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世界之敌 15

宇智波带土想要毁灭大家都得到了幸福的完美世界。长篇HE。
前文:传送门
————————

十五、行尸走肉

鸢看着卡卡西在他面前失去了所有的生命迹象。心脏不再跳动,胸膛不再起伏,脉搏消失了;这个人确实已经死了。

房间里一片死寂。有血正顺着垂在床边的手指落到地上,滴答,滴答。

恐慌与震惊的神情从鸢的脸上隐去了。他木然盯着那死不瞑目的银发暗部,只觉得心头蓦地升起一股萧索凉意,堵在胸口弥漫不去。

这段意外的插曲,终究还是这样猝不及防地到了尾声。

卡卡西会为了木叶,为了带土、朔茂等人不惜与自己拼命,这是鸢早已料到的事情。所以他把对方关在这里,封锁查克拉,使其无法自由行动。他自信以自己的能力,控制一个重伤员易如反掌,但他还是低估了卡卡西的手段和决心。

这个木叶忍者以一种如此惨烈的方式断送了自己的性命,同时也断送了鸢的隐秘期望。

徘徊在慰灵碑前、永远在自责忏悔的旗木卡卡西已经死了。被他所缅怀的宇智波带土来到这边的世界,将期盼寄托在这个光彩夺目、不曾被任何悲剧压弯过脊梁的卡卡西身上,希望他能代替那个年长的自己,看到完美世界的降临。但这个年轻的英雄,却早早便成了通往终极幻境之路上的又一个牺牲品。

为了实现真正的和平,这样的牺牲是不可避免的。死去的人将会在无限月读中得到重生,并且健康,快乐,幸福,鸢一直这样告诉自己。但是现在,当他两次目睹卡卡西因为他的计划而直接或间接地死去,似乎这一次,他无法再用这个理由来自我安慰了。

毕竟,月之眼之于死人毫无用处。

肋下伤口的流血渐渐停止了。即使被击中的并非白绝体的那一半,柱间细胞的强大生命力仍然令他受益匪浅。鸢望向那双永远黯淡下去的眼睛,当中仿佛依旧残留着抗拒的情绪。

——你是假的。

意料之外地,这句话并没有在他麻木的内心中激起多少波动。既然他可以认为无法保护琳、遵守约定的卡卡西是假的,那么卡卡西当然也可以认为与木叶为敌、想要掀起战争的带土是假的,不是吗?

双唇扭曲着,最终绷紧成一条平直的线。鸢的脸色已彻底冷静下来,从双眸深处却投射出近乎偏执的决绝。

“想要称呼我为赝品那就尽管这么叫吧,反正对于我来说已经怎样都无所谓了。”他低声说,身体前倾,向那具尸体伸出手去。查克拉在指尖形成锐利的薄刃,轻而易举地割破了被鲜血浸透的绷带,却没有伤到下面的皮肤分毫。

“不过有些事情……可是只有赝品才能办到的。”

一根黑棒从他的掌心探出。鸢将它折断,握住其中一端,另一端则对准那处暴露出来的致命伤,缓缓压了下去。

“啊!”一直站在角落处围观的白绝忍不住出声,“你难道要——”

他的声音在半路戛然而止。无数根黑色的木刺从白绝的脚下猛地刺出,缠绕,穿透,绞碎,令他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就化作了一滩烂泥般的白色物质。

鸢露出了微笑。右边嘴角的疤痕被牵动,为他的笑容平添了几笔狰狞的邪气。

“我会为你报仇,可现在还不行。和长门一样,黑绝还有利用价值,不能立刻就杀掉。况且你只要一活过来,就会继续和我作对,更不要说你已经知道了我的真面目。所以,只有等到无限月读即将成功的时候,我才能让你复活。”

“在那之前,你的尸体可得好好地保存起来。但就这样搁在一边似乎有点浪费,我也不放心让你再次离开我的视线。干脆这具身体就先借我用一阵吧,正好木叶的人千里迢迢赶到了雨隐村,总不能让他们失望而归。令人感动的队友、父子重逢……阿飞我可是非常期待的啊。”

说话间那根黑棒也插到了底。卡卡西的双眼竟是开始自己慢慢地闭上了;惊骇的神情也随之逐渐收敛,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无生气的冷漠。

当那双眼睛再次睁开的时候,它们已彻底变了模样。

亡者“复生”。
————————

“我我我什么都会说的!请不要把我……把我变成青蛙!”

