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世界之敌番外】千山万水 01

宇智波带土在他一度想要毁灭的完美世界中醒了过来。HE。
友情提示:内含大量剧透,没看过世界之敌的读者请谨慎阅读。
世界之敌:合集入口
————————

一、复活

他在汩汩的流水声中睁开双眼。

阳光透过树叶间的层层缝隙播撒下来,有一块光斑正落在他脸上。他的一只脚搭在小溪边,溪水从他脚跟旁轻快地流过。蹄子叩击碎石的笃笃声由远及近,一只小鹿来到他的身边,歪着头,眨着无辜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出现在丛林中的陌生人。

虚弱与眩晕的感觉渐渐散去。他动了动手臂,小鹿受惊似的跑开了。他费力地支撑起身体,从地上坐起来,迷茫地打量四周。

一切看上去都很平常、正常,除了一件事。

他不该还拥有这双眼睛。他不该还活着。

宇智波带土不该还存在于这世上。
————————

死而复生的世界之敌沿着小溪蹒跚独行。

这太荒唐了,带土想。我该下地狱的,即使不下地狱,也该在净土,去面对那些曾被我害死的人们,聆听他们对我的最终审判。可我现在却在这里,有心跳,能呼吸,双眼完好,感觉上和死前并没有任何不同。

可是……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第二次生命,对于旁人来说一定是天赐的惊喜。然而他已梦想幻灭,信念崩塌,除了满腔痛苦悔恨一无所有,死亡是最后的慰藉与解脱,继续活着才是最可怕的刑罚。

不过没关系,他可以再死一次。

他终于找到了一处合适的空地,地面干燥,与小溪的距离不远不近,而且三面环水,可以有效地遏制火势蔓延。带土抱来一大捧枯枝败叶,在地上铺开厚厚的几层,盘膝坐下。

他不能死在神威空间里,那样会给别人带来麻烦。他也不能留下全尸,那同样会遗患无穷。被活活烧死似乎是个不错的结局,他上一次死得太轻松了,完全无法与他犯下的罪行相配。

带土开始结印。巳,未,申,亥,午,寅。

“不要让我再一次醒过来了。”双手定格在虎之印上,他闭起眼睛。“如果非要让死者复活的话……有人比我更值得这个机会。”

“火遁·豪——”

“杀了他!别让他跑了!”

呼喝声从东南方向传来,在树枝间急速穿行的脚步声正在朝这边飞速靠近。豪火球术中断了,带土猛地睁开眼睛,抬起头循声看去;恰巧看到一大丛树叶在剧烈晃动,随即一个忍者打扮的青年就从里面钻了出来,神色匆忙,身上血迹斑斑。他微屈起双膝,正要奋力一跃,掠过这片空地,余光瞥见下方的人影,便本能地转过头来,望向带土。

四目相对,青年顿时僵在原地,惊骇地瞪大了双眼。“……不可能,”他喃喃说道,一时间竟忘记了自己还在被追杀当中,只知道死死地盯着带土。“你是——”

扑——扑扑!

他很快就为自己的分心付出了代价。数枚苦无与手里剑从后方射来,尽数打在他的身上。青年发出一声嘶哑的惨叫,脸色应声化作煞白,身体晃了几晃,一头从树上栽了下去。

与此同时,他的追杀者们也终于现出身形——同样是四名忍者,头上的护额刻着音符的徽记。

带土微眯起眼睛。他们是……

“总算追上你了,逃得还真快……嗯?”其中一人发现了带土,立刻摆出防备的姿势。“这家伙是谁?”

“是谁都无所谓,既然看到了我们的行动,就不能让他活着离开。”为首的音忍队长回答,甚至没有费心向带土投去一个眼神,“杀了他!”

忍具如雨般洒下,尖端闪烁着绿莹莹的光芒,显然上面都涂了毒。它们朝带土飞来,又毫无例外地穿透过他的身体,钉入几步外的树干上。音忍们还没来得及惊讶,便看到那古怪的白发男人从地上起身,向他们伸出右手,五指张开。

放弃生命是一回事,但死在几个无名杂碎的手上就是另一回事了。

“万象天引。”

“怎么……呃啊啊啊啊啊啊!”站在最前方的一人大叫起来,身体不受控制地朝带土飞去,转瞬便被从掌心探出的黑棒洞穿了心脏。将尸体像丢垃圾似的抛在一旁,带土纵身跃起,扑向他的猎物们。

五影,三忍,转生者,人柱力……与他曾经的手下败将们相比,这几人实在渺小得不值一提。

“你……你简直是个怪物……”眨眼间又有两人死于非命,还站在原处的只剩了第一个看见带土的那名音忍。他双腿一软,跌坐在地上,手脚并用向后退去,恐惧地仰视着逼近的男人。“等等……那双眼睛……我想起来了!可你明明……又怎么会……?!”

“解毒剂。”带土命令道,“交出来。”

“什……什么?我没有那种东西——呃!”洞穿咽喉的黑棒打断了他最后的遗言。

带土折返回空地上。被追杀的青年还躺在先前坠落的地方,奄奄一息,脸上浮着一层黑气。颜色过深的血液从他身下蔓延开来——他活不长了。

带土在他身旁蹲下:“你是哪里的忍者?他们为什么要追杀你?”

“你以为……你问了,我就会……乖乖告诉你吗?”青年睁开一只眼睛望向他,气若游丝地回答。大限将至,他却似反倒找回了勇气,投向带土的目光中无所畏惧。“我知道你是谁……虽然不清楚……你是怎么复活的,但我……绝不会……背叛村子和……那位大人……”

“就算你不想说,我也有办法从你嘴里撬出答案来。”时间不多了,对方随时都可能咽气。带土没有多费口舌,直接发动写轮眼,又把刚才的问题重复了一遍。“你是哪里的忍者?他们为什么要追杀你?”

“我……来自木叶,两年前作为卧底……被派往音忍村。”极少有人能抵挡万花筒写轮眼级别的催眠术。青年的神情渐渐变得茫然,顺从地说出了带土想要的回答。“大蛇丸正在策划……一场针对木叶……和那位大人的复仇,碰巧……被我发现。我在给村子……传信时暴露了身份,只好逃走……”

“什么复仇?”

“大蛇丸找到了……四战战犯……鸢的墓地,把他的尸骨……挖了出来,打算……进行秽土转生。”

带土闻言一惊。却听青年继续说道:“一旦战犯……被成功转生,他的瞳术会对木叶……和那位大人造成……巨大的威胁。那位大人……对我有知遇之恩,我就算是死……也一定要把……情报……带回……木……叶……”他的声音越发微弱下去,身体突然一阵抽搐,嘴角有黑血流了出来。

“最后一个问题。”带土伏低身体,耳朵贴近他唇边,“你所说的‘那位大人’,是谁?”

“——五代目火影,宇智波带土。”

(TBC)
————————

新年快乐!
不要问土是怎么复活的,也不要问为什么他现在还有眼睛,都是(liu)大(dao)宇(shen)宙(cang)的(gong)意(yu)志(ming)!
下章大堍回村见弟弟,鸢总这个代号也要再次上线啦~

评论(141)
热度(299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