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止鼬】一份儿童便当引发的战争(完)

仔鸣仔助的吹哥大战。CP带卡止鼬(虽然其实止鼬的部分并不多),一发完结。
水土兄弟双上忍,卡鼬暗部,四玖宇智波全员存活。
重度OOC,通篇小学生吵架水平(是真的)。但我不管,今天的我是莫得逻辑文笔的造糖机器!
鸣佐还是纯洁的八岁小朋友,就不打tag了。
————————

1

这场战争是由一份普普通通的儿童便当所引起的。

“哇!”忍者学校午休吃饭时,佐助打开他的便当盒,立刻引起了周围孩子们羡慕的惊呼声。“好漂亮的便当!看上去好好吃!佐助君,是你妈妈给你做的吗?”

“不,今天的便当是哥哥做的。”佐助回答,想要做出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小脸却忍不住骄傲地仰了起来。“四代目夫妇去铁之国参加五影会谈,父亲和母亲也陪着一起去了。哥哥昨天正好休息,就帮我做了便当!”

正说着话,他眼睛一扫,发现其他同学都围了过来,只有坐在前面的鸣人还默不作声地背对着自己,顿时就起了几分挑衅的小心思。“吊车尾,”他抬高声音说,“你今天吃的是什么?”

“……是我最爱的豚骨味泡面,怎么样!”鸣人气冲冲地转过头来,嘴里还塞满了面条。面对佐助的炫耀,他虽然极力想装作毫不在乎,眼睛却忍不住往那份精心准备的便当上瞄了一眼,又一眼。“不……不就是鼬哥给你做了顿饭嘛,有什么好得意的,哼!”

“没办法,这就是有哥哥和没哥哥的区别。”佐助摊开双手,拖长了声音说。“父亲他们得半个月之后才能回来吧?不然从明天起,我让哥哥在准备便当的时候顺便给你带一份,也不是不可以的哦?”

“啪”的一声,塑料叉子在鸣人的手里断成了两截。

“听好了,佐助混蛋!”鸣人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一脚重重踩在佐助的桌子上。后者及时护住了便当,并向他怒目而视。

“明天,”他指着佐助手里的盒子,下了战书,“我绝——对——会带一份超豪华、超好吃的便当过来,把你狠狠地比下去!”

两个孩子的目光在空中相遇,一瞬间火花四射。

“很好,”佐助冷笑,“这份挑战我接下了。”

2

第二天早上,佐助阴沉着小脸走进了教室。

十分钟后鸣人兴冲冲地闯了进来,书包拎在手里,身后背了个大大的方食盒。

一整个上午他都像是屁股上长刺了一样,在座位上扭来扭去,时不时就要伸手摸摸放在地上的大盒子。就算是因为上课走神受到了伊鲁卡老师的批评,也没能对他的情绪造成半点影响。

很快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

“这是我哥哥给我做的超级海鲜便当!”鸣人迫不及待地把大盒子搬到桌上打开,献宝般地展示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并把“我哥哥”三个字咬得又重又清楚。“因为份量很大,所以哥哥说可以和学校的大家一起分着吃!”

“哦哦,多谢咯,鸣人!”

“鱿鱼卷这样做很好吃哎!”

“我喜欢这个干煎河鱼!”

“怎么样,佐助?”双手叉腰站在椅子上,鸣人得意洋洋地俯视着佐助,以及他手里的番茄沙拉。“下午还有体术的训练课,要是你不够吃的话,我把我的秋刀鱼分你一条,也不是不可以的哦?”

“……你!都是你在背后捣鬼!”佐助气得涨红了脸,“你去找卡卡西帮忙不说,还让他给我哥哥临时分配了巡逻的任务!你们太卑鄙了!”

“卡卡西哥哥说过,忍者为了达成目的,必要时可以使用特殊的手段,嗯!”面对朋友的指责,鸣人不但毫无愧疚之意,反而朝佐助做起了鬼脸。“谁叫他是鼬哥的上司呢,略略略~”

“……可恶!”

第二轮拼哥,鸣人扳回一局。

3

从第三天起,忍者学校就陷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美味的战争。

“这是我哥做的刺身拼盘!”

“这是我哥做的烧烤大全!”

“这是我哥做的究极寿喜锅!”

“这是我哥做的无敌鳗鱼饭!”

