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佐+卡·粮食向】Vice Versa 06

◇ 战后佐穿越到三战时期
◇ 主佐助+水门班,长篇无CP
◇ 文名意为“反之亦然”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水门计划通,卡卡西无话可说。一起住要先定好规矩!
————————————

五、约法三章

在水门说出那句话后,整个走廊里陷入了一片安静。

带土握着拳头的双手僵在半空,大睁着的双眼中溢满了吃惊与失望;琳露出了诧异的表情,随即便将同情的目光投向她的黑发队友;佐助看起来没什么反应,但原本双臂环胸、在胳膊上轻轻拍打着的手指却停了下来。

至于卡卡西……他似乎因为受到的冲击过大,一时间已经陷入了失语状态。

“为……为什么会这样,水门老师!”带土最先打破了沉默。他指着还呆愣在原地的卡卡西,忿忿说道,脸上写满了羡慕嫉妒恨。“这家伙可是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打伤了佐助啊!之后对佐助也一直是那副拽上天的臭态度,让他们两个住在一起真的好吗?佐助一定会被这混蛋欺负的!”他低下头,声音小了下来,“而且……而且我明明都拜托过你了……”

虽然感谢你打抱不平,但倒数第二句话还是给我收回去好了,佐助想。

“抱歉呐,带土。”水门露出了恰到好处的无奈微笑,表情真挚,无懈可击,“可这是三代目大人的决定,我是没有权利干涉的。”

这种自然而然推卸责任的行为令富岳不禁对他侧目。

“好……好啦,带土,也不用那么闷闷不乐嘛。”琳拍了拍带土的肩膀,试着安慰他,“之后佐助君应该也会一直和我们一起行动,这样的话白天还是可以见面的。对吧,老师?”她说着,将询问的目光投向水门。

“没错!”黄色闪光爽快地一点头,“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佐助君都会和我们水门班一起执行任务的!”

“看吧?”

“唔……哦。”

“……等等,老师!”这时候卡卡西终于从震惊中缓了过来。他终于无法再保持先前那副漠不关心的态度,动作和语气都出现了少有的激烈波动。“这种事我坚决反对!我一个人住习惯了,并不想和别人分享家里的私人空间,尤其还是一个身份成谜、敌我不明的外来人……请允许我拒绝!”

一边说着,他一边向佐助投去了真心实意的嫌弃目光。

……你以为我就很想和你住一起吗?佐助忍不住腹诽。

“卡卡西。”水门收敛了笑容。他突然严肃起来的表情令水门班的三个人都不由自主地立正站好——虽然性情随和,但这位年轻老师在学生们心中的地位是无法撼动的。“恐怕你并没有拒绝的权利……三代目大人与我并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而是在命令你。”

“这是一项任务——你还没有忘记上个月的事情吧?”

最初听到水门的话时,卡卡西眯起了眼睛,仿佛在努力压抑自己的怒气;但等到了最后一句,他的双眼却又蓦地睁大。

下巴动了动,他像是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但最终却只是沉默了下来,将头扭向另一边。

“上个月的事情?”尽管依旧处于低落的情绪当中,带土还是没能忍得住自己的好奇心,“水门老师,你指的是什么啊?”

“对了,我还没有和你们两个说过。”笑容重新在水门的脸上绽放,其中还带着一丝骄傲与自豪。“上个月,卡卡西他递交了成为上忍的申请表呢!”

带土的眼睛猛地睁大了。琳也睁圆了双眸,用手掩住嘴,向卡卡西投去仰慕的目光。

“上忍!”带土大喊,瞪着卡卡西的后脑勺。“我怎么不知道!”

