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卡卡西与卡卡西与卡卡西与卡卡西 02

原作背景,一只堍和四个卡的故事。喜闻乐见的神威传送事故,三万字内完结。
前文:传送门
————————

5

赶在日出之前,带土像旋风一样冲进了兜的研究室。

“计划暂时中止,”他开门见山地说,“和忍者联军开战的时间延后。”

兜盯着带土,似乎想看穿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片刻过后,他终于收回目光,转过身去继续刚才的活计。“好吧,你是头领,听你的。我会利用这段时间进一步加强白绝,等你再次改变主意了,就告诉我。”

话说完了,带土却没有马上离开。

兜没有回头:“还有事吗?” 

“还有一件事。”带土说,“如果……打比方说,通灵之术出错了,召唤出来了意料之外的东西,要怎么办?”

兜手上的动作停下了。他再次转身面向带土。“你这种程度的忍者会出现这样的失误,还真是让我意外,但更意外的是你居然会问出这种问题。既然是不需要的东西,处理掉不就行了?”

“不行。”带土立刻否决,“动用武力太麻烦了,而且不能杀了他们。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把他们哪儿来的送回哪儿去之类的。”

兜高高地扬起了眉毛。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他慢慢地说,“你召唤出来的不是通灵兽或者物体,而是人?还不止一个?”

带土默认了他的猜测。

兜露出了感兴趣的表情。“这可真是稀奇了,召唤活人的术可不多。不介意的话,带我去看看如何?”

“介意。”带土回答。

“……”一瞬间兜似乎很想结束这场谈话。“不了解具体情况,我很难提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

“你不需要了解。”带土不耐烦地说,“支招就够了。”

兜的表情变成了“我怎么找了这么个不靠谱的合伙人”。

“那这样吧。”他向后靠在研究台上,双手环胸,“知道怎么解除秽土转生吗?除了强行封印,并打倒施术者外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帮助被转生者的灵魂斩断对现世的迷恋,解脱升天。某种意义上讲,这个过程类似于超度亡灵。”

他微笑起来,眼中闪烁着一丝不加隐藏的、恶作剧般的光彩。“为什么你不去问问他们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或者未了的心愿呢?说不定得到满足之后,他们就可以离开这个世界了。”

面具之下,带土的嘴角抽了抽。这小子认真的?

“信息太过有限,我也只能给出这样的建议。”兜摊开双手,一副“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架势。“试试又不亏什么,对吧?兴许就成功了呢。那么,”他重新转过去面对研究台,下达了逐客令,“祝愿你尽快解决掉这个小插曲,以便继续我们的正事。”

6

带土满腹郁闷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兜的提议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胡扯,但除此之外眼下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不把空间里的四个卡卡西送回去,再把那个拥有他左眼的卡卡西找回来,后面的计划就没办法顺利实施。特别是在兜已经将斑秽土转生的情况下,他必须更加小心。

试试就试试,再多的赝品也是赝品,我怕他们不成!揣着一肚子火,带土把自己送进了神威空间。

没有一进空间就迎来短刀或雷切的攻击,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四个卡卡西正一同待在某处方形高台上——虽然聚到了一块,但他们之间却没有在交流,分别占据着高台的一角,各自沉默。二号背对众人站立,双手插在口袋里,眺望着空间的边际;三号还没有站起来的力气,蜷缩起身体,警惕地盯着其他的自己,向四号投去的目光格外不友好;四号盘腿坐在地上,冷冷地回视他,继承自父亲的短刀紧握在手中;唯有五号最为放松,跪坐在自己的角落里,盲杖放在膝头,嘴角似乎还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

一眼扫过去,带土感觉头都大了。这混球和自己相处时都这么冷淡,真的能乖乖听我的话行事吗?

