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好爸爸(完)

水门班接到了史上最难的D级任务:去托儿所帮忙。
随手摸甜饼,我只是想写小男孩。算是为儿童节预热了~
————————


1


同期们都知道,卡卡西最讨厌做D级任务。


“因为我永远的对手有一颗青春热血的心,时刻渴望到战场上与强者厮杀!”凯慷慨激昂地握紧拳头。


“毕竟卡卡西六岁就通过了中忍考试,在我和带土加入水门班之前,他已经跟着老师做过很多高难度的任务了。现在又要回头和我们一起做D级任务,心里难免会有落差吧。”琳理解地说,阿斯玛和红赞同地点头。


“哼!我看是因为D级任务会暴露那家伙缺乏人情味、也不擅长和人打交道的缺点吧!”带土在一旁不忿地嘟囔。


似乎被他不幸言中了。


2


看到水门老师拿着一红一绿两个卷轴出现的时候,卡卡西的心中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抱歉,今天的训练取消了。”水门向学生们露出歉意的微笑,“三代目大人给我安排了一项紧急任务,半小时后就得出发。我给你们也领了一个任务,要努力完成哦!”说着把绿色卷轴递给离他最近的琳。


“水门老师也真是的,就算他不在还可以让我们自由训练嘛……”黄色闪光走后,带土垮下肩膀,大声叹气。“我还想试试自己新掌握的火遁忍术呢。”


“大概是老师担心回来发现你把训练场的树林都烧光了,他还得自掏腰包买树苗种回去。”卡卡西不假思索地说。结队半年多,和带土唱反调几乎已经成了他的本能——尤其是在他自己心情也并不美丽的时候。


“想打架吗你这混蛋?!”带土果然火冒三丈,怒气冲冲地指着他,“虽然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其实你才是最不想做D级任务的那个吧!”


“是A级还是D级对我来说没有区别。忍者必须完成接到的任务,这就是规则。”


“别掩饰,我都看出来了,你脸上写满了不情愿!”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们两个,怎么又吵起来了。”琳无奈地摇摇头,打开卷轴。看到上面的内容,她露出了了惊讶的表情。“咦……这次的任务内容很特别呢!”


“是什么?”两个男孩正在卯足了劲互瞪,鼻尖都快顶在了一起,闻言转过头来看向她,异口同声地问。


“是去托儿所帮忙照顾小孩子!”琳笑容满面地回答,把卷轴展示给他们看。


卡卡西心里“咯噔”一声。


真是个糟糕的任务,他想。


3


和七八个三岁以下的小孩子关在同一房间超过二十分钟后,卡卡西决定把对任务的评价从“糟糕”升级为“最糟糕”。


这里简直是一片混乱的地狱。哭喊叫嚷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响起,在墙壁上经过无数次反弹,统统钻入他的耳膜。空气中弥漫着辅食、热牛奶、尿布、口水等等混合成的味道,即使一直开着窗户也不完全散去,持久强力地折磨他敏感的鼻子。


向左看,两个孩子在拉扯一只玩具熊;向右看,一个孩子坐在儿童椅上,装着辅食的小碗打翻了,弄得满脸花还在咯咯笑;向前看,一个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了五斗橱,还有两步就要掉下来;向下看,一个孩子坐在他的脚上,树懒一样抱住他的小腿,在裤子上留下一个湿乎乎的牙印。


一个箭步冲过去接住从柜子上掉下的孩子(同时还要注意别甩飞腿上的那个),把他塞进另一把儿童椅,并顺手夺下旁边的孩子正往嘴里塞的积木,卡卡西环顾四周,觉得自己头都大了。小孩子是这么令人不省心的生物吗?难道不该像他一样,一岁能交流,两岁能自理,三岁开始练习忍者基本功,准备进入学校学习了吗?为什么这些小家伙这么不成器!


而且他们也太爱哭了。饿了要哭,困了要哭,没有玩具要哭,玩具不合心要哭,有人一起玩要哭,没人一起玩要哭;甚至还有好端端地坐在那,突然就眼一闭嘴一张,扯着嗓子嚎啕起来的。卡卡西可不记得自己小时候掉过多少眼泪,这些小孩子这样真的没问题吗?难道不会长成一批哭包忍者?


