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世界之敌 38

宇智波带土想要毁灭大家都得到了幸福的完美世界。长篇HE。
前文:传送门
————————

三十八、工具

两天前。

“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水门对玖辛奈说,“出发时间定在后天的上午,我会率领所有参战忍者从木叶出发,与其他联军成员汇合。目的地是泷之国与田之国中间的半岛,晓的第二据点——山岳墓场就在那里。此外,那个东西我也已经发出去了。”

他说着,神情微微黯淡。“根据侦查小队传回来的最新情报,晓的行动一切如常,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们的首领遭遇了意外。虽然我不愿意这样想,但是……鹿惊现在只怕已经凶多吉少了。”

“希望鸢能看在那孩子……”玖辛奈的话消失在越来越小的声音里。她用力摇了摇头,重新振作起来,看向丈夫。“事到如今,我们也只能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了。联军的人员布置已经敲定了吗?”

水门点头:“嗯。五大忍村,铁之国,再加上一些愿意参战的小忍者村,人数大概在八万左右,由五影担任首脑,艾是最高统帅。我希望能在第一时间赶往最前线,所以拜托纲手大人代替我留在后方,她同时也兼任联军的总参谋。”

“除了医疗、情报、奇袭等特殊部队外,全体忍者按战斗类型分为五支分队。第一部队负责中距离战斗,队长是艾的右手、云隐村的达鲁伊;第二部队负责近战,队长是土影的儿子黄土;第三部队负责持久战,分队长由身为联军总队长的我兼任,带土、卡卡西和琳也都在这边;第四部队负责远距离战斗,队长是自来也老师;第五部队是由武士与使用特殊忍术的忍者们所组成的特别部队,队长是铁之国的大将三船。”

“等等,”玖辛奈起先还认真听着,到后面却越发觉得不对劲。“我呢?不和你们在一起吗?”

“呃,有关这一点……”水门一僵,支吾道。“鉴于鸢的目标是八尾和九尾,在最后一次会谈中由五影一致决定,将你和奇拉比送到安全的地方避难。艾知道一个不会被晓发现的秘密地点,明天玄间他们就以飞雷阵之术护送你到云隐村,之后的事情会由那边安排——”

倒在地上的椅子发出一声巨响。玖辛奈腾地起身,向他怒目而视,红发在身后无风自动。“你想让我做个临阵退缩的胆小鬼吗?我也是个上忍,水门!现在忍界正是需要集结一切力量的时候,人柱力作为强大的战力却要被排除在战场之外,五影不会觉得这样的决定太荒唐吗?!”

“玖辛奈,你先冷静。”水门也站了起来,试图安抚发怒的妻子,“这是我们在权衡利弊后得出的决定。和在战场上多一份助力相比,联军更无法承受人柱力死亡,尾兽被鸢夺走的损失。”

“战场上有带土他们,有自来也老师,有你。还有什么地方是比在你们身边更安全的吗?”

“可是……”

“如果你们都被鸢击败了,我就算躲得再远也迟早会被他找出来杀掉,那么藏起来还有什么意义?如果你们都不在了,我是活着还是死了,又有什么区别!”

“玖辛奈,听话……”

“我不想听!”单脚踏上两人之间的矮桌,血红辣椒一拳挥了过去。拳头正中水门胸口,四代目火影闷哼一声,身体向后跌倒。

噗!

坐在地上的男人消失在一股白烟当中。

“我就知道!”玖辛奈气冲冲地看着影分身消失的地方。水门的本体并不会因为时间太晚、就直接从二楼的卧室窗户外爬进家里;也不会连御神袍不脱就拉她坐下说话。但这些并不是重点。

她把椅子扶正,跌坐下来,满心恼火与挫败。水门和五影的顾虑她不是不懂,但并不代表这一次她也愿意毫无异议地接受。其他人都在前线流血拼命、生死未卜的时候,要她如何能舒舒服服地留在大后方,心安理得地接受他们的保护?

她再也不想失去任何一位重要的家人了。

“哼,我早就料到会是这种结果了。”她正在气头上,偏偏有人不懂得看脸色。九尾的声音在玖辛奈的脑海中响起。“你难道还真的指望他们把你派到前线去?”

