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卡卡西与卡卡西与卡卡西与卡卡西 06(完)

原作背景,一只堍和四个卡的故事。喜闻乐见的神威传送事故,三万字内完结。
前文:传送门
————————
重大预警:复数角色死亡,盲卡世界七班全员BE,不能接受者请慎入或跳过第22小节下划线部分!You have been warned!

20


对于卡卡西五号拥有写轮眼一事,其实带土并不意外。

那时他刚刚送走二号、回到神威空间,就看到三号的手铐被卸了下去。虽然五号很快反应过来,把手铐丢到了平台下面,但带土是何等眼力,早就看清了镣铐缺口处的独特形状。用刀砍绝对无法形成那样的效果。

此外,这个卡卡西刚被召唤到这个时空,就一语道破了他的身份,恐怕也是源于对神威瞳术的熟悉。当时带土因为过度惊讶而乱了阵脚,但事后冷静下来仔细回想,却不难明白其中关节。

他也猜测过为什么对方从只遮左眼变成了双眼全遮,但随之推理出来的不祥联想很快就被他丢在一边,不愿去过多理睬。尽管如此,当真正看到五号在用一双写轮眼望着他的时候,带土还是忍不住吃了一惊,心也跟着重重一沉。

拥有单只写轮眼的卡卡西在他看来实属正常正确;但两只都是写轮眼——而且还一直维持在万花筒的状态上——就是个大问题了。

“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带土直截了当地问道。

“最后的礼物。原本只是暂时借给我的力量,但后来发生了……一些意外,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五号回答。露出全脸后他看上去更憔悴了,仿佛随时随地都会倒下。然而他并没有;相反,还一扫先前慵懒闲散的模样,努力挺直了后背。“不过重点不是这个……我的时间并不多,必须先把最要紧的信息传达给你。”

“发生在我的世界的、第四次忍界大战的始末。”

21

不。

他在骗我。

这不是真的。

必须不是真的。

否则我这十八年来所做的一切……都成了什么?


“不可能……你在说谎!”踉跄着退后,带土嘶声说,脸色因接踵而来的打击而变得苍白。“……那个黑绝?他才是一切的幕后主使?无限月读是他用来复活辉夜姬的手段?这种事……谁会相信!!”

“我在一开始就说了,你如果不信,我可以随时把这段记忆给你看。”

“……”

“虽然还在极力否认,但你很清楚,我讲的一切都是真的——我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到这一点。”五号继续说道,“自己所走的路是否正确,月之眼是否真正能带来幸福,这些年来在内心深处,你也产生过疑问与动摇的吧?只是眼中所见的现实太残酷,太黑暗,太令人绝望,所以你才将希望寄托在那个虚无缥缈的幻象之中,说服自己去相信它的存在,催眠自己当月之眼实现的那一刻,所有曾经的流血与牺牲都会变得有价值。”

“——因为在当年放出九尾,导致了水门老师与玖辛奈的死亡之后,你就告诉自己,你从此再也无法回头了。”

最后一句仿佛淬了毒的箭矢,当胸射出正中带土心口。他在原地晃了几晃,突然像是丧失了全部力气般地跪倒下去。双手撑地,带土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看到有液体不停滴落在灰白色的平面上,半边模糊的视线令他分不清那究竟是冷汗还是眼泪。

神威的花纹在右眼中疯狂地旋转着。他想逃走,离开这里,像他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所做的那样,将不愿面对的现实通通回避,躲进美好温暖的幻境中去。但带土知道这一次行不通了;那幻境已被面前的银发男人无情粉碎,替换为鲜血淋漓的可憎真相,抓住他的手脚,按住他的头颅,逼他去看,去听,去承认,去面对。

深蓝色的布料出现在视野当中,一只手搭在他的头顶。带土失魂落魄地抬头,来自异世界的卡卡西正望着他,目光悲伤而温柔。那只手向下滑去,捧起他伤痕累累的脸颊,拇指拂去右眼中流下的泪水。

