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17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二设详见此处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砂忍傀儡部队VS双神威。你以为他一直这么拼?不,只是因为有你在。
————————————

十七、神威

“马基大人,有新的情报。由良队长一行人距离这里还有不到一小时的路程,目标暂时一切正常,似乎并没有察觉到异样,但是……”

“怎么了?”

“昨天报告时提到的那个名叫阿飞的流浪艺人,现在依旧没有离开。虽然不知道确切身份,但他很有可能也是一名忍者。”

“……”

“大人?”

“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旗木卡卡西是一个十分谨慎的人,即使有潮隐村的事情在,但他这一路上居然如此配合,没有表露出任何怀疑,这一点本身就已经很蹊跷了。再加上现在又出现了一个身份不明的忍者……不能再等下去了。”

“那么……”

“放弃峡谷。让奇袭部队先行,主力跟在后面。一旦与目标遭遇,立刻通知由良,就地发动进攻!”
————————————

穿过阴凉却崎岖难行的树林,出现在旅行小队面前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荒野。虽然已经到了十月,正午时分的太阳却依旧酷烈,毫不吝惜地洒下光与热。在这种时候走在这样毫无遮蔽之物的地方,可不是什么令人舒服的体验。

“等到了峡谷那里,我们就可以休息一阵了。”由良回过头来,指着前方远处两座山之间的缝隙说道。尽管穿着从头遮到脚的斗篷,脑袋上还戴着头巾,但他似乎对炎热的天气适应良好,并未表示出任何不适。

不单是他,勘吉,健次,两名行商人,包括斯坎尔在内,大家都穿得不少,却仍旧若无其事,看不出任何燥热难耐的样子。或许唯独阿飞是个例外,他整个人几乎都挂在了年轻画家的身上,拖着两只脚,从面具下面发出夸张的、呼哧呼哧的喘气声。

不得不说,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挤挤挨挨地黏在一起,像个连体婴一样地走路,这画面还挺……辣眼睛的。

“斯坎尔前辈,阿飞要渴死啦!要吃一大碗红豆冰沙才能恢复元气!”

“可是你已经把我的水壶也喝光了——虽然好像是用眼睛喝的。”对于阿飞接近无理取闹的撒娇,斯坎尔只是好脾气地听着。他解下自己挂在腰间的水壶晃了晃,向对方示意里面已经空了。“想吃红豆冰沙的话,至少得等到我们晚上抵达下一个小镇……的吧。”

一阵风吹来,其中夹杂着草叶与细沙的簌簌声。听到这声音,棕发青年原本连贯的话语突然在末尾出现了极短暂的停顿,深灰色的双眼将目光投向风声传来的方向,神情若有所思。

走在两人前方的行商人之一突然脚下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幸亏他的同伴及时拉了一把。在他们的身后,勘吉打了一个有些刻意的哈欠。

原本就很安静的小队似乎在这一刻变得更加沉默。斯坎尔眨了眨眼睛,一下,两下。

“说起来,你已经跟了我们很久了,”他再次看向阿飞,脸上温和的表情悄然敛去。“再向前就是潮隐村了。你不是要去别的地方吗?”

“诶?阿飞有说过吗?”戴着漩涡面具的男人装傻道,“可是和斯坎尔前辈一起旅行很开心啊。反正阿飞也没有同伴,行程可以随便更改,干脆就和斯坎尔前辈一起去潮隐村吧!”说话间他还兴奋地一拍巴掌,“阿飞也想去海滩玩!”

斯坎尔不做声地注视着他,片刻,叹了口气。“既然这样……那好吧。”

在他话音落下的瞬间,变故陡然发生。

前方,原本平整踏实的地面毫无预兆地裂开,从里面伸出一只手,抓住了一名行商人的脚踝。只听一声惊叫,那名行商人被猛地拽了下去,只剩下脑袋还露在外面,一直背在身后的藤箱也轰然落地。

五指张开,一柄小臂长短、薄如蝉翼的短刀从宽大的袖口中滑出,被斯坎尔握在手里。没有多余的言语和行动,在其他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他已是一步上前,将那柄短刀从行商人的头顶上方直直刺下——

坚硬的颅骨在刀锋之下脆弱得如同纸张,被轻而易举地刺穿,切入,直没至柄。然而惨叫声并没有响起,预想之中鲜血四溅的场面也没有出现,行商人从喉咙中发出“咯咯”的声音,脑袋忽然拧转了一百八十度,用呆板木然、毫无生气的眼珠瞪着棕发青年。

傀儡替身术,”斯坎尔的双眼微微睁大,“果然……”

黑秘技·口中毒针!”