“闭嘴,”玖辛奈厉声说,“现在我不想听你啰嗦。”

“云隐村的墨镜小子是完美的人柱力,也同样被要求远离战场,更何况是你。话说回来,这又有什么不好的?反正有封印在,你本来就无法充分使用我的力量。”

“我说了闭嘴听不懂吗?你这该死的橙毛狐狸——”

“……妈妈?”

突然响起的第三个声音打断了玖辛奈的话。她抬起头,鸣人正站在半开着的房门口,揉着眼睛,怀里还抱着一个半人高的青蛙玩偶。

“鸣人。”看到儿子,玖辛奈的怒火暂时平息了下去。她向鸣人张开手臂。“抱歉,吵醒你了吗?”

“我刚才好像听见爸爸的声音了。”鸣人丢开玩偶,扑到她膝头。“你们吵架了?”

玖辛奈无言地偏开目光。

“是为了接下来的大战?”鸣人望向她的肚子,“因为九尾的事,所以爸爸不希望你去前线?”

从五影会谈起,村子里就进入了全面备战状态,这一点自然瞒不过孩子们;但和儿子谈起这些事仍让玖辛奈感到一阵打心底里的不舒服。

从自来也到她和水门,再到带土、卡卡西和琳,一代又一代的木叶忍者在战场上前赴后继,为的就是将来的孩子们能够远离战争,避免遭遇和他们同样的命运。

“鸣人,已经很晚了。”她放软语气,试图把儿子哄走。“明天不是约好了要和佐助一起去湖边修行?早点去睡觉吧。”

“妈妈总说我要快点成为独当一面的忍者,可一旦真正遇到事情了,却只会瞒着我,把我推到一边!”鸣人气鼓鼓地瞪着她,小脸上写满倔强,“我明明也很担心妈妈和爸爸!”

“我……”玖辛奈语塞。想起先前自己对水门发火的情形,她叹了口气,做出了让步。“刚才你爸爸的影分身回来过。就像你说的那样……他希望我能远离战场,以免九尾被敌人夺走。”

房间里陷入了沉默。玖辛奈轻抚着儿子的头发,心中矛盾更甚。到了前线她一定会成为鸢的头号目标,一旦九尾被抽出,她必死无疑。鸣人才这么小,还没从学校毕业,她还没看到他戴上护额、正式成为木叶忍者的样子……

但有些事不是心知可能会死、就可以理直气壮地退缩不前的。

“尾兽很厉害吧?”鸣人突然问。

“嗯?当然。”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儿子会突然问这个,玖辛奈还是回答道。

“妈妈也很厉害,对吧?”

“呃……是啊。毕竟我好歹也是一名上忍嘛,哈哈。”

“但妈妈和九尾总是吵架,所以爸爸才担心你们没法在战场上好好合作。”鸣人信心十足地说,蓝眼睛闪闪发亮,“那么,只要妈妈和九尾和好了,成为能够并肩作战的伙伴,爸爸一定就可以放心了!”

玖辛奈猛地怔住。

在她嫁给水门、成为火影的妻子后,村子里的人对待她的态度已与常人无有不同;从小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鸣人,自然无法理解人柱力的艰辛与和尾兽之间的矛盾。让互相牵制折磨的尾兽与人柱力冰释前嫌,这听上去很美好,可做起来又谈何容易?

“鸣人……”她想说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而且就算是和八尾相处融洽的奇拉比,这次也一样要被排除在战场外面。可在对上儿子双眼的瞬间,这些话却突然统统哽在喉头,一句话都说不出了。

她想起了鸣人——不是眼前的这个,而是鹿惊报告当中自出生起便与她诀别、和她走上了同样的道路的那个孩子。尽管出于体贴,鹿惊并未详细叙述过鸣人加入第七班前的生活细节,但有九尾失控的祸乱在先,再参考自己童年的经历,玖辛奈却不难想象出,她的孩子曾经遭受过怎样的磨难。

如果是那个因为人柱力的身份而吃尽苦头,尝遍冷眼的你,还会说出想和尾兽“成为能够并肩作战的伙伴”这样的话吗?

“妈妈?”见她久久不语,鸣人摇了摇她的手。

“嗯?哦,没事。我只是……想到了一些东西。”玖辛奈回过神来。她怜爱地摸了摸儿子的脸。“谢谢你的建议,鸣人。我会认真考虑的。”

“嗯!”鸣人高兴起来,重重一点头,“妈妈你一定可以和九尾好好相处的,我相信你!”