“我的私事凭什么要一一汇报给你听。”卡卡西没有回头,冷冷地回答。

“你们应该都知道,”在带土回嘴之前,水门及时出声,“成为上忍的考核项目之一,是一件中长期的单人任务。战时忍者大多以队伍为编制行动,很少有执行单人任务的场合,所以卡卡西,我和三代目都认为,这是一个最合适不过的机会。”

“你的任务,就是在佐助君彻底融入木叶、获得自己的房产之前,暂时为他提供住处,并且带着他熟悉木叶的大家与各处场所。”

简单来说,就是监视与观察。水门并没有把这两个词明晃晃地说出口,但涉及其中的两个人显然都对这一层暗示心知肚明。

其实,对于自己的行为会被严密监控一事,佐助并不感到意外。战争期间,一个来历不明的人突然出现,并且要求加入己方阵营,任谁都不可能因为三言两语就轻易放下戒心——好吧,或许带土和鸣人需要排除在外。

尽管他现在被封住了大部分的查克拉,但是忍者的很多活动并不是没有查克拉就无法办成的,也并不是只要有查克拉就可以办成的。

虽然佐助确实稍稍惊讶于监视者的人选。他还以为三代目会将这个任务交给暗部,或者是由波风水门来亲自负责这件事。

和卡卡西在一起住吗……他将目光移向银发的少年。

老实讲,如果对方是那个未来的六代目火影的话,他倒是没什么意见。不过面前的这个卡卡西就……佐助觉得,与二十多年前的他老师相比,至少在离开木叶之前,少年时代的自己对七班其他人的态度简直堪称温和。

“我知道了。”沉默了一会儿,卡卡西终于说。听得出他的语气中还带着勉强,但情绪已经冷静了下来。“我会认真完成这个任务的,老师。”

佐助注意到,当听见卡卡西的回答后,水门不但没有露出满意的表情,反倒微微皱了下眉,眼中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担忧。

这句话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他暗自将这处细节记在心里。

“另外,佐助。”富岳的声音令佐助回过神来。他差点下意识地接上一句“父亲”,所幸还是在说出口之前及时控制住了自己。

“什么事,富岳大人?”

“今天下午四点之后,到我们一族的聚居区来一趟。你需要建立一份临时的人事档案。”富岳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他的小小异样,“另外我也会向长老们说明你的存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你可能会被传唤过去回答一些问题。做好准备。”

这个时候父亲应该是刚刚担任族长不久,还没有在长老们面前建立压倒性的威信……

“我知道了。”佐助点了点头。

“那么带土,到时候你就去卡卡西家里接佐助吧。”水门对带土说,“等正事办完之后,你也可以带他在聚居区里走一走,熟悉熟悉。记得不要迟到哦!”

“不……不会啦老师!我也是分得出轻重缓急的!”带土脸颊微红,底气不足地争辩。卡卡西在旁边哼了一声。

“佐助君,今天就麻烦你继续拿我备用的东西将就一晚,”水门又看向佐助,“我会尽快给你领一套基本的生活用品回来。明天早上七点半,你和卡卡西他们一起,在第三训练场等我。明白了吗?”

几个孩子都点了点头。

“很好。现在解散!”
————————————

“进去吧。”

推开木质拉门,卡卡西站到一边,让出走向玄关的通路来。尽管只露出了上半张脸,但任谁都看得出他脸色不佳,单听说出这三个字的口吻,只怕会以为他不是要让佐助进入自己的家,而是要让对方去蹲号子。

佐助很大度地没有计较这点小细节,率先迈步走入了旗木家的老宅。

两个人在玄关处换了鞋。卡卡西越过佐助走到前面,以进行任务报告一样平板的语气解说着自己家的房间分布。佐助则跟在他的身后,带着微微好奇的心情观察着这座房子。

在原来的那个时空中,他并没有来过这里。事实上,直到四战结束之后,七班才知道他们的老师在上忍宿舍之外还拥有一处房产。佐助还记得,当鸣人无意间问起卡卡西,为什么不住在自己家里的时候,银发的火影不自然地抓了抓头发,露出了一个有些复杂的微笑。

“那里荒废太久,已经不适合住人了。”他这样简单地回答,“而且离村子中心也很远,往来不太方便。”

