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历代火影/七班】心火相传 #1(完)

◇ 战后四位秽土火影复活
◇ 粮食向短篇集,主卡卡西&扉间
◇ 扯淡,放飞,OOC,私设见
◇ 能接受?LET'S GO!
————————————

《身体互换》

1
一大清早,火影家就传来一声沉闷的巨响,整座二层小楼都跟着晃了一晃。
并没有人表示恐慌,就连暗部都没有出动。
因为村东头的二代目实验室和村西头的大蛇丸培育基地隔三差五就轮着炸,战后几年来大家已经十分习惯。
偶尔有来公干的别国忍者表示震惊,就会接收到木叶人少见多怪的眼神。
“你们不懂,科学就是爆炸!”他们说。
迪达拉的棺材板压不住了。

2
去年过年的时候有一个人说,以后不用放鞭炮了,就让大蛇丸和扉间比着放响吧。
这个人没有被两位科研工作者弄死的唯一原因,是他的名字叫做千手柱间。
但是当年假放完了,柱间再次出去旅行的时候,扉间在他临走前塞给他一个小罐子,说里面装的是自己最新研制的美白霜。
并且还附赠了一个百年难得一见的“弟弟の微笑”。

3
于是柱间拿着所谓的美白霜,高高兴兴地走了。
之后他整整半年没回到木叶,创造了在外游荡的最长记录。
鬼知道忍者之神这半年来都经历了什么。

4
扯远了。
总之,此时在地下实验室里,二代目火影和他的助手六代目火影都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扉间感到自己呼吸困难,他摸了摸脸,摸到了一层面罩。
卡卡西感到自己呼吸困难,他摸了摸头,摸到了一团毛领子。

5
两个人爬了起来,坐在地上,大眼瞪小眼。
“新术的实验失败了。”扉间严肃地说。
“嗯。”卡卡西回答,并决定把这个锅推给带土。
因为如果当初不是他一时心血来潮,想去学带土帮助老人,他也不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6
“这个术的效果大概要持续二十四小时。”扉间说。
卡卡西决定这个月供奉给带土的红豆糕减半。
“在恢复之前,咱们两个必须扮演对方,绝对不能出错,也不能让别人看出破绽。”扉间又说。
卡卡西决定把剩下的红豆糕的蜂蜜夹层换成黄连汁。

7
于是卡卡西在地下室清理一片狼藉,扉间换上御神袍去上班。
出门之前扉间犹豫了一下。
“我早就想说了,如果你有皮肤病,对阳光过敏,还是早点去让纲手看看的好,千万不要放弃治疗。”他对卡卡西语重心长地说。
卡卡西差点把手里的试管捏碎。

8
扉间来到了火影塔,在办公桌后面坐下。
身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火影,而且卡卡西也时常会把公文带回去和他探讨,所以业务方面他一点都不怵。
但是他怵卡卡西身边的那帮人。
今天千万别出什么乱子,扉间想。
他说的乱子指的是水门、鸣人和佐助。
尽管佐助现在并不在木叶,但是扉间坚持要带村子里剩下的唯一一个宇智波出镜。

9
过了一会儿,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进来。”扉间正襟危坐。
门开了,出现在外面的是鹿丸。
看到十分靠谱的火影参谋,扉间心中一喜。
天助我也,他想。
然而鹿丸接下来让开了一步,露出了站在他身后的鸣人。
“我只负责开门,鸣人你快进去。”鹿丸不耐烦地催促。
扉间眼前一黑。
天亡我也,他想。

10
鸣人是来求上次的任务报告延期提交的。
“不行!”身为一个做事一丝不苟,不喜欢破坏规矩的人,扉间严厉地拒绝了。
“因为……因为之前佐助给我寄回来了他在澜之国买的海鲜泡面嘛!我一高兴就吃撑了,然后在床上趴了两天,小樱还给我开了病历呢。老师你就通融一次呗!”鸣人央求。
“身为准火影连这点自制力都没有?更不行了!”扉间更加严厉地拒绝了。
“卡卡西老师,你不喜欢我了!”鸣人十分委屈,撅着嘴,一脸控诉地指着他。
扉间这才想起来卡卡西平时很宠他的三个学生,不会用这种语气说话。