“不是那样的。”他轻声说,“确实过去的一切无法更改,但现在回头还不算太晚——永远都不算晚。战争尚未开始,你还来得及去终止它,去挫败黑绝的阴谋。往事已不可追,可未来还有希望,还可以被弥补。”

“……你说得对。”带土盯着那双熟悉又陌生的眼睛,半晌,低声开口。他已不再流泪,情绪也重新稳定下来,握住五号贴在自己脸上的手,带着它一起放下。“我会去解决兜和黑绝,把转生者们送回净土,把外道魔像重新封印起来。如果有什么是我这罪无可恕之人最后所能做的,那也就只有这些了。”

但五号听了带土的话,却并未露出欣慰的表情。

“然后呢?你要以死谢罪吗?”他问,看着带土无言地偏过头去。“你要再次抛下这个世界的我吗?”

“这不是正好吗?反正他什么都不知道,这样也就不会痛苦了。”带土苦涩地说,“他不会知道我曾经活了下来,做了如此之多的错事……在他心里我将永远还是那个十二岁的宇智波带土,”他顿了一下,将那个词无比艰难地说了出来,“是个英雄。”

“失去你之后,他一直在痛苦。”五号在“一直”二字上加重了语气,“只有你才能把他从这种痛苦中解脱出来。如果让他选择,比起让你在他毫不知情的时候再一次死去,他一定更希望你能活下来,去见他,给他一个与你一起去面对那些错事的后果的机会。”

“对他来说,仅仅是还能以朋友的身份与你再次站在一起,都已经足以令他感到无比满足了。”

“……”

“不过,归根结底,这件事还是该由你自己来拿主意。不论是我还是他,都没有资格去安排你的人生。况且有时死去反倒会更轻松一些,特别是在忍者的世界里。”五号又说,疲倦地垂下眼帘。“如果你执意一死,我不会拦你。”

——能和你们成为同伴,他真的很幸运。

——他爱着你,思念着你,那份感情绝无可能仅仅是愧疚。

——他们在等待我回去,愿意为了我而奔走,那么我就也愿意为了他们而面对这一切,去做出尝试和努力。

“……我不知道。”又沉默了很久,带土终于说,“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不想再让他……”他的话断在半路,张了张嘴又无声闭上,再开口已转换了话题。“或许我应该先把该做的事情做完,再来考虑这个问题。”

“也好,”五号没有强迫他说下去,点了点头,“时间不等人。”

带土看向他:“要制服兜并不困难,问题是黑绝。在你的世界里,由鸣人和佐助联手,才用加持了六道之力的地爆天星把他和辉夜姬一起封印了起来,可我并不具备那样的力量。”

“如果只是将他驱逐出这个世界的话,也许我有办法。”五号语出惊人,“在普通状态下发动神威,只能将目标传送到这个空间……但再上一层的瞳术则可以达到更强的效果。”

“再上一层?你是指……”带土一愣,刚要询问细节,却见五号伸手抓住他的肩膀,把他扳过来正对自己。两人的额头抵在一起,那双写轮眼以极近的距离注视着他,黑色的花纹开始缓缓旋转。

“你是要……快停下!”意识到对方在做什么,带土连忙挣扎起来,“这样下去你真的会——”

在他来得及把话说完之前,周围的一切都从他的视野中消失了。一瞬的空白,随即许多散碎的片段从带土的眼前飞快闪过:碎裂的面具,穿透心脏的雷光,开花的神树,复活的斑,降临的月之女神,没能躲开的共杀灰骨,以及第二次离别。

五号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但这并非是记忆的终点。

带土也看到了战争结束后发生的事情。

22【前方下划线预警】

……

他下到终结谷底,看到他的两个学生躺在血泊之中,其中一个已经停止了呼吸。

“我会把……轮回眼的瞳力借给你,就像带土……之前所做的那样。”剩下的那个告诉他,每讲一个字都有红色的液体从嘴角涌出来。“然后……你去用它……解开……无限月读。”

