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卡卡西与卡卡西与卡卡西与卡卡西 04

原作背景,一只堍和四个卡的故事。喜闻乐见的神威传送事故,三万字内完结。
前文:传送门
————————

9

数分钟前,神威空间内。

卡卡西三号和五号正坐在一起。松脱的镣铐散落在三号身边,环扣被扭曲成了奇怪的螺旋形状。暗部一边活动着重获自由的手腕,一边沉默地观察着旁边的年长者,神情欲言又止。

五号此时看上去十分疲惫。他将双手撑在地上,微微地喘着气,冷汗从额角渗出,流过他原本就没什么血色、眼下变得更加苍白的脸颊,一直滑落进和服的衣领里。又过了好一阵,他的呼吸终于渐渐平缓下来,用颤抖的手拾起横放在膝头的黑色布带,重新绑回自己的头上。

“……抱歉。”调整着蒙眼布的位置,他抬起头,向三号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本来想帮你把脖子上的封印环也卸下来……但似乎以我现在的体力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不,这样已经舒服多了,谢谢。”三号说。他打量着五号,犹豫片刻,终于试探着问道:“刚才的是……这就是你要把双眼遮起来的原因?”

“嗯。是最后留给我的东西。”五号回答。他的脸色平淡,话语间却透出心如死灰的孤寂,“不过现在我已经用不上了。”

“哪怕有这双眼睛,我也再也无法看清未来了。”

一片安静。

“所以你一定要阻止带土。”三号低声说。

“所以我一定要阻止带土。”五号重复,“在大战还没有开始,还有转圜余地的时候。这并不是最好的时间点,很多事情已不可挽回,但至少,我希望这个世界能够迎来一个更好的结局。”

“你有多少把握?”三号问。

百分之百。”五号给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随即却话锋一转,“不过,前提是我必须争取到和带土面对面交谈的机会。如果他拒绝与我沟通,或是干脆对我避而不见,我将拿他没有任何办法。”

他说着,把脸转向远远站在另一边、冷眼望着他们的叛忍四号。“因此在那之前,就得拜托你们去动摇他了。”

“我该怎么做?”三号问。

“这与我无关。”四号说。

五号歪了歪头:“这个嘛……不知道上忍和带土在一起会谈什么,如果能打响一个漂亮的前哨战就再好不过了。”又对三号说,“很简单,和他聊聊天。你我都明白带土一旦犯起倔来会有多么麻烦,所以你不必去刻意说服他,把这部分任务留给我。你只要……让他意识到还有人在爱着他,在希望他回头就好。”

三号愣住了。半晌,才慢慢点了点头。“明白了。”

五号微笑起来。“我也会尽量帮腔的,”他又恢复了最初见面时轻快的腔调,“只要你们别嫌弃我人老话多就行,啊哈哈,啊哈哈哈。”

四号默然注视着他。

“值得吗?”他突然问,“这里毕竟不是你的时空。”

五号脸上的笑容突然隐去了。

“这不是我需要考虑的事。”片刻后,他轻声回答,“反正……我也没有多少可以失去的东西了。”

10

卡卡西二号从带土的眼前消失了。直到木叶上忍的身影彻底消隐无踪,仿佛从未到来过,带土依旧坐在原地,好长时间都回不过神来。

能和你们成为同伴,他真的很幸运。

如果……当初我也能遇见你们就好了。

“……卡卡西。”盯着二号最后所在的位置,带土喃喃说道,“你也……和他抱有同样的想法吗?你也觉得……”

回答他的唯有山风的呼啸声。

带土又在原地坐了一阵。直到太阳渐渐接近了树梢,远处湖面的反光也不再刺眼,他才像被从沉思中惊醒一般,起身发动万花筒写轮眼,回到了神威空间。

“成功了,”他对剩下的三个卡卡西说,“上忍已经回到他自己的时空中了。”

“是吗?那可太好了。”五号开心地说,“看来大家都可以平安回去了。”

叛忍与暗部都没有说话。

“你的手铐解下来了?”带土注意到了地上的刑具,问三号。

“是我拜托那边的叛忍先生出手帮忙的。”在三号来得及开口之前,五号已抢先回答;同时,以对于一个盲人来说过于飞快的速度,摸索着抓起那副镣铐,甩手丢进了神威空间的深渊里。