为避雨而走进伪装居酒屋的雨隐村忍者被陷入了蛙腹的肉壁里。亲眼目睹同伴被自来也变成了青蛙,他显得十分害怕,连忙表示自己会好好配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想知道晓的据点位置,还有关于他们的领导者鸢的事情。”自来也说,“他到底是什么人?你们可有谁见过他的真面目?”

忍者看着他们的护额:“没人见过他的样子,但据说他有写轮眼。难道他不是你们木叶的人吗?”

“并非所有拥有写轮眼的人都是宇智波。”带土说,“把你知道的都讲出来!”

“他是什么人我们也不清楚,只知道他是在四年前突然来到雨隐村的。在那之前,原来的晓其实已经名存实亡了。”

“原来的晓?”琳问。

“是啊。曾经的晓和现在不同,是一个致力于让各国放下仇恨成见、消弭纷争的阻止。原本是这样的,直到……”忍者的声音变得低沉,“直到十一年前,组织的首领弥彦受山椒鱼半藏所算计而死。”

“自来也……”朔茂看向他的老友。后者脸色凝重,只是简短地吐出两个字:“继续。”

“当时的具体情形我并不清楚,只知道弥彦死后长门失去理智,几乎杀掉了在场的所有人,就连半藏也不得不暂时退走。从那以后,接任弥彦成为首领的长门一蹶不振,而半藏忌惮他的能力,开始全力清剿晓,不少人都被杀了。剩下的成员见长门是那副样子,留下来毫无前途,还要时刻遭受着生命的威胁,于是纷纷离开了,最后便只剩下长门和他的同伴小南两个。”

“看你对这些事这么熟悉,想必你也是曾经的晓的一员了。”朔茂说。忍者默然不语,神情却黯淡了下来。

“后来呢?”带土问。

“后来半藏见他们再无动静,自己一时又没有把握杀掉对方,所以也就暂时收手了。”忍者回答,“双方相安无事了六年,正当人们都快忘了还有长门和晓的时候,那个名叫鸢的男人出现了。没有人知道他和长门之间究竟达成了怎样的交易。但鸢确实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单枪匹马地杀掉了半藏,把人头带给了长门。”

闻言,众人脸上都露出了震惊的表情。“连那个被称作半神的山椒鱼半藏也……?”自来也喃喃道。

“等等!”回过神来,带土说,“我们刚进入雨隐村时,为了摆脱半藏手下的纠缠盘问,可是费了不少的工夫。如果半藏在四年前就已经死了,那么……现在操纵那些人的也是鸢?”

“没错,整个雨隐村都是他的势力范围。在这座城市里发生的任何事情都逃不过他的眼睛……就算是你们,恐怕也早已被他发现了。”

“这话怎么讲?”朔茂问。

“雨隐村是一个封闭的村子。”忍者脸色阴郁,“杀掉半藏,接管他的势力之后,鸢进一步加强了封闭政策,在对外来人的审查更加严格的同时,也禁止任何雨隐村的忍者离开这里,到外面去。这个村子是一座巨大的牢笼,一旦有人胆敢外逃,就一定会被追杀致死。”

“因为他要以半藏的势力为掩护,让晓在其阴影中行动,所以在雨隐村内实行高压统治,不允许任何人将晓的情报泄露给外界。”琳轻声说。

忍者流露出恐惧的神情:“就是这样……起初有些人不信邪,做足准备,从这里逃了出去。他们分成数组,同时出发,心想就算鸢来追杀他们,这么多人四散开来,总会有漏网之鱼。谁成想不到一天的工夫,他们的尸体就全都被鸢带了回来,挂在东部的高塔上示众了好久。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人敢试着向外逃了。”

鸢利用了神威,这才能在短时间内移动到不同的地点去——木叶的忍者们交换着眼神。

“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忍者看向他们,眼神中竟有几分恳切,“但是听我一句劝,为了性命着想,在被晓的人找上之前,你们还是尽快离开吧!”

“不要妄图挑战鸢……在这里,他就是无所不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简直像是一般的存在。没有人能斗得过他的!”

“很可惜,再像神他终究也不是神,只是和我们一样的人罢了。”带土斩钉截铁地说,“而且我们有不得不找他的理由,随便打退堂鼓可不行。”

“最后两个问题。”自来也说,“晓的主据点在哪?你有没有见过或听说过、最近他们带回来了一个俘虏?”