11
“鸣人,你已经是一名成年人,一名带队上忍了。你应该学会拥有时间观念。”扉间清了清嗓子,苦口婆心地说。
说完这句话扉间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
鸣人用仿佛世界末日降临了一样的震惊目光看着他。
扉间无话可说。
“卡卡西老师!你被二代目大叔给带坏了!”鸣人大叫着跑了出去,泪水在阳光下闪烁着晶莹的亮光。
扉间唯有沉默。

12
听着鸣人的脚步声哒哒哒地跑远,扉间越发觉得身心俱疲,呼吸困难。
他一把扯下了面罩。
从房间的各个角落里传来了此起彼伏的抽气声。
然后是此起彼伏的手机拍照声。
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暗部,我得找你们司令官好好谈谈。扉间面无表情地想。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司令官大和很可能是拍的最欢的那个人。

13
卡卡西打扫完实验室,回到一楼起居室里的沙发上坐下。
他也想开了,就当给自己放了一天假。
反正扉间一般不出门,一般也不会有人来找他。
于是他上楼拿了一本亲热天堂,很开心地回到沙发上一坐,看了起来。
正当他看到忘我的时候,房门被敲响了。
“请进!”卡卡西想都没想地说。
门打开了,出现在门外的是纲手、小樱和三代目。
卡卡西吓得差点没把手里的亲热天堂给撕了。

14
情急之下,卡卡西一次就用出了之前从来没有使用过的飞雷神,瞬移回了自己的卧室。
把亲热天堂藏起来之后,他调整了一下表情,打开卧室门。
他发现三个人都站在楼梯口向上望着他,眼神怪怪的。
“怎么了?”卡卡西故作镇定地问。
“二爷爷你忘了?今天我们约好了要研究忍者的科学养生法。”纲手回答。
我没忘,但是二代目肯定忘了,卡卡西想。
“很期待能学习二代目大人的丰富经验!”小樱满脸尊敬地说。
你老师我只有住院的经验比较丰富,卡卡西又想。

15
火影办公室的房门又被敲响了。
“进来。”扉间有气无力。
门开了,出现在外面的又是鹿丸。
扉间还没来得及说话,鹿丸又让开一步。
“卡卡西老师,这两位想见你。”他说。
扉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佐助,顿时眼前又是一黑。

16
翘村二人组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你们两个怎么凑在一起了?”扉间竭力控制着自己不要把笔掰断。
“初代目在赌场欠债了,是我帮他脱身的。”佐助有点小得意地说。
扉间默默咽下了一口老血。
“佐助,你做得很好。事后你垫付的钱会从初代目每个月的旅游资金里扣给你。”他十分勉强地说。
佐助用一副“你智商掉线了吗”的眼神看着扉间。
“谁替他付钱了?我直接用写轮眼放倒了全赌场的人。”他理直气壮地回答。
扉间又默默咽下了一口老血。

17
柱间表情委屈。
“我明明赔给了他们那么多木雕!忍者之神特制独家限量版!”他诉苦说。
“那一定是因为千手的美术水平不过关。”佐助凉凉地说。
扉间听到这话就不乐意了。
他刚想当场展示一个自己做图纸时不用圆规就能画出的完美的圆,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用的是卡卡西的身体。
而卡卡西则是一个只会画稻草人脸的废柴。

18
“卡卡西,我想拜托你一件事。”柱间一脸恳切地看着扉间。
“这件事能不能先不让我弟弟知道?”他可怜巴巴地问。
哦,他已经知道了。扉间冷漠地想。

19
卡卡西终于应付完了养生探讨,感到身体仿佛被掏空。
别提养生了,我得减寿十年,他想。
纲手、小樱和三代目准备离开。三个人都磨磨蹭蹭的,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
“二爷爷,我有话要跟你说。”纲手最先说。
“老师,我也有话想跟你说。”三代目也说。
“二代目大人,我也有话想和您说。”小樱也说。

