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七班中心】与过去相遇 01

 @剑外思归客 的点梗!中忍考试后的七班意外穿越,遇到了执行单人任务的十五岁暗部卡。短篇,三章完结。

————————————

面具歪戴在头上,旗木卡卡西蹲伏在树枝之间的暗影当中,窥视着数十米外矗立在林间空地上的大宅。写轮眼四下逡巡,三勾玉缓慢地旋转着,将敌人的方位与移动路径尽收眼底。

这里是草之国的境内,离火之国前哨最快也要一天半的路程。他正在执行一项任务,目标是取回某个被叛忍从委托人处盗走的卷轴。任务本身并不算很难,只有B级,但是委托人对期限的要求十分苛刻,因此便被指派给了惯于长途奔袭的暗部。

四名上忍,二十名中忍……比情报中所说的人数整整多了一倍。

这样的规模,已经够格被评定为A级任务了。而且一个人完成的可能性极低,即使是他也一样。

但是请求增援的话,一来一回就会超出雇主所要求的期限……

卡卡西皱起眉头。他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吐出的时候,眉头也舒展开来,恢复了往常面无表情的模样。

总要试一试。忍者将完成任务视作头等大事,只要有一丝成功的可能性,不战而退就是绝对不允许的,有违忍者的守则。

反正这是一项单人任务,不存在抛弃同伴的问题。

银发的少年双手撑着膝盖,站起身来。他整了整手臂上的护甲,又检查了一下腰间和腿上的忍具包。抬手伸到背后握了握忍刀的刀柄,“锵啷”一声轻响。

要是你死了呢?

脑海中突然响起一个酷似亡友的声音。

卡卡西的目光没有丝毫波动。

他并不怕死。忍者的生活常常伴随着死亡。而对于他来说,死亡更是一件受欢迎并且被期待的事物。他在这世上已没有多少留恋,相反在另一边的世界里,却有着全部他所爱的人。如果他死了,他就可以和他们重聚,与他们永远在一起了。

但这并不代表他会求死。他绝不会放过任何生的机会。他要背负起父亲的性命,带土与琳的性命,水门老师与玖辛奈的性命,挺直脊梁活下去。这是他对他们做出的承诺。

旗木卡卡西并不是一个擅长遵守承诺的人,但他会尽力做到最好。

将面具戴回脸上,一阵沙沙声过后,这名十五岁的暗部的身影消失在了一团飞旋的树叶当中。
————————————

宇智波佐助在林间深一脚浅一脚地跋涉着。他阴沉着脸,在心底将某个金发的吊车尾痛骂了一遍又一遍。

十分钟前,第七班在执行一项无聊的D级任务:整理火影塔内某个堆满杂物的房间。像往常一样,他和小樱在干活,鸣人在一边干活一边帮倒忙,卡卡西坐在窗台上看亲热天堂。

然后鸣人不小心打开了一个灰扑扑的卷轴,然后卷轴上面的文字突然活动了起来,然后卷轴放出了光芒,笼罩住了他们三个,然后……

视野被白光吞没之前,佐助只来得及看到卡卡西惊恐的脸。

然后他就落到了这片鬼知道是什么地方的树林里,孤身一人。

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佐助将护腕向上捋了捋,露出了手腕内侧的圆形图案。它看上去像一个表盘,周围刻着子丑寅卯等十二地支,中间有一根指针;目前正指在“子”字上,微微向右边倾斜一点。

看起来像是某种倒计时。佐助将护腕遮回原处,继续向前走去。现在想这些也没用,首先得与鸣人和小樱汇合,三个人一起弄清楚这是哪里,并想办法回到木叶。卡卡西应该会派出忍犬寻找他们,只是不知道这里离木叶有多远,如果距离过长的话,就算是以忍犬的鼻子也很难嗅到他们的去向。

为了安全起见,他摘下了自己的木叶护额,放进腰后的忍具包里。在野外单独行动时,表明自己的出身并不是一项明智的事情。木叶与盟国的陌生忍者不会因为一块护额就相信他的来历,而如果遇到了敌对的忍者,护额简直就是给对方树起了一块靶子。

这是在忍者学校学过的内容;小樱应该会记得。鸣人……绝对会忘。不过那家伙抗打得很,反正一时半刻死不了。一旦鸣人进入战斗,查克拉就会像他的吵闹声一样铺天盖地,更方便确认他的方位。