“……”四号对他怒目而视,片刻后冷哼一声扭过头去,却罕见地没有出言拆台。

带土看了他们两个一眼,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他走到三号面前停下,后者也仰起脸来,看着他从手心中探出一根黑棒,抵在自己颈间的封印环上。

铁环上刻印的红光亮起又熄灭,只听“咔哒”一声轻响,机关打开了。

“你的愿望是什么?”带土收回黑棒,简短地问。

“前线还在交战,我只想让身体尽快恢复到可以战斗的状态,然后回去。”卡卡西三号给出了一个并不意外的答案。

“等我一下。”带土说,再次离开了空间。

11

五分钟后带土去而复返,手里拿着医疗用品和兵粮丸。

“吃。”他将兵粮丸递给三号,在银发暗部的身边半蹲下来,拿起药膏和绷带替他处理手臂上的伤口。

三号沉默地看着他。

“是神无毗桥吧?”他突然问。

带土手上的动作骤然停住。

“你想说什么?”顿了片刻,他这才抬头,皱起眉看向对方;却又在与其四目相对时微微变了脸色。“……等等。”

也许是由于眼下两人间的距离够近,抑或这一次,带土终于没有再刻意逃避去看那只正常到陌生的左眼,他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那是……”

三号扬起眉毛:“总算察觉了吗?没错。”他指向自己的左眼,“这只眼睛是义眼。”

这句话一说出口,不单是带土,坐在一旁的卡卡西五号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就连远离三人站着的四号都被吸引了注意力,朝这边看过来。

“据我所知,你们宇智波一族也有用幻术侵入别人记忆的手段。”三号倒是坦然。见带土呆在那里不动,他从黑发男人手中抽走了绷带,给自己包扎完整,借助牙齿打了个结。“虽然不如山中一族的读心术,但如果受术对象足够配合的话,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

“在等待兵粮丸起作用的这段时间里,就让你看看吧……发生在那个世界的神无毗桥的、以及我与带土之间的故事。

12

……

他们在树林间急速穿梭,卡卡西在前面开路,带土落后几步,肩上背着昏迷不醒的琳。强风扑面而来,风声中隐约夹杂着不祥的窸窣声,犹如跗骨之蛆一般紧跟着三人,如影随形。

将查克拉集中在鼻子与双耳,卡卡西将感知力尽可能地向后散布开去。一,二,三,四……足足两小队的岩忍正在追击他们。

绕过一棵粗壮的大树,卡卡西在树叶遮蔽的阴影里停住脚步,将手探向腰后的忍具包。

“卡卡西?”带土虽然不解,也一起停了下来。刚要询问,却见银发的队友丢来一件东西。他下意识伸手去接,发现原来是水门的苦无。

“这是队长命令。拿上它,带着琳去找水门老师。”卡卡西说,语气斩钉截铁,不容反驳。“我来挡住后面的追兵。”

“我拒绝!”带土一愣,回过神立刻大叫起来,“我怎么能把你丢下不管?你难道想让我做个抛弃同伴的废物——

“和那没有关系!”卡卡西厉声打断了带土的话。“我们分头行动,各司其职,这就是现在所需要的团队合作。背着琳走不快,我们迟早要被敌人追上,一旦进入战斗,比起还要分神保护你和琳,我一个人反倒更加轻松,机动性更强。”

带土涨红了脸:“你要说我是个累赘吗?!”

“啊啊,没错,没开眼的你对我来说确实是个累赘。身为累赘的你所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把老师或其他人找过来,支援我。”握住短刀转身面向来处,卡卡西瞥向他;虽然口中吐出的依旧是伤人的话语,但往日盘踞在银发少年眼底的、那一抹冰冷的郁色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闪耀的坚决光芒。“既然明白了就别再婆婆妈妈的,赶紧去完成你该做的事!”

带土死死地咬着牙。“……果然我最讨厌你了,混蛋卡卡西!”他大吼,在树枝上重重一跺脚,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开了。

卡卡西以余光目送他的同伴们远去。“……彼此彼此。”直到那两个小小的身影看不见了,他才轻声说,收回目光,重新望向面前的树林。

敌人最多还有一分钟就会赶到,如果被追上,带土和琳必死无疑。该如何做才能把他们拖在这里呢……

略一思忖,他松开短刀,双手在胸前结了一个简单的印。“变身之术!

