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卡卡西中心】生前身后 08

◇四战秽土卡
◇主七班+带土,长篇无CP
◇原作剧情放飞,各种暴力魔改
◇能接受?LET'S GO!
◇前文:传送门
本章:卡卡过呼吸,卡&鼬关于带&佐的对话,秽土解除。
————————————

七、最后一件事

在那个名字被说出口的瞬间,卡卡西的世界崩塌成了万千碎片。

一时间,他什么都听不到了,什么都感觉不到了。阴冷潮湿的溶洞,不远处交谈中的宇智波兄弟,一脸木然的兜,都从他的眼前消失了。

无数纷杂的影像在他的脑海中飞快掠过。急匆匆满头大汗跑来训练场的带土,提着袋子和老奶奶有说有笑的带土,看到战场上的残骸、一边抹眼泪一边逞强的带土,在琳面前扭捏脸红、转头就对自己大吼大叫的带土;还有在他们面前装疯卖傻的面具男,视他们所有人的攻击为无物的面具男,居高临下站在树顶、用一只血红的眼睛俯视着他的面具男。

这两个截然不同的身影在他的眼前不断地闪回,闪回,速度越来越快,最后融合成了第三个景象。蓝衣黑发的少年半个身体被压在大石下面,干瘪的左眼眼眶流着血泪,嘴角却带着毫无遗憾的满足笑容。

我认为白牙才是真正的英雄。

确实,在忍者世界不遵守规则的人会被称作为废物,但是无视同伴的人,才是废物中的废物!

不论村子里的人说什么……你都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上忍……我就是这么想的……

我就要死了……但我会变成你的眼睛……替你看清未来……


不,带土。我不是个出色的上忍,我没能守护好与你的约定,我没能保护好琳。我是废物中的废物。

所以,这就是你对我的惩罚吗?这就是你要我看到的未来吗?

你还活着,却已不是从前的你的未来;你还活着,可我已经死去的未来。

带土,我……

“……队长?队长!卡卡西!”

有人在轻轻摇晃他的肩膀。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声音飘渺,就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是谁?

哦,是鼬。

随着这个认知,现实重新在卡卡西的周围拼合起来,却依旧残留着横七竖八的裂痕,仿佛是他脸上的秽土纹路,再也无法修复如初。

他慢慢地转过头去,看着不知何时已来到了自己身边的兄弟俩。

“是带土。”卡卡西听见自己的声音,嘶哑,艰涩,好像声带很久都没有使用过了一样,“‘斑’是带土。”

他说得语焉不详,但两个宇智波显然都听懂了。他们不约而同地睁大了眼睛,流露出诧异的神情。

“是兜说的?”最先开口的居然是佐助,“他的话百分百可信吗?”

卡卡西将目光移向他曾经的学生。他感觉自己的大脑一片混沌,往常敏捷的思维也变得迟缓起来。将这句话听在耳里,要足足花上几秒,才能领会到那些字句的含义。

——不知道。兜说他用某种办法证实了自己的推测,但他从来没有亲眼见过带土,所以也未必是就是真的。我希望不是真的。

他应该这样回答的,但是他的嘴唇动不了了,嗓子发不出声音了。似乎刚才的那句话,已经耗光了他全部说话的力气。

鼬皱起眉头。

“队长,”他说,“看着我。”

卡卡西机械地看过去——他所对上的是一双万花筒写轮眼。

“月读。”

世界在刹那化作红黑两色。下一秒,卡卡西发现自己穿着木叶的上忍制服,被绑在了十字架上,一身火云袍的鼬站在他的对面,手里拿着一把雪亮的长刀。

这场景多么熟悉……

还没等这个念头缓慢地渗透入脑海之中,他就感到左边肋下传来一阵剧痛。

“……唔!”双拳一下子攥紧,卡卡西猛地仰起头来,咬紧下唇,发出一声闷哼——

等等。

……剧痛?

他已经死了。秽土之身是不会感到疼痛的。

也不会有体温,有心跳,有真正的呼吸。

“看来你终于回神了。”鼬的声音在卡卡西的耳边响起。随着他的话音,十字架应声消失,卡卡西落到了地上。肋下被刺入的地方虽然还在隐隐抽痛,但伤口已愈合如初。

穿着火云袍的鼬依旧站在原地,手里的刀却不见了踪影。

……用疼痛刺激来让我回神吗。也真亏他想得出来。

但卡卡西必须承认,鼬的做法很有效。先前那种像是浓雾一般把他包裹起来的绝望感已经消失,他又能进行正常的思考了。他叹了口气,直起身来。“要是我一直没有反应,你还准备继续捅下去不成?”

“谁知道呢。”他的前任部下并没有否认。顿了一顿,又问,“阿飞是宇智波带土?”

