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长评】《世界之敌》完结恭喜!

嗷!抱住栗子🌰!感谢长评!啵啵!❤❤❤

又是栗子:

这篇是给UR太太  @URURU  的《世界之敌》的长评!虽然应该很多人都看过了,还是再安利一次,再吹一波太太!




一直说要写长评拖到了现在,总之先恭喜《世界之敌》完结!!这是正剧向的带卡同人里我看过完成度最高的一篇完结作品,让我从方方面面全面的吹一吹UR太太和《世界之敌》!




从我点开hy的第一集动画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几年,追每周连载到完结也有八九年的样子。连载到四战的时候因为出场人物太多、剧情太杂并没有磕上obkk,但好像从那时候起就蜜汁认为他们是钦定的CP【?而没磕的主要原因……是当时并没有没有找到产粮的大本营TvT今年仰卧起坐hy,就试着看了一些obkk的产出和小论文,真是——惊为天人!!我以前怎么可以没有磕上他们!!他们这么真!!我错过了好多!!虽然祖上阔过,粮仓管饱,但这对CP的同人神奇的是坑和粮一样多【。有很多很多佳作都戛然而止,真的好可惜TvT借用看到的一个评论说……好像体会到了卡老师上坟的乐趣。




这就要说到UR太太了!!第一次看到UR太太目录里大部分都完结的作品真是感动到哭泣😭更让人感动的是如此高产的UR太太不仅保量还保质呜呜虽然一般看文都会挑挑是不是喜欢的梗或者题材,但是看了几篇太太的短篇之后就确定了每一篇都闭眼戳进去!就算是本身没有特别感兴趣的题材,看完之后也会产生啊原来这个梗还挺有趣的好想再多看一点的感觉!本来在同人文学里我对剧情流一般,但世界之敌真的是「真香」!且不说谈情说爱的CP滤镜,仅仅是作品本身的剧情就非常有趣了,让人看的时候不断会想「后来怎么样?然后呢?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啊?」。




正如另外几个长评的妹子所提到的,虽然剧情跟原作有很大的不同,但真的会有种这就是带卡会做出的事情啊的感觉!就好像设置的剧情仅仅是开头大土穿越到了一个完美世界,之后触发的一系列剧情都非常行云流水,就仿佛是人物在推动剧情进行。我想之所以能让读者有这种感觉,应该是因为太太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握都很准确吧?




先从大带卡说起,土原作里固然是由于琳的死而走上报社道路,但之所以会越来越坚定的走下去,一步步施展月之眼,是因为作为「斑」在世间行走的多年里,他意识到水门班的悲剧是忍者世界万千悲剧的缩影——反过来说,即使侥幸在小带卡的世界里的他过着非常完美幸福的生活,但这并没有普适性,只是一个侥幸而已——对于更多的忍者来说,这个所谓的完美世界仍然是不完美的。大土在世界之敌的表现真的非常不OOC了!他没有因为目睹小带卡幸福的生活而放弃这个「拯救全世界」的月之眼计划。而更加坚定他想法的则是一开头大卡的死。虽然口口声声说着卡是否活着都不重要,但卡真的是他与这个真实世界的唯一羁绊了。当这份羁绊彻底被斩断,才有本文里更加坚定不移的鸢总。说到大卡,大卡的情节设计我很喜欢尸鬼封尽和本能。卡是个虽然有着土限定OOC但绝对理智的忍者,所以尸鬼封尽这样的同归于尽真的是他能做出来的事情了!而本能的为神志不清的10尾土一挡的卡,果然救他是本能,爱他也是本能吧呜呜呜呜呜由于大带卡的经历缘故,卡的爱意还带着极大的愧疚,认为土走到今天这一步也是从神无毗桥救下自己开始,也有着自己辜负了土嘱托的自责。正是这样的悔恨与自责让他直到最后也无法说出自己的心意,直到最后也认为自己不配作为英雄死去【流泪猫猫头.jpg 同时,这个自我牺牲、拯救世界,为木叶奉献了一生的忍者,在面对那个被称为世界之敌的鸢总时,他仍然展现着自己的土限定OOC,希望拯救对方,在最后以更加英雄的姿态离去而不是彻头彻尾被欺骗的虚无人生。




