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世界之敌29

土哥2019生日快乐!
宇智波带土想要毁灭大家都得到了幸福的完美世界。长篇HE。
前文:传送门
————————

二十九、不速之客

在药物的帮助下,带土这几天来难得经历了一次无梦的睡眠。次日醒来时天已大亮,四下安静得很,只能听见墙角仪器单调的嘀嘀声。

他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状况。至少在静止不动的状态下,黑棒所造成的贯穿伤已不会给他带来多少疼痛,以过往的经验来看,想必一周左右就可以恢复到正常活动的程度。令带土担心的是自己的眼睛;尽管还不明显,但他觉得自己的视力似乎出现了轻微的下降。

——万花筒写轮眼虽好,也不能在战斗中完全依赖它,尤其是须佐能乎这样威力强大的禁术,不付出代价是不可能的。民众不会接受一个失明的人成为火影,哪怕他立下过再多战功……你明白的吧?

昨晚带着族里的医忍过来为他检查时,富岳所说的话还回响在带土耳边。当初从大蛇丸的音忍村回来后,在他的恳求下水门答应帮忙隐瞒,所以直至今日,宇智波的族长依旧对他曾拿出自己的双眼做交易一事毫不知情。

而在经历了近几个月的波折之后,带土觉得,相比起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他对于成为火影似乎已经没有从前那么大的执念了。现在的他所记挂的是另一件事:在击败鸢,完成卡卡西托付给他的责任前,他绝对不能失去写轮眼的力量。

至于在那之后……反正都要交给大蛇丸,失明与否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带土轻呼出一口气,闭上眼睛。

第三次与鸢交战,尽管在其他方面上有所收获,但他们这次依旧没能把卡卡西夺回来。唯一万幸的是那只是一具死去的躯壳,至少卡卡西的灵魂已经在净土安息,不必再为人世间的种种所困扰。

身在净土的他,是否也看到后来所发生的一切?他对我的表现还满意吗?发现鸢是另一个我的时候,他是什么想法呢?想到他自己是死在了“我”的手里——

窗帘拂动带起轻微的声响。带土恍然回神,睁开眼睛,便看到窗台旁多了一个身影。

“水门老师!”他连忙从床上坐了起来。

“早上好,带土。”四代目火影向他微笑着,“恢复得怎么样了?”

“都是皮肉伤,没什么大问题。”带土也对他报以笑容,“你有没有去看玖辛奈?”

水门点点头:“我与纲手大人聊过,她已经没事了。这次我到医院除了来看你,也是为了接她回去。”

“那就好。”

寒暄过后,师生二人陷入了沉默。带土低下头,盯着被子上的浅色花纹。

“……老师,”他吞吞吐吐地开口,“鹿惊的事情……怎么样了?”

水门的笑容悄然隐去了。“你是想问他和琳之间的事吗?”

“……嗯。”

“那个世界的琳是自杀的。”迎着带土投来的震惊目光,水门轻声说,“雾隐的忍者将她抓住,把三尾封印进她的体内,打算等她回到村子里后就放出来袭击木叶。为了守护村子……她自己撞在了鹿惊的千鸟上。”

带土搭在被子上的手指猛地攥紧。

“……原来是这样。”半晌,他终于喃喃开口。“是我……错怪他了。”

得知鹿惊并没有杀死同伴、背叛木叶,他的心头有一瞬间的放松,随即很快又被涌上来的愧疚所吞没。最痛苦的明明是鹿惊才对,那时他刚刚了解到鸢的真相,而后又受到同伴的怀疑……

“我得去向他当面道歉。”带土低声说,懊恼地捶了下自己的腿,“只可惜现在行动太不方便……等一出院我就去找他!”

“那你可要抓紧时间。因为……鹿惊很可能不久之后就要离开木叶了。”

“离开木叶?”带土猛地抬头,“为什么?”

水门垂下眼帘:“昨晚琳告诉我,鹿惊想要去找鸢,以自己做筹码换回卡卡西的遗体。”

……什么?