她肚子里的野兽罕见地保持着沉默。

“当然,你以为我是谁!”玖辛奈向他挥了挥拳头。她的神情又温柔下来,将鸣人揽进怀里,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去睡吧,我的小男子汉。”

“……那我走了!妈妈你也早点睡!”鸣人扭动着身体从她的怀抱中钻出来,又开心又难为情地红着脸。他捡起青蛙玩偶,吧嗒吧嗒地跑远了。

玖辛奈听着他的脚步声渐渐消失在走廊里。然后她收回目光,闭上眼睛。

再睁开时已换了天地。大藏书塔高耸的书架投下阴影,摇曳的烛火照在耀眼的橙色皮毛上,九尾依旧趴在原地,四肢被钉在地上的锁链牢牢束缚。

“干什么?”见红发女忍来到内心世界,他抬起一只眼皮,口气不善地问。

“我决定解开封印。”玖辛奈说,“完全释放你的力量。”

九尾的耳朵竖了起来;这一次他把另一只眼睛也睁开了。“你疯了吗,漩涡玖辛奈?”他低声咆哮,“别开这种一点都不有趣的玩笑!再说就算解开了封印,水门也不可能同意你上战场,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他的人柱力选择以实际行动作出回答。

“解!”双手在胸前结印,玖辛奈高喝。

缠绕在九尾周身的锁链应声绽放出金色的光芒,如同有生命一般游动起来,退缩回地下。四肢重获自由,九尾看上去仍有些不敢置信,惊诧地瞪着眼睛。回过神来,他将视线投向面前的女人,眼中浮起了凶猛嗜血的光芒。

呼——!

扑面袭来的狂风吹得满头红发飞扬起来。玖辛奈仍站在原地;她慢慢放下双手,望着急速悬停在眼前、离自己面门不到一寸的锋利爪尖,脸上毫无惧色。

“你……”九尾咬着牙。

“其实你也在不安吧?”玖辛奈盯着他,目光犀利,仿佛能透视到他的内心深处,“这一次和从前针对尾兽的争夺不同,如果鸢真的成功,你们都将变为十尾的一部分,不复存在。对于永生的尾兽来说,那是唯一真正的死亡。也正因为如此,你才更想要去投入战斗,去亲手决定自己的命运。你越是嘲讽我,就越说明你不甘心。”

“……别说得像是你对我有多了解一样!”九尾怒吼,鲜红竖瞳深处却开始有动摇在闪烁。“就为了这种愚蠢的猜测而解放我吗?你会后悔的!”

“因为我也一样。”玖辛奈不为所动。她的语气由平静渐渐转为激烈,眼中流露出铁一般的刚毅坚决,“我也不想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去决定,我也想要拼尽全力,去再做最后一次抗争!我们想法相同,目的一致,只有合作才是上上之策!就算我猜错了,反正等鸢赢了,我一样会死,世界一样会毁灭,还不如你先给我个痛快!”

“……”

一人一狐陷入了沉默的对峙,不甘示弱地瞪着彼此。许久过后,终于——

率先败下阵来的,是九尾。

“哼!”爪子慢慢垂下,收回。橙色的野兽偏过头去,九条尾巴在背后别扭地摇摆着。“没办法,就暂时帮你一把好了。不过丑话说在前面,等大战结束,你们要是再想把我封印起来,可就得凭本事了!”

玖辛奈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那些事就等到战争打完了再说吧。”她爽快地回答,伸出拳头。“请多指教,搭档!”

“……谁是你搭档!别和我套近乎!”她对面的狐狸臭着脸,却还是同样伸出了拳头。“还有,我的名字是九喇嘛,给我好好记住!”

人柱力与尾兽拳头相撞的瞬间,周围的世界发生了变化。涡潮隐村的大藏书塔悄然隐去,取而代之的是木叶的第三训练场,绿草茵茵,微风和煦,温暖的阳光照在他们身上。以玖辛奈和九喇嘛脚下为起始,草地上开出了大片的鲜花,迅速蔓延向四面八方。

……

外界,一道金光从波风家拔地而起,划破夜色直冲天际。
————————

凌晨,雨之国边境。

带土站在突出水面的礁石上。从天而降的绵密雨丝沾湿了他的头发与长袍,在面具上留下细小的水痕。

“长门,小南,出来。”他的声音透过雨幕远远传播开去,“清算的时候到了。”

没有得到回答,天地间安静得仿佛不存在第二个人。突然,他脚下的水波更加剧烈地涌动起来,然后——

哗——!

