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佐+卡·粮食向】Vice Versa 07

◇ 战后佐穿越到三战时期
◇ 主佐助+水门班,长篇无CP
◇ 文名意为“反之亦然”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带土和卡卡西互相“身体自己动”,围观的佐助心情复杂。
————————————

六、多管闲事

下午三点半左右,佐助的房门被敲响。

“准备出发。”站在门口的卡卡西说。和佐助一样,他也刚刚洗了个澡,银色的发丝还有些潮湿,难得驯服地半垂下来。因为只是在村子里面活动,所以他摘下了短刀和手臂上的护甲,虽然依旧佩戴着忍具包,但整体看上去更随意了一些。

打量着少年身上那件眼熟的T恤,佐助忍不住怀疑,卡卡西是不是用同样的款式塞满了一柜子,就像二十年后那样。

“不是要等带土来?”佐助问,不自在地拉了拉身上的蓝色长袖衬衫。水门的制服对于他来说有点大,袖子要挽起三折才能露出双手,穿着别人的衣服也令他感到别扭。但是在野外摸爬滚打了一周之后,他也实在不想再把脏衣服穿上身。

佐助现在倒有点想念起家族传统的高领衫——虽然自从成年之后,他就很少再穿了。

“带土绝对会迟到。”卡卡西哼了一声,语气十分笃定,“要是等他,那可就什么事都来不及了。”

动不动就把我们在集合地点晾上两个小时的你,居然有资格说这种话……

“那你也没必要一起来,”佐助说,“我可以自己去宇智波的聚居区。这样的一个大家族,地址想必并不难找。”

“你以为我想去?”卡卡西冷冰冰地瞥他一眼,“任务而已。我需要随时跟在你的身边。”

说罢,他便转过身去,径自走向玄关。佐助挑了挑眉毛,没说什么,无声地跟在他的身后。

两人出了家门,向聚居区的方向走去。大概在五分钟后,经过第三个路口的时候,他们看到带土从拐角处满头大汗地跑了过来。

“这回我可没有迟到太久!”他在佐助和卡卡西的面前停了下来,两手按在膝盖上,呼哧呼哧地喘着气。

“是啊,”卡卡西用平板中带着淡淡讽刺的声音回答,“这可真罕见。”

“嘿嘿……因为这回没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忙的老奶奶嘛!”不知道是没听出卡卡西的弦外之音,还是早就司空见惯所以干脆懒得理会,带土直起身来,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既然没迟到太晚,就不用再费尽心机找借口了。而且这个借口你早就用滥了。”

“你只要张开嘴就吐不出什么好话吗?”带土到底还是忍无可忍地吼叫了起来。

两个少年一边走路,一边激烈地唇枪舌战着。佐助走在后面,决定不去理会他们之间的一天几次、一次少则三五分钟,多则十来分钟的争吵。或许卡卡西还不自知,但他已经看得明明白白,只要和那个宇智波家的男孩凑在一起,这个向来孤僻少语的小天才就像是换了个人一样,总是有着说不完的话——虽然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能把带土气到跳脚的嘲讽。

简直……幼稚

刚对自家老师的行为下了定义,佐助突然想起了另一件事。

当年看着他和鸣人斗嘴的卡卡西,心里是不是也和现在的他抱有一样的观点?

这个想法令佐助的表情微微僵住,好在前面的两个人还在执着于互相的言语攻击,顾不上向他投去哪怕一眼。他尴尬地抿了抿嘴,挥开脑海中的杂乱念头,去专心打量二十年前的木叶村。
————————————

半小时后,他们抵达了宇智波聚居区。

压下眼中的怀念情绪,佐助注视着眼前熟悉的街道,与街上往来行走的、活生生的族人们。在灭族事件发生后,他曾不顾大人们的劝说,依旧执拗地住在聚居区内,住在自己的家里,就算是常常被噩梦所侵扰;反倒是在真相水落石出、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他却不再踏入那片彻底被警戒线所封锁起来的区域,让属于他的家族的辉煌被时间所尘封,彻底成为过去。

这样鲜活的、生机勃勃的聚居区,从来只存在于他童年时模糊的记忆中,与梦中的幻境里。尽管这里和木叶的其他地方一样,因战争而弥漫着淡淡的紧绷气氛,但却比那副阴森而死寂的模样好了不知有多少倍。

让这片繁荣永远地延续下去,不论要付出怎样的代价……再一次地,佐助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与此同时,他也注意到了两位同行者的异样。

在进入聚居区后,卡卡西和带土就空前默契地停止了争吵,各自陷入沉默之中。负责领路的带土走在最前面,微微昂着头,脊背挺直,大步前进,自信的姿态近乎刻意。卡卡西落后半步,双手插在口袋里,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但佐助却能看出,他的精神已经进入了紧绷的状态。

他也觉察到了旁人看向他们三个的目光。身为一名出色的忍者,佐助向来敏锐,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感知;此外,拜曾经的“悲剧一族的末裔”的头衔所致,在分辨别人目光中所带有的情绪这一方面,他同样拥有着充足的经验。