床头的钟表到了整点,发出咔哒一声清脆的轻响。这声音令带土回神;意识到水门刚才说了什么,他不禁火冒三丈。

“不行!”他咬牙切齿地说,一把掀开被子,将打着石膏的双腿挪向床边。“他打算牺牲自己吗?怎么叫旗木卡卡西的都是这种只会自作主张的混蛋!”

“你要去哪儿,带土?”看着他伸手拿起倚在床边的双拐,笨拙地把自己架起来,水门问。

“这还用问吗?”带土气呼呼地反问。房门被他大力甩开,撞在墙上又弹回,可怜地摆荡着。“我要去找鹿惊,撬开他那颗泥巴脑袋,看看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

上午九时的木叶已完全苏醒。尽管巡逻的忍者明显比以前增加了不少,但到目前为止,晓与五大国之间的搏杀尚且还未对普通人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带土不甚熟练地拄着双拐,朝自来也家的方向走去,拐杖的每一次落下都会在地面上砸出一个小小的浅坑。

——我也不赞成鹿惊的决定,但我无法说服他,因为那是他认为正确的、他应该去做的事。在了解了另一个世界的我所做的事情后……我说不出劝阻他的话。

离开医院时他碰见了琳。得知带土要去找鹿惊,她沉默许久,最终这样说道。

我明白。他在心里回答,我都明白。我只是……

左脚开始疼了。手背上的绷带因用力而渗出血来,带土咬着牙,艰难地横穿过木叶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正当即将路过一家鱼店时,带土听见了老板的吆喝:“客人,这是您的两条盐烧秋刀鱼!承蒙惠顾!”

随后是一个熟悉的声音:“多谢。钱我放在这里了。”

拐杖叩击地面的笃笃声停下了。带土转过头去,恰巧看到穿着全套暗部制服、戴着面具的鹿惊从鱼店里出来,左手提着食盒,右手拿着一束白花。

四目相对,两人都愣在了原地。
————————

带土跟着鹿惊去了第三训练场。

他们来到了慰灵碑前。带土看着鹿惊蹲下来,熟练地将祭品和花一一摆放整齐。银发的转生者双手合十,悼念在这个世界同样早逝的自己。

“再等等。”他听见鹿惊说,“很快你就可以落叶归根了。”

“落叶归根……”带土重复着这四个字,先前被意外相遇所冲淡的恼火再次涌上心头,他又记起自己是为什么跑出来的了。“这就是你想用自己换回卡卡西的理由?你觉得这种愚蠢的打算会有人赞成吗?你觉得你做出这样的决定,真的会有人为此而感到高兴吗?”

“……”

带土提高了声音,怒意开始从他的语气中显露出来。“你把你自己当成什么了,又把我们当成什么了?躲在后面把你推出去的冷血混蛋吗?如果可以这样轻易地舍弃掉你,当初大蛇丸错误地将你转生出来的时候,我又何必依旧付出自己的双眼为代价,把你带回木叶!”

鹿惊不作声地听着,似乎并不意外带土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想法。“不。”等带土说完后他才开口,“换回卡卡西只是顺带。我真正的目标……是带土。”

“想来也是。”同名的黑发上忍发出一声苦涩的冷笑。“你想说服他回头吗?你难道真的相信,他会因为你的三言两语就改变想法?在达到目的之前,他绝对不会停手……对于这一点再清楚不过。”

鹿惊沉默了一下。“或许吧。”他低声说,“毕竟我从来都没有资格要求他什么,我的话在他那里也不会有任何分量。我知道这种想法很不切实际……但我总得试一试。如果不成功……”

“你要亲手杀了他,对吗?”带土接过他的话,尖锐地发问。

回答他的是鹿惊的默认。

拐杖“啪”地一声倒在了地上。怒火压抑了疼痛,带土三两步走到鹿惊身边,扳过他的肩膀,揪着衣服前襟把他扯了起来。“杀了他?你办得到吗?秽土之身不是万能的!”他大吼,用赤红的眼睛瞪着面前的男人,“他现在有多强,你也见识到了,上次要不是朔茂先生出手,我们就全都死定了!没有结果的自我牺牲,究竟有什么意义?!”