两道人影破水而出,一左一右向带土杀来。修罗道的身上飞射出数道钢索,袭向带土的腰间与四肢,人间道则高高跃起,张开五指抓向带土头部。

“就凭你也想对我用吸魂术?”带土发出轻蔑的哼声,虚化避开修罗道的抓捕。人间道也扑了个空,同样落在礁石上,身体与带土的重合。还没等他站稳脚跟,带土已闪身错开两人的重叠,反手一掌按在人间道背部。“不自量力!”

黑棒从他掌心探出,刺入人间道的后心。以此为媒介,他将自己的外道之力输送过去,轻而易举地压制了长门的力量。嵌入身体各处的查克拉接收器纷纷碎裂,失去操纵的尸体双眼恢复到了正常状态,缓缓闭上。

余光瞥见不远处又有另一个身影落在水面上,带土迅速折断黑棒,适时与对方一同发动了轮回眼。“神罗天征!

砰!

两记完全相同的术碰撞在一处,激起千层巨浪。带土后退两步站定,看着水帘纷纷落下,显露出了现身于对面的五个身影。

人间道的身躯向前栽倒,落入水中。修罗道也趁此机会从带土身边跳开,退回去和他的同伴们汇合。

雨虎自在之术……”带土望向依旧阴云密布的天空,“你们早有准备,就等我找上门来。”

“我们的移动速度再快,终究也快不过你的神威。”小南说,纸片在她周身威胁地飞舞着。“既然如此,不如在这里和你决一死战!”

“为什么要背叛我?仅仅因为自来也的一席话就打算改换阵营了吗?我可不记得你们之间还有如此深厚的师生情谊。两个被全忍界所通缉的S级叛忍,以为只要摇尾乞怜,木叶就会毫无芥蒂地接纳你们?多么天真。”

“我们没打算去木叶,也没有通知自来也。”天道回答,“至于你与我们之间,从一开始就只是合作与互相利用的关系,忠诚并不存在,自然也谈不上背叛。”

“答案还不够明显吗,宇智波带土!”在带土说话之前,小南已高声喝道。“长门是世上唯一的轮回眼所有者,除了他之外,本不该有其他人能运用相同的力量。你第一次使用出天道的能力时,我们十分震惊,但因为当时并不知道你的来历,除了留一个心眼之外,也没办法做些什么。直到自来也老师第二次来到雨隐村,将你的真实身份告诉我们,后来更由你本人所亲口证实。”

她抬起手,指向那只被面具所掩盖的紫色左眼。“你的轮回眼是怎么得来的……难道你真的认为,我们迟钝到连这一点都想不明白?”

带土从她开口后起便一直保持着沉默,直至此时终于给出了反应。

“哈。”毫无温度的冷笑声从面具下飘出。这声音仿佛是一个信号;小南与剩下的五名佩恩纷纷摆出了战斗的姿势,周围的空气也随之再度绷紧,杀机一触即发。

“原来你们从这么早就开始防备我了,这倒是让我有点惊喜。”带土却仿佛毫无所觉。他摊开双手。“也罢,话既然挑明到了这个份上,也没必要再多费口舌。不过,有一点你们似乎搞错了。”

血红的眼睛透过小孔望向对面的男女。“我们之间不是合作,而是单方面的利用与驱使。也就是说,这段关系什么时候结束,决定权从始至终都握在我的手里,你们只能接受,不能反抗。”

他放下手臂,新的黑棒再次从掌心生长出来。“不肯乖乖听话的棋子……也就没有继续留着的价值了。”

“这种自大的狂言,还是等你赢了之后再说吧!”小南厉声说,数支纸长矛在她身前凝聚成型,呼啸着射了出去。修罗道射出了导弹;与此同时,地狱道、畜生道与饿鬼道也兵分三路,朝带土杀来。

“就算再多一个人,结局也不会有任何改变。”虚化躲过纸长矛,带土不退反进,迎上了地狱道。“只不过是千手一族的分支血脉……也敢在宇智波的面前卖弄瞳术!”

“万象天引!”