他可以肯定,族人们向自己一行人所投来的视线,多数并非带着善意。而这份敌视的大多数,又都是针对于走在他前面的银发少年。

“白牙之子”、“失败者”、“耻辱”。那些并未被极力掩盖的窃窃私语传入他耳中,而佐助可以肯定,卡卡西也听到了那些话。

故地重游的欣喜悄然散去,他的心情突然变得有些复杂起来。

穿过一片商业区,三个人来到一座醒目的四层建筑前面。这里是木叶警备部的办公大楼,同时也是宇智波一族处理族中事务的场所。佐助对它并不陌生,在小时候,他也曾受美琴所吩咐,过来叫加班工作的父亲回去吃饭。

“你们去见族长大人……我就等在外面好了。”在大门前停下脚步,带土转过身来。他半低着头嘟囔道,脚尖踢着地上的小石子,一副不太想进去的样子。

这倒令佐助并不意外。除了他,在面对其他的宇智波族人时,带土似乎总是底气不太足,特别是在富岳的面前。联想起十多年后那个操纵着晓,将整个忍界搅得一片血雨腥风的男人,佐助不得不承认,这份反差直到现在他都没能完全适应。

“走吧。”卡卡西难得地没有再刺带土几句,向佐助扬了扬下颌,率先走了进去。

根据贴在墙上的指引,他们来到了位于一楼走廊尽头的一处办公室。令佐助有点失望的是,尽管富岳留下了口信,但他本人并不在这儿。接待他们的是一名面生的女性族人,年纪二十出头,佐助对她并没有什么印象;特别是在见识了她生硬冷淡的态度——虽然大部分是冲着卡卡西去的——之后,这份没印象更是渐渐有着朝坏印象转变的趋势。

直到佐助展示了自己的双眼三勾玉,这名女性才终于变得热情殷勤起来。

“佐助君,你决定好住在哪里了吗?”她一边填写着档案,一边带着甜美的微笑向他发问。“我家在聚居区的西北边,那里应该还有一些空房子,交通也很方便。需要我再为你准备一份申请住处的表格吗?”

“不用了。”佐助回答,向着卡卡西的方向偏了偏头,“我现在和他住在一起。”

飞快移动着的笔尖停了下来,女文员抬起头,微笑僵在了脸上。她扫了一眼站在原地、一副漠然表情的银发少年,有些尴尬地轻咳了一声,语气不太自然地开口:“呃……请问具体的地址是?”

“文京区申之路三十六号。”卡卡西回答。

接下来三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年轻的女性将表格填写完毕,装进一个牛皮纸口袋里,向佐助点了点头。“还有一些……嗯,需要登记的信息,不太方便在外人面前询问。佐助君,可以请你随我来里间一趟吗?”

佐助看向卡卡西;“我在这儿等着。”后者如此说。

佐助跟着女文员走进了她身后的一个小门。这里是档案间,架子上塞得满满当当,每一名宇智波族人的档案都存放在这里。

“有什么事?”佐助率先开口。他原本就不是一个很有耐性的人,出于自身的涵养、以及对女性和同族的礼貌,才没有回绝对方的提议。他一早就看了出来,根本没有什么另外需要记录的信息,这只不过是一个支开卡卡西的借口而已。

女文员将他的档案插进其他的牛皮纸袋中间,转过头来看向他,目光中带着不赞同。“佐助君,你刚刚来到木叶,有些事情大概不太清楚。那个孩子……旗木卡卡西,你最好还是少和他扯上关系的好。”

“你这是什么意思?”佐助扬起眉毛,声音中已透出了三分冷淡。

“木叶白牙,你或许曾经听说过这个名字……那就是卡卡西的父亲,旗木朔茂。四年前他在执行一项机密任务的时候,犯下了十分严重的过错,任务失败的同时,也给村子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她顿了一顿,脸上流露出一丝不屑,“后来大概是因为不敢再面对自己的失败,他自杀了,就在自己的家——”

“没有其他事的话,我这就走了。”佐助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她的话,转身打算离开。

“……等等!”那名女性愕然,“我这是好心提醒你,你也不想住在死过人的地方吧?特别还是以那样的原因和方式!还有他的儿子,也是一个——”

她的话在半路戛然而止,倒吸了一口凉气;面前的黑发少年偏过头来,鲜红的写轮眼盯着她,三勾玉缓缓旋转,仿佛在威胁她最好不要再继续说下去。

“我曾经在父母被杀死的房屋里独自住了五年。”他不带情绪的话语在狭小的房间内响起,“他们同样是因为不太光彩的缘由,以令人十分难以接受的方式,失去了自己的性命。而且……”

