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RU

养老
ururuparkinglot @ AOOO(中)
Kelakair @ AOOO (英)

© URURU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男朋友风评已被害死怎么破 03

旗木卡卡西终于等到了那只向他伸出的手。中篇HE。
前文:传送门
————————

三、傀儡

从火影塔离开的两小时十分钟后。

“糟糕,要迟到了要迟到了!”嘴里叼着一支棒棒糖,带土在屋顶上急匆匆地奔跑着,朝大门的方向赶去。

他明明已在平日的基础上又提前了半个小时出发——成为上忍队长后,带土为了以身作则,一直坚持试图改善自己由来已久的迟到问题,可谓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满心以为自己就算不是第一个到的,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谁成想在路过某条鲜有人经过的小巷时,他无意间一扭头,便看到一个三四岁大的小女孩缩在墙根底下,哭得正伤心。

回过神时,带土发现自己正将小女孩抱在怀里,满村子寻找与她走散的爸爸妈妈。眼看着集合时间一分一秒地临近,他心里着急,本来想把这件事托付给巡逻的中忍,没想到小女孩搂着他的脖子死不撒手,根本不愿意和他分开。没办法,天下第一心软的宇智波先生只好又兼职了一阵保育员,直到终于找着那对千恩万谢的夫妇,又吃了小女孩亲手剥给他的棒棒糖,他才终于得以脱身。

好像每次我要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就一定会在路上遇见需要帮助的人,简直像个魔咒一样……辞别那一家三口时,带土想道。可能只有等我当上火影,从任务的执行者变成发布者后,这个魔咒才能解开吧。

绕过村子里最高的那棵大树,大门近在眼前,带土也不由得松了口气。其余四名队员自然已经到齐,正站在门外的空地上等他。带土一眼望过去,只见他的部下们站在一起,罕见地没在闲聊,各自默不作声;几步外站着卡卡西,仍穿着全套的暗部装备,背向其余三人。

“抱歉抱歉,我来晚了!”带土跑到他们面前,“在路上碰到了一个走失的小女孩……”

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沉默。源次和洋一郎向带土点了点头,遥人则冲他挤眉弄眼一番,朝卡卡西的方向使了个眼色。

有必要一副“你摊上大事了”的样子吗?带土瞪他一眼,心里却也不免忐忑起来。他走到卡卡西身后:“呃,卡卡西?我们可以出发了。”

银发的暗部转过身来。他依旧戴着面具,即使神情不悦,带土也看不见;至少从声音上听不出任何异常,还是那副毫无波动的语气。“执行任务期间请称呼我为‘猎犬’,队长。

“哦……哦。”

“先前在征得四代目同意后,我派出了忍犬去搜寻目标的行踪。十三分钟前它们回来报告,已发现叛忍一行六人,正在朝西南方向前进,似乎想要越过川之国进入砂之国。本来应该向上级请示后再进行下一步行动,但你在超出约定集合时间五分钟后仍未出现,于是我已自行命令它们再去探查。”

“咳咳……你做得很对。”带土脸上发烫,惭愧地挠挠鼻子,“抱歉,是我迟到了。”

卡卡西没有对他的道歉做出任何反应:“此外,我将先行一步在前方探路。我的加入会破坏你们四人一直以来的稳定队形,自己行动反而更加灵活。我会每隔一段时间派忍犬来交流情况,如果队长有什么命令,可以通过忍犬传达给我。”

“倒也用不着这么麻烦……”带土话说到半路突然像是醒悟了什么,猛地刹住,回头望了眼站在一段距离之外的部下们。他来时两拨人站得泾渭分明,卡卡西又不迟钝,一定早就觉察到自己不受欢迎。况且他恶名在外,想来也是对这种情况早有预料,所以才会知趣地提出分头行动。

带土心里蓦地腾起一股不太舒服的感觉——他并不喜欢这种群体针对孤立一人的气氛,哪怕这个人的行事作风与自己一贯守护同伴的信念相悖。

“我们现在是队友了,正好应该趁着赶路的机会,多和彼此沟通沟通。”他说道,试图挽回这只还未出发、便已存在隔阂的临时小队,“现在大家还比较陌生,所以才会感到拘谨,等熟悉起来话就多了!”

“我有信心在缺乏前期交流的情况下配合好你们的作战。”卡卡西却说,“我也并没有感到被排挤。”

他这样直白地正中红心,反倒让带土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了。“好……好吧。”

卡卡西点点头:“跟上我。”说罢跳上附近的一棵大树,几个起落就不见了人影。

“呜哇……”他的身影刚一消失在树枝之间,遥人就夸张地吐了口气,“我还以为他铁定要把队长训一顿呢。”

源次提醒他:“他还没走远,说不定能听见你在说什么,到时候被训的可就是你了。”

遥人吐了下舌头,捂住嘴巴。洋一郎也在旁边说:“这次任务的总负责人毕竟是我们队长,就算是他,也不好还没出发就和上级起冲突吧。”

“好了好了,迟到本来就是我不对,就算真的挨训也是应该的。”带土出来结束话题,“我们也快点跟上吧!”

