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20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二设详见此处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土老师回归木叶,久违的第七班。中忍考试开始,蛇叔搞事情。
————————————

二十、回不去的曾经

又在音无之里停留了两天后,带土决定辞行。他这回出来原本就不是走的正规流程,是自来也给他开了方便之门,知道内情的三代目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才得以未经备案,在外面一呆就是一周半。离中忍考试开始只剩下短短五日,砂忍村的小动作还没有报告给上面,即便是他想要再多留在卡卡西身边一会儿,也不能抛下自己身为老师与木叶忍者的责任。

“在身体完全恢复之前,我都会留在这里。”卡卡西说。他斜靠在墙上,手里拿着琳为他特别缝制的医疗包——带土总算没有忘了把它交给卡卡西。“潮隐村的事情有响子小姐替我盯着,而且没有砂忍牵头的话,他们也未必敢冒冒失失地冲到我的面前。至于砂隐村,这一次的行动已经失败,中忍考试又即将举行,想来他们也不会再有余裕来对付我了。”

“你可不许逞强。”带土不放心地盯着他,“我告诉你,现在我有音无之里的坐标了,我可是能随时来找你的!”

“好,好,欢迎欢迎。但你最近肯定腾不出时间来吧?”见带土又要反驳,卡卡西摆摆手,“放心,我又不是什么初出茅庐的菜鸟。做了十来年的叛忍,单论感知危机、趋利避害这一条,你们这些村子里的忍者还未必有我强呢。”

带土扁扁嘴。他不喜欢听见卡卡西自称叛忍,还称呼他为“你们这些村子里的忍者”,就好像是把他们分别划归到了两个类别中去,可他偏偏又没有任何纠正这种说法的立场。最后只好闷闷地应了一声:“行行行,你厉害。你最厉害。”

卡卡西微笑起来。“带土,”他温柔地说,“不要忘了我们对彼此许下过的承诺。”

——无论身份立场,无论过去将来,你我始终相爱。

带土不争气地红了脸。“我……我知道啦!怎么可能忘呢!你也不许忘啊!”

“嗯,我也一定不会忘记的。”

“啧啧啧,现在的小男孩们谈起恋爱都这么黏黏糊糊的吗?”眼看着气氛就要奇怪地暧昧起来,另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响子出现在门口,双手拢在和服的袖子里,脸上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依依惜别了?”

“响响响响子小姐!”带土被她吓了一跳,猛地转过身来,“不是……我们没有……不对我们有!对我们就是在依依惜别!我就是舍不得卡卡西!”他用一种破罐子破摔的语气说道,竭力摆出一副“坦坦荡荡,你能怎样”的姿态,可两只耳朵却已经红得发亮。

“响子小姐……”卡卡西又无奈又好笑地开口。

“抱歉抱歉,因为逗小带土实在是太有趣了嘛。”响子掩口轻笑。她走过来,变戏法似的取出一个沉甸甸的大包裹,塞进带土的手里。“这是音无之里的一些特产,拿回去当做伴手礼分给你的同伴们,也算是我的一片心意。还有这个,”又取出一个卷轴,“如果你要联系卡卡西,或者想打听什么情报,随时可以通灵我的忍鹰,让它把信息送到这里来。只要是小带土的委托,我绝对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哦!”

“多谢您,响子小姐。”带土感激地道谢。

“跟我还客气什么,”响子慈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路顺风。”

带土重重点头。他又转过身去,望向卡卡西。“那……我这就走了?”

卡卡西离开墙边,直起身体。“一路顺风。替我向琳和天藏问好,还有……”他顿了一顿,眼中飞快闪过一丝异样,“还有自来也大人。”

这点小细节自然没有逃过带土的眼睛,但他并没有深究。此番出来能得到这样一个结果,对他来说已经是超出预期之外了。来日方长,只要卡卡西不再躲着他,将来总有一天,他会让一切的真相都水落石出。

写轮眼的花纹旋转起来,带土发动了万花筒。神威空间应声开启,他久久凝视着卡卡西,直到旋涡状的裂隙将自己吞没。
————————————

当带土回到木叶、从卧室里的空间标记处出来时已经是晚上。琳这几天一直住在旗木家老宅,照顾着鸣人和佐助的起居,她的专属客房就在带土的隔壁。一感知到他的查克拉,棕发女忍就立刻匆匆跑了过来,猛地推开门,又惊喜又迫切地望着他。

“带土!你终于回来了!一切……还顺利吗?”她的声音中透出隐藏得不是很好的忐忑。

“那是当然。”带土向她竖起大拇指,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虽然中间经历了一些波折,但有我带土大人出马,怎么会有失败的道理!”