忍者摇摇头:“据点在西边最高的那座塔,至于俘虏我就不清楚了。”

自来也打了个响指:“多谢你的情报。作为报答,我会带你离开这牢笼的。不过在那之前……就先请你在这儿好好的睡一觉吧!”

他说着,突然一拳狠狠揍在那忍者的肚子上。忍者闷哼一声,头低垂下来,失去了意识。

“波奇,怎么样?”他昏迷后,朔茂看向一直蹲坐在自己身边的大黑狗。

黑狗抽了抽鼻子:“抱歉,朔茂,雨水冲淡了绝大部分的气味。而且既然那个叫鸢的家伙拥有独特的移动方式,想要凭借嗅觉找出他的所在地就更困难了。帮不上忙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朔茂拍拍它的头,“从木叶一路跟着我们来到这儿,你已经很辛苦了。这就回去休息吧。”

黑狗舔了下他的手:“万事小心,祝你们顺利救出卡卡西。”

说罢,又向其他三名忍者人性化地点点头,它便扑地消失在了一丛白烟当中。

“就把西边的高塔定为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吧。”自来也敲定了行动的计划,“而且如果真的如这个人所说的那样,鸢一直在盯着我们的动向,那么想必就算我们迟迟不找上门去,晓的人也会主动出现的。”他抓抓头发,打了个哈欠,“总之先进行战前休整……在青蛙肚子里还是相对安全的,五小时后正式出发。解散!”

“等一下!”带土忙说,“前天进到雨隐村来时我们不是休整过了吗?又没有进行过战斗!我一点都不累,不如让我先出去打探消息吧,反正我可以虚化,去哪儿都很方便,哪怕遇到敌人也不会有什么——”

“不行。”

以罕见的严厉口吻,朔茂打断了带土的发言。“万花筒写轮眼并不是可以无限制使用的能力,出发前富岳族长应该警告过你,用多了将来是会失明的。而且神威空间也并非万无一失,别忘了鸢同样可以到达那里。如果你们在神威空间里遇上了,一对一的战斗你将毫无胜算,而我们也无法进去支援。”

“呃……”

“‘量力而为,以保全自己为第一要务,尽可能避免与晓发生冲突’,别忘了临行前水门说过什么。”朔茂话锋一转,神情和语气又都温和下来,“完成任务固然重要,但你们的安全才是该放在第一位上的。毕竟……我们承受不起更多的损失了。”他的目光微微黯然。

“就是这样,臭小子。”自来也叉起腰,“你保护好琳就行,就算要出去打探,那也是我们两个老家伙的分内事。在长辈面前乖乖听话就对了,现在去给我打个盹!”

一旁的琳也扯了扯带土的袖子。“……好吧。”虽然依旧心有不甘,带土还是勉强应了一声,转身跟着她走向蛙腹深处。

两人随便找了处地方坐下。带土闭上眼睛,只觉得自己的心情犹如烧开的滚水一般躁动不安,澎湃焦灼,根本无一刻能平静下来。

他们终于来到了这里。卡卡西就在附近,甚至可能就在离他们不远的某处。两周过去了,他怎么样了?伤势稳定了吗?有没有被审讯?他那个倔脾气,一定是宁可受尽折磨,也不肯吐出半个字的吧。可他伤得那么重,哪儿还经得起用刑……不,不不不,晓一定还需要他活着,不会这么容易就让他死的……

正当他心乱如麻的时候,一只微凉的手伸过来握住了他的。带土睁开眼睛,是琳在看着他,脸上带着担忧。见他望过来,琳先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朝前面指了指。

带土顺着她的手指望过去。自来也已经熄灭了照明符,蛙腹里一片昏暗,只能看清一个朦胧的轮廓。朔茂斜背对着他们坐在不远处,脊梁挺得笔直,一直背在身后的短刀紧紧握在手里。再向前,自来也双手环胸站在蛙腹的出口处,根本没有半点要休息的意思。

琳轻轻捏了捏他的手。带土看向她,她以口型对他说道: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握紧拳头,带土做了个深呼吸。“你还有那种药吗?”他低声问琳。

琳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点了点头,把一枚药丸放进他的掌心。带土吃下去,重新闭起眼睛,很快就陷入了无梦无觉的深度睡眠之中。
————————

五小时后,朔茂摇醒了琳和带土。“我们该出发了。”他说,神情紧绷着。

“……就是这样。”另一边的自来也在和肩头的小青蛙说话,“都记住了吗?”

