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没有麦田的稻草人 15

◇ 七班老师土X叛忍卡
◇ 长篇主剧情,清水HE
◇ 二设详见此处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传送门
本章:还人情的叛忍,砂隐村展开行动。卡卡西的回忆杀。
————————————

十五、顽固的笨蛋们

在响子说出这句话后,房间里陷入了短暂的安静。带土瞪着面前的女人,脸上满是难以置信的神情,似乎是想要确认她所说的究竟是真话,还是在开玩笑。

这太荒谬了,他想。半分钟前,他还在感激这个名叫照彦的男人救了卡卡西一命,也挽回了那个即将失败的任务,但现在他却得知,也是这个人害得卡卡西没法及时返回木叶,被定性为叛忍,最终导致了他们十一年来的分别。

脑海中灵光一闪,带土突然想起了之前自来也说过的话。

从黑市的情报屋那里,团藏的人打听到了那伙被赤之国大名所雇佣的叛忍的近况。

黑市。情报屋。

“……是你。”他慢慢说道,“当初将卡卡西还活着,没有落到那些叛忍手中的消息透露给根的,不是别人,是你。”

“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更加敏锐。”响子微笑起来,“没错。我确实按照照彦的吩咐,故意将这件事告诉了木叶的来人。”

“为什么?”听到她如此轻易地承认,带土更加无法接受,“他不是朔茂先生的旧友吗?你们明明知道……”

响子没有立刻作出回答。她垂下眼帘,艳红的双唇含住烟管,深吸了一口,又将烟气缓缓吐了出来。

“男人们都是顽固的笨蛋。”她的声音在弥散开来的烟雾中幽幽响起,“一旦做出了决定,无论是谁,都无法再更改他的念头。”

“身为卡卡西最好的朋友,你肯定听说过发生在他父亲身上的悲剧。当年照彦就起过把卡卡西带走的念头,但木叶毕竟是卡卡西的家,他的根扎在那里。可是同样的悲剧差一点就在卡卡西的身上重演,这让照彦无法再袖手旁观。只要卡卡西还在木叶,在暗部,就要执行更多的任务,谁也说不准这种事情会不会第三次发生。这一回他救下了卡卡西,却无法保证将来的每一回都可以及时赶到。”

“照彦对木叶已经完全失去了信任。在他看来,木叶不但无法保护卡卡西,迟早有一天还会将那个孩子推向毁灭。所以他要赶在为时已晚之前,把卡卡西从那个火坑里拉出来。”

“不是这样的!”带土争辩道。响子用火坑来形容木叶,这令他多少有点不舒服。“卡卡西在木叶还有很多朋友,还有我!我能保护他!”

“不,你不能。”响子温和地否决了他的话,“或许现在的你能做到这一点了,但当时的你也只是个十五岁的新晋上忍。如果当年波风水门还在,或许他可以保护卡卡西,可他那时也已死于九尾之乱。你不妨想象一下:如果下一次,类似的事情再度发生,卡卡西虽然设法活着回到了木叶,但却陷入了与他父亲当年一样的绝境,他又该如何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与指责?”

“我说了,他还有我!我会陪着他,支撑着他,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放弃他!”

当年的朔茂还有卡卡西,可他同样自杀了。”响子的语气依旧柔和,但双眼之中却漫上一层淡淡的悲哀。“有时候事情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么简单,小带土。”

带土说不出反驳的话来。

“还是先让我把故事继续讲完吧。”响子发出一声叹息。“尽管得知自己被定为叛忍,但卡卡西还是没有完全死心。他认为既然任务已经顺利完成,那么自己只要回到木叶,就可以澄清误会,洗脱背叛村子的嫌疑。封印被解开的当天晚上,他就从这里偷偷溜走了。我以为照彦会拦下卡卡西,但他并没有这么做,只是悄悄地跟在了那孩子的身后。”

“在那之后他们并没有再回到音无之里。但是又过了大半个月,我收到了来自照彦的一封信,上面说卡卡西改变了主意,不再想要回到木叶了。”

带土屏住了呼吸。

“发生了什么?”他哑声开口。

“你不是已经猜到了吗?”响子反问,“刚跨过火之国的边境,卡卡西就遇上了两名暗部。他们见到他就立刻开始攻击,无论他说什么都不予理会,只想将他就地处死。为了自保,卡卡西唯有反击;他发动了千鸟,想要以此作为威慑,令他们能够暂时停手,先听听他的解释,可其中的一名暗部却朝着他直挺挺地撞了上去。被穿透胸膛的同时,他也用四肢紧紧地缠住了卡卡西,不让他有任何挣扎躲避的可能。”