“太好了……”琳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手按着胸口,斜靠在门框上。“你走了这么多天,一点消息都没有,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联系你……鸣人一直在问我你什么时候会回来,我前两天终于忍不住去找了自来也大人,可他说一般的通讯鹰是到不了音无之里的,所以他也没有办法。”

“对不起,琳,让你担心了。”带土抱歉地说。在他和卡卡西回到音无之里后的第二天,他也询问过响子能不能向木叶传个信,向琳他们报个平安。响子却笑着告诉他,鉴于两地之间的遥远距离,很可能等他自己都通过神威回去了,忍鹰才刚刚抵达木叶,所以送信也是无用功。

“没事,反正现在你也毫发无伤地回来了。”琳微笑着摇摇头。“那么,要不要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

“好的。”带土点点头,“把天藏和自来也老师也叫来吧!我想,他们同样也会想要知道卡卡西的近况的。”

于是两人分头行动。琳去传信给天藏和自来也,带土则趁着那两人还没来的这段时间,和鸣人与佐助简单地叙了叙旧。之前他走得匆忙,对于能否成功见到并说服卡卡西也是心中没底,再加上七班对卡卡西又一直是抵制的态度,所以只推说是去执行秘密任务;如今人逢喜事精神爽,再加上早晚都要和学生们澄清真相,他也就不再隐瞒,坦诚地说出了自己此行的真正目的。

“带土哥你还去找那个讨厌的家伙干嘛?”听说带土是去找卡卡西了,鸣人顿时嘟起了嘴巴。“像那种抛弃同伴、薄情寡义的人,我才不想承认他是我老爸的学生呢!”

“别这么说他,鸣人。”带土揉了揉金发少年的头发,“卡卡西也是有苦衷的。那时候在波之国,他所做下的一切,其实都是在帮助我们。你仔细想想,当初在卡多的工厂,我和再不斩斗得两败俱伤,他要是想把我们都杀了,岂不是轻而易举?反过来要不是他出手杀了卡多,我们也不能那么顺利地结束任务。”

“那倒是……”鸣人双臂环胸,皱起眉头,“可我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会变成叛忍?”

“这恐怕就和之前那个木遁暗部所说的任务有关了吧。”佐助接过了话头。他看向带土,目光中隐隐带着谴责,“可是某人把后面的事情捂得严严实实,只给我们听了个开头。”

“啊哈哈哈……因为有些事情还不是你们下忍所能随便打听的嘛。”带土讪笑,“不过你放心,过两天我绝对把来龙去脉都告诉你们!”

“真的?”鸣人闻言双眼发亮,扑过来抱住带土的腰,“带土哥你可要说话算话!或者干脆今天就说吧!”

“现在小樱不是没在?等明天训练休息的时候我再讲给你们听。”带土哄他道。卡卡西当年的任务毕竟是下过封口令的,虽然他很想马上就给卡卡西正名,但也得先咨询一下自来也哪些能说、哪些不能说。

“好吧。”鸣人勉为其难地接受了这个借口。

说话间自来也和天藏已经前后脚光临。告诫鸣人和佐助不许想法子偷听之后,四个成年人去了楼上带土的卧室。自来也设下隔音结界,他们像之前一样围坐在地上,带土将自己这几天来的经历一一讲来——当然,省略了其中不足为外人道的部分。

“知道前辈一切都好,还有人照顾着,我也就放心了。”天藏一脸欣慰地说。但很快他的表情又凝重了下来。“不过还真是没想到……明明是同盟国,砂忍居然在背地里打着这样的算盘。”

“这次的中忍考试,他们还不知道会搞些什么小动作。”带土看向自来也,“我们是不是得事先做点准备?”

