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26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二设详见此处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带卡VS水门+蛇叔,三代的尸鬼封尽。临终前的道歉,尘封多年的真相。
————————————

二十六、牺牲

飞雷神之术。

由二代目火影千手扉间所创、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所继承的空间忍术,快是它最大的特性。一旦身体上被印下了飞雷神的术式,就相当于是被钉上了催命符,无论逃到哪里,施术者都可以在瞬间转移到敌人的身边,从容收割他的性命。

而且秽土之身不怕被打击,只能压制,这无形之中又增添了战斗的难度。

卡卡西与带土对视一眼,无需交谈,眼神来回间已经定下了作战计划。“不要被碰到了,带土!”银发叛忍叮嘱道,抬手结印,身影渐渐变得浅淡,最终消隐在了空气之中。

“笨卡卡,你难道忘了我可以虚化?”带土发出一记短促的笑声,“你才是要小心!”

说着,右眼中花纹变幻,数枚大手里剑已被从神威空间中释放出来,径直飞向对面的水门。

当!当!当!

抛出的数枚普通苦无抵挡了大手里剑的攻势。下一枚被丢出的,是四代目火影的招牌忍具,带有飞雷神术式的特殊苦无。它向着带土直直飞来,而后又从他的身体中径自穿透了过去。

飞快转身,带土急速后退,适时与和苦无对调了位置的水门拉开距离。而在同时,卡卡西则突然悄无声息地现出身形,短刀在手,向着水门的颈间横扫——

唰!

利刃撕裂空气发出尖锐的声音,可惜扑了个空。水门的反应快得出奇,眨眼间已弯腰避过,蹲下旋身反抓向卡卡西的右腿,意图将飞雷神术式印上他的身体。

“别想得逞!”

带土大喊,锁链脱手飞出,像是活物一般袭上水门的手臂,在惯性与离心力的作用下绕了几圈,牢牢缠住。带土向后一扯,水门的动作不由得一滞,趁此时卡卡西则连续几个后空翻,同样和老师拉开了距离。

眼见三人再次对峙,忽然从另一边的战场上响起了初代目火影的高喝:“木遁秘术·树界降诞!

轰隆隆!

数根枝条掀开瓦片钻了出来,瞬间长成高耸的参天巨树,将整个结界填得满满当当,其声势和天藏的木遁相比,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你们可别忘了,我也在这里呢。”随着一根粗壮的树枝升上半空,大蛇丸俯视着下面的水门班三人。他张开嘴,吐出长长的舌头,以及当中包裹着的草薙剑。

将草薙剑握在手中,大蛇丸盯着距离自己最近、背向着这边的带土,似乎正打算策划一场偷袭。但是在下一个瞬间,他却突然侧过身去,横剑在手,做出格挡的姿势——

锵——!

利刃相撞发出刺耳的声音,刹那间火花四溅。大蛇丸露出了“果然如此”的笑容,金黄竖瞳微微眯起,看向对面的袭击者:“配合带土攻击水门不过是个幌子,那只是你的影分身……从一开始你的目标就是我,对不对?卡卡西君。”

“……”卡卡西沉默不语,手上再度加力,想要将剑刃压迫向大蛇丸的颈间。

“真是了不起的隐匿之术,差一点连我都被骗过了,难怪你可以这样轻松自如地出入木叶。看来这十多年你在外面也学了不少东西。它帮了你很大的忙,对不对?”

大蛇丸说着,目光落在卡卡西睁开的左眼上。“明明不是宇智波一族的你,却能拥有这样强大的血继限界……我可真是羡慕你的好运。”

“所以,”卡卡西终于开口,“这就是你对佐助出手的理由?”

“那个孩子将会成为我最完美的容器。”大蛇丸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双眼之中闪动着野心勃勃的光芒。“我不但会占据他的眼睛,还会占据他的整个身体——与写轮眼相匹配的、宇智波的身体。这样也就不必像你那样辛苦了,对不对?”

