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19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二设详见此处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土老师错过重点的偷听。狂撒大把狗粮。三个字,不是“谢谢你”!
————————————

十九、为时未晚

卡卡西与带土回到了音无之里。
  
从神威空间里出来,落脚点当然是带土之前留下标记的那间屋子。房间里空无一人,窗台上却站着一只鸽子,正在低头用尖喙梳理自己的羽毛。见他们两个突然现身,它咕咕叫了几声,张开翅膀从外面飞走了。

“那是响子小姐的鸟。”卡卡西解释道,“多半是让它在这儿盯着,看我们什么时候会回来。”

果不其然,他话音刚落,外面走廊上便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房门被猛地拉开,居酒屋的老板娘出现在带土和卡卡西的面前。她将两名年轻忍者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通,这才松了一大口气,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看起来没什么皮外伤。”恢复了平日优雅从容的样子,响子往门框上一靠,双手环胸,向卡卡西挑挑眉毛。“所以,这是查克拉又透支了?”

“啊……是的。我们两个都没受什么伤,只要休息一下就行了。再不斩和白呢?”

“早在小带土出发不久之后就走了。再不斩说,这是还当初在波之国欠你的人情,从此你们就扯平了。不过……”响子话锋一转,朝着带土的方向扬了扬下颌,“这回这边又欠下大人情了吧?”

“我和卡卡西之间哪儿还用得着计较这些。”卡卡西还没来得及回答,带土就抢着说,“我们那是什么关系,和再不斩怎么能一样!”

卡卡西望着他,张张嘴似乎要说话,但最终却只是弯了弯眼睛,一副无奈又纵容的样子。

“哦?”响子的视线在卡卡西架在带土肩上的胳膊、和带土环在卡卡西腰间的手上逡巡了一圈,带着几分揶揄地拖长了声音,“那你倒是说说,你们是什么关系?”

“呃……这个……”带土顿时没了刚才那副大包大揽的劲儿。他偷瞄了卡卡西一眼,脸上泛红,支支吾吾起来。“我……我们是同一所学校毕业的同学!还是同一个小队的队友!我们还共用同一双眼睛!还住过同一座房子!我现在还住在他家!还有……”

眼看着带土就要像点账一样,把两人之间各种联系都数个遍,卡卡西干咳了一声。“响子小姐。”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响子忍着笑摆摆手。“时候不早了,你们也一定都累坏了。快休息吧!明天我再来听你们的故事。”

“带土,你先歇着。”卡卡西看向带土。他将手臂从带土的肩上费力地挪下来,响子立刻会意,走上前去在另一边搀住他。“我有些事情要和响子小姐说。”
————————————

带土再醒来时是两小时后。卡卡西还没有回来,属于他的被褥依旧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原处,一动未动。

带土翻身坐起,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心里有些懊恼。他本来是想等着卡卡西回来的,结果被褥太柔软,他又实在太困,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抬眼望向一旁墙上的挂钟,已经过了十一点,那个家伙在干什么?

隔壁隐约传来的说话声吸引了带土的注意。是响子和卡卡西,不过音量并不大,无法听清具体的内容。带土爬出被褥,站起来蹑手蹑脚地走到墙边,将耳朵贴在墙上,可惜依旧只能听见十分模糊的声音。

偷听可不是堂堂未来火影该做的事情……

在原地团团转了几圈,打量着房间里的陈设,带土孩子气地扁了扁嘴。尽管知道这么做不道德,但是很遗憾,他并不能控制住自己蓬勃生长的好奇心。

反……反正我们是忍者嘛,身为忍者刺探和窃听情报是家常便饭!他在心中底气全无地为自己辩解着。大……大不了我不听和我还有卡卡西无关的事情,要是真的被发现了就乖乖土下座道歉……

说服了自己,带土看了眼摆在屋子一角的柜子,来到对面的墙角处站好。他决定冒一个险,如果两个房间的布局一致,那么在隔壁的房间里,在墙的另一边,也会放着一个一模一样的柜子。既然如此——