“砂忍的事我会向猿飞老师反映的。”自来也沉吟片刻后道,“不过很遗憾的是,恐怕现阶段我们能做的事情少之又少。就像卡卡西所说的那样,他是叛忍,任何一个忍村都有正当的名义对他下手,这种事并不能证明他们对木叶也有所图谋。中忍考试向来备受关注,在缺乏决定性证据的情况下,就算是三代目,也无法拒绝砂隐村的下忍们前来参加考试。”

“而且,”琳轻声补充,“我们甚至不能把对砂忍的怀疑在木叶的上忍与中忍队伍里面广泛传开。这种事情知道的人越多就越容易出现破绽,一旦有人对砂忍流露明显的敌意,不但会让砂忍警惕起来,还会落下口实,给他们反咬一口的机会。”

带土懊恼地捶了下自己的手心。尽管之前他也和卡卡西分析过局势,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也在意料之中,但是像这样束手束脚,不能光明正大地反击回去,依旧令他觉得很不痛快。

“总之这件事就先交给我,一有消息我会尽快告诉你们。”自来也站了起来,“时候不早,我也该离开了。”

“我也告辞了,”天藏也说,“再见,带土前辈,琳前辈。”

带土与琳起身送别他们。两个人站在窗口,看着自来也和天藏的身影渐渐远去,隐没在夜色之中;突然,琳开口发问。“那么,正事讲完了,你和卡卡西之间的事呢?”

“……咳咳咳!……哈哈哈哈琳你在说什么啊?我我我和卡卡西之间能能能有什么事!”带土正惦记着响子给他带回来的梅子糕,冷不丁听见这一问,吓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缓过气来赶紧手忙脚乱地搪塞。“我……我们之前在波之国的误会说开了,现在大家还是好……好朋友!好伙伴!好哥——”

“带土,你是不是觉得我傻得可以,连这种蹩脚的谎话都会信?”琳按住额头,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她转过身来,咄咄逼人地盯着带土,手指几乎要戳到他的鼻子上面。“还是觉得我眼神不好,这么多年连你是什么心思都看不出来?”

带土身体后仰,高举双手表示投降,脸红得像是煮熟的龙虾。“我……我也不是要故意瞒你,琳,”他尴尬地解释道,“但是你懂的……我们以前……我以前……你以前……”

“以前你喜欢过我,我又喜欢过卡卡西,对吗?”琳倒是很坦然。她耸了耸肩膀。“这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我对卡卡西的暗恋也早就放下了。有一点他说得很对……在经历过这么多的事情之后,不论我们如何想要否认,水门班都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她垂下眼帘,神情有些伤感,但很快又抬起头来,上前一步,轻轻抱了抱带土。

”可你们永远都是我最重要的人。“她说,“我只希望你们一直都能好好的。”

带土的神情变得柔和起来。他伸出手臂,回抱住自己的队友。

“我明白。”他回答,“我们也一样。”
————————————

次日。

带土果然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一上午的训练过后,当师生四人坐在第三训练场的树下吃饭团的时候,他把曾经发生在旗木两父子身上的故事,原原本本地讲给了第七班听。

“那些忘恩负义的坏蛋真是太可恶了!”听过了卡卡西和朔茂的遭遇,鸣人立刻眼泪汪汪地倒戈了。“要是让我看到这种小人,非得按在地上暴揍一顿不可!”

“所以,带土老师,你们当年在神无毗桥的那次任务……”心思缜密的小樱是最先把事件串联起来的人。见带土点了点头,她蜷起双腿,眼中浮现出浓浓的内疚。“我当时还怀疑他是想要利用我们钓你或师父上钩……”

“别自责。”带土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肩膀,“那时候你又不知道这些内情。”

“既然卡卡西是清白的,那么为什么他现在还是拒绝回到木叶?”唯有佐助还保持着中立的态度,冷静地指出了疑点。“凭你和三忍之一的自来也,完全可以洗脱他的罪名吧?”