“别说蠢话了。”卡卡西的声音突然间变得无比冰冷。写轮眼的勾玉疯狂地旋转起来,自战斗开始到现在,当中第一次燃烧起了明亮的愤怒。“这只左眼是带土送给我的、最重要的礼物,是我们之间羁绊的证明。别把它和你那肮脏的阴谋相提并论!”

随着这一声怒吼,他的手中猛地爆发出了耀眼的蓝白色电光,瞬间传导到了相抵的两把刀剑上面。剧烈的麻痹感令大蛇丸不由得脸色微变,手下意识甩开,将草薙剑丢到一边,他急退出几步,喝道:“潜影蛇手!

数条黑蛇从他的袖口窜出,如闪电般地攀附到了卡卡西的身上。然而后者却毫无挣脱之意,反而用空着的手死死抓住了那几条蛇,放声高喊:“带土,就是现在!”

火遁·暴风乱舞!

灼热的炎浪在身后积聚成形,火光冲天,那架势分明是要将站在此地的两名忍者一同吞噬。瞳孔收缩成一条细线,大蛇丸恍然大悟:“原来如此……那边的是本体,你才是影分身!”

然而意识到这一点似乎也已经晚了。配合神威发出的强力火遁速度极快,眨眼间便冲到了他们近前。眼看着两个人就要被卷入火焰的漩涡之中,突然——

一枚飞雷神苦无穿透烈焰,下一瞬水门出现在了大蛇丸的身后。他的手中拿着另一枚苦无,手臂前探,主动迎上螺旋状的火舌。

“不好!”站在原地的带土瞪大了眼睛,飞快抓住与他汇合的卡卡西。“快进去!”

来不及再多说半个字,两人同时发动了万花筒写轮眼。卡卡西被飞快地收入神威空间之内,与此同时,袭向大蛇丸的火浪也在刹那间消弭于无形,并在下一秒,从刚才战斗中被掷在他们附近的那枚苦无之中喷射了出来。

导雷,飞雷神在防御端的使用方式。

凭借着虚化,带土平安躲过了自己的火遁。一切又复归平静后,卡卡西也从神威空间中再次回到了外界,两人站在一起,望着对面高处的四代和大蛇丸。

“带土,卡卡西!”

一声高喊突然响起。两人同时循声望去,看到三代目从旁边的一颗大树上跳了下来。年老的火影在他们的身旁站定,向银发叛忍投去一个极度复杂的眼神,然后转过头去同样看向远处的敌人。

“秽土之身可以无限次自动修复,想要永久破坏掉他们是不可能的,只能封印。”他沉声说,“我需要你们配合我把四代目抓住。”

“有封印的办法了吗?”带土问。

“有。”三代目点点头,“我的另两个影分身会去封印初代目与二代目,我和你们一起对付四代目。而我的本体则潜伏在暗处,一旦将他们三个封印,就会和猿魔一起伺机突袭,抓住并封印大蛇丸。”

“活人也能封印?”带土一愣。但随即他便很快反应了过来,脸色一变。“难道是……”

“没错。”三代目的影分身肯定了他的猜测,“是尸鬼封尽。”

以术者的生命为代价、世间最为强大的封印术。

一片短暂的安静。然后三代目的影分身打破了沉默。“时间不多了,开始吧。”

几乎是在他话音落下的同一时刻,水门又用先前传导暴风乱舞的那枚苦无转移了过来,出现在他们的正对面。

带土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了出来。现在不是伤感的时候,他很清楚。

“上吧,卡卡西。”他低声说,“这一次……由我主攻!”