双眼重新恢复到黑色,他将两只手插进口袋里,头也不回地向门外走去。

“卡卡西是什么样的人,还轮不到你来告诉我。”
————————————

从小间出来,佐助四下张望,却并没有看到卡卡西的身影。楼内很安静,倒是室外隐隐传来了争吵的声音,他顺着来时的方向,朝大楼的出口走去。

果然不出所料,他在那里找到了卡卡西。银发的少年站在门内,整个人都隐藏在阳光照不到的暗处之中,面无表情,垂在身侧的双手却紧紧地攥成了拳头。

顺着他的视线,佐助向外面正对峙着的两方人马望去。确切地说,那是一个人对四个人;再确切点说,是带土对四个陌生的宇智波少年。

“你胡说!”戴着橘色风镜的男孩双眼圆瞪,手指向对面为首的少年,指尖几乎要戳到对方的鼻子上。“浩也,你自己打不过卡卡西,就来编排他的父亲!”

“编排?”被称作浩也的少年发出一声嗤笑,“我编排他什么了?我说的都是实话!也就是你这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吊车尾,才会被那种所谓英雄的鬼话蒙在鼓里!大人们都知道,旗木朔茂令火之国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他是一个失败者,是木叶的污点,畏罪自杀的懦夫!”

带土呆住,张了张嘴似乎想要争辩,但什么也没有说出来。见他这样,浩也越发洋洋得意起来:“哈哈!一个是精英一族的耻辱,一个是罪人的后代,再加上一个什么背景都没有的平民丫头。摊上了这样的三个学生,黄色闪光还真是惨——”

“你再敢说一句试试!!”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带土已经像发怒的小狮子一样,咆哮着扑了上去。

动口升级为动手,场面一下子混乱了起来。浩也和他的跟班也都是忍者,面对向来被他们所看不起的带土自然不可能示弱,双方眨眼间就打成了一团;带土虽然奋力抵抗,无奈双拳难敌四手,不一会儿就被几个人按手的按手,抓腿的抓腿,整个人呈大字型地被压到了地上。

“你这个吊车尾,还有胆子来挑战我们?”浩也骑在带土的背上,抹了把被揍出来的鼻血,恶狠狠地说。他抓住带土的头发,作势要把后者脑袋狠狠砸向地面。“今天我就给你一个教训——”

话还没说完,他突然大叫一声,松开带土,捂住了自己右边的太阳穴;一个小东西从他的指缝间掉落,骨碌碌地滚落在地。

“谁!”看着那枚小小的兵粮丸,浩也的脸涨成了红色,气恼地大吼,“只敢在背后偷偷摸摸的胆小鬼,给我出来!”

他的吼叫很快得到了回应。

包括带土在内,几个少年都是眼前一花,随即便看到卡卡西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冲到了他们面前。一记干净利落的回旋踢,看似轻巧,力道却大的可怕;下一秒,浩也惨叫着,整个人飞了出去,身体弹了几下,落地后又滚出了一段距离。

事发突然,另外三人顿时也愣在了原地。卡卡西同样没有放过他们,一脚一个,重重地踹在了肚子上,各自踉跄着倒退出好几步,纷纷跌坐在地。

“卡、卡卡西!”带土终于回过神来。他从地上爬起,一边手忙脚乱地拍打着衣服上的灰土,一边居然还在嘴硬。“谁、谁要你来多管闲事?我马上就要扭转战局了!而且你可别会错意了,我是因为他说琳和水门老师才动手的,和你没有半点关系!”

“彼此彼此。”他的银发队友仍旧是一如既往的冷淡,说话也还是和平时一样不留情面。“我也只是觉得你被人按在地上吃土的样子太难看,丢了水门老师的脸,之后还得麻烦琳帮忙治疗,这才出手的。不然的话,对于你们宇智波的内讧,我可是没有半点兴趣。”

“……切!”带土气鼓鼓地瞪着他,半晌才憋出这一个字来。

这时趴在地上的浩也慢慢爬了起来。两个少年立刻停止了斗嘴,一致看了过去。

“旗木……卡卡西!”手肘撑在地上,浩也又怕又恨地盯着卡卡西,脸上还带着通红的鞋印。“我警告你,这里是我们宇智波的领地,你最好收敛一点!”

“我可不知道宇智波什么时候从木叶独立出去了。”卡卡西挑了挑眉,“在这种人来人往的地方大打出手,你们还得感谢我帮忙终止了这场闹剧。怎么,自诩高贵的精英一族,连诸如‘禁止私下打斗’这样的族规都没有吗?”

正面硬吃了一波嘲讽,浩也被气得面红耳赤。他正要开口,从旁边突然响起另一个声音:

“我们一族的规矩是什么,还轮不到你一个外人来指手画脚,旗木家的小鬼。”

(TBC)
————————————

佐助:你们两个能不能坦率点?
带土(嘴硬):谁、谁想替他打抱不平了?身体自己动了而已!
卡卡西(冷漠):我没有义务去给惹事的吊车尾解围。身体自己动了而已。
佐助:……膝盖好疼。


没坑。

别催更。

别问什么时候更新。

评论(275)
热度(3109)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