“这是我哥做的……”

“老妈,最近不用给我准备便当了。”一天放学回家的时候,鹿丸对吉乃说。

“为什么?”吉乃放下手中浇花的洒水壶,问。

“学校里有人请客。”鹿丸耸耸肩,回答。

“还是双份的——呃。”他补充道,打了个小小的饱嗝。

4

便当战争爆发后的第十天。

“这日子,没法过了。”带土坐在操场角落、大树下的秋千上,无精打采地盯着忍者学校的大门,两只脚有一下没一下地蹬着地面。

“在外面和叛忍打生打死了半个月,本来以为回家后能好好休息休息,结果每天都要给三十个小孩做便当,还不许重样……”止水坐在他旁边的草地上,两眼发直地扳着手指头,“手里这本菜谱又要用完了,明天还得去书店再淘一本新的……”

“打住,不能再这么惯孩子了。”带土用脚尖顶了下他弟弟,“再这样下去咱哥俩没死在战场上,反倒要死在厨房里。”

“你又不是不知道,佐助一倔起来谁的话都不听,就听他哥的。”止水愁眉苦脸地看着他哥,“说到底……要不是卡卡西先阴了鼬一把,害得佐助心里憋了团火,事情也不会演变到这个地步!”

“这是说责任在我家笨卡卡身上了?”带土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明明是你们家佐助先嘚瑟的!”

“你还没改姓旗木呢,宇智波带土同志。佐助才是咱们家的。”

“……没大没小,怎么跟你哥说话呢!”

两人大眼瞪小眼地僵持着。半晌,又不约而同地垮下肩膀,重重叹了口气。

“他们哪天回来?”止水问。

“三天前帕克说任务已经完成,正带队往回赶。估计也就这两天到。”

“我搞定鼬,你搞定卡卡西,让他俩去搞定那两个小祖宗。”

“成交。”

“所以……在他们回来之前,我们还得……?”

“……唉。”

5

叮铃铃——

正当这对难兄难弟同病相怜的时候,学校的放学铃响了。

大门一开,孩子们蜂拥而出。两名上忍很快从一片五颜六色当中辨认出了鸣人和佐助;他们俩好像都正在气头上,脑壳抵着脑壳,肩膀顶着肩膀,边往前走边在唇枪舌战——这么一路走过来居然没撞到别人,可还真是个奇迹。

“……我哥最强!”“我哥超帅……”零碎的只言片语朝这边飘了过来。

“走走走躲起来躲起来,听听他俩在吵什么!”好奇心起,带土瞬间好了伤疤忘了疼,一下子变得精神百倍。不等止水反对,他从秋千上跳起来,抓住弟弟的马甲后领就把他拎上了树。

6

其他的孩子都被各自的家长接走了。由于某两名宇智波不负责任的躲猫猫行为(虽然其中一位是被迫的),佐助和鸣人只好暂时留在了学校里。可巧的是,两个孩子在操场上转了一圈,最后也来到了大树下面,倒是正好方便带土和止水偷听他们的对话。

至于内容——当然还是比哥哥。

“我哥十二岁就当了上忍!”鸣人伸出三根手指头。

“我哥十三岁就成了暗部队长!”佐助伸出四根。

“可惜那时候我哥已经当上了暗部的副司令官,嘿嘿!”鸣人朝佐助吐舌头。

“怎么还是在比卡卡西和鼬?我们俩就这么没有存在感吗?”带土郁闷地说。

7

初战告负,佐助并不气馁,再接再厉。

“我哥能吹出这——么大的豪火球!”他鼓起腮帮子,两只手在身前画了个大大的圆。“这——么大!”

“我哥能使出这——么亮的千鸟!”鸣人也学着他的样子画大圆,竭力想要表明雷遁忍术的闪耀程度。“这——么亮!”

“不许学我!”

“这个动作又不是你发明的!”

“哼!那又怎么样?我哥的手里剑术天下第一,从任何角度都能精准地命中靶心!”

“好歹把我捎上,说我和鼬的手里剑不相上下也行啊……”止水委屈地小声嘟囔。

“我哥……我哥……”鸣人憋了半天总算顶回去一句,“我哥会千年杀!”

“……千年杀?”佐助正双手环胸、一脸不屑地看着他,闻言露出了困惑的表情。“那是什么东西?”

“不知道。”鸣人诚实地回答,“不过带土哥告诉过我,这是旗木家秘传的体术奥义。”

“他还说,小时候卡卡西哥哥用这招威胁过他们同期的所有男生,大家没有一个不怕的!”他煞有介事地说。

带土脚下一滑,差点没从树上摔下来。

8

讨论千年杀无果之后,两个孩子继续比哥。

“我哥的头发银又亮!”