落在地上的藤箱里突然传出一声低喝。行商人——又或者说是他的傀儡——猛地将嘴巴张大到一个对于人类来说绝无可能的角度,数根绿莹莹的千本从口中射出,直奔斯坎尔飞去。

在如此之近的距离下,想要躲开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事实也正是如此。毒针正中目标,旅行画家踉跄着退了一步,身体向后倒去——

噗!

在彻底倒地之前,棕发青年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一团白烟之中。

从行商人被拖入地下,到斯坎尔的影分身被破坏,这一连串事件发生得极快,几乎是在一次呼吸的时间内便已经完成。然而一切还没有完全结束;脚下的地面开始轻微地震颤起来,雪亮的刀光拔地而起,一个身影随之破土而出,那柄真正的、曾令无数敌人闻风丧胆的白牙短刀,裹挟着耀眼的光芒,自下而上,将地上的那个藤箱从中间一分为二——

“呃啊啊啊啊啊——!!!”

这一回被砍中的不再是傀儡。变了调的惨叫在中途戛然而止,铁锈的味道迅速弥漫开来。藤箱还维持着原来的样子,唯有暗红的、黏稠的液体从中央的裂缝中缓缓流出,向众人暗示着里面是如何一副可怕的景象。

“可恶……散开!”战斗还未正式开始,一名同伴便已惨死,由良顿时变了脸色。他扬声高喝,在他的命令下,勘吉、健次还有另一名行商人同时奋力向后方跃去,与从地下钻出的杀人者拉开一大段距离。

“你到底……”紧盯着恢复了本来装束的木叶叛忍,他不甘心地发问,“你究竟是从哪里看出不对劲的?”

“不是看,”甩了甩刀刃上的血珠,旗木卡卡西抬眼望向由良,“是嗅出来和听出来的。我早就知道你们是砂忍村的人了,只不过后来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小插曲,这才让我改变了行动计划。”他朝之前风声传来的方向偏了偏头,“这么多年以来,你们砂忍用来传递消息的方式真是一点都没变呐。当然,暗号还是做出了改动……这一点值得表扬。”

“你们该不会忘了……在第二次忍界大战的时候,我的父亲可是与你们砂隐村的人交战过不少次。”

“旗木……朔茂!”说起那个名字,由良脸上闪过一抹仇恨并着畏惧的神色。

“那么,”卡卡西却不再理会他,转过身来,面向阿飞。短刀“唰”地前指,正对面具男的咽喉,像是在防止对方再上前半步。“你也是他们的同伙吗?”

深蓝色的面罩遮住了下半张脸,令他的表情越发难以解读。恢复了自己原本的身份后,卡卡西的语气也一下子变得冷漠下来,异色瞳中不再带有温暖柔和的光芒。仿佛只要阿飞的回答不能打消他的戒心,他就会马上发动攻击。

阿飞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似乎是在透过那个小孔凝视着卡卡西。从数天前他加入了队伍以来,或许这是他除了睡觉之外,最为安静的时候。

可惜这份安静也只持续了不到五秒钟。

“斯坎尔前辈说什么呢,阿飞好伤心啊!”他捧住脸,像一只大号毛毛虫一样扭动着身体,用十分浮夸的委屈腔调说道,“我只是爱慕前辈的流浪艺人而已!无论前辈你是画家也好是忍者也好,阿飞对你的仰慕之心是永远不变的啊!”

说着,他突然一矮身,以灵活到不可思议的动作避开了那把刀,张开双臂朝着卡卡西扑了过去——目标是后者的大腿。

显然没有料到他会是这副反应,一时间就连卡卡西都不禁眉头直跳,眼角微微抽搐。他朝旁边一侧身,阿飞立刻扑了个空,“砰”地一声趴在了地上。“不是的话就赶紧离开,别在这儿碍手碍脚——”

风遁·罗网!”