引力作用下,地狱道的身体不受控制地飞向带土,胸前空门大开正对那根黑棒,“扑”地被捅了个对穿。带土立刻如法炮制,以对付人间道的方法断开了长门对他的操纵,同时向后飞起一脚,将畜生道踹得倒退几步。

饿鬼道扑了上来,毫无阻碍地从他的身体中穿过——时间拿捏得刚刚好。

“地爆天星!”

头顶被庞大的阴影所笼罩。带土猛地抬头,看到岸边的石块树木都在不受控制地向上飞去,逐渐凝聚成一个巨型球体,随时都有可能陨落下来。

天道不知何时已从水面上离开,而在他附近的饿鬼道、畜生道,以及站在原地的修罗道都闭上了眼睛,向下沉入水底。

长门牺牲了其他的佩恩,将力量都集中在天道的身上……前面的攻击都只是幌子,为的是给地爆天星留出蓄力的时间,还有小南的……

“到此为止了,鸢!”

女忍的声音将带土从思绪中唤回现实。双脚突然失去了立足点,他低头看去,神之纸者之术如上次一般褪去伪装,露出了它的本来面貌。裂隙在脚下绽开,他不由自主地下落,坠入起爆符的深渊当中。

“这里的六千亿张起爆符,是我为了杀死你而精心准备的!”纸翼在身后展开,小南居高临下地望着他,言语间杀气暴露无遗。“它们会在接下来的十分钟内不停歇地引爆,持续时间远超过你虚化的五分钟!”

“狂妄自负,孤身应敌,这就是你的败因。”她向带土张开五指,纸片从手中接连飞出。“你这异时空的游魂,在地爆天星与起爆符的夹击下化为灰烬吧!”

身陷绝境的黑发宇智波却在面具下露出了不屑的笑容。

“以为这样就能杀死我了吗?”他轻飘飘地反问。

小南瞪大了眼睛。

轰隆隆!

地爆天星重重砸下,爆炸声接连不断地响了起来。
————————

一切正如他所料。

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带土没有再尝试进入神威空间,而是直接发动了虚化。地爆天星落入起爆符之海,引爆符咒的同时也炸裂为无数碎块,露出了中心的黑色球体。但引力的效果并没有结束;带土发现自己和周围的起爆符都在不受控制地朝着那个球体飞去。

为了防止我脱身的又一层手段吗……想得还挺周到。只可惜,你们的计划注定要失败了。

因为我也留了一招后手。


“出来吧!”带土喝道。

他的话音刚刚落下,前方已绽开一处空间漩涡。待命许久的银发忍者来到外界,甫一现身手臂与双腿就粘上了几张起爆符,旋即便爆炸开来。

砰!砰砰!

新换上的红云黑袍被炸得破烂不堪,露出了位于转生者胸前、深深插入他心口的一截黑棒。还没等秽土之身开始自我修复,立刻又有更多的起爆符附上来,将它破坏得更加严重。

右腿自膝盖处断裂,左手手肘以下化作了飞灰。卡卡西毫无反应,一双异色瞳空洞地直视前方。

带土靠近过来,将手按在他的肩上,把虚化的效果同样施加给他。

修复的过程不再被爆炸所中断,右腿和左手很快又生长了出来。身体恢复完整,卡卡西眨了下眼睛,左眼的三勾玉旋转起来,幻化为另一种形状。

“神威。”

周围的空间应声扭曲起来。先是地爆天星的内核,随后爆炸也被源源不断地吸入写轮眼中,以两人为中心居然出现了一小块安全地带。虽然不足以让他们冲出重围,但至少自保是没问题的。

带土看着卡卡西。现在他已经不需要再维持虚化了,然而万全之策还是先躲进神威空间,等爆炸彻底结束再伺机而动。反正把卡卡西一个人留在这里也没有关系,就算秽土之身损毁得再严重,爆炸一停还是会自我修复回来的。

但带土却没有马上离开。他望入那双颜色反常的眼睛,恍惚间仿佛又看到它们变得鲜活生动,投向他的目光中透着抗拒与悲哀。

昨晚下巴上被打到的那一处似乎又开始隐隐作痛,痛觉一路直钻到心底。紧抿的双唇扭曲起来,他凑近卡卡西的耳边,终究忍不住将一句辛辣讽刺脱口而出:

“其实你巴不得我在这里被炸死吧?”