“包在我身上!”小青蛙胸有成竹。“只要你一放我回去,我就立刻通知深作大人,用逆通灵之术把你们都召唤到妙木山!”

“拜托了。”自来也说。他回头望向其他三人,脸上没有笑容。“青蛙已经顺着河道游到西边高塔附近了。走吧!”

虽然鸢很可能已经发现了他们,但保险起见,四个人还是作了一番伪装。朔茂和自来也变身成了那两个雨忍,带土和琳则变成两只小青蛙,躲在自来也的衣服下面,被他带着出了蛙腹。

根据这几天打探来的情报,在雨隐村,靠近地面的底层因为过于潮湿,一般不会有人居住。他们从河道的一条支流上了岸,自来也和朔茂一边谨慎前行,一边不动声色地左右张望,寻找通向上层的路径。脚步声在高而宽广的钢铁隧道中反射出空洞的回音,除此之外一路上都很安静,直到——

砰!!

当两人踏入一个大厅时,脚下的石板地面突然裂开,丛生的黑色木刺猛地穿出,刺向他们。

在被钉在原地之前,两人急忙跳起,跃到一旁。“木遁?!”自来也惊呼。

“你们来得够慢的……比我预计的日期还晚了一天。”一个声音毫无预兆地响起。两名木叶忍者刚落到地上,闻言不约而同地循声望去;同时带土和琳也从自来也的衣服里跳了出来,解除了变身术。

四人一起抬头望向话音来处,只见前方高台上有一处空间裂隙在缓缓绽开,三个穿着红云黑袍的身影从中走出,现身于他们面前。第一人当然是鸢;第二人是扛着鲛肌的鬼鲛;第三人则戴着斗笠,将真面目隐藏在垂落的纸帘之下,沉默地跟在两名同伴的身后。

“三忍之一,木叶白牙,四代目火影的两名得意门生……哎呀哎呀,还真是豪华的阵容啊。”鬼鲛打量着他们,锋利的牙齿闪烁着森冷的光。

“看来是我们自投罗网喽。”自来也说,语气虽然是轻松的,身体却已经摆好了战斗的姿势。

“这么说也不算错。”鸢说,“从进入雨隐村起,你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监控之下。不过你们总算不至于太蠢……”他看向带土,“我在神威空间守了一阵,还以为猎物能自己送上门,如今看来倒是我想当然了。”

“少废话。”带土沉声说。他盯着鸢,眼中流露出毫不掩饰的憎恶,“卡卡西在哪?你把他抓走,究竟有什么目的?”

“目的?”鸢反问,“现在那已经不重要了。况且就算真的有什么,那也与你无关,宇智波带土。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我倒是可以回答一下……”

他说着,拖长声音,和鬼鲛各自向旁边退了一步,让他们的同伴走上前来。“或者,让他自己来告诉你吧。”

“你在说什么胡话……!!”带土的怒喝在下一瞬戛然而止,眼睛猛地瞪大。

纸帘的窸窣响声过后,第三名晓的成员终于露出了他的真容。可那张脸,分明是……

银发青年和他的仇敌站在一处,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的父亲、师长和同伴们。他似乎接受过什么改造,双耳、鼻梁和嘴唇下方被插入了细小的黑棒,表情是一片冰冷的空白,仿佛已经失去了作为人类的感情与思考能力。

他看着他们,就像是在看着一群死物。

琳倒吸冷气的声音在旁边响起,但带土已经无暇顾及了。头脑全然混沌,双耳隆隆作响,他死死地盯着那个人,望入那双红与紫的异色瞳中,只觉得自己周身的血液都在这一瞬间被冻成了冰凌,那寒意如一把尖锥,狠狠地刺穿入他的心脏里去——

“……卡……卡西?”

(TBC)
————————

有关小卡的眼睛:原作带土用轮回眼操纵秽土人柱力时,就把他们都改造成了左轮回眼右写轮眼的样子。右眼的黑色眼白是私设,原作中被操纵的尸体只有双轮回眼的佩恩六道,无法作为参考,所以就按照我自己的喜好来了。
另外文中虽然体现的不太明显,但从小卡死了又复活到木叶小分队找上门来,中间是有几天时间差的。
阿兔兔为最后一幕配了图!赞美她!

评论(87)
热度(416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