但佐助听得出那是一句谎言——就像如果有人问起他,为什么每次回到木叶都是去鸣人家暂住,而非回到自己的家里时,他也会给出几乎同样的答案。

尽管并没有人会向他丢去那样的问题。因为所有人都明白在那间宅子里——在他的家里——发生过什么。

而当时的他、鸣人和小樱,却还不曾听说过旗木朔茂这个名字。

“这里暂时就是你的房间了。”打开了位于一楼起居室旁的一扇门,卡卡西回过头来,对佐助说道。

收回思绪,佐助四下打量着面前的卧室。干净,整洁,和他目前所看到过的其他房间一样;考虑到这座房子的面积,以及只有一个十二岁的孩子住在这里的现状,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但也同样和其他房间一样空旷,苍白,毫无生气。

这里看起来是一间空关了很久的屋子,所以大概还可以理解。可是厨房、起居室、浴室,甚至是卡卡西自己的卧室都是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这一点就很值得在意了。倒不是说在周围看不到任何的生活用品,但哪怕是佐助这样一个四海漂泊了很久的人,都能够轻易看出,在这间房子里几乎不存在所谓的的气息。

佐助还依稀记得,在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之前,他的家是温暖而充满活力的,到处充溢着明亮的生机。美琴用她在花园里培育的郁金香装点了整间大宅,每次看到那些鲜艳的花朵,佐助的耳边都会萦绕着母亲浇花时的柔和低唱。进入暗部之前,鼬有时会陪着他一起画画,那些拙劣却可爱的涂鸦躲藏在每一个房间的角落里,或许富岳的书房曾是唯一幸免的地方——直到某次佐助被叫进去训话时,在父亲桌上堆成一摞的文件旁边,看到了一张熟悉的、折起来的图纸,上面画着大湖,码头,湖边四个高矮不一的火柴人,每一个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

然后那个夜晚过去了。尽管血迹被冲洗,尸体被安葬,破损的纸门被修补如初,但是某些东西已永远无法再恢复原样。花园里的野草没过膝盖,瓶中的郁金香枯死了,再无人将它们精心保养;所有的涂鸦都被搜了出来,撕成碎片堆成一堆,在凤仙火之术的烈焰下化作灰烬。

在那之后,佐助的家就变得和这座老宅一样了。

“你或许会想要事先订一些规矩。”他转过身来,对还站在门口的卡卡西说,“以便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可以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

说出这句话时佐助想起了鸣人。尽管金发青年很欢迎他的暂住,但两个人依旧约法数章:比如说使用厕所不许超过半个小时,比如说当鸣人打呼噜过响的时候,佐助不许从隔壁跑过来砸门,比如说当轮到佐助负责做饭的时候,不许用番茄玷污——鸣人的原话——他最喜欢的豚骨浓汤拉面。

当然,他能够肯定,卡卡西绝不会像那个吊车尾一样,提出这种令人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的要求来。

听到佐助的话,卡卡西扬起了眉毛,目光在佐助的身上上下扫了一圈,仿佛意外于他的知趣。然后银发少年丢过来一个“算你识相”的眼神,清了清嗓子,说道:

目前只有三条。第一,你需要自己打扫房间,三餐我会负责,但是做什么由我说了算。有意见的话你可以出去吃。”

“好。”

“第二,互不干涉私事。只要你不做出会引起怀疑的举动,我会给你留出一定的私人空间,而你也不要随意插手和点评我的事情。”

“可以。”

“第三,房子里的所有公用区域,包括后院的小训练场,你都可以随意出入与使用。但是绝对不允许靠近二楼的另两个房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不会想要知道违反了这一条的后果的。”说到这里,卡卡西微微眯起眼睛,语气中透出了明显的警告意味。

大概是他父母的卧室,与他父亲的书房,佐助想。他并不认为自己会有多少前往二楼的时候,毕竟包括卡卡西的卧室在内,那里只有三个房间。

“我明白了。”他点了点头。

卡卡西又将佐助从头到脚审视了一番。他的神情中还带着不加掩饰的不信任,或许是觉得佐助回答得这么爽快,一定是别有所图。

我会盯着你的——他的眼神明明白白地在传递着这样的信息。

“午饭在半小时后。”丢下这句话后,卡卡西转身离开,并随手带上了佐助的房门。

(TBC)

评论(68)
热度(220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