“……”
这是你想要的结果吗?这句话像血块一样堵在他的喉咙口。但他没有说出来;事到如今再去问这个已经毫无意义了。

他看着佐助吃力地抬起手,盖在那只数小时前鸣人刚刚为他复原的左眼上面。宇智波的手指冰凉,残存的生命力在随着体温一点点地流失殆尽。“可能……会有些……附加的后遗症。虽然……很麻烦,但关键时刻……会很有用。你未必想要……就是了。”

片刻过后那只手无力地垂了下去。顾不得适应再次产生变化的视觉,他下意识伸手去抓,手腕却被对方以超乎寻常的力道反手攥住。

不许……轮回天生。”佐助警告他,“结局不会有……任何改变。你不会愿意……让小樱在下一次……接替你的角色。”

他将视线投向先于他一步抵达战场、昏厥倒地的粉发女忍,又移回佐助脸上。

不愧是他的学生。

不愧是宇智波。

“……我明白了。”最终他唯有如此回答。

攥着他的手松开了。佐助慢慢将头转向另一边;他艰难地挪动自己的手臂,指尖拂过不再闪亮耀眼的金发,最终来到鸣人的右手,将并拢在一起的食指与中指轻轻地搭在对方的手指上。

“这一次,换因陀罗追随阿修罗而去了。”佐助说,闭上了双眼。

……

他站在学生们身边,看着这个死去的世界。

战争结束了。

以他们的胜利——亦是惨败——告终。

那些数不尽的努力与牺牲,临到头换来了什么呢?他无声地问自己。

什么都没有。

在带土又和他并肩作战的时候,在他们封印了辉夜女神的时候,在他和带土好好道别、目送带土前往彼世的时候,他以为漫长的黑暗终于结束了,一切都会再次好起来的。

不。

黑暗没有结束,一切没有好起来,再也不会好起来了。

“……老师。”

他回过头去,看到小樱站在他的身后,脸上残留着泪痕,神情木然。

“以老师现在所剩的查克拉,没办法独自解开无限月读的吧?”他唯一仅剩的学生说,将双手搭在他的肩上。

“我来帮您。”阴封印被完全解除,她再次发动了百豪之术。

……

“你醒了。”

意识从混沌中苏醒,他感到全身被强烈的虚弱感所包围,双眼处持续传来针刺般的疼痛。他慢慢睁开眼睛,看见纲手正站在床前。五代目火影容颜依旧,目光神态却透出前所未有的苍老。

“樱……”他喃喃出声,嗓音嘶哑得厉害。“……小樱呢?”

纲手发出极力压抑的哽咽声,无言地偏过头去。

病房里安静得可怕。

“我们来到终结谷时,看到你和……那三个孩子倒在那里。”过了很久,纲手终于低声说。“小樱她……和当初与佩恩战斗时的你一样。”

查克拉耗尽而死。

他不该为此感到意外的。由十尾人柱力亲手发动的无限月读,即使有轮回眼相助,也绝无可能被两个并非仙人血脉的普通人所轻易解开,而不必付出任何代价。

以自己的命去换他的命——那孩子从一开始就是这样打算的。

又是这样。他这个毫无用处的人再次被留了下来。

“……对不起。”似乎唯有这句话是他所能说的。

纲手的眼中涌起了水雾,很快又被她用袖子狠狠抹去。“还有一件事必须告诉你,”她说,强迫自己恢复到平时的语气,从床头柜上拿起一面镜子。“是你的眼睛。也许让你自己看看会更直观一些。”


她将那镜子凑到他面前。他依言望过去,镜中的银发男人脸色苍白,面容憔悴,唯有双眼血一般地鲜红欲滴,黑色的风车纹路凝固在瞳孔周围。

——可能会有些附加的后遗症。

“你昏睡了两个多月,它们始终保持着现在的样子,似乎无法再恢复到三勾玉的形态。”纲手说,体贴地没有去问他来龙去脉。“不过,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件好事……曾经的你只偶尔用左眼发动神威,已经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负担,更何况现在是双眼一直处于——”