说到哭包忍者……


卡卡西将视线投向一扇关着的门。来到托儿所后三个人就分开了,琳去照顾女孩子,带土和他则被领到了男孩区。隔壁是六个月到一岁大的孩子所在的房间,带土就在那里。不知道是这边太吵,还是墙壁隔音太好,卡卡西没有听见从对面传来任何声音。


那个家伙在干什么?难得起了几分好奇心,卡卡西把腿上的孩子摘下来放到一边,走向那扇门。银发少年压下门把手,打开一条两指宽的缝,偷偷望向里面。


他惊奇地睁大了眼睛。


4


八张小床分成两列,整齐地排布在房间里。带土正在小床间的过道上穿梭,不时拍拍这个,哄哄那个,动作忙而不乱,堪称游刃有余。婴儿们也都很给面子,不哭不闹地躺在自己的位置上,一旦有哪个皱起脸伸胳膊蹬腿,被带土抱起来摇几摇,也就很快破涕为笑,还用小手去抓黑发男孩挂在脖子上的风镜。


卡卡西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他几乎要怀疑这个宇智波是不是对婴儿们下了幻术,所以他们才这样服服帖帖的。还是说小孩子在一岁前都乖巧地像个天使,过了一岁才会突变成隔壁的那群混世魔王?


而且……娴熟地照顾着小孩子的带土,看上去就像在发光一样。


带土此时也注意到了卡卡西。他抬起头,摆出一副不高兴的脸孔望过来——那层想象中的柔光顿时消失了。“你不去做自己的事,跑来看我干什么?”


“我……”我是来看看你有没有在好好工作,卡卡西想这样嘴硬地回答,但身后的吵闹声让他实在没脸说出口。正窘迫着,房间通往走廊的那扇门突然开了,保育员探进来一个脑袋。她向屋里扫了一眼,露出慈爱的笑容:“啊呀,带土君很有经验嘛!将来一定能做个好爸爸!


“英……英子阿姨,我才九岁啦!说这个也太早了!”带土立刻没了面对卡卡西时那股火药味十足的劲儿,红着脸傻笑起来。“小时候我住在宇智波一族的孤儿养育设施里……那边的阿姨也整天忙不过来,所以我们一直都是大孩子带小孩子。虽然进入忍者学校后我就搬出去住了,但有空的时候还是会回去帮忙。慢慢地对这些事就很熟练了!”


“真是个好孩子!”英子表扬道。


在被年长的女性察觉之前,卡卡西默默退了回去。他对着门站了片刻,摇摇头将那些涌起的情绪抛开,转过身去,重新面对满屋子的小鬼头们。


“我才不会输给那个家伙……”他嘟囔道,握紧拳头做了个深呼吸。


刚才打翻辅食的孩子已经在哭了,边哭边在椅子上扭动着身体。卡卡西快步走过去,把洒出来的糊糊清理干净,又仔细擦掉他脸上的脏东西。可孩子依旧在嚎;嗅到一丝微妙的气味,卡卡西动作一停,僵在了原地。


难道……


“该给他换尿布了,笨蛋卡卡西!”


卡卡西一个激灵,转过头去。那扇门不知什么时候开了,带土正站在门口,怀里抱着一个吮手指的婴儿。看到卡卡西难看的脸色,他高高地扬起了眉毛。


两人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彼此。然后带土耸了耸肩,露出一个“真拿你没办法”的表情。


“你那狗鼻子受不了这个吧?”他走过来,把怀里的婴儿递向卡卡西,“换我来,你去给他喂奶,奶瓶在隔壁的桌子上。”


“……”要是换到往常被带土说是狗鼻子,卡卡西是绝对要发火的。但这次他什么都没有说,乖乖接过婴儿,笨拙地抱在臂弯里。面罩下的双唇吐出一句无声的“谢谢”,他快步走向另一个房间,留下带土处理这边的麻烦。


奶瓶放在了醒目的地方,一眼就能看见。卡卡西把婴儿换成单手抱着,另一只手拿起奶瓶递到他嘴边。可这小家伙刚才在带土怀里还安静听话,现在却突然不配合起来,吸了一下就吐出奶嘴,两只手拼命往外推。


卡卡西又把奶嘴凑过来,追着他脑袋转动的方向。他见躲不开了,小嘴一扁,开始放声大哭:“哇——!”


这一声像是有传染性似的,很快,另外七张小床里都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哭声。留下卡卡西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不知道是该先哄好怀里这个,还是其他的七个。可恶,带土刚才是怎么做到的?他宁可去应付八个全副武装的叛忍,也不想面对八个手无寸铁的婴儿!