“兜是这么说的。”卡卡西回答。他不自觉地将手按在自己的左边胸口上,隔着一层血肉感受着下面的心跳——尽管只是幻觉。“他不像是会妄下结论的人,而且,只要小小地试验一下,就能证实他的推测是对是错。”

“你的眼睛。”鼬立刻意会。

“没错。”卡卡西点头,“如果面具男真的……真的是带土,我们两个的瞳术一定有共通的地方。如果他能做到的事情,我也一样能做到的话,那就证明……”

“那就证明阿飞与你有着相同的眼睛。”鼬打断了他的话,“但是这并不能证明他就是带土。也许带土已经死了,也许阿飞只是移植了带土的眼睛,就像你一样。”

卡卡西沉默了。带土成了发动忍界大战的罪魁祸首,与带土死后尸体被毁坏、眼睛被盗走,这两个都不是他所愿意见到的事情。

“你要去亲眼证实,对吗?”鼬看着他,“不然你无法安心离开。”

卡卡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如果……他真的是带土,”他缓缓说道,“那么他变成今天的这个样子,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不知情也就罢了,但既然现在知道了这件事,就不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所以你要做的不仅仅是证实。然后呢?如果他真的是带土,你要怎么做?”鼬以平淡的口吻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

你要杀了他吗——这是他的未尽之言。而卡卡西听懂了。

银发的上忍低下头,盯着自己的右手。这只手曾穿过琳的心口,破坏了他和带土的约定。如今,他要用这只手,再将带土的胸膛也同样贯穿吗?

只是这个想法便足以让他的手指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但是卡卡西马上遏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将手紧紧地攥成了一个拳头。

“如果只有这一条路可以结束战争,”过了很久,他才终于回答,声音是出乎意料的平静。他已经习惯了命运的捉弄。“那么我情愿亲自动手。等到了那边的世界之后,再向他当面谢罪。”

两个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黑色的太阳无声地悬在他们的头顶上空。

“在与兜战斗的时候,我对他同时抱有对立和同情这两种感情。”最终,鼬率先开口,提起了一件似乎毫不相干的事。“因为他和我一样……都是以间谍的身份行走于世间的人。我们在日复一日的谎言中欺骗着别人,却也欺骗着自己,并最终因此迷失了自我。直到死后,我才醒悟过来。”

“所谓的自我认知,不是完成一切,也不是什么事都做到完美,而是知道什么是自己力所能及,什么是无能为力的。要学会原谅自己的无能为力,正因为自己无法解决一切,所以才会有弥补自身不足的伙伴在身边。”

他看向卡卡西,露出了一个微笑。“队长虽然从暗部时代起就一直在强调团队合作,但其实却总喜欢一个人把责任扛下来呢。”

卡卡西叹了口气,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把宇智波的事情一肩挑的你可没有资格说我。”

“正是如此。”鼬平静地说,“我想要将一切都由自己来承担,以为自己能搞定全部的难题。我不相信佐助的力量,只把他当做小孩子,当做守护的对象;我擅自安排了他的人生,以为对他来说那才是最好的路。但是我失败了。”

“佐助变成了今天的这个样子,都是我的错。所以,今后无论佐助选择怎样的路,我都没有立场去评判。但是我现在放心了,因为我已经将他托付给了鸣人。他还有同伴,他并不是孤单一人。我相信佐助不会走上我的老路。”

“鸣人是你的学生。你应该信任他,放心地把责任交给他,而不是想着将所有的事情都一力承担。你要相信鸣人能战胜带土,就像我相信他能对佐助产生影响一样。”

“况且,死者也不该过多干涉生者的世界……无论还有多少迷恋。”鼬以这句话作为劝说的终结,“经历过战争,见识过无数死亡的你,应该比谁都明白这一点。”

“带土是孤儿。”卡卡西突然说。

“嗯?”鼬扬起眉毛,声音中带了些疑惑,显然不明白卡卡西为什么会说起这个。

“第三次忍界大战结束的时候你才三四岁,大概对他了解的不多。”卡卡西却没有解释,只是继续说道,“他很小的时候就没了父母,一直是一个人住在聚居区的边缘。他被称作是宇智波一族的吊车尾,所以与其他族人并不亲近。应该说,除了水门老师、琳与我之外,他就没有什么相熟的人了。”

“你离开了,佐助还有鸣人;但如今水门班除了带土以外的所有人已经全都死了。如果我也离开,那么带土就真的没有同伴了。

鼬的双眼微微睁大。“队长,你……”

“确实我刚才说过,如果没有其他的选择,我会去亲手了结他的性命,但是……总觉得在那之前,还得做些努力,不能一下子就放弃。”卡卡西看向他,笑容透着苦涩。“我当然相信鸣人,我比任何人都相信他的力量,但我也还相信着带土。”