嘭!

一阵白烟过后,出现在原地的已是头戴风镜的黑发男孩,蓝色上衣背后醒目地背负着一族的徽记。

“那么,接下来……”从忍具包里拿出钢丝绳与一叠起爆符,卡卡西伏低身体,眯起眼睛望向层层树枝对面、已在隐约晃动的人影。“借你的身份一用,爱哭鬼。”

13

作战成功。

从高处坠落到地上、吐出一大口血时,卡卡西想。

凭借衣服上的宇智波族徽和几个火遁忍术,他成功地骗过了岩隐村的忍者们。对血继限界的贪婪之心拖住了他们的脚步,让他们在这片树林中浪费了毫无意义的一个小时,以及两名同伴的性命。

在不能使用千鸟和短刀的前提下拖延了这么久,对于这个结果,卡卡西自己是满意的。有了这一小时,即使是那个吊车尾,也足以带着琳逃到安全的地方了吧。

至于他自己的命运,就随便上天来安排好了。战争中有人阵亡是再平常不过的事。

“哦哦哦,总算没力气再东逃西窜了吗?宇智波家的小鬼。”有人抓住他的双臂反扭在背后,熟练利落地用绳子绑住他的双手,每一根手指都捆得结结实实。一只手揪住他的头发,把他从地上提起,卡卡西睁开眼,看到剩下的几名岩忍都狞笑着围拢上来,其中一人手里拿着苦无,利刃反射着寒光。“那么,现在是收割战利品的时候了!”

他们要在这里直接把我的——

呼吸猝然停滞,卡卡西瞪大了眼睛。他疯狂地挣扎起来,可惜在身后岩忍的钳制下却无济于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掐住他的下颌固定,将苦无的尖端对准他的左眼,一点点逼近。

幸好我不是真的带土……在这个紧要关头,他的脑海中竟还极荒唐地掠过了这样一丝想法。

下一刻卡卡西便分不出心神去想别的了。血色自左眼处炸开,视野所及之处尽化作一片鲜红。那枚苦无仿佛不单剜去了他的眼睛,还直直穿透了他的颅骨,令他再也强撑不住少年天才的骄傲与自尊,放声惨叫起来。“啊啊啊啊啊啊——!!”

剧痛之下变身术无法继续维持,他恢复了自己原本的模样。岩忍们纷纷哗然,叫骂着将他丢在地上。卡卡西蜷缩起来,满头满脸都是冷汗;意识昏沉间,他感觉到一只手揪住他的衣服后领,又把他拎了起来。

“没错,就是他,我认出来了。”又一个岩忍凑过来打量着他,“看那把刀……他是白牙家的小鬼,黄色闪光的学生。虽然不是宇智波,但也还有几分价值。我们走,先把他带回去好好审讯,来日还可以当做和木叶谈判的人质——”

“站住!”

头顶响起一声大喊,打断了岩忍的话。卡卡西的心脏突然漏跳了一拍;顾不得疼痛,他挣扎着抬起头来,向声音来处望去。

是带土,正站在高处的树枝上,俯视着他们。

目光相接的瞬间,卡卡西看到带土惊骇地睁圆了双眼。但这一次,从那双眼睛里随后涌起的并非泪水,而是无尽的愤怒。

“你们这群混蛋……”紧紧握着拳头,带土嘶声说,“对卡卡西都做了什么!!!

这一句话说到末尾,黑发少年的双眼已化作璀璨的鲜红,双勾玉在赤瞳中浮现。不等岩忍们反应,带土从树上一跃而下,在空中便飞快结好了手印。“火遁·龙火之术!”