他的队友沉默地点了点头。将短刀与苦无各自握在手里,两人一齐向着杀过来的水门迎了上去——那并肩作战的身姿,恰如十四年前去救琳时一样。

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的敌人不是岩忍,而是他们深深敬佩爱戴的老师。

三人一经相遇,立即展开了眼花缭乱的体术交锋。凭借着虚化的能力,带土极力牵制着水门,迫使他将绝大多数的攻击都朝向自己;而卡卡西则在一旁游走,伺机发动进攻。

再次避过卡卡西的短刀,水门张开右手,螺旋丸在掌心迅速成型。带土站在他的对面,伸手向他抓来,螺旋丸从黑发宇智波的手臂上穿透了过去,下一个瞄准的部位,是带土的右肩。

而带土的右手则也伸向了水门的衣领。双方离各自的目标越来越近,眼看着似乎就要像刚才那样再次重叠,穿透,然而——

砰——!

肩膀被螺旋丸正正砸中,那一处的衣衫瞬间爆裂开来,骨头被粉碎的声音清晰可闻。带土脸色肉眼可见地苍白了下来,额头也渗出豆大的冷汗,但他却强忍着将痛呼压下喉咙,嘴角勾起一个有些扭曲、却代表着胜利的笑容。

“抓到你了,老师。”他直视着水门空洞的双眼,写轮眼鲜红欲滴。

“上吧,卡卡西!”

群鸟嘈杂的嘶鸣声响彻天际,炫目的电光照亮了被树荫所遮蔽的这处空地。卡卡西的整个右手包裹在雷电之中,一记突刺,从背后重重地贯穿了水门的胸口。

战场突然从极动转为极静。

雷光从手中消逝,五指收拢紧握成拳头。卡卡西在金发青年的耳后低语。

“永别了……水门老师。”

带土的手从水门的衣领上穿了过去。一双苍老的手从他的身体中伸出,接替他牢牢地抓住了水门的双肩。

虚化的黑发上忍向旁边退开几步,露出了站在自己身后的、三代目的影分身。

两代火影沉默地对峙着。尽管看不到具体的过程,但带土和卡卡西都知道,三代目已经发动了尸鬼封尽。

水门的身体渐渐变成了泥土的颜色。他缓慢地眨了眨眼,双眸又恢复了神采,带着歉疚与苦涩望向对面的老人。“三代目大人……给您添麻烦了,抱歉。”

“不,水门。”三代目回答,“我还要感谢你……你教出了两个好学生。”

水门一怔,神情转为释然。“是啊。他们……是我的骄傲。”

带着欣慰的微笑,他的身形终于完全溃散出来,化作了一滩碎石沙土。同时,三代目的胸前,透过衣服的破洞,也浮现出了尸鬼封尽的咒印。

“那么……”老人艰难地吐出一口气,“就剩下最后一个了。”

“怎么回事?!”从高处传来大蛇丸的嘶叫,透着难以置信的诧异,“居然能封印掉转生的火影们……这究竟是什么忍术!”

“是什么忍术,你自己试试看不就知道了!”

头顶传来一声厉喝。大蛇丸猛地抬头,恰巧看到三代目的本体手持猿魔变身而成的如意棒,从高处一跃而下。他仓促之下慌忙抵挡,几次交手后虽然将如意棒击飞到一旁,可也被三代目死死地抓住了双肩。

灵魂被擭住,大蛇丸蓦地瞪大了双眼,眼中终于流露出惊骇的神色。

“……是尸鬼封尽!”他咬牙切齿地怒吼,“老不死的,我要是活不成了,你也别想逃!”

单手结印,落在不远处的草薙剑受他操纵,突然凭空从地上浮起,刺向三代目的后心。猿魔恢复了真身,想要抓住那柄利刃,可似乎即将慢了一步——

就在这时,三代目与草薙剑中间的空气突然扭曲起来,绽开一个螺旋状的裂隙。不等大蛇丸反应,草薙剑已经被吸入了裂隙之中,再也不见踪影。

神威……是那两个臭小子!”大蛇丸目眦欲裂。

“哈……用不着你费力气,大蛇丸。”三代目发出了嘶哑的笑声。“召唤死神,是要以施术者的灵魂为代价的。就算你不出手……在封印成功之后,我也一样会死。”

“今日我就要弥补当年一时心软犯下的错误。我们这对师徒,就到死神的肚子里去好好长谈吧!”