一齐响起的高喝中止了两人之间的闹剧。由良、健次、勘吉同时结印,周围的空气开始急速流动起来,以三名忍者为支点,渐渐交织成一张巨大的网,将卡卡西与阿飞困在其中。

“……这下子你就算想跑也跑不掉了。”环顾四周,卡卡西说。他活动了一下手腕,握紧了短刀。

“上面跑不了的话,从下面逃命怎么样?”阿飞爬了起来,蹲在地上仰起脸看着卡卡西,变戏法似的又拿出了那一对钩爪。“阿飞很擅长钻地洞的!”

“不行。”卡卡西断然否决,“或者说,已经晚了。我们能想到的东西,他们不可不有所防范……现在他们的援兵恐怕已经到了,地下部署了大量的傀儡,只等我们下去就发动攻击。”

“没错!旗木卡卡西,你今天就死在这里吧!”

这一声怒吼中充满了恨意。银发的叛忍循声抬头,说话的居然是一路上都板着张脸、沉默寡言的健次。此时他已抛弃了面无表情的假象,死死盯着卡卡西的双眼之中透出露骨的杀意与愤恨。

“我的父亲与叔父……他们都是在第二次忍界大战之中,被木叶白牙所杀死的!这份血仇所造成的后果,就由你这个做儿子的来承受好了!”

“所以,你们是为了报父辈的仇,才这样大张旗鼓地找上我的?”卡卡西反问,“甚至还要联合潮隐村同时演戏,骗着我走了这么远才动手……仅仅为了私人仇怨的话,实在是让我很难相信。”

“别说废话。”健次还想继续说些什么,被由良冷声喝止。“这些东西都无关紧要……攻击!

随着他一声令下,突然间,六具傀儡破土而出,把罗网之中的二人团团包围。周身的机关纷纷开启,苦无,手里剑,短匕首,千本,无数忍具齐齐发射,从四面八方射向它们的目标。

“土遁·多重土流壁!”

卡卡西一掌击在地上,四面厚实的岩壁应声崛起,将他与阿飞牢牢护住。大量的忍具如骤雨一般打在岩壁上,有一些被弹开,更多的却是留在了上面,并且从接触点发出“呲呲”的声音——上面显然涂了强腐蚀性的剧毒。

“看来他们想把你也一起杀掉。”抽出刚才为结印而丢在地上的短刀,将其收入背后的刀鞘,卡卡西站起身来,转过头去看向阿飞。“想活命的话,就乖乖跟在我的身边,配合我的行动。”

写轮眼的三勾玉旋转起来,速度越来越快,并且形状也开始有变化的趋势。“接下来,我要活捉那个名叫健次的人。”
————————————

如果带土没有记错的话,事实上,这将是他与卡卡西联合使用万花筒所进行的第一场实战

十二年前,目睹了老师与师母死于九尾妖狐爪下的两个人,一同觉醒了进阶的写轮眼。虽然后来他们也在一起研究过万花筒的特性,但以当时卡卡西的查克拉量来说,在战斗中维持三勾玉已经是不小的负担。而且在那之后卡卡西很快加入了暗部,不再与带土和琳共同执行任务,水门班的编制也就此解体。

敌方是使用投掷忍具的傀儡,难以近身,以卡卡西的左眼进行远程攻击,确实是一个比较方便的战术。虽然不知道这些年间,卡卡西有没有再特地锻炼过写轮眼的使用,以及成年后他的查克拉量能支持多久的万花筒,但这样倒是正中了带土的下怀。

毕竟,当双眼同时发动的时候,扭曲空间与传送的速度都会大大加快。而且,有卡卡西在明面上顶着,就算他在暗中偷偷做手脚,也不会被砂忍们发现。

至于卡卡西会因此而意识到他是带土?那也没关系,他又不是打算隐姓埋名帮了忙就走的。这一次,这个混蛋可别想再甩掉他,一走了之了。

“大名鼎鼎的白牙之子,打算就这样一直龟缩在堡垒里了吗?”健次在外面高喊,“在傀儡的威胁之下,你那引以为豪的近身刀术也无处施展了吧!”

雷遁·雷虎通杀!

