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卡卡西中心】生前身后 11

◇四战秽土卡
◇主七班+带土,长篇无CP
◇原作剧情放飞,各种暴力魔改
◇能接受?LET'S GO!
◇前文:传送门
本章:土哥懵逼,土哥失态,卡老师失败的嘴遁之一
————————————

十、我为你而来

尾兽炮滚滚而过,轰鸣声震耳欲聋。然而,当这巨大的能量体消散在空气中后,战场上却到处都看不到面具人的身影。

“他去哪儿了?”鸣人将感知四下散布开去,左右张望。“先前那么耐打,肯定不可能一下子就突然被击败了!”

“当心,”凯突然说,“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了!”

他的话音刚落,之前面具人所站立之处的空间便扭曲了起来。一个身影从螺旋状的裂隙中浮现出来,但那却并不是他们一直所与之战斗着的面具人,而是——

身着木叶暗部制服的银发男人背对着他们,身姿异常眼熟。曾经也有这样的一个人,一个背影,仿佛一道最坚固的防线,永远守在他的战友与学生们前面……

凯与鸣人不约而同地瞪大了眼睛,张开了嘴,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抱歉,稍稍晚了一步。不过看起来这回我迟到的还不算太严重。”熟悉的懒散声音传入两人的耳中。“鸣人,做得不错,你成长了很多啊。凯,有劳你替我照顾学生了。”

这样说着,那个人回过头来面向他们,摘下了脸上的面具。

砰。砰。砰。

鸣人听见自己的心脏在骤然间加快了跳动,将血液有力地传输到每一根血管之内。一时间他再也看不见其他的东西了,只有站在前方、那个弯起眼睛向着他们微笑的男人,他的老师……

“卡——”

“慢着!”鸣人正要冲上前去,突然从身后伸过来两条钢筋般的胳膊。凯一手搂住他的肩膀,不让他冲出去,一只手按住了他的嘴。“还不能确定他是敌是友!”

虽然严厉地说着这样的话,但是木叶的苍蓝野兽却已经热泪盈眶,声音哽咽,按着鸣人的双手也在剧烈地颤抖着。

“卡卡西,我永远的对手!”他深吸了一口气,高喊道,“你为什么没有随着其他的转生者一起离开?为什么要来到战场?你现在又是受谁所操纵,是兜,还是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敌人?”

“谁也没有,凯。”卡卡西回答,“我已经解开秽土转生的通灵契约了。现在的我,是以自己的意志来到这里的。因为……有一些事情不得不亲自处理。”

凯一愣,环住鸣人的双手不自觉地松了力道。鸣人迫不及待地扒开他捂在自己嘴上的手。“那……那刚才能打中那个面具混蛋,也是卡卡西老师在帮忙了?你是怎么做到的?他现在又在哪儿?”

“这个嘛……要解释起来会很复杂,”卡卡西歪了歪头,“我就简要说明一下好了。他的瞳术并非穿透,而是和我一样的时空间忍术。从表面看上去是你们的攻击穿过了他的身体,但实际上只是他将与攻击重叠的那一部分身体,暂时转移到了另一个空间之内——没错,也就是神威空间。”

“你的螺旋丸是我用神威转移的,它在空间的内部击中了敌人的肩膀。然后我自己也进入空间之内,等待时机;随后敌人为了避开蜂大人的尾兽炮而躲了进来,我对他发动了伏击,用螺旋丸击碎了他的面具。”

这确实解释了面具人之前突然受伤的原因,但同时也给两人带来了更多的疑问。

“等等,你是说你的空间和他的是相通的?”凯问,他用力抹了把眼泪,此时已经恢复了战场上应有的冷静,“所有的时空间忍术都这样吗?”

“卡卡西老师打碎了他的面具?”鸣人也问,“那你看到了他的脸了吗?”

听到这两个问题,卡卡西脸上一直带着的微笑消失了。他的神情黯淡下去。

“这个问题,”银发的上忍轻声说,“就让他自己来解释吧。”

他说着,转过身去,深吸了一口气,高声喊道:“还要躲躲藏藏吗?带土!还是要我进去拉你出来?”

这个名字如同一道惊雷,迎头劈在了鸣人和凯的头上。

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凯心想。先是几个月前死去的战友以秽土之身出现在了我的面前,然后……然后他告诉我,十几年前牺牲的战友原来没有死,不但没死,还成了掀起了这场战争、导致了他的死亡的元凶……?

