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人形劇(完)

突发脑洞,草草摸鱼。无逻辑无长度无质量的三无短篇。
————————

第二次忍界大战结束六年后,因战乱而一度废止的中忍考试在各国的协商下重新恢复,第一届的举办地被选定为火之国的木叶隐村。碰巧的是,在这届考试上最为大放异彩、表现瞩目的考生,也正是一名木叶的忍者。

“木叶白牙”旗木朔茂之子,五岁成为下忍、旋即一年后便前来参加考试的少年天才,旗木卡卡西。

经过了前两轮的严苛选拔,如今考试已进行到了第三场正选淘汰赛的最后阶段。不少人闻讯从各地赶来,希望能亲眼看看旗木家是否当真如传闻所说那样虎父无犬子,并见证又一颗忍界新星的诞生。

圆形竞技场周围的高台上座无虚席,一双双兴奋的眼睛锁定了场中小小的银发少年。上首,三代目火影捋着胡子连连点头,眼中流露出赞赏的神色;后排某处,自来也将卡卡西指给他的学生、一脸好奇的新晋上忍波风水门,自豪地说那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前排靠近栏杆处,琳和凯将双手拢在嘴边,大喊着为他们的伙伴加油,旁边的带土抱着胳膊,小脸上努力摆出一副不屑模样,风镜后的双眸却还是忍不住地瞄向场中,一眼,又一眼。

终于——

“比试到此为止!胜者,木叶隐村,旗木卡卡西!”

欢呼声响彻天空。

……

捧着从火影手中接过的中忍马甲与证书,一向高冷的小天才也忍不住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抱歉,聚会什么的等明天再说吧。”然而,面对簇拥上来祝贺的同伴们,他却婉拒了他们的邀请。“晚上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卡卡西一路小跑回了家里。将尺寸过大的中忍马甲穿在身上,他迫不及待地来到镜子前面,左看看,右看看。

今天就是父亲执行长期任务归来的日子。这段时间里,他瞒着父亲偷偷报名参加了中忍考试,所幸还是笑到了最后。

就让他献给父亲一个大大的惊喜吧。

……

深夜时分,楼下终于响起了木门被拉开的声音。

不知何时已蜷缩在地上睡着的卡卡西被猛地惊醒。他瞬间睡意全无,跳起来时差点被马甲绊了一跤也全然不顾,大喊着飞奔下楼:“爸爸!”

……

——在那一天,世界终于初次向旗木卡卡西展露了它残酷丑陋的真实面目。

——而这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

……

……

卡卡西跑下楼时,朔茂正站在玄关处,低头换鞋。

“我回来——”他直起身来,一句话还没说完,便已被冲过来的儿子抱了个满怀。

“哈哈哈……回家的路上我都听说了,真是了不起呀。”朔茂含笑摸着儿子的脑瓜,神情中充满慈爱和骄傲,“恭喜你,卡卡西。”

卡卡西从父亲的怀里抬起头来;虽然依旧在绷着小脸,装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眼中的欢乐光芒却早已暴露了他的真实心情。“老爸,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他问,语气中极难得地带了一丝撒娇的意味。

朔茂抓抓头发,露出个苦笑:“抱歉抱歉,因为有队友受伤了,所以我们放缓了赶路的速度。好在任务圆满结束,也没有人阵亡,这已经是非常令人满意的结果了。先不说这个……今天对你来说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让我们父子俩来好好庆祝一番吧!”

“嗯!”

一大一小牵着彼此的手,有说有笑地走进了房子深处。

……

……

……

……

……

无限月读光辉的笼罩之下,天地间陷入了绝对的寂静。粗大的树藤侵占了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将光辉所及的一切生灵捕获在树茧当中,悬挂在藤蔓上。

神树树顶,十尾人柱力坐在绽放的花瓣上,怀中抱着沉睡的木叶上忍。

将手从卡卡西的额头上移开,带土满意地欣赏着前者恬静安详的睡颜,视线落在对方噙着微笑的嘴角上。盯着卡卡西看了一阵,他抬起头,望向这个由他一手所创造的世界。

没有战争、死亡与牺牲的世界。只有和平、胜利和爱的世界。

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的完美世界。

带土就这样静静地坐在那里,俯瞰着、守护着他的心血与成果。时间不知又过了有多久;在他怀中安睡的卡卡西突然动了动,发出含混的咕哝声。

“醒了?”带土松开手,看着卡卡西揉着眼睛坐起身来。“睡得还好吗?不过只有三小时也未免太短了点吧。”

“我如果一直在睡觉,你岂不是会很寂寞?”卡卡西反问,双眼向他弯成两道温柔的月牙。“所以,三小时就足够了。”

带土什么也没有说。

他沉默着,看着卡卡西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环视周围形同末日降临一般的世界。

“今天也是非常美好的一天啊。”卡卡西说,微笑着转过头来,用那双空洞的紫色眼睛看着他。

——“对吧,带土?”

(THE END)
————————

解释一下:
本文可以看做是《幻い夢》(传送门)的后续,延续前篇传统以日文为标题,意思是“傀儡戏”。发现卡卡西创造出了一个没有他自己的月读世界之后,带土曾尝试把卡卡西唤醒,但醒来的卡卡西却依旧不认同无限月读,不是试图苦心劝带土停手,就是试图与他同归于尽以结束这一切。最后在不得已之下,带土只能让卡卡西再次陷入无限月读(双眼变成轮回眼的样子),但并没有把他放回树茧,而是以自己的轮回眼操纵他,“演”出一个认同自己、愿意陪伴自己的卡卡西,并且将卡卡西的梦境干预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总之就是这么个飞快摸鱼出来的三无短篇,我只是想玩神转折2333感谢阅读!

评论(35)
热度(2033)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