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22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二十二、水门班

带土拉开窗户,看着卡卡西动作轻巧地跳了进来,无声无息地落在地上。他开启了写轮眼向窗外扫视一周,确认没有其他人在关注着这里,这才重新关上窗户,并且将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

“你怎么溜进村子里来的?”尽管还是绷不住脸上的笑容,但带土也不禁为卡卡西捏了一把汗。“不是说过我可以用神威接你进来吗?这也太冒险了!”

“从前玖辛奈参与过木叶防护结界的维护工作,我跟着去看了一次。”卡卡西回答,“她见我挺感兴趣,回来之后就又专门给我详细地讲了一下。知道了原理,想要在短时间内制造出一个小破绽还是比较容易的。而且你也别小看我的隐匿技巧,就连你都是在我敲了窗户之后,才察觉到我的存在,别人就更不可能轻易发现我了。”

他说着,又向带土笑了笑。“至于为什么不让你用神威接我进来……当然是因为想给你一个惊喜了。”

这句话一出,带土就什么都讲不出来了。巨大的幸福感撑得他几乎想要爆炸,要不是怕被当成疯子,他真想现在就高举双手绕着木叶狂奔一圈,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有多开心。

正当带土心里的小人在欢快地跳着踢踏舞,卡卡西已将斗篷脱下,搭在了椅背上。他环顾卧室各处,露出了怀念的表情。“这里……还真是什么都没有变啊。一切都是老样子。”

“那当然,这可是我特意维持的!”回过神来,带土自豪地邀功,“不光是这间卧室,整座宅子都是,除了三年前找人把家具又刷了遍油之外,原有的东西我一件都没动。”

他低头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有些感慨地咧开嘴。“我一直都……不,算了。”

他临时改了口,但卡卡西却明白,带土没有说出的那句话是什么。

——我一直都在期盼着,有朝一日,你能回来。

房间内陷入了短暂的安静。然后卡卡西打破了沉默。“不给我介绍一下现在这里都住着谁吗?”他以轻松的语气问。

“哦!”带土说,“你走后我搬到了这里,我之前的卧室就给鸣人了。那个屋子很大,所以佐助来了之后,我又多放了一张单人床进去。琳的客房还是原来的那一间。你父母的卧室和朔茂伯父的书房一直保持着原样,我学着你还在的时候,每个月初进去打扫一遍,平时都关着。”

“谢谢你,带土。”

“是我该谢谢你啦。你也知道,当年我搬到了你这儿之后,就把原来聚居区里的房子卖给了邻居。要不是能继续住在这儿,我岂不是得带着鸣人和佐助上大街喝西北风去?”带土说着,还夸张地做了个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动作。

卡卡西笑了起来。

“鸣人前两天跟着自来也老师出去修行了,也不知道哪天才能回来,可惜你们一时间见不上面。佐助在家,明天我再把你正式介绍给他。”带土扳着手指絮叨,“还得告诉琳和天藏,他们要是知道你来了一定非常高兴,还有……”

“好了好了,”卡卡西笑着按住他的手,“慢慢来,用不着那么着急。我又不是马上就走。”

带土的目光柔软下来。他反握住卡卡西的手,并把对方的另一只手也牵起来,合拢包在自己的掌心里。“你能来我真的很开心。”

“那我就算不虚此行了。”

他们专注地凝视着彼此,目光在空中缠绵交织。不知是谁先上前一步,两人之间的距离渐渐缩短,缩短,直至墙上的影子合二为一。带土搂住卡卡西的腰,卡卡西环住带土的脖子,拉下自己的面罩亲了上去。

“甜的。”分开的瞬间卡卡西伸出舌头,在带土的嘴唇上飞快舔了一口,弯起眼睛笑得狡黠。

带土蓦地僵住,搂着卡卡西的手臂缓缓收紧,两人的身体更加亲密地贴在了一起。

“卡卡西……”他低喃着银发叛忍的名字,眼中燃起幽暗的火。

“佐助不就睡在对面屋?”卡卡西挑起眉毛看着他,“你也不怕带坏小孩子。”

“我们可以去神威空间。”

“那儿太冷,地也太硬。”

“……我把床和被子也搬进去!”