“我哥的头发黑又长!”

“我哥的发型从来不乱,掉进水里也能一秒恢复原状!”

“卡卡西有发型?”止水说。

“我哥的发型永远飘逸,连大蛇丸都向他请教过保养秘诀!”

“这是吹牛吧,绝对是吹牛吧!”带土吐槽。

“我哥的鼻子巨灵,能从一千份兵粮丸里闻出哪一份放了毒!”

“我哥的眼神超好,能从一千个人里揪出乔装打扮的叛忍!”

“是个宇智波都能!”带土很不服气。

“要问我哥的鼻子灵到什么程度,带土哥一脱鞋,我哥就能闻出来他的袜子几天没洗!”

“……我的袜子每天都洗!”带土气愤地小声怒吼,“这是诽谤,是诽谤!”

止水捂着嘴哧哧闷笑。

但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要问我哥的眼睛好到什么地步,止水一伸手,我哥就能看出他的丸子是从带土那儿顺来的!”因为佐助自豪地把他卖了出去。

他马上感受到了一旁射来的死亡视线。

9

提到带土和止水似乎让两个孩子受到了某种启发。鸣人和佐助对视一眼,在瞬间都明白了对方的意图。

“我哥——”鸣人开口。

“带土姓宇智波!他是我家的!”佐助立刻反驳,打断了他的话,“他算我哥!我哥!”

“这话你怎么当着我的面从来不说?”带土嘀咕。

“……带土哥是我爸的学生!”鸣人攥紧拳头,努力想要夺回带土的所有权,“所以他和卡卡西哥哥一样,是我哥!”

“而……而且!”说起自己的父亲,他似乎又得到了什么灵感,急急忙忙补充,“而且老爸说过,火影是大家的保护者,是村子里所有人共同的家人!”

他说着,趾高气昂地挺起小胸脯,用大拇指点了一点。“所以,卡卡西哥哥是我哥,带土哥是我哥,止水哥是我哥;就连鼬哥,也是我哥!”

“你耍赖!”一听不但保不住带土和止水,连自家亲哥都要被抢走,佐助一下子急了。“哪有这么算的!”

“是你先跟我抢带土哥的!”

“他本来就是宇智波家的!”

“我不管!他都和卡卡西哥哥住一起了!”

“水门老师把鸣人教得真好。”看着两个小孩扭打成一团,带土笑得一脸欣慰。

刚受了一顿挠痒痒大刑的止水捂着肚子不敢吭声。

10

鸣人和佐助在土里打了半天滚,结果谁也没赢谁也没输。爬起来别别扭扭地结了个和解之印,两个孩子经过磋商达成一致意见,带土和止水一人一个,谁都不许抢对方的。

“我哥会瞬身!”这一局佐助先来。

“我哥会木遁!”

“我哥幻术超强!”

“我哥体力超棒!”

“我哥有万花筒写轮眼!”

“我哥也有!”

“你哥只有一只!”

“……我两个哥都有万花筒写轮眼!你只有一个哥有!”

“我说,佐助不会回去催着鼬开眼吧?”带土惊恐地问止水。

他得到止水一个没好气的肘击作为回答。

11

见战局僵持不下,佐助咬咬牙,下了血本。

“我哥在宇智波一族里面人气巨高,是所有年轻一辈憧憬的偶像!我……我和哥哥也是这么认为的!”

“我哥在上忍圈子里人缘巨好,大家都说下一任火影就是他了!”鸣人也不甘示弱,“我和卡卡西哥哥完全同意!”

树上的兄弟俩听得心里暖呼呼的,又骄傲、又不好意思地挠起后脑勺来。

“我哥是木叶鼎鼎大名的瞬身止水,在战场上能以一当百,敌方忍者甚至特别为他立下过规矩,说遇上他不战而退也不算逃兵。”佐助说,扬起下巴,“你哥行吗?”

“……我哥在战场上也是很厉害的!”没想出带土有什么脍炙人口的响亮称号,鸣人顿时觉得自己矮了一截,“他和卡卡西哥哥的神威搭档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对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眼睛唰地亮了起来,“敌方忍者算什么,带土哥凶起来连卡卡西哥哥都怕!”