三勾玉化作风车的形状,他发动了万花筒写轮眼。身体在神威的作用下虚化,带土上身前倾,小心翼翼地将头和肩膀探向墙的对面。

如果佐助知道他把万花筒用在了这种事情上,一定又要嫌弃他暴殄天物,查克拉多得不知道该怎么消耗了。

幸运之神眷顾了带土。两个房间的布局确实是完全相同的,他的脑袋出现在了一堆叠得一丝不苟的床单中间,而眼前的柜门则完美地阻挡了响子和卡卡西的视线,让他们不会发现自己的存在。黑发的宇智波无声地咧开嘴,露出一个计划成功的得意笑容。

房间内能够清楚地感知到查克拉的波动,然后渐渐弱了下去,最终停止。带土听见了响子的说话声,透着几分疲惫:“这样可以了吗?”

“嗯。”然后是卡卡西的声音,“麻烦你了,响子小姐。接下来我会在音无之里停留几天,所以暂时这样就足够了。”

“好,如果还需要更多的话就告诉我。”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是响子移动了自己的位置。“那么就继续讲述你的经历吧……你们把那个砂忍抓进了神威空间里面,之后呢?”

“之后就没什么值得一说的事情了。”卡卡西说,“那个砂忍大概真的以为,这是一场为父辈而发起的复仇之战,又或者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只要能杀死我,他们并不会在乎别的事情。毕竟隶属于村子的忍者行动并不自由,不能私下跑过来和我清算血债,好不容易有一次由村子统一指挥、投入了大量人力、成功几率很高的机会,他们自然不会放过……就算是被高层利用也在所不惜。”

顿了一顿,他以不带任何情绪的声音说出了最后一句话。“反正对于村子来说,忍者本来就是在必要时刻可以被消耗和牺牲的工具。”

一阵短暂的安静,然后响子再次开口。“潮隐村那边呢?”

“不知道。照彦不希望我为他复仇,再次牵扯进他和潮隐村之间的恩怨中来,我会听从他的嘱咐。况且当年我和照彦差点全灭了他们的精英部队,作为一个实力并不强大的小忍者村,想必他们也不会再敢来随意招惹我。这一次兴许是无法拒绝五大国之一的砂隐村的要求,所以才被强拉过来演这一场戏的吧。”

“我会帮你盯着的。一旦他们有小动作,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

“好的。拜托你了。”

“最后就是木叶了。”呲的一声轻响,很快烟草的味道便在房间中弥漫开来。“你打算怎么办?”

卡卡西沉默了一下。带土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我不知道。”他低声说,“帕克曾劝我不要犯傻,我最初也打算在自己脱身之后,就不再理会木叶和砂隐村之间的纠纷。可是现在……”

“所以说,还是因为小带土吧?”

带土紧张起来。但卡卡西并没有回答。

“他是个好孩子。”响子说,“我很喜欢他。他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吓唬他说想知道你的消息的话,要么离开木叶,要么就把他的眼睛挖下来给我。你猜怎么的?要不是被我拦下,他怕是真要把剩下的那只眼睛也给挖出来了。”

“响子小姐……”卡卡西无奈地说,“请你下次不要再开这种吓人的玩笑了。那个实心眼的家伙真的会当真的。”

“抱歉抱歉。下次一定不会啦。”响子做出了毫无诚意的保证。“不过,对于他不会选择离开木叶这一点,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

“是啊。”

“我知道你绝对不会这么问……但如果,向他提出离开木叶的人是你,你觉得他会同意吗?”

“不会。”卡卡西不假思索地给出了答案。而带土则不得不惭愧地承认,要是卡卡西真的说了“你要是离开木叶我就跟你走”的话,他可能得先犹豫一下下,然后再予以拒绝。

“为什么 ?”响子饶有兴趣地问。

“我了解带土。他爱着木叶的人们,他还有成为火影的梦想。除非是发生了十分极端的事件,否则他绝不会轻易背叛木叶。而我也想象不出,能让他做出这种决定的,会是怎样令人绝望的情况。”

听到卡卡西对自己如此充满信心,带土本来是应该高兴的。可是他并没有——他的情绪反而因此低落了下来。

曾几何时,我也以为你绝对不会离开木叶。他在心中说,可现状却成了这样。

“人都是会变的。”他听见响子说道,“你们分开了这么多年,你还能保证依旧对他了如指掌吗?”