火龙咆哮着迎头冲下,岩忍们四下跳开躲避,将卡卡西丢在原地。那火龙在离卡卡西不足半米处落地溃散,却并未伤到他分毫,这份精准的控制力几乎要让卡卡西怀疑施术者还是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带土。待他从惊诧中回过神来,便看到带土已经抽出苦无,与敌人开始了白刃战。

哪怕有写轮眼,凭他一人也绝对撑不了多久……卡卡西踉跄着跌坐到地上,双腿并用向后挪动身体,将被绑住的双手凑近一团被点燃的枯叶。灼痛袭来,他咬紧牙关忍耐,等绳子一烧断便迫不及待地挣脱,反手抽出背后的短刀。

“带土!”刀刃上亮起白色的光芒,卡卡西叫道,向他的朋友奔去。

这场血战持续到深夜方才收歇。六名岩忍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全部停止了呼吸。两名木叶的少年忍者虽然存活了下来,却也都遍体鳞伤,筋疲力尽,各自瘫倒在地上。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激战过后肾上腺素的效果也消退了,痛觉重新回归身体。卡卡西仰躺在一具尸体旁边,感觉自己累得连一根小手指都不想动,随时随地都可能昏过去。偏偏这时带土还在声嘶力竭、一遍遍地叫着他的名字;听不见他应答,声音里立刻透出了哭腔。“你说说话好吗?别吓我!”

“哭什么哭,我还没死呢。”他勉强提起力气开口,一张嘴才发现自己的嗓子也嘶哑得厉害。“……琳呢?”

他听到带土如释重负地呼了口气。“我在路上遇到了一个出来侦察的木叶忍者,把琳托付给她,然后就折回来找你了。我怕去找水门老师来不及……”

“……”卡卡西想说,你这样做太冒失,太草率了,不论是不仔细判断真伪就把琳交给别人,还是孤身一个人过来找我。然而说教的话都到了喉咙口,他却突然感到自己的舌头像是打了结一样,半个字都讲不出来了。

一阵沙沙声响起,逐渐向这边靠近。聚集起仅剩的力气,卡卡西偏过头去,看到带土以肩膀和下巴为支撑,正在奋力朝他爬过来。四周火遁忍术余烬的照耀下,少年右边脸上那道血淋淋的伤口显得越发凶险狰狞,差半寸就要伤到眼睛。

那是带土在视野死角处替他挡下的一刀。

两人的视线再次对在一处。见卡卡西看过来,带土将嘴角向上翘起,努力想要向他露出笑容;但泪水却止不住地从眼睛里流了下来。

对不起,笨卡卡。”他哽咽着轻声说,“下一次……我不会再迟到了。

14

……

从卡卡西三号的记忆中回到现实,带土依旧处于茫然失语的状态,久久说不出话来。

一只手轻轻地搭在了他的肩上。带土机械地转动眼珠,看到三号正望着他,身体已渐渐开始变得透明;他投向带土的目光曾带着戒备、震惊、困惑、痛心,如今却只剩下了真诚与期冀。

“这就是我们的故事。”年轻的暗部说,“虽然不知道你们在神无毗桥具体发生过什么,但你为他而毁容,又把左眼送给了他,想必你们当初一定经历了比我们更加残酷的事。既然如此,既然他是旗木卡卡西,那么他对你的爱,就一定不会亚于我对我的带土。他爱着你,思念着你,那份感情绝无可能仅仅是愧疚——我就是他,我知道。”

心脏因这句话而狠狠地颤动了一下。带土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

“回头吧,爱哭鬼……是你在那一天改变了他的人生,让在父亲死后、身处黑暗的他重新看到了光芒,寻回了一度失去的信念。”肩头的重量消失了,三号的身影已浅淡得无法看清。“你是他的精神支柱,曾经是,现在是,将来也是。不论发生过什么,这一点都永远不会改变。”

“不要再让他等下去了……不要再让他伤心了。”

(TBC)
————————

说明:三号卡之所以知道土哥是为了救老卡而毁容的,是因为在土哥带着上忍卡离开后,他曾经向五号卡询问过土哥的脸是怎么弄的,并得到了如上的极简版答案。
事到如今大家应该也已经猜出五号卡眼睛的真相了,在这里暂时只说一句:本文设定和世界之敌不同,两对万花是彼此独立的关系(有点像原作里辉夜vs土哥的空间忍术),也就是说五号卡是可以在小黑屋里用神威的。更多关于他的信息会在最终章揭露。
上一更的上忍卡好像把大家刀得不轻23333但是暗部卡就没那么惨了对不对!(暗卡:毕竟我除了爱我的带土和活着的水门班之外一无所有)按我自己的排序四个卡的惨度应该是盲卡>上忍>叛忍>暗部,所以下一章大家也可以暂时(相对)放宽小心心~然后准备和土哥一起迎接最终的狂风暴雨!

评论(67)
热度(2687)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