没有回答。带土也不介意;与秽土符咒的完全控制不同,黑棒只是剥夺了卡卡西的自主意志与交流的能力,却并未封闭他的五感,强制让灵魂陷入沉睡。

只要卡卡西能听到他的话就足够了。至于卡卡西心里是什么反应,带土并不想知道。他们之间的双向沟通从来只会把事情变得更糟。

他不再说话,拉开距离,沉默地等待着。四周被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所包围,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了他们两人,躲在这一处小小的避风港里。

但凡事终有尽头。

“接下来是重中之重。”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带土开口。“长门是计划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必须让他活到无限月读实现的时候。为此,小南将是不可或缺的人质。”

“不要再一次让我失望,卡卡西……不过现在说这个也已经失去了意义。”

最后发出一声无感情的低笑,黑发男人的身影消失在空间漩涡当中。

“毕竟,你再也无法违抗我的任何命令了。”
————————

爆炸结束了。

小南气喘吁吁地跪在水面上,纸花从她的发间散落。

“成……成功了?”她抬起头,望向落在自己身边的天道。

“在百分百确认他已经死亡之前,还不能放松警惕。”后者如此回答,“而且,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地爆天星的内核在爆炸初期就消失了,持续的时间远比我预计的要短得多。”

“长门,你……还撑得住吗?”小南说,“地爆天星对你的身体负担太大了,更何况这一次为了杀死他还进行了特别的设置……即使放弃了其他的佩恩也是一样。”

“不,地爆天星不是我自己解除的。”读出同伴委婉的潜台词,天道只略一犹豫,便摇头否定了她的猜测。“那感觉就像是——”

眼角觑见水面下晃动的黑影,他连忙改了口。“快躲开!”

小南一惊,奋力跃起,堪堪躲过了从水下向她刺来的黑棒。带土一击不中立刻抽身,远远退到水面的另一边站定,与两人拉开了一大段距离。

晓的首领如今看上去十分狼狈。红云黑袍只剩了破烂的半边挂在身上,紧身衣右边的袖子不见了,露出颜色惨白的手臂,似乎刚接上不久,僵硬地垂在身侧。面具的上半部分同样被炸得粉碎,他用那只紫色的左眼冷冷地盯着他们,闭合的右眼流下鲜血。

“了不起的战术。”他声音嘶哑地开口,“居然能逼得我牺牲右眼使用伊邪纳岐……看来我还是太低估你们了。”

“你果然没死!”小南正在震惊当中,听到带土说自己牺牲了右眼,又不禁精神一振。“那就再补上最后一击好了——纸手里剑!”

大量纸片从她的手中飞出,化作手里剑的形状射向对面。

水遁·水阵壁!”带土向后跃去,双手合掌。一道水墙从双方中间升起,阻隔了望向对面的视线。

“别小看式纸之舞!”小南厉喝,调集起自己仅剩的全部查克拉。纸手里剑的速度骤然加快,撞在水阵壁上竟将其从当中破开,径自飞向躲在后面的敌人。

“神罗天征!”

巨大的轰鸣响起,水阵壁应声溃散,被弹开的纸手里剑如天女散花般四下飘落。斥力的余波也牵连到了两名叛忍,小南踉跄着连连倒退,刚勉强站直身体,一抬头便看到带土已重新向这边杀来。

“退后,小南!”此时长门也已从地爆天星的消耗中缓了过来。天道跨前一步挡在小南身前,抬起手臂,黑棒从掌心伸出。“现在正是他神罗天征的空档期……万象天引!

被轮回眼的瞳术锁定,带土不由自主地双脚离地,飞向这边。两人之间的距离迅速缩短,他在空中似乎已来不及调整姿势,眼看着就要直挺挺撞了上来。

扑!

黑棒从宇智波的胸口贯入,背后透出,将他整个人串在了上面。万物仿佛在一瞬间全部安静了下去;带土大睁着眼睛,好像不敢相信自己就这样被击败了。

“……赢了吗?”小南在天道身后迟疑地发问。

“……不。”天道始终无波动的表情终于出现了裂痕。视线下移,他看向黑棒刺进去的地方,那里并没有流出鲜血。“这种感觉……他不是鸢……”

啪!