胸前伸出的死神之手猛地发力,终于将对面人的灵魂完全拽出了躯体。大蛇丸的表情在一瞬间凝固,身体渐渐化作了灰黑色。他僵硬着向后跌去,摔在地上,不再动弹了。

而完成了封印的三代目则摇晃了几下,也仰面倒了下去。

“火影大人!”右眼刚刚恢复黑色便看到这副情景,带土惊呼一声,跃上树枝飞奔过去,卡卡西紧随在他身后。

躺在地上的火影虚弱地喘着气,显然已是油尽灯枯。他涣散的目光渐渐聚焦,落在卡卡西的身上,嘴唇颤动着,气若游丝地开口。“猿魔,带土,你们记住我接下来的话……如果团藏要对卡卡西出手,或是……处置任何帮助他进入……木叶的人,就让阿斯玛……召唤你出来,证明……我的遗言。此事相关……一概不许再行追究。”

“不管……怎么说,卡卡西……谢谢你……能来帮我们战斗。”

“我不是来讨恩情和赦免的。”沉默片刻,卡卡西终于开口。“我会回到木叶,只是想问您一件事。”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三代目看起来并不意外。他的嘴角动了动,脸上露出一个苦笑。“这些年,我一直……都在等着你来找我。”

“没错……当年正是我……下令要你的父亲朔茂……自裁谢罪的。”

……什么?

带土猛地抬起头,震惊地看着卡卡西,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想说服自己是他听错了,可卡卡西低垂的头和紧握的双拳却证明,刚才那句话并不是他的幻听。

“我是个……无能的火影,一生之中……做了很多失败的事情。为了村子……的利益……也牺牲了无辜的人。”三代目的视线终于从卡卡西的身上移开,望向带土。

鼬鲜红的、流着泪的双眼在带土的脑海中浮现。他心中一窒,偏头避开了火影的注视。

“事到如今……我不会再去辩解什么,也不奢望……你们能够原谅我。”三代目的声音越发微弱,双眼也终于慢慢地阖上。“没能保护好大家……是我的……失职。”

“……对不起。”

这三个字从双唇间飘出,成为了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在生前说过的最后一句话,叹息一般的声音在空中幽幽消散。

一片死寂,突然噗的一声轻响,失去了主人的猿魔也消失在了一丛白烟之中。卡卡西好似突然如梦初醒,转过身,默不作声地向外走去。

而这一次,带土没有再出言阻拦。他甚至没有抬起头来,只听着银发叛忍跃上树枝,行动间发出的衣衫窸窣声渐渐消失在远处。

面对着三代目和大蛇丸的尸体,他又在原地站了很久。外面响起一阵喧闹声,大概是暗部和那几个设下结界的音忍在战斗。带土知道他应该去帮忙,但不知为什么,他却觉得自己现在一步都迈不动了。

又过了数分钟,一切终于复归平静。木屐的声音响起,自来也落在了带土的身边。蛤蟆仙人的白发上染了不知是谁的血,面容如岩石般冰冷肃穆。他俯视着自己的队友和老师,双唇紧抿成一条直线。

然后,自来也抬起一只手,搭上了带土的肩膀。

“走吧。”他说,声音中透着前所未有的疲惫,“结束了。”

(TBC)
————————————

蛇叔被我一波带走了,原作里三代没办法封印他整个人的原因我视作是被草薙剑穿胸后力竭,既然这里草薙剑被神威转走,那么他就可以再多坚持一下了。
而且讲道理,封印掉蛇叔才是防止佐助出村的最直接办法啊!(没毛病)

P.S. 我知道四代用了尸鬼没法被秽土。请当做剧情需要。

评论(62)
热度(219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