他话音刚落,被酸液腐蚀到一半的石墙突然被电光从内部炸开。三股犬形的雷电破壁而出,嗥叫着,以之字形的路线飞速奔跑,所过之处无不对傀儡们造成了不小的伤害。然而,当它们撞上罗网所形成的风壁之后,却很快无法再维持形状,纷纷溃散开去。

“没错,连你最擅长的雷遁也被我们的风遁所压制。”健次见状先是一惊,后来看到雷犬消失了,这才重新镇定下来,冷笑道。“砂隐村的忍术特性恰好是你的克星,放弃抵抗,乖乖受死吧!”

“你好像忘了……我所擅长的可不仅仅是刀术与雷遁。”回答他的是卡卡西平静无波的声音。结印置于左眼前方的手指移开,露出了血红瞳仁之中的风车形状。

神威。”

下一刻,在健次惊骇欲绝的注视下,他的整条右手手臂被卷入了扭曲的空间之中。

神威

看清了卡卡西的目标,带土也紧接着发动了自己的万花筒。空间扭曲的速度在同时大大加快,骨头被折断、肉体被撕开。然后,伴着令人毛骨悚然的断裂声,健次的右手被从肩膀上硬生生地扯了下来,吸入了重新闭合的裂隙之内。

“啊啊啊啊啊——!!我的手,我的手——!!”迸溅出来的鲜血从指缝间流下,健次捂住自己的断肢,跪倒在地。

“傀儡部队,继续攻击!”眼见着这一惨剧发生,由良的面色不禁也苍白了几分,嘶吼着下令。“勘吉!”

更多的傀儡从地下钻出,再次丢出了一波忍具之雨。而在同时,两名砂忍也发动了自己的忍术——

风遁·真空连波!”

“火遁·豪龙火之术!”


巨大的火龙从带土的周身盘旋而起。它咆哮着,摇头摆尾,将飞来的忍具一一挡开,同时也轻松地破去了两名砂忍的风遁。

“你果然是忍者!”火光照亮了由良凝重的表情,“虽然火能克风,但是能发动如此强大的火遁忍术……你难道是木叶的人?”

“啧。”虽然依旧刻意改变了嗓音,却不再以过分夸张的语气来掩饰自己,带土发出一声冷哼。“按照你的逻辑,发明了S级雷遁忍术的旗木卡卡西,岂不是早就成了云隐村的忍者?”

两人一问一答间,火龙渐渐消散在空气之中,又留下了一地的傀儡残骸。趁着这个机会,卡卡西抽出白牙短刀,向着似乎已经失去了战斗能力的健次冲去。

“健次!”勘吉大喊,“快躲开!”

听见同伴的警告,健次挣扎着从地上重新爬起,跌跌撞撞地后退。但此时卡卡西已到了近前,眼看着两人之间只剩下了不过五步的距离,砂忍的脸上突然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你中招了。”

“黑秘技·山椒鱼!”

出声的是伪装成行商人、在战斗开始后便一直跟在由良身边的那名傀儡师。他的右手手掌一直贴着地面,好像在与什么人或物体保持着联系,另一只手则猛地拍上了一张摊开的封印卷轴。

随着一阵“哗啦啦”的响动,健次与卡卡西之间的地面裂开,一只造型特殊的傀儡从碎石土块中钻了出来。它背后的盖子打开,从里面快速张开一面盾牌,将健次牢牢护卫在后面。

锵!

包裹在白色查克拉之中的短刀重重劈在了盾牌上,擦出一连串的火花,但却没能将其斩为两半。卡卡西的双眼微微睁大,露出了有些诧异的表情。

而这时山椒鱼则再次做出了行动。伸缩式的盾牌两翼完全舒展开来,眨眼间便形成了一个圆锥形的防御壁——又或者说是囚牢,将卡卡西困在了里面。

……卡卡西!

眼见着那边意外突发,带土不禁心中焦急。险些失声喊出卡卡西的名字。但此时,先前在火龙的肆虐下存活下来的傀儡们,已经开始对他发动了新一轮的攻击,而他现在又不能使用会暴露身份的虚化,只能凭体术闪避,一时间左支右绌,根本抽不出支援的余力。

“这样可撑不了多久。”由良看向身旁的傀儡师,“马基大人的主力部队还有多远?”

傀儡师按在地上的右手手指动了动,一番联络后抬头回答:“至少五分钟。”

“凭现在的人手,我可没有自信能拖住他们这么长时间。”望着战场中心的情况,由良咬了咬牙,“没办法了……通知所有人,做好最后的准备!”