觉察到空间的扭曲,四个卡卡西(虽然有一个看不见)不约而同地朝这边转过脸来,三双眼睛齐刷刷地落在了带土身上。

“我向他们简单介绍了你的身份。”最先开口的居然是眼盲的卡卡西,“摘下面具吧,带土。”

要你多嘴!果然不戴面罩之后话更多了!带土瞪他一眼,悻悻地摘下了面具。

“难以置信。”三号喃喃说。他打量着带土,视线在他脸上的伤疤与左眼的轮回眼之间来回逡巡。与对同样成为了叛忍的四号的单纯敌视不同,他看着带土的目光中带着疑惑,不解,以及痛心。“你……真的是带土?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

带土突然有点庆幸他现在被封印着查克拉。

“这个问题,还是留着问这个世界的你自己吧……如果你们能见面的话。”余光掠过二号和四号事不关己的表情,带土板起脸冷淡地说——他注意到在听见自己的回答时,五号嘴角的微笑悄然隐去了。带土跃向四人所在的高台。“你们已经知道我是谁了,可我却不知道你们的来历,这未免有点不公平。轮流做个自我介绍怎么样?说一下你们目前的年龄,身份,还有怎么来到这里的。”

“我们怎么来到这里的,你自己不是最清楚吗?”四号冷冰冰地说。

带土决定无视他。

“那就从我开始吧。”一直默不作声的二号突然开口。其余人都望向他。“旗木卡卡西,三十一岁,上忍。昨晚我正在上忍宿舍自己的房间里,为刚刚结束的任务写报告;突然身后打开了一处空间裂隙,还没等我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吸了进去。之后就被带到了这边的世界,”他向带土的方向一偏头,“和他打了一架,被丢进了这个空间里。”

他话音一顿,看着众人。“有件事我也许最好事先说明一下……在那边的世界里,宇智波带土从未成为过我的队友,四代目火影也不是我的老师。除了同为木叶忍者之外,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其他的联系。”

“所以,”他将视线再次投向带土,“对于这边发生的一切,你为什么会成为叛忍,和这里的我之间又发生过什么,我并不是很关心。我只希望能尽快回到原本的时空,回到自己惯常的生活中去。如果你有把我送回去的办法,我会合作的。”

“很好。”克制住心头的惊讶,带土点点头。“下一个。”

“旗木卡卡西,十八岁,暗部。”三号低声说。获救后短暂积聚起来的体力似乎在带土出现后迅速消耗光了,他佝偻着肩膀,一副筋疲力竭的样子。“在进入暗部之前,我隶属于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的小队,队友是宇智波带土和野原琳。”

“在我们的世界,第三次忍界大战始终没能完全画上休止符……十年过去了,直至今日,各国之间的冲突与小规模战争依旧时有发生。半个月前,我率领自己的小队潜入木叶的主要交战方岩隐村执行暗杀任务,在撤退时遭遇围攻,为了掩护同伴被他们抓住了。拷问情报未果后,岩隐村好像打算用我做人质,来威胁水门老师做出让步。被带到这里之前,我正在寻找自杀的方法……”他抬眼瞥向带土,又很快低下头去。“或许我应该为此感谢你。”

“不需要。”带土强压下大骂世界垃圾、并且冲过去毁了岩隐村的冲动。

“虽然也很在意这边的事情,但果然我还是最希望能够尽快回去。”三号继续说,“刺杀第四个目标时,我在他的书房里找到了一些重要的情报,很有必要让水门老师及早过目。而且……”他咬住嘴唇,伤痕累累的手指在地面上留下数道深红色的痕迹,“如果带土知道我被俘虏了,他一定会不顾老师和琳的阻拦,一个人跑来岩隐村救我的。必须在那个笨蛋做出傻事之前拦住他……”

“明白了。”他的话听在带土耳中不知怎么的有些刺耳,“下一个。”

“旗木卡卡西,二十三岁,叛忍。”四号面无表情地说。“我从六岁起就离开了村子——”那个敏感的时间点令其他卡卡西都对他侧目而视,“——所以不论木叶会变成什么样,在战争中有多少人会死,我都完全不在乎。反正一直都是一个人,我对原来的世界也没有多少留恋,如果真的无法回去的话,今后留在这里生活也无所谓。”

