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宇智波的赠礼 (完)

小短篇,一发纯刀,不讲道理。请务必看到最后:-) 

@一只特立独行的饽饽的点梗,神无毗桥被埋在下面的是卡卡西。

虐要虐的坦荡,这就是我的忍道!

————————————

从前有一个少年,
为了救他的同伴,
他失去了一只眼睛。
为了救他的同伴,
他失去了另一只眼睛。

……

他看到了血。

血在卡卡西的身下蔓延,染红了衣衫和头发。银发少年的半边身体都被碾压在大石之下,还留在外面的左手因为一瞬间的灭顶剧痛而紧紧握起,骨节苍白得失去了颜色。

血在琳的十指间流淌,蚀刻入她掌心的每一道纹路之中。手中的绿光绝望地消失了,她跪倒下来,蜷缩成一团,将脸埋进手臂间,发出低低的啜泣。

血从他开裂的指甲缝间迸出,洒落在碎石和沙砾上。他疯狂又徒劳地用双手挖掘着已经塌方的岩洞,想要再一次看到被留在下面的那个少年,想要至少带着他的朋友离开这片被战火蹂躏的土地,回到他们的故乡。

血从水门老师的手腕上涌出,铁锈的腥甜味道溢满了他的口腔。他的老师从后面抱住他,试图阻止他这无用又危险的行为,带着他离开这处还不安全的前线。他一口咬在老师的手腕上,犬齿刺破了皮肤与血管,肌肉因疼痛而紧绷,但金发青年却只是更加抱紧了他。

他感到有温热的液体落在他的后颈。

他感到有温热的液体滑落他的脸颊。

宇智波带土睁开眼睛,三勾玉在鲜红的瞳仁中缓缓旋转。他瞪着头顶白茫茫的天花板,目光却是涣散的,并非聚焦在现实的一点上。

方才,在梦境中,他再次回到了六个月前,回到了神无毗桥,回到了那个狭小逼仄的岩洞里。他浑身僵冷地跪在那块大石前面,直到卡卡西发出一声痛苦的咳嗽,他才如梦初醒,连忙拉下银发少年的面罩,让对方得以将口中的鲜血顺利吐出。

但他们都知道这举动毫无意义。

“带……土。”

他慌忙用双手握住那只冰冷的、颤抖的手,想要给他的同伴再送去一些渺小的温度。

“我在这儿,卡卡西,我在这。你坚持住,你一定要坚持住……水门老师马上就到,他会把你救出来的。他会把你救出来的!!”

“别说……傻话了。快走。这里……随时都会塌方。那个……岩忍还在,你们……要小心。”

“不!我不走!我要陪着你,在等来水门老师之前,我是不会走的!”

“这是……队长命令。连我的……最后一次命令……也要违抗吗,带土?”

“卡卡西……”

被他拢在双掌之中的手指小幅度动了动。他愣了一下,然后伏低身体,让那几根手指摸索着触碰到自己的脸颊,拭去湿凉的泪痕。

“能做出……和父亲……一样的选择,我……并不后悔。谢谢你……对我说过的那些话。”

染血的嘴角轻轻上扬。这是他第一次、恐怕也是最后一次看到卡卡西的微笑。

“永别了……爱哭鬼。你一定……要成为火影。”
————————————

深夜,万籁俱寂。结束了战争的木叶村笼罩在静谧之中。

远处的火影岩山,新雕刻的四代目火影的头像上,一个小小的黑影静静伫立,俯视着下面一片安详的村庄。宽大的斗篷包裹着瘦削的身体,兜帽的边沿漏出一缕银发。

脚边的土地开始波动,然后,一个全身纯白的人形物体从地面缓缓升起。

“怀念吗?阔别半年的故乡。”

“……”

“幸亏你掉进地洞里的时候还剩下半口气在,不然这眼睛也没办法移植了。”

“……”

“能在同一天觉醒双勾玉并进化到三勾玉,那个名叫宇智波带土的男孩,他是斑最合适的继承人。”

“……”

“而你,则会成为引诱他堕入深渊的最佳诱饵。”

“……”