十点钟的方向有数股查克拉的波动传来。佐助猛地刹住脚步,闭上双眼,全神贯注地放出感知。有五个人。四个在后,一个在前。追逐战。后面的四个人的查克拉是完全陌生的,但前面的那个……

不是鸣人或小樱,这一点他很确定;但这股查克拉在陌生中却又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应该是属于一个与他关系匪浅的人,但他却偏偏想不起来到底是谁。

啧了一声,佐助跳上树枝,朝着十点钟的方向奔去。

那五个人停了下来,似乎进入了战斗。风中隐约传来火药和鲜血的气味。佐助隐藏好自己的气息,放慢脚步,一点点靠近。

他终于看到了交战双方的身影。

追逐的四人的护额标志他并不熟悉,也不关心;而被他们围攻的人……那是一名木叶的暗部。

那名暗部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多少,最多不超过十六岁,这令佐助多少有些惊讶。他以为除了鼬之外,不会有其他年纪轻轻就加入暗部的人。更重要的是,他完全不认识对方。

虽然那头四处乱翘的银发看上去有点眼熟……

暗部的状态并不算太好。他浑身上下都沾满了鲜血,佐助能判断出其中大多数都不是他自己的;但他依旧挂了彩。最严重的一处伤痕是在露出的左肩上,恰巧将那暗红色的纹身一分为二,前臂护甲的上沿也微微裂开,伤口边缘向外翻卷着,带着焦黑的灼伤痕迹。

干净利落地割断了一名追兵的喉咙,暗部向后跃去,在一条树枝上落脚,双手置于胸前。他背对着佐助,后者并不能看清他结了什么印,但是数秒钟后,一阵熟悉的刺耳声音伴着耀眼的蓝光响起。

千鸟齐鸣。

佐助的双眼大睁,顷刻间化作鲜红。

即使以写轮眼的速度,能捕捉到的也只有一个模糊的剪影。下一瞬,那条缠绕着闪电的手臂已经贯穿了其中一名敌人的胸口。暗部将手抽了出来,尸体向下方坠落,摔在地上发出“扑”的一声闷响。

血腥气蔓延开来。暗部无动于衷,甚至没有费心向死人投去一眼,只是盯着对面剩下的三名敌人;但他微微弓起、并上下起伏着的双肩则说明,他已经很累了。

佐助突然想起在中忍考试正选之前,特训的时候,他曾这样问过他的老师。

——卡卡西,你有没有把千鸟教给过别人?

——千鸟是雷属性配合写轮眼才能完美使用的忍术。你以为我能找到几个符合条件的人?再说……

——再说?

——教你一个人已经够累的了,我可不想自找麻烦。

——哼,我想也是。

卡卡西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对他说谎。

但是……这怎么可能?

震惊之下,他一直隐藏得很好的气息出现了波动。暗部立刻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样回过头,手一扬,三支苦无朝着佐助的方向飞来。

佐助回神,连忙躲到一棵大树后面;一支苦无贴着他的脸颊飞过,削掉了他的一小撮头发。

这一下出手仿佛是一个信号,那边的双方又开始交战起来。

背靠在大树上,佐助定了定神。不论他的推断是否正确,除非情况紧急,最好还是不要贸然靠近为妙。暂时静观其变,看看局势如何发展,再做决定。

他拿定主意,正要再退后几步,突然听见战场的另一边传来一声大喊:

“多重影分身术!”

“……那个大白痴!”佐助一拳砸在了树干上。
——————

数分钟前。

“都是你的错,笨蛋!”

将护额放进忍具包里,小樱余怒未消,双手叉腰,气鼓鼓地怒视着鸣人。

“我知道错了嘛,小樱……”鸣人捂着被狠狠敲了一记的脑袋,委委屈屈地说。见小樱一眼瞪来,他连忙扯下自己的护额,胡乱塞进了忍具包。

“唉……算了。现在和你吵架也没什么用。总之我们先去找佐助君吧!”小樱泄气地摆了摆手,说道。她看向周围的树林,心里有些担忧。这里不像是火之国的境内……我们到底来到了什么地方?

“好耶!去找他!”鸣人瞬间恢复了活力,笑得露出了一口白牙,“没有我们在的话,佐助那家伙说不定正蹲在哪个地方哭鼻子呢!”