“我知道了。”他闭上眼睛,头一次打断了上司的话。

病房里重新陷入安静。

“你明白的。如果你愿意,将来等到机会,我可以为你进行……移植手术。”过了半晌,他听见纲手再次开口。“这是为了你的身体着想。之后它们依旧由你保管,我向你保证,绝不会让其他人来染指这份力量。”

“我已经再也不想去用其他人的眼睛看世界了,纲手大人。”他淡淡回答,没有睁眼。

他听见火影沉默离去的脚步声。

……

他被安置在木叶医院最顶层的特殊病房里,谢绝了一切探视。他现在没有心情去听别人安慰自己,更没有力气去安慰别人。他每天的活动就只是坐在床头,习惯性地闭上左眼,用右眼望向窗外,看着树上的叶子在寒风中飘摇。这个过程大概会持续三十分钟;然后在隔壁房间、密切监控着他健康状况的医忍就会推门进来,小心翼翼地提醒他,再继续下去会引起查克拉的透支。于是他重新倒回床上,闭上眼睛,或者干脆吃下医忍递来的安眠药,陷入漫长的、无知无觉的沉睡中去。

纲手每隔几天就会过来一次,亲自检查他的身体,对医忍做出下一步指示。除此以外他们很少交流。

当火影毫无预兆、一连十天都不曾露面的时候,他意识到了不对劲。他按下紧急呼叫铃,叫来当值的医忍。“最近村子里出了什么事?”

“呃……啊?没、没有,什么都、都没发生。”绝少有人能在写轮眼鲜红的凝视之下保持镇定,更何况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青年支支吾吾地回答,目光游移,额头很快见了汗。“一、一切都很太平——啊!”

砰!

村子大门的方向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就连医院的大楼也跟着微微晃了一晃。年轻的医忍吓得大叫一声,像惊弓之鸟一样跳了起来。他立刻转头向声音来处望去,写轮眼跨越树木楼房,捕捉到了远处大量聚集、正在对峙的两股查克拉。

“给你一个修改答案的机会。”他再次转向医忍,将杀意加入到声音中去。“到底发生了什么?”

“火、火影大人让我们对您保密!从半个多月前起,有一伙人数众多的叛忍集团不停在木叶周边袭扰,最近越发得寸进尺,甚至开始想要攻入村子内部……说、说是现在九尾人柱力和宇智波都不在了,正是对木叶复仇的大好时机……”

九尾人柱力和宇智波都不在了?

他感到自己的血液在一瞬间冷了下去,但很快又变得滚烫灼热,直至沸腾。一股他许多年不曾有过的强烈情感充斥在胸膛中,翻滚着,咆哮着,亟需寻找一处发泄的出口。

继十八年前那次他被迫抛下带土、护着琳离开却又被岩忍追上并包围之后,他还是头一次感到如此愤怒。

轰——!!!

医院的楼顶被炸成了万千碎片。雄伟的青色巨人上升至半空,张开双翼,朝大门的方向飞去。须佐能乎驾临战场,在双方忍者的惊呼声中扬起神威手里剑,开始杀戮。

他站在须佐能乎的头顶,漠然俯视下方惨叫着四散奔逃,却被空间漩涡逐一绞成碎片的叛忍们。双眼的疼痛渐渐加剧,查克拉在飞速消耗着,但他却一点也不想停下,不愿就此收手。

他多么希望这是自己的最后一战

单方面的屠杀在两分钟后落幕,大门前的空地成了惨不忍睹的处刑场。木叶方的忍者一片鸦雀无声,敬畏地仰望上空。

须佐能乎在他的周身溃散成蓝色火焰,渐渐消隐无踪。

别来得太快,别来得太快……”喃喃念着这几个字,他闭上眼,从空中栽了下去。

……

再次睁开眼时,他看到了一片黑暗。有什么东西蒙住了他的眼睛。

“这是最后的手段。”他听到纲手疲惫的声音,“你的写轮眼的力量太霸道了,哪怕有封印咒文在,也只能抑制住大部分瞳力,你将随时处于查克拉不足的状态。”

