。即使如此,我们也又多花了整整七八年的时间,才将这个老家伙彻底扳倒。这件事对三代目的打击很大,从那以后他彻底放弃过问村子里的事情,并且也将他的两名老队友从顾问的位置上劝了下去,把木叶彻底交到了水门老师与我们的手上。但是我看他现在过得还是挺开心的。

斑……一直没有消息。后来我和卡卡西也去地穴那边看过一次,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连白绝们都全部消失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死了,还是又换了一处别的地方,依旧在暗处窥视着这个世界。我不会放松警惕的。我会一直盯着他,绝对不让他有机可乘。

这几年来我渐渐听到了晓的名号。他们是一支在各国之间奔走、呼吁和平的组织。虽然嘴上不说,但我能看得出,在别人提到他们的时候,自来也老师的脸上总会露出自豪的表情。我想你会很高兴听见这个消息的。

至于我和卡卡西……我们在鸣人出生后不久就进入了暗部。后来在水门老师的建议下,我回到了常规部队,做了一名上忍,后来又成为了鸣人、佐助和小樱的老师。抱歉啦,抢了你的学生。卡卡西倒是一直留了下来,并且在三年前成为了暗部的司令官。我又等了这么久才当上火影,说起来还真有点不甘心呐。

我们现在一起住在旗木家的老宅里。说起来他也快到你当初的年龄了,不过你们两个还是有些地方不太像的。我想你听见这个消息应该也会很高兴。顺便说一句,自从自来也老师在他十八岁时把亲热天堂送给了他,他就突然对那本无聊的读物爱不释手了起来。你不会也有这个爱好吧……?

乱七八糟漫无目的地说了很多,总之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们这边一切都好。我遵守了与你的约定,守护着木叶和这个世界,还有这个世界中的你,并且今后也会一样地守护下去,直到我的生命尽头。

谢谢你在十五年前来到了这个时空,来到了我的身边。谢谢你改变了我的、卡卡西的、还有这个世界的命运。我一直欠你这句感谢,还有,对不起。

祝你一切安好。我想,这也是另一个时空的我所期望着的。

此致。

从明天起的第五代火影,宇智波带土


目光从自己的名字上移开,带土发出一声满足和怀念的叹息,重新拿起笔,在下面添上一行小字:

P.S. 卡卡西让我替他向你问好。我想他的意思是“谢谢你”。

“带土?!我警告你,这最好是你最后一次挑战我的耐心!!”楼下突然传来了一声咆哮,似乎地板都跟着震了一震。

“啊啊啊玖辛奈我马上就下去!一分钟,给我一分钟!”带土慌忙喊道,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他拿着那封信走向窗台,在敞开的窗边站定。

将那封信仔细地叠成一个小方块,他把手臂伸出窗外。查克拉在指尖汇聚,形成明亮的橙红色火焰,纸张在火中燃烧、卷曲,化作烟雾与飞灰,带着写信人的美好祝愿,随风悠悠飘散。

“这样……或许你大概就能收到了吧。”
————————————

……

“诶——?这就要走了吗,卡卡西老师?”

年过三十、今天刚刚成为火影的学生缠住他的手臂,发出长长的、毫无形象的撒娇声。“再多呆一会儿嘛!难得是这么高兴的日子!”

“这个嘛……”卸任的六代目火影难为情地微笑着,用手指挠了挠自己露在面罩上方的一小块皮肤。“你们年轻人聚在一起多好,有我这个老头子在反倒拘束。况且我今天大概是喝酒喝得有点多……得早点去休息了。”

说着,他拼命向坐在右手旁的另一名学生使眼色,示意对方将黏在自己身上的这只大号章鱼拽下来;只可惜宇智波佐助稳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八风不动,权当什么都没有看见。

“可是老师,你今天才喝了两杯嘛。”倒是佐助的右边、与他又隔了一个座位的小樱歪过头来打量着他,“你的酒量有这么差吗?”

“呃……按理来说是没有这么差的。”他尴尬地耸了耸肩,“不过……大概是因为现在年纪大了,又或者是今天比较兴奋,所以喝酒有点上头。”

说着,他将目光移向还抱着自己胳膊的漩涡鸣人,眼中一瞬间掠过几分异样的神色。

又或许,在晚上和学生们聚在一起喝酒庆祝之前,他就已经醉了。

不然,又为什么会在交出火影帽的时候,竟将自己的学生看成了另一个人?

另一个已经去世了将近二十年的人。

“行了,鸣人,放老师回去休息吧。他又不是卸任之后就立刻从木叶消失了,明天还会再见面的。”还是坐在鸣人左边的鹿丸说了句公道话。鸣人不甘心地嘟囔着,但总算还是放开了他的手臂。

“卡卡西老师,我送您回去。”年轻的火影辅佐站起身来,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上。“正好前几天交接时那两个才进行到一半的项目,我还想和您探讨探讨。”

“那就麻烦你了。”他点点头,又向在座的其他年轻人一一致意告别,最后揉了揉鸣人的头发,也一同站起身来。“先从和茶之国的贸易说……”

香烟的烟雾飘过他的眼前,他的话音戛然而止。一瞬间,他的动作完全僵住了;双眼睁大,视线茫然地定在空气中不存在的一点上。

“怎么了,卡卡西?”佐助最先察觉到了他的异状,抬起头仰视着他,说过这句话后随即站起身来。鸣人和小樱闻言也立刻跳了起来,簇拥到他的身边。“老师?老师?卡卡西老师……?”

他们惊讶地盯着他微微湿润的双眼。

“……不。我没事。”他终于又回到了现实之中。他眨了眨眼,目光缓慢移动,在他的三名学生脸上逐一扫过。

慢慢地弯起眼睛,旗木卡卡西露出一个有些伤感,更多的却是欣慰的微笑。

“我只是……太开心了。”

你的信我收到了呢,带土。很高兴听到你带来的那些消息。

祝贺你成为火影,还有……谢谢。

愿另一个时空的你们永远快乐。

(THE END)
————————————

1. 文名与开头NETA博人传官方特典。

2. 因为不再需要卧底,所以鼬进入暗部的时间比原作晚了很多。

3. 六火卡的时空中,鸣人没有被点穴,佐助回到木叶参加了他的继任式。

4. 愿他们永远快乐。

评论(131)
热度(7404)
  1. 共3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