“就算某些东西会变,也一定会有某些东西,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响子轻笑起来。“知道吗?当我询问小带土类似的问题时,他和你说了几乎一模一样的话。”

卡卡西动了一下,大概是用肢体语言回应了响子,带土只能听见他衣服轻轻摩擦的声音。

“说真的,”响子缓缓吐出一口烟气,“我还以为这一次你还会像在波之国那样,做出和过去一刀两断的姿态来,也并不领他的情。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连我都要在心里替小带土抱不平了。还好你没有。果然,要是被人这样深刻地挂念着,哪怕跨越身份立场,哪怕知道会给自己带来天大的麻烦和危险,也要赶来相救的话,任谁都无法再装作无动于衷的吧?”

“是啊。”卡卡西发出了温柔的叹息声。“我中途几次隐晦地劝他离开,全被他当做了耳边风。他还是像小时候那么执拗。”

“那么,他知道了你的心意了吗?”响子突然问道,“知道……你一直都在喜欢着他吗?”

一扇柜门之隔的带土露出了目瞪口呆的表情。要不是他总算还记得自己正在偷听,不能弄出半点动静,只怕是要当场蹦起三丈高。

……一直?

卡卡西他……一直都喜欢着我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会是……和我喜欢上他的时候一样早,甚至比我更早吗?

带土慢慢抬起一只手,按在自己的左胸口上。心中咚咚咚地打起鼓来,每一次鼓槌落下,他的心就剧烈地跳动一次;而每一次跳动,又都仿佛产生出了无数喜悦的小泡泡,飞速溢满他的整个胸膛。

一声尴尬的轻咳将带土拽回了现实。“第二个问题……他应该还不知道吧。”他听到卡卡西说,语气难得地有些腼腆,“而且……我其实是跟在他的话后面承认的。”

“真的?”响子表示惊奇,“难道他也说自己喜欢你了?”

“这个嘛……嗯,是的。”

“那还是我小看他了。听他今天说的那些话,我还以为他是那种明明喜欢着对方、却一直以为只是朋友,对自己的真正心意毫无察觉的小傻瓜呢。”

带土鼓起脸颊。我才没有那么迟钝!

他想在心里为自己辩解,但转念一想,当初卡卡西还在木叶的时候,自己确实以为两个人只是好朋友,就又迅速地蔫了下去。

“他也许是以为你还不知道。”卡卡西轻笑,“所以才不好意思在你面前说得太明显。”

带土在衣柜里像是小鸡啄米一样连连点头。没错没错!还是笨卡卡最懂我!

“哦……那他可也小看我了。”响子啧了一声,“我做的可是专门察言观色的营生,要是连你们这点小九九都看不出来,那以后也别再干情报屋这一行了。不过……”

她的声音蓦地柔和下来。“卡卡西,我很高兴你能把这些事不避讳地说给我听,让我知道你的情况和想法。这些年来在我心里,你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每次看着你在外面独自漂泊,常常带着一身伤地过来,也从来都不肯告诉我你遭遇了什么,我总是又心酸又担忧。”

“看到你肯这样对我敞开心扉,我真的很欣慰。”

卡卡西沉默下来。

“从前在木叶时,我所接触过的女性长辈只有纲手大人和玖辛奈。”片刻之后,他轻声说,“但纲手大人在父亲还在的时候就离开了木叶,而玖辛奈相比之下给我的感觉则更像是姐姐。如果我的母亲还在的话……大概就像是响子小姐您这样的吧。”

又是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带土猜测,卡卡西向响子郑重地行了一礼。

“您明明和我与父亲之前都毫无交集,只是因为照彦的托付就对我如此关照。这份恩情,我一生都不会忘记。”

“你这孩子,说这种话可就见外了。”响子的语气中透着真挚的宠爱,“我也不是谁都会关照的,就算是照彦送来的人也是一样。我关照你,是因为我喜欢你,希望你能得到幸福。所以,看见小带土千里迢迢地为你而来,看到你们彼此喜欢,看到你因为见到他而产生的小小改变,这真的让我比什么都要开心。”

“我真的很感谢那个孩子。”