“别再动用这双眼睛了。从今往后,你必须学会在失去视力的条件下生活……如果你还想活得久一点的话。”

作为医院的常客,他听得懂纲手没有说出的话是什么。长久的查克拉不足会对人体经络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尽管侵蚀的过程十分缓慢,但总有一天不足会变成枯竭,再变成透支。

——别来得太快。

“之前发生的事,现在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吧?”他问,不甚熟练地向两边摸索,果然摸到了一根细长的手杖。他将它拿过来,牢牢握住。“不论是在村子内部,还是在外面。”

“的确,你搞出那么大的阵仗,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也不太现实——”纲手的回答在半路戛然而止。她倒吸了一口冷气,呼吸急促起来。“你难道想……”

“不需要封锁消息,纲手大人。”他拄着手杖缓慢起身,“这件事传得越广越好。这样一来,其他想趁着非常时期、对木叶不利的人在动手之前就会先掂量掂量,自己有没有命活着回去。”

“如果有谁不信邪,想要亲身验证一下,我不介意让他步上那些人的后尘。”

……

他出了院,搬进火影塔地下的密室里,由三队暗部轮流守护。这是两名顾问的建议;虽然足够讽刺,但拥有带土瞳力的他,如今确实是木叶最大的武力倚仗。鉴于他极度脆弱的身体状况,顾问们认为他应该被小心收藏,仔细保养,这样才能尽可能地延长使用期限。当然,他们换了一套更温和的说辞来表达自己的意见。

他安静地听着,拦下怒发冲冠的纲手,答应了这个要求,只提出一个条件作为交换:他希望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行使身为顾问的职责。

至于自己被当做什么,今后又会怎样,他早就不在乎了。

他很快学会了在黑暗中活动,用听觉和嗅觉来弥补失去视力的不便。他恢复了为数不多的社交,重拾起用微笑隐藏情绪的本领。他不再戴面罩,让来客看到自己的笑容——尽管双方都知道他并不快乐。

但至少他们还可以自欺欺人。

——别来得太快。

他会尽力的。

……

他是旗木卡卡西。

他是名扬五国的复制忍者。

他是硕果仅存的救世英雄。

他是木叶继九尾人柱力与宇智波之后的最强武器。

他是永远无法做到该做的事、永远无法实现该实现的诺言的无能之辈。

他是一直在后悔,一直在自责,一直在向那些再也听不见的人们道歉的可怜虫。

他是被死者的遗言束缚在现世的行尸走肉。

他是被过去掏空了内心、一无所有的活着的亡灵。

23

……

今晚第三次从他人的记忆中回归,带土发觉自己的双眼发生了变化。那是一种全新、却并不陌生的力量,仿佛他下一秒便可以将其投入实战,如臂指使;毕竟那本来就是他自己——另一个世界的宇智波带土——所曾经拥有的力量。

卡卡西五号把自己的全部瞳力都给了带土。这才是他的本意,记忆只不过是过程中的附加产物。

一抹深蓝从视野中晃过。带土恍然回神,及时伸出手,接住五号软倒下来的身体。银发的男人似乎已到了强弩之末,额头遍布冷汗,气若游丝。两道血痕自他闭合起来的双眼处起,流过惨白的脸颊,两相对比越发触目惊心。

这一次他真的失明了。不仅如此,带土能感受到,生命力在从这具虚弱的身体之中飞速流失。

不过,也许这才是最好的。他已经被一个人孤零零留在世上太久了。

“我的……心愿是……”手指摸索着捉住了带土的袖子,五号的声音虚弱得几乎无法听清。“再见我的……学生们一面,看到他们……健康平安……地生活着,一直……活下去。但是……恐怕我……无法亲自实现……这个愿望了。”

那几根手指带着期冀微微收紧。“我能把他们……和这个世界的我……都托付给你吗?”