四人就此出发。卡卡西果然在接下来的路程中始终没有露面,只是让他的忍犬定时来回传递情报,指点方位并告知叛忍们的最新动向。忍者们在森林中足足奔行了七个小时,直到已是深夜,卡卡西终于传回口信,说叛忍们已开始扎营。

“那我们也休息吧。如果一味赶路,等到和叛忍遭遇时体力耗尽,照样没法战斗。”带土说,环顾左右,果不其然看到大家都已经面露疲态。他又收回目光,低头望向面前名叫帕克的巴哥犬,“让猎犬也回来吧。”

“关于这个,”帕克耷拉着眼皮,无精打采地回答,“他说如果你决定休息,他会就近找一棵大树歇着,顺便担任起外围的警卫职责。”

那个家伙……带土不由得头疼起来。虽然只有这一次任务,但好歹也是队友一场,怎么连最基本的表面功夫都不愿意做?性格这么孤僻不合群,也难怪他的风评会越来越差了。

“不行,”他双手叉腰,难得拿出强硬的气势来,“你告诉他,必须回来和我们一起宿营,这是队长命令。”

帕克微微睁大了眼睛。它好像突然来了精神,将带土从头到脚细细打量了一遍,又用力嗅了嗅。

“卡卡西从前也不是没有担任过其他队伍的外援。”它说,语气居然有点高兴,“听他这么说后没有大喜过望、顺水推舟的队长,小子,你还是头一个。你叫宇智波带土,对吗?嗯……”它发出若有所思的哼声,在带土惊诧的注视下摇了摇短尾巴,转身跑走了。

遥人、源次和洋一郎已经在垒营火,展开睡袋,铺设警戒装置。带土定了定神,走过去帮忙。不一会儿,等他把最后一张起爆符埋下,突然感到身后照过来的火光被挡住了;起身回头一看,果然是卡卡西悄无声息地出现了。

——没有大喜过望、顺水推舟的队长,你还是头一个。

“睡觉时间是六小时。”在心底长叹一声,带土打消了说教的念头,放缓语气说,“三小时一班,五个人轮流值夜,今晚是你和我。你要上半夜还是下半夜?”

“我可以单人负责一整晚,不会影响明天的行动。”卡卡西回答,“我在暗部接受过反拷问训练,其中也包括睡眠剥夺——”

“……停停停!我可没有压榨部下的癖好!你也不是囚犯!”带土赶忙打断他,“我们又不是人手紧缺,用不着这样。一人一半就好了!”

担心卡卡西再反驳,他又板起脸,昂首挺胸,用大拇指在自己胸口一戳。“我不管你自己带队、还有跟着别的队长时是什么样,现在这里我说了算。我说一人一半就是一人一半,不许有异议!”

卡卡西沉默着;面具之下他的表情无从得见,只有脑袋小幅度偏了偏,算是听到带土的话后作出的唯一反应。

“上半夜。”他终于说。

“早这样不就得了?”见他让步,带土也松了口气,垮下肩膀。“其实我一点都不习惯在别人面前摆队长架子……但似乎对着你时如果不这样做,你就不会乖乖听话。”

“你是队长。”卡卡西说,“尊敬并服从上级是暗部的最基本素质。”

“……是不是如果我不是队长,之前迟到的事你就要教训我了?”

“……”卡卡西没有回答,而带土则将其视作默认。年轻的宇智波抓抓头发,总觉得虽然逃过一劫,心里却莫名不怎么是滋味。

“那,”犹豫了一下,他又问,“只要是上级下达的命令,你什么都会去做吗?即使……那命令并不合理?”

“当然。”卡卡西的声音中听不出半点口是心非,似乎他确实就是这样认为的,“这样才合乎规则。

“我不喜欢这样。上级也是人,也会有私心,有时候也会判断失误。”带土皱起眉头,“如果因为上级的不当指令导致部下受伤甚至丧——”

他话还没有说完,突然想起那些有关面前人的种种传闻,而自己说这种话就像是在影射对方一样,不禁猝然收声。气氛一下子僵硬起来,带土正尴尬地想说些解释的话来挽回,卡卡西却在此时开口了。

“那种事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他说,“我只需要考虑如何履行自己的分内职责,并且完成任务。”

说罢,他抛下带土,转身离开了。

两人的谈话到此为止。营地布置完成后,五个人都聚拢到火堆旁边。洋一郎支起架子煮罐头汤,卡卡西则背对他们吃了几颗兵粮丸,又很快将面罩和面具重新戴上。等洋一郎开始把汤分装到其他人的碗里时,他已经走开一段距离,站在营地边缘眺望着幽暗的森林,显然没有过来一起吃的意思。

饭后带土开了个简短的作战会议,随后便宣布各自去休息。众人纷纷钻进睡袋,抓紧时间恢复体力。带土抬头一瞧,看到卡卡西坐在较矮的一根树杈上,腰后那把短刀不知什么时候已被他拿在手里,正在一遍遍反复摩挲着。

“到时间了记得叫我,”带土冲他喊,“这也是队长命令!”