“这也是我一直想要弄清楚的一件事。”带土叹息,“但卡卡西并不肯告诉我。”

“他这样极力向你隐瞒,”佐助眯起眼睛,“一定不是什么好事。就算当年是被冤枉的,谁又能保证这十多年来他没有对村子心生怨恨,进而对木叶展开报复?”

“佐助!”带土还没来得及说话,鸣人已经叫了起来,“你不要往这么阴暗的方向想啊!带土哥既然说卡卡西是值得信赖的同伴,那他怎么可能会做出危害木叶的事嘛!”

“分别之后这十年来他都做了什么,也只是卡卡西的一面之词。”佐助不以为然地瞥向他,“谁能保证他说的都是真话?一个狡诈的叛忍……带土好歹是他的队友,你怎么也这么急着替他开脱?”

“你这家伙——”

“好了好了,到此为止!”在鸣人向佐助扑过去之前,带土及时把他拦腰抱住,死死地搂在怀里。“精力这么充沛,看来你们是休息够了。”他板起脸,拿出当老师的威严来,“下午的训练量比照上午加倍!”

鸣人哀嚎起来,气势瞬间蔫了下去。三个孩子慢吞吞地站起身,走向训练场的空地,一边走小樱一边还在教训鸣人:“都是你干的好事!”

带土仍然坐在树下。他看着落后鸣人与小樱两步、独自走在后面的佐助,脸上露出了忧虑的神情。

他心里十分清楚。佐助对于卡卡西的偏见并非是针对卡卡西个人,而是在针对叛忍这个身份——根源出自于他对自己的兄长,宇智波鼬的仇恨。

当年在鼬离开之前他曾经问过对方,将来要如何面对佐助。鼬当时并没有直接回答,避重就轻地转移了话题,但带土却看得透彻,鼬分明是打算让佐助为父母和族人复仇,将自己杀死。

所以他下定决心,哪怕不惜一切代价,也绝对要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等佐助再长大一些,经历再丰富一些,心智再成熟一些;等他成为火影,亲手了结了团藏与他的家族之间的血债之后,他一定会告诉佐助这一切的来龙去脉,就算这与鼬的意愿所相违背。兄长杀死了父母固然令人难以接受,但如果让佐助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杀死了鼬,后果只会更加惨烈。

即使这对兄弟和水门班一样,再也无法回归曾经,带土也依旧希望他们都能好好活着。
————————————

当晚自来也再次登门造访。他告诉带土,三代目已下令让暗部加强巡视警戒,但明面上木叶暂时只能按兵不动,等待砂忍自己露出马脚。带土尽管失望,却也清楚这是无奈之举,也只好严守口风,服从命令。

四日后,中忍考试如期举行。

老实说,对于这次考试,带土对七班并没有太大的期待。三个孩子正式成为忍者的时间还太短,并且缺乏在上忍老师不在的情况下、独立作战的经验。而且现在的中忍考试,其考核标准也与他们小时候有所不同,在不急需大量忍者奔赴前线的情况下,比起单纯的战斗力来说,考官们更看重的是下忍们的综合能力。也就是说,即使是能在第三场考试中笑到最后,也未必就一定会成为中忍;即使被击败并淘汰了,也未必就不会成为中忍。

更何况,这次的中忍考试还掺合上了砂隐村的阴谋,甚至能否圆满落幕都是个未知数。带土只希望他的三个学生能够不被这些汹涌的暗流所波及,达到了历练和见世面的目的之后,顺利结束他们的中忍考试之旅。

但老天爷往往最喜欢和人作对。

那只危险的砂忍小队并没有在前两场考试和第七班对上,双方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正如带土所期盼的那样。然而令他始料未及的是,在暗地里,另一双冰冷的眼睛却盯上了佐助,并且趁着第二场考试的时候,对他的堂弟下了毒手——

曾与自来也、纲手其名的三忍之一,十年前出逃木叶的S级叛忍,大蛇丸

(TBC)

评论(49)
热度(250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