歪戴在头顶的面具在脸上投下阴影,鹿惊垂下眼帘,避开带土的瞪视。“……总得试一试。”他将这几个字又说了一遍,“总得有人去阻止他,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他来到了这个世界,随后我也被你召唤而来……也许这就是命运在冥冥之中的安排,注定要由我去担负起这份责任。”

“如你所说,秽土之身不是万能的……但至少死人不会再死一次。”

鲜血沿着绷带的边沿渗出来,滴落在鹿惊的衣服上。带土迫近他,目光如两道尖锥,直刺入他的心底中去。

“你的人不会再死一次了,”他一字一句地说,“但你的可以。”

鹿惊的身体狠狠一颤。他抬眼望向带土;一直以来被理性所压制的痛苦受这一句所牵引,顷刻间尽数翻涌而出,在那双鲜红的凝视之下无所遁形。

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四下一片安静。一阵微风拂过,包裹着花束的浅色彩纸发出沙沙的响声。然后带土松开了鹿惊,转过身去,一瘸一拐地回到原地,拾起双拐。

“其实我早就知道。”重新站直时他低声说,没有回头,“不论我说什么,都无法动摇你的决定。如果你想要离开木叶去找他,以神威的能力,也没有人能拦得住你。我只是在为自己没能强大到可以让你放心依赖的程度而感到失望。”

“……”

“如果你没能和他做个了断,那么我会继续接过这份责任。”带土最后说,架起双拐。“还有琳的事……对不起。”

拐杖敲击地面的声音渐渐远去了。鹿惊仍站在原地,看着带土慢慢地穿过第三训练场,朝村子的方向走去。直到宇智波的身影几乎消失在了视线尽头,他这才收回目光,重新望向慰灵碑。

“似乎不论在哪个世界,我都只会让带土难过。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比我做得更好吧。”

他望着石碑上自己的名字,弯下腰,将手搭在慰灵碑上。“不过你放心……我不会让带土伤害他的。”

“这一切就由我来终结。”
————————

当晚,火影塔地下一层大会议室。

这并不是一次正式的高层会议;出席者也只有水门、琳、带土、鹿惊、自来也、玖辛奈和鹿久七人而已。而他们聚集在圆桌周围的目的,当然是为了讨论鹿惊所提出的方案——与鸢做交易,用他自己换回卡卡西的遗体。

“……大体上我的打算就是这样。”转生者以这样一句话结束了自己的说明。说罢,他又从忍具包里拿出三枚卷轴放在桌上,朝水门的方向推了过去。“这些是这两天我根据记忆所总结的、没有在之前的报告中提及过的情报,涉及在我原来的那个世界里、五大国及其忍村在二十年间的发展动态,以及一些从各方渠道打探到的机密。虽然两个世界并不完全相同,但是也许可以给老师做个参考。”

“这是我最后能给木叶留下的东西了。”

会议室里一片安静。自来也神情复杂地看着鹿惊,嘴唇动了动,却没有说话;而坐在他与水门中间、同样是第一次听到这件事的玖辛奈则再也忍不住,一拳捶在了桌子上。

“你别做傻事!”她焦急地看着鹿惊,“鸢虽然强大,却并非完全无法对抗,上次我们不也曾成功地将他限制住了吗?和他交手的次数越多,我们就对他越是了解,就越能找到击败他的办法。你没必要一个人把所有责任都承担下来!”

“也许您是对的,但在击败他之前,谁也无法确定还会出现多少牺牲。”见玖辛奈猛地哽住,鹿惊继续说,“这是眼下所能做出的最佳策略……也是能将伤亡降到最低的唯一策略。”

见红发女忍还想说什么,他抬起手制止了对方。鹿惊环视所有人,弯起眼睛露出一个微笑。“带土,琳,大家……能在这个世界看到你们都还好好地活着,我真的很高兴。曾经的我有过太多的遗憾和无能为力,但这一次,似乎我终于拥有弥补的机会了。”

“至少在这边的世界里,请让我以自己的方式来守护你们吧。”

闻言,玖辛奈和琳都不禁红了眼眶。就在这时,一直沉默不语的鹿久将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清了清嗓子。

“抱歉……虽然可能有些不合时宜,但我还是得问一句。”他说,看向鹿惊,“你的计划我们已经了解了,确实有可行之处。但问题是,这只是你单方面的打算,你又怎么能保证鸢会同意你提出的交易,接受你并送回卡卡西?”