“山椒鱼……是防御等级最高的傀儡。”另一边,又踉跄着退后了两三步,健次勉强站定,看着面前被困住的敌人。“就算是你那把短刀,也别想轻易地切开它……”

话音未落,他已勃然色变。

群鸟齐鸣的锐响撕裂空气,从盾牌零件拼合的接缝之中爆发出炫目的蓝白色光芒。“轰”的一声巨响,碎铁片与木屑四散炸开,右手包裹在雷电之中的卡卡西从中跃出,脚下并不停顿。直接杀向健次。左手反握的短刀一挑——

又一声惨叫,一只断手带着淋漓的鲜血掉落在地。

“别误会,我没有虐杀人的兴致。”收刀入鞘,卡卡西俯视着倒在地上、痛得几乎昏厥的健次。“只不过我需要留你一条活口,同时断绝你任何反抗或自杀的可能。”

“现在,给我乖乖进到监牢里去吧。”

写轮眼的花纹再度变幻,神威第二次发动。

“……斯坎尔!”此时带土也以豪火球之术杀出了一条血路,设法来到了卡卡西的身旁。只要不使用爆风乱舞,一般的火遁忍术并不能成为确定他身份的证据。粗略扫了一眼,他立刻明白了卡卡西的意图,同样发动神威,一同将面前的砂忍收入异空间内。

“行了。”空间裂隙重新闭合,卡卡西的身体微不可察地摇晃了一下,很快又重新站稳。“现在就差我们的脱身……”

话还没有说完,他的双眼突然睁大,从战斗开始起第一次露出了急迫的表情。“快离开地面……他们打算引爆这里所有的傀儡!”

在他说话的工夫,这一点已经变得显而易见。带土能感觉到脚下的土地在剧烈震动,无数只细小的钩爪从土里钻出,向他们抓来。

将查克拉灌注入双腿,带土奋力跳起,轻松地摆脱了钩爪的纠缠。下意识低头看去,他的瞳孔骤然缩小——

明明对他做出了警告,可卡卡西自己却并没有跳起来。不但没有跳起,他反倒单膝跪下,佝偻起身体,一副筋疲力竭的样子。

那个笨蛋……难道是查克拉已经耗尽了吗?

眼睁睁地看着数只钩爪攀上卡卡西的四肢,将他死死固定在地上,带土的心脏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心急如焚,他正打算重新落回地面,哪怕是暴露身份,也要在砂忍的面前强行将卡卡西收入神威空间,突然耳后却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不要下去。”

砰——!

在带土迟疑的这一刹那,下面的震颤也到达了顶峰。伴着一声仿佛能撼动天地的巨大轰鸣,数道火柱冲天而起,将地上的那个身影瞬间吞没在烈焰与浓烟之内。借助洞察眼的超强视力,带土看到卡卡西整个人化作了雷电,无数条细小的电流攀上钩爪,反向钻入地下。

原来那是一个雷分身。

“操纵这些傀儡的傀儡师们,大概就埋伏在距离这里一百米以内的地方。”背上忽地一沉,卡卡西——本体——整个人挂在了带土的身上。两人一同向下坠去,幸亏带土反应及时,在火柱的重重包围之中找到了一小块尚未被殃及的空地,这才让他们避免了被双双烧焦的命运。“那些电流将顺着查克拉线对他们发动攻击……让我们吃了这么多苦头,不回敬一下怎么行。”

“现在,趁着有烟雾遮挡视线,赶紧进入神威空间。反正我在外面极少使用万花筒,他们也不可能知道发动了能力的人是我,还是。”

带土原本正心有余悸着,听到他的最后一句话,身体猛地僵硬了起来。他慢慢地向右边转过头去,望向伏在自己背上的人。“卡卡西,你……”

“两次神威,千鸟,雷分身。我可是真的连一根小手指都动不了了。”银发的青年弯起眼睛,向他露出一个窘迫的微笑。“所以……”

“接下来就麻烦你了,带土。”

(TBC)
————————————

原作双神威加速的只有传送,这里二设为当带卡瞄准同一物体时,各自独有的能力也可以加速。

评论(110)
热度(3157)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