“……我什么时候凶过卡卡西了?”带土正感动着呢,听见这句纳闷上了。

12

“他凶卡卡西干什么?”佐助也问。

“嗯……具体我也不清楚,反正之前有一次老爸老妈都忙,我睡在他们家,半夜起床上厕所的时候听见了说话声。”鸣人抓抓头发,“带土哥好像生气了,把嗓音压得很低,一直在说什么‘你不是就喜欢这样吗’、‘只有疼痛才能让你记住’之类的话。卡卡西哥哥就一直在喘气,一边喘还一边道歉……”

“笨蛋老哥,你都让鸣人听见了什么!”止水听得都快吓傻了,揪住带土的领子冲他耳朵喊。“要是让玖辛奈大人知道你就完了!”

“我我我我什么都没做!鸣人来家里的时候我从来都规规矩矩……哦对了!我我我想起来了!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带土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急急忙忙地辩解,“那次卡卡西在外面出任务带了一身伤回来,我是给他包扎来着!我不就气他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下手重了点又说了几句狠话嘛!瞧你们一个个都误解成了什么!”

“对了,还有一次!还有一次带土哥都把卡卡西哥哥弄哭了!你知道他从来不哭的!”止水的脸色刚刚缓和,就听见鸣人又说,“当时我和鹿丸丁次他们出去玩,回来的时候路过他们家,就想顺便进去看看他俩。敲门没人开,我就从后院翻窗户进了屋,到二楼才听见他俩在卧室里。”

“门开着一条缝,我凑过去看,看见带土哥抱着卡卡西哥哥坐在镜子前面,两个人好像刚洗完澡,衣服都穿得乱七八糟的。”随着鸣人的讲述,止水看到带土的脸色也跟着由红转绿,由绿转青,再由青转白。“带土哥在给卡卡西哥哥念《亲热天堂》,念几句还要停下来歇一会儿,卡卡西哥哥听得特别感动,一直在小声哭……”他说着,不感兴趣地一耸肩,“反正我是不觉得那故事有什么好玩的。”

“亲热天堂?”佐助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就是卡卡西从不离手的那本?哥哥说好孩子不能看。”

“老爸也这么说。”鸣人撇嘴,“都是他老师好色仙人写的书,他明明很喜欢那本《根性忍传》——”

“佐助,鸣人君,抱歉我来晚了。”他还没说完,一个温和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13

“哥哥!”佐助欢呼雀跃,跑过去一头扎进鼬的怀里。“你回来了!”

“鼬哥!”鸣人也跑过来,“卡卡西哥哥呢?他没和你一起吗?看见带土哥和止水哥没?他们早该过来接我们了!”

鼬戳了下佐助的额头,后者“哎呦”一声松开了环在哥哥腰间的手,捂住脑门。“队长有点私事要处理,说是让你先和我回家,晚些时候他去接你。至于止水和带土,”他对鸣人说,在提及两名同族时意味深长地停顿了一下,“可能他们也临时有事吧。”

“哦,那就没办法了。”鸣人不疑有他,点点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正好我也好久没去宇智波聚居区玩了!我想吃煎饼!”

鼬含笑点头,一手牵起一个。一大两小迎着夕阳离去,在身后拖曳出三道长长的影子。

“……刚才,鼬是不是往这边看了一眼?”止水目送着他们消失在街道拐角,有些不敢肯定地问。

没有得到回答。

“哥?”他看向带土。后者面如死灰地蹲在树枝上,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张小纸片。

“刚才从神威空间里捞出来的。”他哭丧着脸说,把纸片展示给止水看。上面只有简单的三个字:你完了

是卡卡西的笔迹。

14

据说之后带土写了八千字的检讨,并且睡了一个月的书房。

不过,根据鼬和止水在私底下的分析,检讨是实打实的八千字不假,但睡书房却未必是真的。就算睡书房也是真的,那也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天底下哪有什么门锁能拦得下神威的虚化?又哪有旗木卡卡西能敌得过撒娇的宇智波带土?

这不,没看带土才郁闷了两天不到,就喜气洋洋地满血复活了么?

总之,今天的木叶村也是一派和平安宁。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HE END)
————————

算了算年龄,鸣佐八岁的时候鼬才十三……这是犯罪!(震声)所以佐助小朋友没有听到过任何奇怪的声音。
话说上一次写纯甜饼的《野炊有风险》还是在遥远的17年11月。时(dao)间(zi)过(fa)得(de)真(zhen)快(duo)。
总之算是一个A路线的预演。其实甜饼日常我也爱,但也是真的不擅长(你们都看到了),而且还想不出有趣的梗……(挠头.JPG)
感谢阅读!
(PS.多留点评啊朋友们,我基本从来不写这种风格的文,发出来心里真的非常没底>_<请让我看到你们的反馈!)

评论(186)
热度(8692)
  1. 共6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