“他以自己的性命为代价,给同伴制造出了从背后攻击卡卡西的机会。如果当时照彦没有出手……或许他们的作战就成功了。”

一阵寒意顺着带土的脊柱从下至上地攀升,通过血管经脉传播到四肢百骸,一直抵达到他冰凉的指尖。

他想起了那时候自己被叫去辨认尸体的事情。传信鹰所带来的讯息并没有说清细节,他当时还以为是要他和琳去认领卡卡西的尸体。当时那种仿佛天塌地陷一般的崩溃感觉,至今带土还记忆犹新,即使后来得知卡卡西成为了叛忍,这个消息也并没有好得了多少,但毕竟他还活着。

“我已经把我所能说的事情都告诉你了。”响子的话音打断了带土的思绪。“现在,你打算怎么做?”

“当然是要帮卡卡西洗脱冤罪了。”黑发上忍不假思索地回答。他将右手握成拳头,重重地捶在面前的地板上。“既然知道他当年没有回来和下手杀人都是迫不得已,我怎么可能还放任他继续将污名背负下去?不单是我,琳,自来也老师,天藏,将大家的力量集中在一起,一定可以还他一个清白,到那时,他就可以没有顾虑地回到木叶了!”

他坚决的目光对上响子复杂的凝视。退隐的女忍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最后却只是轻声叹了口气。“所以,你还是想要去找卡卡西,对吗?”

“没错。不过……在那之前,我想先去见一见那位照彦前辈。”带土回答,“我想要感谢他搭救并照顾了卡卡西,也想要说服他帮忙。只有他才能提供足够的证据来证明卡卡西的无罪,才能让有心阻止他回到木叶的人哑口无言。响子小姐,你能把他的住处告诉我吗?”

响子沉默了一下。

“恐怕不能。”她低声回答,“因为……照彦在一年前就已经死了。”

“……死了?”带土愣住,“他的年纪应该……是因病去世的吗?”

“不。他是……自杀的。”

接二连三的惊人事实,令带土猝不及防,一时间再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响子低下头,用手盖住自己的眼睛。

“我早就说过了。”握着烟管的手指加重了力道,骨节发白,“男人们……都是顽固的笨蛋。”

她的声音很平静,好似只是在叙述一个普通的事实,除了声线有些微微颤抖之外,便再也听不出其他的异样。

但带土却突然意识到了一点——在响子的心中,照彦恐怕不仅仅是所谓的老朋友那么简单。

一片静默。半晌,响子终于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将手放了下来。

“抱歉……让你看笑话了。”她向带土露出一个哀伤的微笑,“你就先在这里住下吧,寻找卡卡西行踪的事情由我来安排。一旦有了他的消息,我会立刻通知你。”

“多谢您的帮忙与照顾,响子小姐。”带土真心实意地向她道谢。

说话间响子已站起身,正向着门外走去。闻言,她停下脚步,回头望向黑发的宇智波,眼睛弯起,眼角漾起几丝柔和的细纹。

“不用客气……能亲眼确认还有人惦记着那孩子,他并不是孤单一人,我真的很高兴。”
————————————

这一夜带土睡得不太好。

他并没有再回到过去,重历那些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但却感觉自己像是一直在梦里拼命追逐着什么。他不断地向前奔跑,奔跑,竭力伸出手臂,想要触碰到前方的目标,可却始终与对方之间隔着一段距离。

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

急促的脚步声将他从不踏实的睡眠中惊醒。外面的天还没亮,时间最多不超过凌晨四点。带土一骨碌爬了起来,从枕头旁边抓起一枚苦无,并发动了写轮眼。

房门被猛地推开。带土下意识握紧了武器,可出现在门口的却是一脸焦急的响子。天蓝色的羽织搭在睡衣外面,披散着一头长发, 似乎也是刚刚醒来不久。

“有卡卡西的消息了,”她上来便是这么一句,“但他正处于危险之中。”

“怎么回事?”残留的睡意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带土急忙发问;可回答他这句话的并不是响子。

“关于这件事,还是由我们来解释吧。”

听到这个耳熟的声音,带土吃惊地睁大了眼睛。响子走进屋内,让出了门口的空间,跟在她身后走进来的,是背着巨型大刀,下半张脸缠着绷带的男人,与身穿墨绿色和服,梳着丸子头的少年。