“哦,对。我都忘了。”脸上浮现出恶意的笑容,白绝伸出手去,摘下少年的兜帽。

一阵晚风吹过,拂动少年额前的碎发。月光的照耀下,那只拥有暗色眼白的写轮眼,闪烁着鲜红而冰冷的光芒。

“你已经被斑抹杀掉意志,彻底成为一件工具了呢。”

……

从前有一个少年,
为了救他的同伴,
他失去了一只眼睛。
为了救他的同伴,
他失去了另一只眼睛。
被地穴中的老人捡到,
他得到了一只眼睛。
他回到他的家乡,
他去找他的同伴,
他把他拉入黑暗。
他将成为他的刀,他的剑,
他的盾,他最忠诚的鹰犬,
他们将并肩站在红月之下,
一同看着这世界静静沦陷。


(THE END)
————————————

……

……

……

“就这样完结了?”

头顶突然响起的说话声,将带人从梦乡中惊醒。他迷迷糊糊地从电脑前坐起,右边的脸蛋上还带着滑稽的键盘印子。显示屏上的文档已经进行到了九百多页,内容全是毫无意义的字符。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笨……笨蛋,谁让你看了!”揉着惺忪的睡眼,他抬起头来,看向鹿惊;目光落在银发青年手中的打印纸上,他顿时瞪大了眼睛,脸颊以可见的速度泛起了红色,一把伸出手去,想要抢过同居人手上的稿子——

嘶啦!

双方所施加的外力令那张纸从中间裂开,两人各执一半,之前在纸张空白处、带人所画下的胡乱涂鸦也被一分为二。看着那轮不再完整的红月亮,鹿惊挑起眉毛,将视线移向黑发的青年,口罩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令他的表情越发高深莫测,难以解读。

“怎……怎样啊!”把手中的纸团成一团,带人面红耳赤地争辩。“悲……悲剧就不行吗!反正我的连载也没有多少人看,是HE还是BE也没关系了吧!”

鹿惊的眉毛挑得更高。

带人下意识地又向椅子里缩了缩。

“这个嘛……我个人倒是无所谓。自来也老师在第二部作品的结尾杀死了男主角,女主角也跳海殉情,但那一本依旧卖得很不错。”耸耸肩,鹿惊将那半张纸放下,又把另一只手提着的、装了红豆糕和三色丸子的外卖盒放在桌面上。“虽然之后的每一年,在他的签售会上都有男女主的死忠粉向他扔臭鸡蛋。”

他将双手插进口袋里,迈着散漫的步子走出了书房,出门前最后一句话悠悠飘落在带人耳中。

“只要你不介意步上他的后尘就行咯。”

带人呆呆地看着那关上的房门;然后他垂下眼睛,嘴角却有些难为情、又有些小小得意地挑起。

“什么啊……相信我能成为大作家就直说嘛,还这么拐弯抹角的!”

这样嘟囔着,他打开外卖盒,拿出一块红豆糕,猛咬了一大口。另一只手握住鼠标,点上屏幕右上角的小小叉号。

是否保存?



当前窗口被关闭了,露出了藏在下面的另一个文档:

从前有一个少年,
为了救他的同伴,
他失去了一只眼睛。
为了救他的同伴,
他失去了另一只眼睛。
他的同伴给出了礼物,
他得到了一只眼睛。
从此诞生了两位写轮眼的英雄,
他们的威名在五大国之间传唱。


舔了舔手指上的碎屑,带人看着自己最先写下的真结局,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

“果然,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得到幸福啊。”

(真·THE END)
————————————

1. 斑爷会秽土,在卡卡西死前把自己的写轮眼移植给了他,然后以白绝为祭品,用秽土转生把卡卡西重新召唤出来,再从尸体上把眼睛挖出来安回自己身上。
2. 不要计较第一条的热插拔和斑爷之后的一系列计划靠不靠谱,带人同志在满心黑泥的状态下写出的东西不需要逻辑。【x
3. 这才是剧中剧的正确使用方法!!!看到了吗,各位末尾插刀教的旁友们!!!【用力敲黑板
感谢阅读!看到最后的小伙伴们你们胜利了!XD

评论(107)
热度(124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