“……交给我吧。”竭力克制住自己声音中的哽咽,带土回答,“他们都会好好的,会拥有他们所应有的未来。我向你保证。”

手指松开了。五号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他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起来。

“那我……就放心了。是你的话……一定……可以做到的。”

在从带土怀中彻底消失的前一秒,他停止了呼吸。

24

黎明时分,从山岳墓场的方向传来震耳欲聋的巨响。响声惊动了数公里外安营扎寨的忍者联军,不少人跑出帐篷极目远眺,在视野尽头瞧见了一抹绚烂的青色光芒,如烈焰般直冲云霄,照亮了半边昏暗的天际。

响声止歇一小时后,经过指挥部的商议,一支特别的侦查小队被派出,前往打探在密林深处到底发生了什么。有第三分队长失踪的前车之鉴在先,他们极其谨慎,步步为营,小心翼翼地兜着圈子,一点点缓慢地接近目的地;然而,当忍者们做足心理准备、潜入山岳墓场内部,呈现在众人面前的却是如同激战过后般的一片狼藉。包括“宇智波斑”在内,所有敌人则犹如突然人间蒸发了一般,不知所踪。

得到小队传回的消息后,忍联再次派出大量人马,向周边展开细致的排查与搜索。十日过后,他们一无所获。

第四次忍界大战在开战的最前夕,就这样悄无声息、莫名其妙地结束了。

25

将混乱的战场抛在身后,带土踏上了一处多年以来、他从未再次造访过的土地。

草之国,神无毗桥遗址。他与卡卡西、以及整个世界的命运从此走向转折点的宿命之地。

“我完成了。”站在断桥桥头,望着脚下奔腾不停歇的流水,带土低声说。“我杀了兜,毁掉了白绝与转生者的军队,把黑绝和外道魔像拖进了须佐能乎打开的异空间里。这样一来,妄图颠覆世界的罪人就只剩下了一个——最十恶不赦的那一个。”

紫色的左眼眨了一下。瞳力的效果只是暂时的。

“我想过自己该如何做——去死,为那些被我害死的人偿命,这本该是最正确、最理所当然的选择。但是,在经历了和其他世界的你的相遇,看过他们的记忆之后,我开始迟疑不决起来。我并不怕死,只是……担心在我死后,你无法再好好生活下去。毕竟你那么笨,那么死心眼,把我说过的话牢牢记在心里,却从来不知道变通,总是要把自己折磨得遍体鳞伤。”

他闭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缓慢吐了出来。

“所以,我这样决定了。”他继续说,“我会把我所做过的事,犯下的罪,一桩桩、一件件,毫无保留地告诉你,由你来判决我的生死。如果你也觉得我该死,那么就算我死了,想必你也不会太过伤心;等我死后,在学生们的陪伴下,有朝一日你总会放下往事,将我彻底忘记。”

“如果你希望我活下去,那么我会留下来,活着赎罪。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再也不离开,再也不抛下你一个人。”

三勾玉旋转变幻,带土再次发动了万花筒写轮眼。

“回来吧……卡卡西。”

(THE END)
————————

跪在鲛肌上向盲卡世界的七班土下座致歉.JPG
仅此一次,以后再也不折腾鸣佐樱了。还是折腾他们老师和老师他男人比较心安理得,不然总有种把隔壁家孩子给打了的心虚感。
至于为什么留下来的是双神威而不是轮回眼,就当神威和老卡呆久了相性比较好,土哥走后残存的瞳力在轮回眼发动时被激发出来了吧。不要在意细节(
完结了!天啊!三万多字!我一开始真的只想写个沙雕一发完短篇的!
后续请大家自行(向光明的方向)脑补。
感谢阅读!

评论(190)
热度(3643)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