“真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再次见面了……”挑起眉峰,雾隐的鬼人用并不友善的语气向他打了声招呼,“宇智波带土。”
————————————

四人席地而坐,围成一圈,中间放着一张摊开的地图。

灯光亮起,此时带土才注意到,再不斩与白的衣服上都带着灰土,脸上也都带着风尘仆仆的疲惫。

“……事情大致就是这样。”响子向带土简述了照彦与潮隐村的渊源,然后说道,“当初卡卡西在成为叛忍之后,为了避开木叶的追捕,他在我的建议下使用了化名,乔装打扮,以另一个全新的身份在外界行动。写轮眼与千鸟太过显眼,不能再使用,于是他在照彦的指导下开始专攻刀术,并且学习了潜行与隐匿气息的技巧。”

“直到六年前,照彦的昔日仇人盯上了卡卡西。照彦赶去救他,与对方爆发了一场激战,虽然最后以胜利告终,但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那一战卡卡西动用了写轮眼与千鸟,同时也明白他的假身份今后迟早会引起潮隐村的注意,于是干脆就此舍弃了那个名字,重新做回了自己。”她看向带土,“也就是在那之后,你们才再次听说了他的消息。”

“我与再不斩先生出发前往音无之里的时候,卡卡西先生一行人正顺着这条路线,向潮之国的方向前进。”白的手指在地图上缓慢划过,“如果他们在那之后没有改变行进速度的话,从今天算起大概还有五天就会抵达潮隐村。不过,敌人也未必会等到进了村子再动手,在这五天内的任何时间,他们都有可能对卡卡西先生发动攻击。”

“等等。”带土问,“如果潮隐村真的是处于忍头的高压统治之下,那么下面人心有不满想要发动政变,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吧?万一他们真的是想要找卡卡西去帮忙呢?”

“如果只是潮隐村的人的话,当然有这种可能。”再不斩说,“但事情却并没有这么简单。主导这场行动的,其实是风之国——是砂隐村。至于目的嘛,恐怕也不仅仅是老板娘刚才所说的那样,只是想要杀掉卡卡西,多半是盯上了那只写轮眼。”

迎着带土震惊的表情,雾隐的叛忍发出了一声冷笑。“看来……你们的这个同盟国可不怎么老实啊。”

“……我现在就出发!”回过神来,带土霍然起身,开始飞快地收拾自己的行李。

“你要怎么做?”再不斩看着他的背影。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把卡卡西带回来!”带土头也不抬地回答,“有我的神威在,只要能找到卡卡西,想要离开战场还不是小事一桩!”

“我就知道是这样。”再不斩耸了耸肩膀,“你这个只知道冲动蛮干的蠢货。”

“你说什么?”带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回过头来恼火地瞪着他。

“他说的没错,小带土。”不料这时响子也开口了。她的面容严肃,琥珀色的双眼紧盯着黑发的青年,“你绝对不能贸然使用神威。”

“……响子小姐?”带土愣住。

“卡卡西先生是叛忍。”白轻声说,“砂隐村就算真的对他下手,木叶也没有立场去干涉和阻拦。但如果身为木叶忍者的您帮着他从砂忍的手中脱逃,甚至是与他们正面对抗的话,砂隐村一定会因此质问木叶。到时候带土先生,惹上麻烦的人可就是您了。”

“这孩子说的很对。”响子点点头,“所以,你绝对不能在砂忍的面前暴露自己的身份。”

带土沉默了下来。他盯着被自己紧紧攥着的黑手套看了片刻,然后把它们戴在了手上。

没有说话,他起身走向墙边,伸手按在了墙壁上。三勾玉化作风车的形状,他的掌心亮起柔和的蓝光,又渐渐暗了下去。

“我在这里做下了标记,以后就可以通过神威回到这里。”他转过头来,看向坐在原地的三人,“多谢大家提醒,我会谨慎行动的。”

“我们一定都会平安回来。”
————————————

卡卡西梦到了一年前的事情。

那是个看似和平时没什么区别的夜晚,他站在霜之国乡下的一间小院里,抬头看着月亮。身后不远处,十年前救下了他、又带着他走上了叛忍之路的那个男人,正懒洋洋地倚着廊下的一根立柱,自斟自饮。

“卡卡西。”晃了晃快空了的酒罐,照彦突然出声。“你有没有怨恨过我?”