“他已经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带土了,队长。你心目中的那个带土已经不存在了。”鼬头一次加重了语气,“有些事情你还不知道。或许我不该告诉你,但是……”他发出一声叹息。“九年前的那个夜晚,是他帮着我杀光了所有的宇智波族人。而且据我所知,十六年前也是他借着漩涡玖辛奈生产之际、封印的力量减弱,用写轮眼操纵着九尾袭击了村庄。”

“是他……是宇智波带土害死了四代目夫妇。”

一片死寂。在月读的幻术之下,两个人都还活着的假象当中,鼬看到卡卡西惊骇地睁大了眼睛,表情与目光都凝固住了。

“……队长?”鼬试探着轻叫了一声。他张开五指,一把匕首瞬间出现在手中。

“……不。不用了。”正在鼬犹豫着要不要再给对方来上一下,卡卡西已经找回了自己的意识,连连摆手。“我没事。”

话虽然是这么说着,但银发上忍的状况明显十分糟糕——他在急促地喘着气,胸膛剧烈地起伏,额头不断滴下豆大的汗珠。

“我不该这么想的。”卡卡西盯着两人脚下的水面,眼珠茫然地左右移动。他的声音低到几乎无法听清,与其说是在对鼬说话,不如说是在自言自语。“知道了带土是造成水门老师的死亡的元凶,知道了他是挑起战争的罪魁祸首,可我……却依旧希望他能活下去。我不该这么想的。”

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将脸埋进双手。

“或许……你说的是对的。”过了半晌,他的声音终于从手掌之间沉闷地传来,“或许带土已经回不到从前了。但是就算是这样……在没有做出尝试之前……我也还是不想放弃。我想要相信,那个英雄的带土现在还存在于他的心里。”

卡卡西抬起头。他已经完全镇静了下来,甚至比先前还要更加坚定,双眼之中闪烁着孤注一掷的决绝。

“将我认识的那个带土重新唤醒……作为同伴,这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

“看来不论我再说什么,都无法改变你的主意了。”鼬注视着卡卡西,片刻后说道。

卡卡西露出一个微笑。

“我这一生都挺循规蹈矩的,”他轻声说,“死后……就让我任性一回吧。”
————————————

他们回到了现实之中。这边只经过了一秒钟的时间,佐助还站在原地,连表情都和先前毫无二致。

鼬将药师兜的头扳过来看向自己,发动了写轮眼。“秽土转生之术要怎么解除?”

“按子、丑、申、寅、辰、亥的顺序结印……然后说一声‘解’。”兜用呆滞的声音回答。

“有什么办法能让转生者解除通灵契约,留在人世?”卡卡西问。

佐助扬起眉毛。

“在施术者解除秽土转生后……灵魂升天之前……自己重复解除的结印。”

鼬与卡卡西相视点头。

“等等!”一旁的佐助忍不住开口,“你要留下?”

“我还有没做完的事情。”卡卡西回答。

黑发的少年立刻将目光投向自己的哥哥,眼中带着明显的期冀。

“我以木叶忍者宇智波鼬的身份,再一次守护了木叶。”他的兄长如此回答,“对这个世界,我已再无留恋。”

闻言,佐助的双眼顿时化作鲜红,三勾玉在瞳仁之中不安分地旋转着。一瞬间他似乎想要忍无可忍地大吼出声,但却不知又想起了什么,强行压下冲动,冷哼一声撇过头去。

“兜,”鼬向药师兜下令,“现在,解除秽土转生之术。”

兜的双手缓慢地应声动了起来;子,丑,申……

“替我向止水问好。”卡卡西说,“希望我不用在这边耽搁太久。”

鼬点了点头,微微笑了。“但愿如此。”

然后他将目光投向佐助。卡卡西清楚地看到,一直以来神色淡然的鼬,此时眼中也终于掀起了几分波澜。

我已经放心了。我已再无留恋。

并非如此——不管是生前还是死后,他最放不下的、无论如何都放不下的,还是他的弟弟。

寅、辰、亥。

“秽土转生,解!”兜抬高了音量。

卡卡西与鼬的身上同时爆发出了耀眼的白光。佐助猛地转回头来,盯着鼬,失声叫道:“哥哥!”

他跨出一大步,伸出手去,指尖颤抖着,却终究没有碰触到鼬的衣角。

卡卡西开始结印。子、丑、申、寅、辰、亥。

“解!”

喊出这一个字的同时,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上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悄然破碎了,肩头顿时变得轻松起来。包裹着他的白光骤然间变得更加强盛;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狂风席卷了整个洞窟。

“佐助,不要忘了我对你说过的话。”视野尽数被白光吞没,在呼啸的风声之中,卡卡西听到鼬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温柔。

“我走了。”

待光芒散尽,风声止歇,天地间已再无宇智波鼬的踪迹。

(TBC)

评论(43)
热度(191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