变身术应声解除,“带土”露出了他的真面目。银发的转生者抬起头,神情冰冷麻木;在天道反应过来之前,他已伸出双手,牢牢抓住了对方的肩膀。

“那只左眼,所以鸢才能……一切都是你在演戏!”小南倒吸一口冷气,瞳孔收缩,“可大蛇丸明明不在这里……”

“他是我最宝贵的工具,怎么能放心把控制权留在别人手上?”卡卡西身后绽开空间裂隙,真正的带土从中出现,毫发无伤,“你既然知道我的轮回眼的来处,就该明白不论你们做什么都只是垂死挣扎,到头来没有任何意义。”

“自负轻敌的不是我,是你们。”

“……你!”小南咬紧牙关。最后一只纸长矛在手中成型,她望着挡在面前的天道的背影,却迟迟无法下手。

弥彦……

晚了。”带土无情的声音响起。

扑哧——

血痕自嘴角蜿蜒而下,小南的脸色化作惨白。纸长矛从手中滑落,她慢慢垂下眼帘,看到一截黑棒从天道的背后穿出,深深刺入了自己的腹部。

“你……你居然……”她挣扎着抬头,“下得……去手……”

“当然。”带土回答,语气中透出冷酷的泰然。他的一只手正稳稳按在卡卡西的背后,黑棒同时贯穿了站在中间的两人。“不过是无知无觉的死人罢了,就算被损坏也能修复如初,像你这样优柔寡断倒是比较稀奇。”

不再去看重伤的女忍,他将目光投向天道。“我知道你已经是强弩之末了,长门。但现在你还不能死,我给你的性命安排了更加有用的消耗方式。”

“从你的藏身之处出来,向我屈服……如果你不希望自己最重要的同伴们再受到伤害的话。”
————————

“看来一切都顺利搞定了。”带土刚一回到山岳墓场,便看到绝迎了上来,白色的半边轻快地开口。“长门和小南呢?”

“被我封印住查克拉,关在了一个保险的地方。”带土回答,丝毫没有做进一步解释的打算。“他们的事我会交代给鬼鲛处理。”

卡卡西像影子一样沉默地落后他半步。

“如果你坚持这样处理的话,那么好吧。”绝眨了眨眼睛。“说起来还有另一件事……你的老师派通讯鹰送来了这个东西。”他从怀里拿出一封信,递了过去。

“水门老师?”带土皱眉,接过信封拆开,取出里面的纸张。视线逐列扫过上面的文字,他微微睁大了双眼;惊讶很快散去,低沉的笑声从他的喉咙深处响起。“哼哼哼,哈哈哈哈……”

“上面写了什么?”白绝好奇地探头探脑。

“波风水门代表以五大国为首的忍者联军,正式向我与晓宣战。”带土将那张纸重新折好,收进怀里;他的情绪似乎突然振奋了起来,话语间罕见地流露出几分迫不及待。“不愧是老师,这次被他先发制人了一把……虽然倒是省了我再跑一趟的工夫。”

“你要怎么办?”黑绝说。

“还用问吗。”带土回答,“战书都送到家门口了,岂有不接下的道理。”

世界之敌大步前行,红云黑袍的下摆在身后无声飘动。绝与卡卡西一左一右跟在后面,随他一同走入基地深处。

“——第四次忍界大战,就此开始吧!”

(TBC)
————————

虽然更新隔了挺久,但其实37章的剧情也就是前一天晚上的事。所以土哥被老卡揍了一拳的委屈气还没消……要体谅他。
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大家懂的吧。不要触发删评禁词哦。
用半章收了九喇嘛。和原作比肯定是仓促得不能再仓促了,但毕竟这文不叫“KUSHINA”而是叫“OBITO”,不可能花大笔墨让玖辛奈慢慢和九喇嘛建立羁绊。为此特地请了鸣人小朋友前来施展嘴遁。
本文中晓最初的成立经过含大量私设,与原作的过程并不相同。设定上土哥对轮回眼的运用要高于长门,再加上熟知轮回眼的各种特性,又和天道拥有相同的能力,所以佩恩六道在他面前被压制得很厉害。长门和小南也明白这一点,因此见他孤身一人前来,就把赌注都压在了特别版地爆天星+六千亿起爆符的这一击上。
总之带总强无敌就完事了
包括本章在内,今后的战斗场面为了方便情节设置,时常会有私设出没,为避免赘述只会在文后选择性挑重点解释,请一概算作剧情需要。
周末起突入压轴大戏——四战!请给我一些鼓励!请用热情的红心蓝手和评论砸向我!

评论(97)
热度(357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