这样的夸奖几乎让带土赧然。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颊也跟着飞快地热了起来。

还是别再偷听下去了,他想。响子小姐这么看重我,我怎么好意思再辜负她的信任呢。

萌生退意之后,他下意识估计了一下神威的持续时间。不算不要紧,一算之下他才发现,距离五分钟的极限只剩下了不到十秒。

好险!带土暗自咋舌,慢慢地直起腰来,让身体重新穿过墙壁,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去。他正在一点点小心地后退,突然——

先前他走神计算神威的时候,卡卡西大概又说了什么,带土没有听见。而响子则以这样的话作为回应:

所以,你依旧不打算回到木叶,是吗?即使是对小带土的爱,也无法抵消你对木叶的怨恨,还有……

面前的墙壁再次化为实体,而隔壁的说话声则再次变得模糊不清。带土瞪着空白的墙面,写轮眼睁得圆圆的,几乎要像白眼那样爆出青筋。

说真的,他现在真希望自己有一只白眼,哪怕听不见,也可以通过读唇语来推测出那两个人大致说了些什么。

但是他没有!而虚化又偏偏在这个时候到极限了!

带土懊丧地揪扯起自己的头发。一秒,可能只要再多一秒,他就可以听到某些重要的信息,发掘出某些至今他仍一无所知的真相……

巨大的挫败感充斥着他的心,带土在原地焦虑地兜起了圈子。神威在达到时限之后,想要再次虚化必须等上一分钟;一分钟刚过,他便迫不及待地重新穿透墙壁,钻进了衣柜里。

然而令他毫不意外、却又万分失望的是,对话的关键部分已经结束,而且这场交谈似乎也到了尾声。

“嗯。我会的。”不知道响子说了什么,卡卡西这样回答。“时候不早,我要回房间去了,响子小姐也请早点休息。”

两个人先后起身。带土连忙再次退了回来,此时隔壁已传出了房门被拉开的声音。顾不得再检查一下有没有破绽,他赶紧扑回自己的被褥里面,手忙脚乱地把被子往脸上一盖,做出一副酣睡的样子。

数着心跳,带土听见卡卡西拉开了这间屋子的房门。银发青年似乎看了他一眼,然后便悄无声息地走过来,在旁边自己的被褥里躺下了。

房间里彻底安静了下来,带土的思维却在前所未有地活跃着。他依旧沮丧于自己错过了关键信息,可现在这个已经不是重点。

卡卡西正和他睡在同一间屋子里,他们的被褥之间不过隔着一米来长的距离。带土能听见卡卡西轻浅的呼吸声,而他的脑子里则一直转着响子之前说的那句话——他知道你一直都喜欢他吗?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带土总觉得,蒙在头上的被子令他越发感到呼吸困难。在自己把自己憋死之前,他终于忍不住了。

他猛地拉下被子,手脚并用团成一个卷,抱着它一路骨碌到了卡卡西身边,直到自己的肩膀和卡卡西的撞在一起。

“卡卡西?”他试探着轻叫对方的名字。

沉默,然后卡卡西的声音响起,带着笑意:“不装睡了,带土?”

“谁……谁叫你这么晚都不回来!”带土一噎,粗声粗气地说,“我睡不着!”

他气势看起来足,实际上却心虚得很,生怕卡卡西知道自己偷听了他和响子的对话。但卡卡西好像并没有察觉这件事,他维持着仰躺的姿势,朝带土的方向转过脸来,睁开了右眼。“总共就这么几个屋子,我能跑到哪儿去?这不就回来了?”

“对哦。”他这么一说带土才反应过来,“你怎么能自己走了?”

“响子知道一个比较特殊的医疗忍术,可以将自己的查克拉输送给别人。可惜转化率比较低,我只能得到她所消耗的查克拉量的五分之一。不过至少能让我摆脱精力枯竭的状态,做一些最基本的活动了。”

“那就让我来学这个忍术!”带土立刻毛遂自荐,“以后就由我负责转化给你。反正我查克拉多!”