“可是我一路从音无之里马不停蹄地赶过来,现在已经很累了。而且明天不是还要带着佐助特训?只剩下不到三周的时间了吧。”

最后这个理由终于堵得带土哑口无言,想干点少儿不宜之事的计划彻底泡汤。“……总有一天我要办了你!”他恶声恶气地说,捏了把卡卡西的腰。

灯光下卡卡西的脸色有些发红。他再次凑过来,在带土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等正事都办完了之后……”他在带土耳边小声说,“随你喜欢。”

这句话激得带土眼睛瞬间变红,差点立刻把卡卡西拖进小黑屋里就地正法。

“这可是你说的。”

“我说的。”

约定就此达成。时候不早了,两个人说笑着脱了外衣,上了床并排躺下。床是单人床,根本不够容纳两个手长脚长的成年男人,不一会带土和卡卡西的胳膊腿就胡乱搭在了一起。

“我想起了一个事儿。”不算厚实的窗帘隐隐透下月光,凭借着写轮眼,两名忍者依旧可以清楚地看到房间里的一切。卡卡西低笑着开口,“还记得你上次说的百物语吗?那天大家散了之后你被吓得睡不着,半夜偷偷摸到我的房间,抱着枕头可怜巴巴地站在我的床前。我迷迷糊糊看到一个白影杵在那儿,差点摸出苦无直接把你捅了。”

“你当时已经摸出苦无了好吗?”他一说带土也记起来了,“刀刃都贴到我脖子上了!谁睡觉在枕头底下放这玩意的!”

“我好心让你上床,你还跟我抢被子。我让你回屋把自己的被子取来,你不干,说是衣柜里藏着妖怪。”卡卡西不理会他,继续说,“我们俩在床上打了起来,后来稀里糊涂就睡着了,第二天我是被你勒醒的。”

“……啊?”

“你大概没印象了。”卡卡西笑着瞥向带土,“你手脚并用,像个八爪鱼一样缠在我身上,嘴里居然还在磕磕巴巴地说梦话,什么‘要吃就吃我,别,别吃笨卡卡,他太瘦,身上没二两肉,根本不好吃’……”

黑暗中带土的脸腾地一下子红得发烫。见卡卡西还在学着自己小时候的腔调,他恼羞成怒地伸长脖子,在后者裸露的肩头上咬了一口。“我现在觉得你更好吃!”

松开嘴,他的目光无意间下移,落到了缠在卡卡西左肩的绷带上面。先前那些或羞赧、或旖旎的心思,突然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其实,早在于波之国初次重逢时,他就已经注意到卡卡西将这里遮盖了起来。之前两人和砂忍战斗过后,卡卡西在神威空间中休息时,绷带松脱了一环,可露出的边缘却不是暗部的纹身,而是伤疤一样的痕迹。带土对此一直很在意,但始终没有找到恰当的询问时机。

“带土?”意识到枕边人突然安静下来,卡卡西出声询问。他的目光追随着带土的视线落在自己的肩膀上,随即了然。“都已经过去了。”

带土没有说话。他伸出手,像是解封一张珍贵稀有的卷轴似的,将绷带一圈圈拆了下来。布条全部散开,他盯着那块巴掌大的陈年烙痕,半晌垂首,轻轻地将嘴唇贴了上去。

在他的头顶,卡卡西发出一声叹息,张开手臂抱住带土。带土也回抱住他,脸依旧埋在卡卡西的颈间。

“我绝对、绝对不会再让你孤单一个人了。”他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

“嗯,我知道。”
————————————

第二天早上,带土是在佐助愤怒的大喊声中醒来的。

“吃饭了带土,你还想睡多久,今天……你们在干什么?!!

黑发少年呆立在门口,一只手还扶在门把上。他肩膀耸起,双眼圆瞪,活像一只因自家领地被侵入而发怒的猫咪。

我以后得养成锁门的习惯……带土在心里哀叹一声。

他还没等说话,卡卡西已经挪开他搭在自己身上的胳膊,坐了起来。“早上好,佐助君。”卡卡西的语气十分自然,仿佛自己出现在这儿根本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

“旗木卡卡西……”但佐助显然不这么想。他紧盯着卡卡西,眼中带着不加掩饰的戒备和怀疑。“你怎么在这儿?”