“又把他们也惹哭了……我才离开不一会儿。”带土适时出现在门口,“真不愧是天才卡卡西。”


“……闭嘴!”听出他特地在“天才”二字上加了重音,卡卡西气得差点没把手里的婴儿当忍具丢过去。


“没办法,就让带土大人我大发慈悲地指导你吧。”热闹看够了,带土得意地走了过来。他先安抚了一番其他的孩子,又绕到卡卡西背后,两只手伸到前面,小心地调整婴儿在他臂弯里的角度。“看到没有?用小臂支撑起他的后背,让他的头枕在你的肘窝里,这样才方便吞咽。刚才像你那样,下巴都压在胸前了,能舒服才怪……”


带土比卡卡西高半头,壮一圈,现在两人这样站在一起,他便把卡卡西整个人围在了怀里。为了看清婴儿的样子,他从卡卡西肩膀上探出头来,下巴也顺势架在银发少年肩上,黑色短发擦过卡卡西的脸颊,痒痒的。


带土身上带着香皂——他刚才一定去洗手了——和红豆糕的味道,香香甜甜的。被这样的气息包围着,卡卡西一瞬间有些恍惚。这个距离对他来说有点太近了,早已超过了他的容忍范围,更何况侵入他私人空间的还是和他向来不对付的带土;但此时此刻不知怎的,他却生不出半点想要躲开的念头。


这家伙偶尔还是挺可靠的嘛,他迷迷糊糊地想。也许将来真的能当个好爸爸……


“笨卡卡你发什么呆?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带土突然不满地叫起来,就近在他腰上捏了一把。卡卡西猛地回神,面罩下的脸急速升温。他蹲下身,从带土的怀抱中灵活地脱出,又把婴儿和奶瓶都塞到带土手里。


“还是你来吧,反正这个任务只有一天,没必要专门学这种东西。”他含混地说,莫名有些心虚,不敢对上那双明亮的黑眼睛。“我们重新分工,你照顾孩子,我负责收拾东西和打扫卫生。”


“学一学嘛,万一将来用得上呢!小孩子多可爱!”


“我不喜欢孩子,”卡卡西板起脸,“多大的都不喜欢。”


“真敢说,你自己不也是个臭小鬼!”带土冲他吐舌头;那个爱和他顶嘴的黑发男孩又回来了。


“臭小鬼也比爱哭鬼强。”


“……爱哭鬼也比矮子强!”


“……不许叫我矮子!”


“我偏叫!矮子矮子矮子……喂!不许用尿布丢我!没拆封的也不行!”


5


许多年后。


当年口口声声说着“不喜欢孩子”的银发少年,如今已是三个孩子的老师。


6


又过了许多年。


“你也听说了吧,大蛇丸的人造人实验终于成功了。”瘫在自家沙发上,六代目火影翻着手中的报纸,突然说道。“佐助告诉我,前两天大蛇丸还偷偷摸摸去找过他,问需不需要给他和鸣人也捏个孩子。”


他抬起头,期待的目光越过客厅与开放式厨房,落在背对他站在洗碗槽前的白发男人身上。“我觉得这主意挺不错的。”


水流哗哗地响着。带土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站了半晌,这才重新继续手中的活计。


“我不喜欢小孩子。”他粗声粗气地说。


从客厅另一边传来夸张响亮的叹息声。


“……不过,”洗碗的动作再次停下了。带土这次的说话声很小;但卡卡西依旧在水流声中捕捉到了他的回答。宇智波的耳朵红得发亮,在白发的映衬下格外显眼。“如果是和你的孩子的话,那我勉为其难养一两个……倒也不是不行。”


卡卡西露出了微笑。顽皮心起,他捏着嗓子,学起当年保育员阿姨的口吻:


“啊呀~带土君将来一定能当个好爸爸呢!”


“……别用那种恶心巴拉的腔调说话!揍你啊!”


(THE END)
————————


某位嗟姓老师提供的另一个结尾:
“啊呀~带土君将来一定能当个好爸爸呢!”
“……再敢这么说话现在就让你怀我孩子!”
然后他们就激烈地(。)
不要问为什么找小孩子去带孩子,忍者没有选择任务的权利x
感谢阅读!

评论(74)
热度(3751)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