这件事已经告一段落,过两天你就要回到木叶,就算是学,也不太有机会用在我身上了。卡卡西暗想。

然而这种煞风景的话没有必要说出来。因此他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回答。

这时带土突然安静了下来。

“还记得吗?”他毫无预兆地转移了话题,“水门老师还在的那年夏天,我们这些同期凑在一起,在你的家里玩百物语。伊比喜讲了一个特别可怕的故事,弄得大家背后都冷飕飕的,阿斯玛就把自己的浴衣外袍脱了下来,给红披上。”

“当然记得。”虽然不知道带土为什么要提起这个,卡卡西还是点了点头。那些为数不多的美好记忆,对于他来说同样弥足宝贵,值得永久牢记珍藏。“那时候你要抢我的衣服,还要抱着我的刀,说是能辟邪。大家都笑了,说你应该把衣服给琳才对,你嘴硬说琳一点都不害怕,所以并不需要你的衣服。”

“她真的一点都不害怕嘛,”带土嘟囔道,“还在询问伊比喜细节,要挑出故事里的逻辑错误呢。”然后又有点小得意地说,“不过虽然你没把衣服给我,但还是把刀借给我了。”

“……没记错的话当时我身上就穿了那么一件,怎么给你?”

“所以等轮到玄间讲故事的时候,我就变成直接抱着你了。他们就又都笑了起来,问我难道你比刀还辟邪。”

“对。然后你又嘴硬,说是担心我会害怕。”

带土叹息。“是啊。要是那个时候我就明白过来,其实我是喜欢你的……那该有多好。”

卡卡西猛地愣住,张了张嘴,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带土的真情流露来得太突然,太猝不及防,令他竟有些措手不及。

带土丢开了自己的被卷。他翻过身去,压在了卡卡西的身上,两人的胸膛隔着一层薄被紧贴在一起,几近都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和心跳。

一时间除了彼此之外,似乎其他的一切都从他们的感知范围之内消失了。

“神无毗桥……”带土凝视着卡卡西左眼上的伤疤,“那次任务,以及回到木叶的一系列后续,或许真的改变了很多事情。那时我以为自己依旧喜欢着琳,但是后来仔细想想,不知不觉间,我心里所关注的,目光所追随的,却早就换了另一个人。”

“早在我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

带土伸出手,拉下那层面罩,凑近了用鼻尖去蹭卡卡西的鼻尖,成功听见对方的呼吸变得不稳起来。

“而你呢,卡卡西?”他低声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在带土看来,从他发问的一刹那起,时间仿佛被人按下了暂停。直到卡卡西的目光在他右半张脸的伤疤上缓缓移动,最终对上他的眼睛时,才终于重新开始了流逝。

“从神无毗桥。”卡卡西回答,“从你把我从那块大石下面推开,把你的眼睛送给我的那一刻起。我曾经以为感情这种事会与我无缘……但是那一刻我才明白,带土,如果你死在了那里,这一句话从此才算是成真。可当时……”他垂下眼帘,神情微微黯然,“当时你那么喜欢琳……”

带土露出了苦笑。

“看吧,”他说,“我们真是两个大傻瓜,一个看不懂自己的心,一个看懂了却不敢说出口。如果不是这样,或许……”

他略一停顿,又摇了摇头。“过去的事就不提了。还好,现在也不算太晚。”

“卡卡西……我终于又找到你了。”

带土俯下身去,低头吻上银发青年的双唇;后者则坦诚地予以回应。

黑色与白色的发丝交缠,写轮眼凝视着写轮眼。手臂攀上彼此的肩膀,脊背,紧紧相拥,手指的力道大得足以在皮肤上留下印痕。他们忘情地亲吻着,唇舌缠绵,就像是要借由这种方式,来补全错过的那十多年光阴。

“卡卡西,你一定要记住。”耳鬓厮磨间,带土说。“无论曾经发生了什么事情,无论将来又要再发生多少事,无论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做出怎样的行动和选择……有一件事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我爱你。”

他感到环住自己后背的那双手臂再度收紧。

“我也一样,带土。”他听到卡卡西以同样坚定、虔诚、不容置疑的声音回答,“过去,将来,不论发生了任何事情。”

“我也爱你。”

(TBC)
————————————

虚化在到了五分钟之后需要一分钟的冷却时间是私设。

评论(105)
热度(297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