“因为这只眼睛。”鹿惊并不意外他有此一问,指向自己的左眼。“写轮眼之间彼此克制,如果我离开木叶到他的身边去,来日与木叶交战时,对他的神威的牵制就少了一个。”

“这也正是我所担心的,”鹿久说,“我们无法确定,你去找他能为我们带来比你留在木叶、和带土一起对抗他要更大的胜机。如果你反过来被他控制,成为了制约带土的工具,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据我所知他并没有掌握秽土转生,他的轮回眼虽然能操纵尸体,却无法控制我。我不会对带土造成妨害,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被他封印……但在那之前,我会尽力做到我该做的事。”

鹿久看上去并没有被他完全说服。沉吟片刻,木叶的智囊说道:“不过这倒是给了我一个启发。你到了晓之后,以你和带土的写轮眼为媒介,我们就可以搭起一条直捣敌方腹地的通道。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说不定可以向晓的基地内部发动奇袭——”

“没想到你们也在讨论同一件事,看来我到的时间刚刚好。”

正当鹿久说话的时候,圆桌上方的空间突然悄然扭曲了起来。一个声音从漩涡中飘出;玖辛奈、带土、琳和自来也都不约而同地变了脸色。

红云黑袍在眼前飘动。下一刻世界的公敌,他们正议论着的那个男人,已堂而皇之地从裂隙中出现,在圆桌上落定。

“这样一来,交涉就容易多——”

话音未落,四名暗部突然凭空出现在鸢的身旁,四把忍刀直指他周身要害。正对他的暗部司令官反手持刀,利刃迫近他咽喉,一双写轮眼在面具下熠熠生辉。与此同时,影子束缚术、金刚锁链、乱狮子发之术也已将他的身体层层缠缚,一枚飞雷神苦无被掷在他的脚下。

数把椅子翻倒在地上,后知后觉地发出嘭嘭的响声。瞬息之间,小小的会议室内已是剑拔弩张,杀气四溢。

鸢没有反抗。从现身的那一刻起,他的目光已锁定了银发的转生者,对加诸己身的重重攻击毫无反应;而鹿惊——他是在场众人当中唯一一个没有站起来的——也一动不动地坐在原地,睁大眼睛回望着他。

一时间,他们的世界里似乎只剩下了彼此。

“居然敢一个人大摇大摆地闯进这里来,即使是你也太狂妄了吧!”带土的怒喝打破了僵持的局面。万花筒的纹路在双眼中浮现出来,他紧盯着鸢,随时准备打断对方的虚化。“事到如今你还带着那可笑的面具做什么?不敢面对你曾经的同伴们吗?”

鸢似乎终于意识到了其他人的存在,朝带土的方向转过脸来。他一动,房间内紧张的气氛立刻又拔高了一个台阶;迎着那只望过来的眼睛,带土下意识后退一步摆出防御的姿势,却因为腿上的伤而踉跄了一下,眼看就要摔倒。

带土!”听到他忍痛的闷哼,鹿惊如梦初醒,连忙起身一步上前,搀着黑发上忍的胳膊帮他稳住身体。“小心。”

将两人的互动收入眼底,鸢的眼睛眯成了一道危险的细线。但他什么也没有说;他的视线一一掠过众人,在以绑在手臂上的毒针对准他、向他怒目而视的琳身上略一停顿,最后落在了水门身上。

“别这么心急,今天我不是来战斗的。”当他开口时,他的声音出乎意料地冷静,甚至带着点轻蔑。“我只是想和你们做个交易。”

“什么交易?”水门沉声问。

“很简单。”鸢说。“大蛇丸将卡卡西秽土转生了出来——”见所有人都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他的心底升起一丝隐秘而扭曲的快意,“——而他现在在我的手上。”

“二十日后,雷之国云雷峡,带着那边的赝品过去,与我交换。”

(TBC)
————————

新剧情·八尾之章即将突入!更加激烈的修罗场近在咫尺,两个卡终于要各自归位啦!
不知不觉已经是陪土哥过的第三个生日了,今年也请和笨卡卡一起幸福生活!

评论(127)
热度(425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