小带卡方面的话,他们都生长在一个更加幸福美满的环境,所以性格也非常合理的区别于原作带卡。果然没有走偏版小土是JUMP系热血男主,延续了小时候的性格。但我很喜欢小土去找蛇叔秽土小卡的情节!不论小土多么阳光向上,我觉得土本质里确实有比较……怎么说,不服规则、容易跑偏的一部分?感觉和身为宇智波就不可避免的爱憎分明以及他天生性情敏感有关……这个情节还蛮好的平衡了全篇里小土几乎一直很阳光热血的性格,突出带土的特质吧?小卡的话,比较惊喜的是这个故事里朔茂爸爸还活着!这个小卡也太幸福了呜呜换句话说,这个世界的小卡完全没有经历过任何生活的巨变,他从小就一直认同着爸爸不能抛下同伴的理念,小时候冷淡毒舌的性格也延续下来,他不需要像原作卡那样磨平棱角,也比原作卡要更加尖锐锋利。小卡的情节里,朝雾归乡的战斗和他临死的战斗是我印象最深的!用尽全力与敌人作战、为了保护同伴、爱人而去世,筹划着要死的更有价值一些,真是卡本卡了!!




接下来说说剧情的部分!我个人很喜欢开头第5章小卡濒死——10章救活了——15章又死了TvT因为看到这部分时候真的如同过山车一般的心情……不断在卧槽?啊太好了……卧槽??当中循环。总之很吸引人往下看,而且每一次转折都很合情合理!无论是为了土而牺牲(虽然没死成)的小卡、虽然斩断了与世界羁绊却还是不由自主救活了小卡的大土,以及拼死也要传递情报、为了同伴和木叶而努力的小卡……这几个转折都很生动的体现了人物特点……!另外太太的几场战斗都写很超棒,非常大气、循序渐进。从第一场朝雾归乡开始,到雨隐村的战斗,癸之岛的三方联眼、朔茂爸爸的布都御魂【超喜欢这段帅气的大招!以及大土掉面具,云雷峡交换卡【突然有种卡片游戏既视感以及最后的四战,每一次战斗参与的势力都更多的感觉……!而癸之岛正好是差不多一半地方,也是前半部的高潮嗷嗷总之情节安排的很合适很对称。最后四战的部分感觉也很难写呢,毕竟出场人物很多,玖辛奈还有九尾,很容易徘徊在玖辛奈传的边缘【。太太能把这部分写好真是太厉害了!最后还很温柔的让土发现了骗局,拯救了世界,知道了大卡对他的牺牲,以自我意志「选择」了最后的结局,死在了水门班的陪伴下。这个结局真的很温柔了呜呜呜呜相信甜甜的番外会更加温柔的!




最后特别夸夸大带卡的车,真是把病友文学发挥得淋漓尽致!双方都抱着「他一定厌恶着我」的心情爱着对方,真是……一如既往的美味。




虽然大土在小带卡的世界被称为世界之敌,但这个世界的敌人真的是鸢吗?即使没有鸢的出现,也会有其他的战争、其他的死亡、其他的反派、其他的敌人。他只不过是众矢之的——即使没有他,那个世界本身也并不是一个「完美世界」。也正因为是不完美的世界,所谓盈满则亏,才会让这个世界得以带着期盼与信念延续下去,让人们为了完美它而奋战。从大土的角度来说,他应该觉得自己其实……并不是在毁掉这个世界而是在拯救它吧……果然一直是个热心人啊!【??




总之……世界之敌真的超级棒!UR太太也好棒!总之推荐给所有小可爱!我应该过段时间会再读几次~以及超级期待番外的大带卡HE!!【说实话看到小卡大卡全变秽土了之后支撑我的动力就是「长篇HE」几个字hhh




同时也超级开森我入坑不久之后太太正好开始复更了!很开森太太还没爬墙hhh今后也继续一起爱着OBKK呀!【抱住UR



评论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