而此时,在卡卡西前方几步开外,空间再一次扭曲了起来,另一个身影从中浮现。

紫袍面具人——“宇智波斑”——宇智波带土,重新出现在了众人眼前。他脸上的面具已经不见了踪影,露出的是伤痕累累的右半张脸,以及一红一紫两只强大的瞳术眼。此时,那双眼睛正直直地盯在卡卡西的身上,仿佛视其他人如无物。

鸣人呆呆地看着那对峙的二人。一时间接受到了太多的惊人事实,他到现在还没完全缓过神来。

宇智波带土。他就是将写轮眼赠予卡卡西的人。

他把卡卡西丢了出去,但自己的半边身体却被压在了大石下面。

尽管与浓眉老师讲述中的黑发男孩从未谋面,但是在听过那个悲伤而壮烈的故事之后,鸣人已经将宇智波带土看做了自己的榜样。他是卡卡西老师的英雄,是教会卡卡西老师同伴的重要性的人,那么他也就是鸣人的英雄,鸣人会继承他们守护同伴的意志,并将其贯彻始终。

但是现在,这个意志的原点却崩坏了,以一种面目全非的姿态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金发少年将目光移向卡卡西的背影。

他内心受到的冲击尚且如此之大,那么他的老师,他一直因为挚友的死而痛苦悔恨的老师,他十八年来每天都要去慰灵碑前祭拜亡友的老师,在得知了这个真相的那一刻,又该是怎样的心情?

因为……有一些事情不得不亲自处理。

在这一瞬间,鸣人明白了。

卡卡西是为带土而来的。
————————————

带土凝视着卡卡西。

虽然与鸣人和凯所震惊的事实不同,但他现在的心情之起伏,却一点都不逊色于那两个木叶忍者。

在看到那名暗部的第一个瞬间,他还以为果然是木叶在贼喊捉贼,挖了卡卡西的眼睛给别人使用;但是很快他就反应了过来。螺旋丸,水门老师的绝技,可不是谁都能随便发动的。

然后,在写轮眼与轮回眼的极佳视力之下,他看清了面具小孔后面的那双眼睛。

一黑一红。暗色的眼白。

秽土转生。

以他的反应能力,本来是足以躲过这一击的。然而在那一刻,他的头脑一片空白,做不出任何反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枚螺旋丸砸到了自己的脸上。

将他的面具——无论是脸上的,还是心中的——都砸成了万千碎片。

直到卡卡西离开了神威空间,他还僵立在原地,久久无法回神。

一直以来他舍弃了宇智波带土的名字,舍弃了身为木叶忍者、身为水门班一员的过去,将自己当做谁也不是的男人,一心只扑在月之眼计划上。但是,在那次作为阿飞、和带队追踪佐助的卡卡西遭遇之后,他却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象,有朝一日,自己摘下面具的时候,那个银发的男人会露出怎样的表情。

他会震惊吗?会恐惧吗?会愤怒吗?会绝望吗?是会低声下气地请求他的原谅,乞求他的回头,还是会义正词严地批判他的背叛,他的所作所为?

可带土再也无法知道答案了。因为卡卡西死了,在他摘下面具之前就死了。

带土本来是这样以为的。

在无数个日夜、无数次的想象之中,他唯独没有料到,他们二人竟是会在这样一种情境、以这样一种方式再次会面。

带土看着卡卡西。看着他过分苍白的皮肤,脸上的秽土纹路,以及暗色的双眼。看着他紧握的双拳,挺直的脊梁,还有决绝坚定、却从深处流露出疲惫与痛苦的目光。

这个人确实已经死了——他在此刻无比切实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现在与过去在带土的眼前交叠。他想起了小时候那个高傲的少年,孤僻,冷淡,独来独往,像是一把锋利的宝刀,哪怕在最深重的暗处都会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然后那个少年长成了和曾经截然不同的青年,温和,懒散,圆滑,像是一颗被打磨得莹润的卵石,将所有的惨痛过去都包裹在光滑的外表之下。

那样一个锋芒毕露的天才,最后也被接踵而至的残酷现实打击得锐气全无,被空虚与悔恨强压着低下了头,弯下了腰;又在三十岁这样一个年纪早早死去,终究只是化作慰灵碑上又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再过数十年,还有谁能记得写轮眼卡卡西响彻五国的威名?

和曾经的他一样。和曾经的琳一样。

犹如诅咒一般、不断轮回重现的命运。这命运将水门班毁了个干干净净,而若是放任这无望的现实继续下去,有朝一日,终究……

带土将视线移向站在更远处的鸣人。他才刚来得及对上金发少年的双眼,卡卡西便朝旁边移了一步,挡住了他的目光。

带土的心中蓦地涌起一股比先前更加强烈、几乎要喷薄而出的愤怒。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肯放下执念,回归净土?为什么还要徘徊在人世流连不去?为什么还不肯从这绝望的世界中解脱?