“……我会尽量让一切都恢复正常的。”带土十分努力地把那句“我有所谓”咽了下去。

四号斜睨带土,一瞬间眼神中似乎带了点嘲笑,仿佛洞穿了他那点隐秘的小心思。他的目光令带土如芒在背,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不自在。“那么,”他看向最后一个卡卡西,“就剩你了。”

坦白说,四人当中他最想了解的,也是这个哪怕目不能视、也能在第一时间道破他真身的男人的事。

“我吗?我的名字是旗木卡卡西——我想这个你们都已经知道了。”五号歪了歪头,露出的下半张脸一派无辜。“年龄嘛……近几年不太关心了,大概四十出头吧。如你们所见,”他指了指自己的双眼,“由于大约十年前发生的一些事,我成了现在这副样子,也无法再做忍者了。基本来讲就是这样。”

“哦,对了。被传送过来之前,我正在看盲文版的亲热天堂。”他微笑着补充。

上忍卡卡西、暗部卡卡西和叛忍卡卡西同时向他投去了“那是什么鬼书”的目光,这副情景落在带土眼里着实有些稀奇。

“所以,”没有再透露更多关于自己的信息,不再是忍者的卡卡西突然发问,反将了带土一军。“你出现在我们面前,是想来告诉我们,你已经找到把我们送回去的办法了吗?带土。”

其余三人齐刷刷地看过来,而带土的表情也因为这一句问话而变得非常僵硬。

“……关于这一点,”他干巴巴地说,“有人建议我,或许可以像送幽灵成佛那样把你们送走。也……也就是说,你们有什么想要做的事,或者没有完成的心愿,告诉我,我来帮你们实现它。这样的话,说不定你们就可以回去了。”

上忍卡卡西、暗部卡卡西和叛忍卡卡西看向他的目光都变成了“你脑袋还好吗”。

“连这种不用听就知道不靠谱的鬼话也能信,你是三岁小孩吗?”叛忍卡卡西更是毫不客气地直接说了出来。

“那你说怎么办?”心头腾地火起,在脑海中把始作俑者的兜又痛骂了八百遍,带土恼羞成怒地大吼。“我本来要找的也不是你们四个!谁知道你们怎么就一个接一个地跑出来了,还把正主不知挤到了哪儿去!我找他可是有很重要的事要做,现在人丢了,你们怎么赔我?!”

“难道这也要怪我们吗?”四号嗤笑,“明明是你自己的忍术出了事故,还真有脸把责任推卸给别人。”

“好啦好啦,别吵架嘛,内讧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在带土回嘴之前五号及时开口拉架,“我们呆在这儿也无事可做,不如就按照带土所说的试一试?反正就算失败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虽然实力在四人中毫无疑问地垫底,但似乎在带土进入神威空间之前,五号已经用某种手段在其他的自己之间建立了威信。四号哼了一声,却当真没有继续嘲讽带土。

“所以,”五号拍拍手,愉快地说,“谁先来?”

另外三个卡卡西面面相觑,又一齐看向带土。带土突然感到一阵忐忑,不着痕迹地吞了下口水。

“放马过来。”按捺下那股莫名的紧张,他说。

“啊……那就还是由我第一个来吧。”一片沉默当中,上忍卡卡西最先举起了手。他垂眼看向抬头望着自己,似乎想要提出异议的暗部卡卡西,“我知道你是我们当中最急着回去的,但是在验证这个方法的可行性之前,以你的伤势还是不要随便乱动的好。况且一旦事后证明这条路走不通,失望所带来的精神打击也是个问题。”

“别小看我。”暗部卡卡西危险地眯起眼睛,“我可没那么脆弱。”

“放心吧,不会花太久时间的,很快就会有结果了。”上忍卡卡西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他将双手重新插进口袋里,走过来在带土面前站住。

“那么,”他说,平视着那双令人生畏的异色瞳,语气依旧平淡,“带我出去走走?”

(TBC)
————————

同学们,我居然隔天就再次更新了!
中秋快乐~

评论(77)
热度(2925)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