心脏因为这个问题而蓦地收紧。双拳下意识紧握,他没有转过身来,也没有对男人的话做出任何反应。

“如果我当时直接放你离开,你也就不会被通缉,在不得已之下杀死了木叶的人,成为叛忍,和你的同伴们就此陌路——至少你肯定这么想过。”

“……”他依旧沉默。

“无知未必不幸福,了解真相的代价,也可能是更加长久的痛苦。”照彦发出一声深深的叹息。“这几年来,看着终日挣扎在矛盾与悔恨之中,始终无法原谅自己的你,我也一直在想,当初我是不是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你喝多了。”他终于轻声开口,声音中听不出任何情绪。“没什么事情的话,就赶紧回去歇息吧。我明天也要离开了。”

“哈……”照彦低笑,“你以为我大老远地把你叫回来,只是为了和你叙叙旧吗?不,我是想……”

酒罐被丢开,骨碌碌滚出好远。

“在临死之前,见你最后一面。”

利刃出鞘,破开皮肤,刺入血肉,酒香中立刻夹杂了铁锈的味道。他猛地回头,男人倒在了地上,手中握着的短刀刺入了腹部,一直没至刀柄。

横陈于鲜血之中的躯体,映在他因震惊而放大的异色瞳孔之内,与十多年前的另一个身影重合在了一起。他呆立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耳边是自己重如擂鼓、几乎在下一瞬就要崩溃的心跳声——

直到照彦松开了短刀,挣扎着向他伸出染着鲜血的手,他这才如梦初醒,连忙扑过去,跪在男人的身边,将他的手紧紧握住。

“为……为什么?”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得厉害。

“我曾经……与一个人立下约定,要守口如瓶,否则……不得好死。”照彦吃力地开口,一张嘴,鲜血就顺着嘴角流了下来。“但后来我却……背弃了自己的承诺。现在的你……已经不需要我再操心,我也是时候……履行十年前就该兑现的诺言了。”

“那你的血仇呢?就这样放弃了吗?你的妻子,孩子……”他的音量不自觉地拔高,自从神无毗桥以后,他已多少年不曾尝过这样方寸大乱的滋味。

照彦的目光缓慢下移,落在了自己空空如也的右手袖管上面。

“是啊……或许,这就是我……唯一的遗憾了。可人生就是这样的……无可奈何,做出了一个选择,就注定要……放弃另一条路上的……某些东西。但我……并不后悔……救你也好,为了你……失去这条手臂也好……”

他说不出话来,只能将男人的手握得更紧了些。

照彦艰难地喘着气。生命力正在飞速地从他的体内流失,他的脸色已经变成了纸一样的煞白。“还有……最后一件事。我在响子那里……留了一些东西。将来你……心中产生了迷茫,不知该……何去何从的时候,就去找她……取回那些东西。希望它们……能帮你作出决定。”

“……别说傻话了。”他移开了目光,低声说,“我已经……”

“不要……把话说得太满。”男人将手从他的紧握中抽出,在胸前结了一个印,“你我都明白……”

砰——!!

震耳欲聋的巨响,事先设下的起爆符被尽数引爆,两人身后的屋子顷刻间被吞没在了火海之中。

“这里……不是你的。只是你十年来的临时住所。能够给你……一个家的人,不是我……也不是响子。”

熊熊火光之下,在房梁坠落、墙壁倾倒的轰隆声中,照彦再次握住他的手。“答应我……卡卡西。好好活下去。凡事给自己……留一些转圜的余地。尽力不要留下……遗憾,也千万……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声音已越发虚弱。那只手无力地从他的手上滑落。

“……我答应你。”他唯有如此回答。

听到他的承诺,照彦紧锁着的眉头终于松开,脸上露出一个欣慰的表情。

“很好。这样……我就可以挺直腰杆去见朔茂先生了。”

说罢,这个十年来扮演了他的养父与恩师的角色的男人,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

“……!”

卡卡西睁开眼睛。他正坐在一棵大树下面,身上全副武装,腿上盖了一张薄薄的行军毯。

“斯坎尔先生,”坐在火堆前守夜的同行者回过头来,仔细地端详着他的脸庞。“你的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做噩梦了?”

卡卡西回望着对方。手指在毯子下面不自在地屈伸,他竭力克制住想要将下半张脸盖住的冲动。

“没有。”闭上眼睛,棕发的青年淡淡回答。“我们还有多远要走?”

听到他的问话,由良的嘴角翘起,摇曳的火光在他的脸上投下阴影,在他的笑容中掺杂入几分说不出的诡异。

“五天。”他说,“五天之后,我们就会抵达潮隐村了。”

(TBC)

评论(49)
热度(264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