20
于是纲手先把卡卡西拉到了一边。
“二爷爷,你都一把年纪了,别搞夕阳红了。我拒绝让自来也的学生的学生变成我的爷爷辈。”纲手目露凶光地警告他。
纲手离开后,三代目走了过来。
“老师,想看亲热天堂的话我那儿有,不用偷偷拿小辈的,被发现了不太好。”三代目十分理解地看着他。
三代目离开后,小樱走了过来。
“二代目大人,希望您以后能好好对待我的老师。还有,想看亲热天堂可以去找鸣人,他那儿有自来也大人留下的稿子。”她一脸郑重地说。
小樱也离开了。
卡卡西觉得扉间回来之后大概会把自己飞雷神斩了。

21
佐助和柱间来了。
卡卡西如临大敌。
柱间看起来情绪低落,而且并不敢对上卡卡西的目光,打个招呼就直接钻进了自己的专属客房。
佐助留在了客厅里。
卡卡西心中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预感。
佐助双手环胸,默不作声地盯着他看了一阵。
“卡卡西。”他突然说。

22
“在火影办公室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果然你们两个互换了。难怪用轮回眼看你们的样子也怪怪的。”佐助说。
“二代目大人的新术失败了。帮帮忙,别说出去。”卡卡西无奈地说。
“不说出去也行,不过我有一个条件。”佐助说。
卡卡西一脸狐疑地看着他。
佐助拽着他上了二楼,从他的卧室里拿走了亲热天堂,然后又拽着他上了楼顶的露天遛狗场。

23
佐助把卡卡西按在凉棚下面的摇椅上,然后把打开的亲热天堂塞进他的手里。
“姿势自然点,神情专注点。”他拿出手机,从各个角度给卡卡西拍了照片。
卡卡西头一次以生无可恋的心情阅读着亲热天堂。
“放心,我不会拿这照片做什么坏事。就是觉得这么做心里特舒坦。”佐助把手机揣起来,心情很好地走了。
卡卡西觉得扉间绝对会把他飞雷神斩了。

24
火影办公室的门被第三次敲响。
“进来。”扉间一脸木然。
门开了,鹿丸第三次出现在门口。
扉间死死地盯着他。
“卡卡西老师,你今天居然没有早退。”鹿丸仿佛发现了新大陆。
扉间给卡卡西暗自记了一笔。

25
扉间离开了火影塔,向家的方向走去。
脑后突然传来一阵风,他还没来得及躲闪,就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人猛地抱住。
“卡~卡~西!今晚来老师家里吃饭吧!”水门笑容满面地搂着他的腰。
“是啊卡卡西老师!老爸答应帮忙替我说情……不对老爸做的饭特别好吃!”鸣人也不知道从哪里再次冒了出来,笑容灿烂。
扉间被天然呆淹没,不知所措。

26
情急之下,扉间一次就用出了卡卡西根本没学过的飞雷神,逃之夭夭。
水门呆住,望着自己空空如也的臂弯。
“卡卡西!你宁可向二代目大人学飞雷神都不来找我么!”水门泪流满面。

27
第二天,两个人终于都恢复了原身。
卡卡西自掏腰包替柱间付了赌债,作为对扉间的名誉损失的赔偿。
卡卡西从此再也不敢早退。
卡卡西花了整整一个下午去安慰水门受到了伤害的教师之心。
卡卡西买了一份双层蜂蜜夹心的巨无霸红豆糕,毕恭毕敬地放在慰灵碑前。
“带土,我理解你了,这一次我真的理解你了。”他深情地说。
“老人真的不能随便帮,尤其是从战国时代过来的老人。”他沉痛地补充。

28
昨天,在天堂。
“这个卡卡西是假的!假的!赝品!”指着下界,宇智波带土暴跳如雷,跺脚大骂。
这一次,谁也没有反驳他。

(THE END)
————————————

七班和六位火影全部出镜!建议看一下开头传送门里的私设,有助于了解背景。
另外20小节只表示纲手和小樱误会了,没有任何其他的暗示含义。不要多想【严肃】

评论(123)
热度(7185)
  1. 共5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