“这房子本来就是我的,门口还挂着旗木家的牌子。”卡卡西摊开双手,“我回自己家看看,不行吗?”

“……你给我当心着点,”佐助语塞,噎了片刻才低声发出警告,“要是你大摇大摆地在村子里闲逛被人看见了,牵连到带土那个笨……!”他的话说到半路,突然发现自己所说的那个笨蛋已经醒了,顿时怒气冲冲地瞪了带土一眼,摔门走人。

“看来我的新学生对我印象很差。”卡卡西回头望向带土。

“你体谅他一下吧。”带土叹了口气,坐起身来。“他也不是在针对你,只是……”

“是因为鼬,对吗?”卡卡西问,“你还没有告诉他实情?”

“你怎么会……”带土一愣,随即反应了过来。响子知道宇智波灭族事件的真相,卡卡西一定是从她那儿听来的。

“这种事情我哪敢轻易开口。”他嘟囔着,抓了抓自己一团乱的头发,“而且只要我一说出来,鼬那边暂且不论,他是一定会去找团藏拼命的。别看我这个堂弟平时很理智,一旦被触了逆鳞,也是个不管不顾的暴脾气,要是真让他和团藏对上,之后收拾起来就可就麻烦了。所以……”

他放下手,目光阴沉下来,眼睛微微眯起。“至少得等我当上火影,把团藏亲手干掉再说。反正我也有好多笔账要和他算呢。”

“小时候的你论冲动也不亚于别人,”卡卡西看着他,“现在也变得这么成熟稳重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带土一愣,不好意思地笑笑,“人总不能一直不长大。”

谈话告一段落。两个人各自穿衣洗漱,下楼到了餐厅。佐助还坐在桌边,自己的那一份早餐已经吃完了。

“你也该对我实话实说了吧。”他似乎已经冷静了下来,扫了一眼卡卡西后看向带土。“是不是为了我的特训才把他叫过来的?”

“你怎么知道?”带土错愕。

“看也能看出来了。”佐助双手环胸,“你这几天一直魂不守舍,好像在等待消息,又迟迟不肯告诉我除了锻炼体术提升速度之外,还需要做些什么。那时在波之国,他击穿你的影分身,所用的就是雷遁。综合一下不难猜出来。”

“既然你这么聪明,那么接下来的话就好说了。”卡卡西说,“要不要接受我的特训呢?你看起来并不是很欢迎我。”

“和那没关系。”佐助冷冷地说,黑眼睛注视着他,神色坚决,“只要能赢得胜利,能够变强……跟着任何人修行都是一样的。”

——我担心大蛇丸会以力量为诱饵,引诱佐助倒向他的那一边。我已经见过太多因为追求力量而走上歪路的人了。

自来也的告诫在耳畔响起。听到佐助的回答,带土忍不住心中一沉。

卡卡西却没有对这句话发表任何看法。他盯着佐助看了一会儿。“我对学生的要求很高。”

佐助轻哼。“放马过来。”
————————————

吃完早饭,带土把佐助和卡卡西送进神威空间,自己则出发去找琳。

他一路狂奔到木叶医院,等不及走楼梯,直接在脚底附上查克拉,踩着外墙向琳所在的四楼跑去。医院里除了忍者还有前来看病的平民,特别是孩子们,看到他在垂直的墙面上奔跑,顿时都兴奋地叫了起来。

“带土,你这臭小子!”上了年纪的护士长在人群中恼火地高喝,“又不好好走路!”

“抱歉惠子阿姨,我这回真有急事!”带土脚下不停,头也不回地喊。他轻车熟路地找到了副院长的办公室,一把拉开窗户。“琳!”

琳正坐在办公桌前整理文件,窗户一开猛地转过身来,指缝间夹着四根毒千本。看到是带土,她这才松了口气,伤脑筋地按住额头。“我记得我的办公室有门来着?”

“先别管这个了,我有个大惊喜要给你。”带土兴冲冲地跳进屋里,“快跟我来!”说着便要去拽琳的胳膊。

“你等等,”琳被他从椅子上拉了起来,推开他的手后退一步,“十分钟后我得去主持医院的例行周会。有事能不能开完会再说?”