“佐助君才不会哭鼻子!”小樱抬起手,威胁地做了个拧耳朵的手势,鸣人连忙后退两步。“好了,走吧!”

两名忍者跳上大树。鸣人凭直觉挑了一个方向,小樱虽然将信将疑,却也没有更好的提议,只好跟着他前进。

走出不远,小樱在左前方感知到数股查克拉。波动得非常厉害,似乎……是在战斗之中。

“那边有人,去看看!”鸣人也察觉到了,丢下一句朝着那个方向奔去。

“鸣人!不要随便靠近,很危险!”小樱叫道,但鸣人并没有回头。她气得跺了下脚,无可奈何地追了上去。

两人在二十米处停下,蹲伏在灌木丛中——虽然小樱十分怀疑,鸣人这身鲜亮的衣服怎么可能会被树丛遮挡住。

他们一同仰头望去。交战双方他们都不认识,但被其他三人围攻的那个人,穿着的明显是木叶暗部的服装。

“是木叶的人。”鸣人小声对小樱说,“看上去不太妙,我们帮帮他吧?”

“你也知道那是暗部,是木叶的精英。”小樱忧虑地说,“连他都陷入了苦战,我们上去如果帮不上忙,反倒成了累赘怎么办?”

“不试试怎么知道!”说完这句话,鸣人便一下子从灌木丛里跳了出来。双手呈十字在胸前交叉,他大喊道:“多重影分身术!”

下一刻,地上,树枝上,到处都站满了亮橘色的身影。

“暗部的小哥,我来帮你!”其中的一个鸣人大叫着,“大家,上吧!”

“哦哦!”影分身们从四面八方应和着,一同扑了过来。

突然跳入战场的第三方令暗部和他的追杀者都有些措手不及。暗部率先回过神来,脚下一蹬,身体如箭一般弹射出去,直奔离他最近的一个敌人,手中的忍刀闪烁着森冷的寒光。

一斩!

喉咙处的伤口喷出一道血箭,那名叛忍发出一声变了调的惨叫,从树枝上跌落了下去。

影分身“嘭”“嘭”消失的声音接连响起,最后只剩下了鸣人的本体。他低头看着面前倒在地上、被揍成猪头人事不省的敌人,大口地喘着气。

“鸣人小心!”耳后突然传来一阵呼啸的风声,远处响起了小樱的尖叫。

心脏顿时跳到了嗓子眼,鸣人下意识转过身来,抬眼便看到一名叛忍站在自己身后,面目狰狞,高举着苦无向他刺下——

“啊啊——!!”

鸟群凄厉的嘶鸣,血肉被破开,骨骼被击碎,胸口被洞穿,心脏被碾成齑粉。叛忍的手悬在了空中,伴着惨叫声喷出一大口鲜血,溅了鸣人满头满身。

鸣人没有动。他呆呆地站在原地,盯着那只离他的鼻尖不超过半寸的手。手指上还残留着电光,黑色的布料被浸透,刺鼻的味道令人几欲作呕。那只手上还沾着一些并非液体的东西——鸣人觉得他并不想知道那是什么。

下一瞬,那只手消失了,透过尸体上的空洞,鸣人看到了对面的灌木丛中,小樱惨白的脸。他迟钝地眨了眨眼睛,一下,两下,然后感觉某个锋利的东西凑到了自己的颈间。

一支苦无。

“说明你的身份。”耳边响起一个冰冷、沙哑的声音。“你们是谁?为什么你会木叶的禁术?”

鸣人张了张嘴,但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空气被撕裂的声音从身后响起。那只手突然离开了他的咽喉,手的主人猛地跃开。鸣人刚要动弹,突然听到了佐助的大喊:“不要动!”