“你为什么要来,卡卡西!”他向着对面的银发男人嘶吼,“难道你就算是死了,还要做木叶的爪牙?就算是死了,还要为他们费尽心思?这该死的村子,这该死的世界究竟有什么好,值得你生前死后地为它操劳!”

“你错了,带土。”与他的暴怒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卡卡西平静的声音。“木叶已经不需要我来守护了。我们很多优秀的同期,如今依旧活跃在战场的前线上,鸣人这一代也慢慢成长了起来。我已经可以放心把村子托付给我的同伴们了。我之所以还留在世上,还来到这里,并不是因为他们。”

“我是为了你才来到战场上的,带土。”

带土的表情一瞬间有些扭曲,似乎是不敢置信;但过后他却意外地突然冷静了下来,发出一声嘶哑的冷笑。“为了阻止我吗?说到底不还是为了村子?”

“不。”卡卡西摇头,“我是为了将你引回你该走的路,让你看到你该看见的东西。带土,你——”

轰——!!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一个身影突然从天而降,裹挟着烟尘,重重地落到了带土的身边。

卡卡西的神情瞬间转为警惕,双腿发力向后跃去,和鸣人与凯站到了一起。

烟尘散尽,出现在那里的,是真正的宇智波斑。

这个古老的传奇脸上带着厌倦的表情,仿佛眼前的一切都无法引起他的丝毫兴趣。他的目光在对面的数人身上缓缓扫过,看到卡卡西时,略一定格。

“没想到,居然还有和我一样摆脱了通灵契约的人。”他说,目光看向身旁的晚辈。“在和老朋友叙旧吗?带土。”

带土哼了一声。

卡卡西扬起眉毛,眼中流露出三分惊讶。带土和斑……看起来很熟?

“斑!”鸣人上前一步,“你怎么会来这边?婆婆她……五影现在怎么样了!”

“五影?”斑的表情和语气没有丝毫变化,好像被提及的不是五大忍村的首脑与顶尖战力,只是几个不值一提的蝼蚁。“是啊……恐怕他们不可能没事吧。”

“……你!”鸣人咬紧牙关,双手攥成了拳头。

“这个还给你。”带土拆下了团扇尾端的锁链,将团扇丢给斑,“本来就是你的东西。”

“哼。”斑接过与自己并肩作战多年的武器,嘴角总算挑起一丝满意的笑容。他偏过头去,用余光瞥了一眼身后的外道魔像。“在回收八九尾之前就展开了计划……带土,你是不是太心急了?”

带土没有回答。

“不过,算了。”斑也不在意,重新将视线投向鸣人等人。“你也有自己的打算吧。况且现在也不晚……八尾和九尾就交给我对付好了。”

他单手结印,气势猛地暴涨。“喝!”

大地震动起来,砂砾碎石四溅。在斑的身后,一条巨型木龙从土里钻了出来,伸展着自己蜷曲的身体,昂首向天,发出一声长啸。

“这是柱间的木龙,曾经束缚过我的九尾。”斑握紧了团扇的扇柄,“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我也一样!”鸣人大吼,九尾庞大的身躯在他的身后浮现,“对一个死人,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双方不约而同地朝着彼此冲去,九尾与木龙激烈地缠斗在了一起。

“蜂大人,请您和凯一起去支援鸣人吧。”卡卡西没有回头,“这边有我。”

“等等,卡卡西!”凯抗议道,“我也来帮你……呜啊啊!”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一条触手已经卷住了他的腰,把他举了起来。

“别碎成渣渣了哦,呆瓜僵尸!”丢下这样一句,八尾便带着还在拼命挣扎的凯离开了。

留在原地的只剩下了卡卡西与带土。

“带土,为什么要和斑联手?”卡卡西问。

“你知道了答案又能怎样?”带土冷冷回答,“算了,卡卡西。你是生是死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区别……我早就对你无话可说了。”

他抬起手来,用力扯了下自己的手套。“你为了你的村子,我为了我的月之眼,决战吧!”

月之眼——卡卡西想起了在前往木叶的途中,佐助对他解释的、带土的计划。

“那种东西有什么意义?”银发上忍一直以来沉静淡定的表情终于出现了裂痕。“逃避现实,沉溺于幻境,那样你又能得到什么?什么都没有!”

他痛心地看着带土。“你还活着,还有重头再来的机会,一切都还可以被挽回……”

“你果然是个只有嘴上厉害的废物,无论生前死后都是这样!”带土厉声喝断了他的话,“卡卡西啊……你还有什么脸面出现在我的面前?”

“亲手杀死了琳的你,破坏了我们的约定的你,还有什么脸面说这些冠冕堂皇的漂亮话!”

(TBC)

评论(54)
热度(178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