卡卡西没有回头,摸着刀的手却一顿;带土知道他听见了。

他真像个有生命的傀儡,翻过身去背向火堆,带土在闭眼前想。这样活着不会很累吗?
————————

接下来的任务经过堪称一帆风顺。卡卡西的忍犬使带土小队得以牢牢掌控目标的动向,在第三天的清晨追上并突袭了叛忍们。一番激战过后,他们以少许轻伤的代价将叛忍们全部制服,带土用写轮眼拷问出被窃宝物的下落,又把六名被封印了查克拉的犯人带到附近的哨所,便启程前往火之国国都,觐见大名去了。

同时,在这次任务的过程当中,带土也进一步认识到了旗木卡卡西的名声有多响亮。叛忍们看到他手上的雷光无不神色大变,其中一人甚至失声叫出了他的名字(从这个角度来讲,带土觉得那块面具根本起不到任何掩饰身份的作用);大名则对他赞不绝口,将他曾经的丰功伟绩如数家珍,并频频暗示他是否愿意离开暗部,成为守护忍十二士的一员。而卡卡西本人,则正像带土对他的评价那样,仿佛一个设定好程序的傀儡,对完成任务之外的事一概漠不关心。

他们没有在都城过多停留,当晚即拜别大名,踏上归途。次日中午回到木叶,带土作为队长向火影复命并提交书面报告,这次任务就正式结束了。卡卡西在回到村子后便离队而去,连声招呼也没有打。带土觉得这理所当然——他们分属不同的部门,未来大概也不会有再次一同执行任务的机会,更不要说工作之外的交集了。

之后的几天风平浪静。带土给自己和部下们放了个小假,去医院和琳聊聊天,教鸣人一些基础的体术和幻术,或者想方设法逃避凯的不知第多少次体能挑战,生活过得倒也充实。很快就到了月底;而这一天也是宇智波召开例行族会的日子。

“鼬。”大道场里黑压压地坐满了人,带土在熟悉的位置上找到了族长的长子,打了声招呼,在他身边的空位坐下。“我听说你之前去执行任务了。哪天回来的?”

“周三的晚上。”

“止水呢?没在?”

“他在你回到木叶的前一天去了茶之国,”鼬说,“是佐助告诉我的。”

带土“哦”了一声,不再说话。

他和鼬不算是很亲密的朋友——至少绝对比不上鼬和止水、或是他和水门班的关系。他是个无亲无故的孤儿,开眼又比同龄人晚,从小没少被“吊车尾、吊车尾”地叫着,因此和族人们都不亲近;等到后来水门成了四代目,他自己有了一对三勾玉写轮眼,又被传言有希望成为下一任火影,才突然得到了家族的重视。水门一向看重血继名门与村子的团结一心,玖辛奈和美琴又是闺中好友,在这种种关系之下,带土才和鼬与止水慢慢熟悉起来,建立了虽然掺杂利害考量、却也还算融洽的友谊。

富岳和长老们还没有到场,族人们都三两凑在一处,低声交谈。带土一边和鼬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一边在心里盘算着等一会儿要不要去尝尝甘栗甘新出的甜点。他正走着神,冷不防肩上被人拍了一记:“你是带土吧?”

对蜂蜜红豆糕的回味被打断,带土有些不快地转过头去。是个面生的家伙,年纪看上去比他大几岁,眼珠滴溜溜地转着,一副找到机会就想窥探秘密的模样。

“是我。”他回答,“你是……?”

“我叫正幸,在火影塔做文书工作。”来人自我介绍道,自来熟地在带土旁边坐下。“之前整理本月任务记录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的名字……你好像和那个旗木卡卡西一起出去执行任务了?”

“那又怎么样?”带土皱起眉,有点生硬地反问。他不喜欢正幸的语气和表情,就像他不是去出任务,而是去闯龙潭虎穴了似的。

“没什么。我这个人天生好奇心重,请你多包涵。”正幸微笑,对带土的态度毫不在意,“我只是想看看什么人能和旗木卡卡西共事一场,之后还能安然无恙地回到木叶。果然不愧是火影大人的门生呀。”

“——毕竟,上一个与他一同执行任务的宇智波,最后只剩下一双眼睛回来了啊。”

(TBC)
————————

关于卡卡西是怎么在缺乏写轮眼的情况下使用雷切的,请假设他在后来几年中通过钻研对雷切进行了改进,降低了对视力的苛刻要求,或者干脆忽视这个问题。本文不会描写任何具体的战斗场景(因为我真的写lay了),所以相关问题已一概模糊处理。
另外本文中带土和其他宇智波的家族爱比较塑料(相对我其他文的设定来说),与鼬的友谊也是建立在各取所需的利益基础上的。这一点对后面的某些剧情很重要,将来大家就明白了。

评论(85)
热度(368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