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内,他及时反应了过来。对朋友的信任令他强忍住身体躲避的本能。三枚手里剑紧贴着他的头顶、颈侧和腰间飞过,钉在对面的大树上。

鸣人这才向前方跳出一大步,回过头来看向身后。

那名暗部站在离他十几步外的地方,苦无还握在手里。白色的面具溅上了红色的斑点,衬着原本涂在上面的油彩,看上去更加阴森可怖。

更远的地方,佐助站在一棵大树的树枝上。宇智波的少年眉头紧锁,右手垂下靠近腿侧的忍具包,双眼紧盯着那名暗部。

僵持了数秒后,暗部突然抬起手。

佐助立刻抽出了四枚手里剑,举到胸前蓄势待发。

暗部的苦无飞了出去。佐助却没有动。

苦无刺穿了被鸣人打昏的那名叛忍的喉咙,一击毙命。

没有给三个下忍反应的时间,暗部跃上树枝,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开了。

“鸣人!”小樱向鸣人奔来。“你没事吧?”她在鸣人面前停下,仔细看了下他的脖子,这才松了口气,惊魂未定地拍拍胸口。“多亏佐助君来了。那个暗部好吓人!”

鸣人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摸了下自己的脖子。

一手的冷汗。

“是啊。”一阵后怕的感觉顺着脊柱涌了上来,他轻声说,“我还以为……自己要死了呢。”

对方一瞬间爆发出来的杀意,令他全身的血液仿佛都为之凝固。

“你们在那发什么呆?”佐助的声音响起。两个人都抬头看向他。“还不快追!”

“但是,佐助君……”小樱犹豫起来,“我们为什么要去追他呢?现在应该先回到木……”

佐助没有听完她后面的话,径自朝着那名暗部离开的方向追赶了过去。

小樱与鸣人对视一眼,连忙跟上。

风中还弥漫着强烈的血腥气,即使他们没有犬塚家的鼻子,也能很轻易地辨别出对方的去向。佐助稍稍放慢了速度,等着两人跟上自己的脚步。

“找到他你们就知道了。”被问及为什么要追对方的理由时,他这样说。

他们并没有花上太多时间。又在树林中穿行了大概十分钟,佐助突然停了下来,拦住两人。他抬起手,示意他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那名暗部正坐在大树下面的灌木丛中,垂着头,一动不动。他穿上了一件深灰色的斗篷,兜帽拉下来盖住了显眼的银发;又是坐在背光的地方,乍一眼扫过去很容易被忽略。若不是佐助有写轮眼帮忙,只怕也会将对方错过。

你们两个留在这儿——佐助以口型对鸣人和小樱说道,无声无息地跃下了树。他一步步朝着那人走去,在十来步的位置停了下来,手伸进了忍具包里。

嗖嗖嗖——

钢丝线反射着光芒,在大树上缠绕了一周又一周,将那名暗部紧紧地捆在了树上。他依旧没有动弹。

佐助走过去,掀开对方的兜帽。他简单察看了一下,这才挥手示意两人下来。

“现在你能说说卖的是什么关子了吧,佐助?”鸣人双手环胸,不满地看着他的朋友。

“佐助君……你认识他吗?”小樱面露迟疑。

“你们两个真是笨的超乎我的想象。”佐助淡淡说道,“看到那样的战斗方式,还没有认出他是谁么?”

说着,他弯下腰去,一只手不甚温柔地抓起那名暗部的头发,令其仰起脸来;另一只手则摘下了对方的面具。

横贯左眼的竖直伤疤,与衣服连成一体、遮住了下半张脸的深蓝色面罩。露出来的眉眼部分眼熟得可怕,却又比他们印象中的年轻了至少十岁。

“……啊!”鸣人大叫。小樱捂住嘴,倒吸了一口凉气。

“看来我不用扒开他的眼睛让你们确认了。”佐助冷冷地说,“拜某个吊车尾所赐,我们回到了过去。”

鸣人破天荒地没有对这个称呼表示抗议。

三个人看着被他们绑在树上的、年轻了十岁的老师,又看向彼此,都是一阵沉默。

“现在怎么办?”鸣人最先开口。

“总不可能把他丢下。”佐助哼了一声,“天色也晚了,先找个安全的地方扎营。我们还不知道在追他的人是谁,他们还有没有团伙。”说着看向小樱,“小樱,你懂一些医疗知识,去看看他的伤势。”

“……好的。”小樱这时才终于从震惊中完全回过神来,连忙蹲下身子凑近查看。两个男孩站在她的身后耐心地等待着。

过了一阵,小樱转过头来看向他们。她皱着眉。“他伤得并不重……伤口看着吓人,但都不是致命伤。按理来说是不至于会失去意识的。”

三个人面面相觑,从其他两人的眼中都看到了一模一样的答案,并异口同声地说了出来:

“查克拉又耗尽了!”

评论(29)
热度(2621)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