“卡卡西来了。”带土只说了这五个字。

琳的表情和动作在瞬间凝固。足足数秒的时间内,她只是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地瞪着带土,然后突然扭头看向门外。“麻里奈,本周的例会推迟半小时举行。立刻通知各科室!”

“……诶诶??”身在外间的年轻助手不知所措地应答着,“是……是!我马上就去通知!”

高跟鞋吧嗒吧嗒的声音远去了。琳转回身来,握住带土的手腕。

“走吧,”她说,“还等什么?”

带土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好……好。”

神威再次启动,他们在一处宽广的平台上落脚。前方不远处,佐助和卡卡西正在进行体术对练,察觉到有人进来,两名忍者不约而同地停下了动作,向这边望过来。

看到琳的一刹那,卡卡西睁开了闭着的右眼,手中的苦无“当啷”一声掉在地上。

“琳……”他喃喃开口。

琳的手从带土的胳膊上滑落。她目不转睛地看着卡卡西,眼中飞快聚积起氤氲的雾气,只轻轻地一眨眼,两道泪水便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见她哭了,水门班的两个男人都露出了慌乱无措的表情。

“别……别哭啊琳!”带土连忙搂住琳颤抖的肩膀,“好……好不容易大家又都见面了,应该高兴才对嘛!”他一边说,一边拼命向卡卡西打眼色。

拳头握紧再松开,卡卡西向着这边走来,在琳的面前停下。他伸出手,像是想要碰碰她,又提不起勇气。

倒是琳率先扑了过去,紧紧地抱住了他。

“卡卡西……你这个笨蛋!”她抽噎着,脸埋在银发叛忍的肩头,泪水打湿了他的衣服,“这么多年连个消息都不传回来一次!哪怕向神威空间里丢张纸条,告诉我们你还活着也好啊!害得我们担惊受怕了那么久!”

卡卡西全身僵硬地站在原地。他的两只手滑稽地悬在半空中,过了好久,才终于试探性地搭上琳的后背,轻轻拍了两下。“我……”他迟疑着开口,“我那时觉得……”

“你敢说怕我们把你当做敌人试试。”琳勒紧他的腰。

卡卡西闭上嘴巴。

琳终于松开了手。她退后一步,细细地打量着卡卡西,破涕为笑。“你都长得这么高了。”

卡卡西眨了眨眼。“你也比从前更漂亮了,琳。”

琳扬起眉毛:“居然比小时候会说话了?”她说着,又伸手捏了捏卡卡西的胳膊,“可还是这么瘦。是不是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呃……”卡卡西面露尴尬,将求救的目光投向带土。

“咳咳……卡卡西,琳现在是木叶医院的副院长,实权一把手,等老院长过两年隐退之后就要转正了。”带土轻咳一声,“天天和病人打交道打多了就是这副口气……你习惯就好。”

琳回头瞪了他一眼。带土赶紧立正站好,手在嘴边做出一个拉拉链的动作。

“带土,你过来。”见状,琳忍俊不禁,向他招了招手。带土依言上前,琳左手牵起他的手,右手拉起卡卡西的;她把他们两人的手搭在一起,最后把自己的手放在最上面。

“那时没有和带土一起去波之国,这件事一直让我耿耿于怀,现在这个心结总算可以解开了。”看着三人交叠在一起的手,她笑着叹息,偏头在肩膀上抹去再次流下的泪水。

“真好……我们三个终于又重新相聚在一起了。”

(TBC)
————————————

关于这章老卡归乡要特别提到一个人,那就是凯老师。土哥这章没有说要去找凯,当然不是因为他和凯关系不好,更不是因为凯已经把老卡当做敌人看了,只不过凯和琳与带土一样,都只把对老卡的怀念放在心里,而不是挂在嘴上。并且在面对水门班剩下的两个人时,他也会很体贴地从不提起卡卡西,所以土哥并不知道凯现在对老卡是个什么态度,也就不好去贸然跟他说老卡回来了。虽然一直在神隐,但是凯老师后面一定会出来见他永远的对手的,请大家放心。

评论(68)
热度(235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